长风文学网 > 陈年知余生 > Chapter 32. 小插曲

Chapter 32. 小插曲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别多日,李小姐真是长进不少了。”我冷笑着说,“看来,你结婚后也是这么对老公家的长辈的。那我倒要请教请教了,今年你给你婆婆买衣服了吗?回去探望了吗?”

    顿了几秒,我恍然大悟:“我忘了李小姐是丧偶啊。真是不幸,你以后跟我一样,也是二婚了。”

    一瞬间,李小西的脸色变得铁青。

    其实,我不用问都知道李小西婚后家庭关系如何。想也知道啊,李小西那样的脾气,又是那样被嫁过去,别说家里的长辈关系不好了,就是夫妻关系也是够呛!

    如今那男人死了,李小西得偿所愿的可以回来,怎么可能还会想到给婆婆买衣服呢?

    我见李小西不说话,也懒得跟她较劲,直接推开门走了。

    等我们逛了一会,找了一家店坐下来吃饭的时候,张家大姑姐才说起李小西家里的事情。

    我听得津津有味,心里也佩服起张家两个大姑姐的八卦能力,这样的隐秘可不是什么人都知道的!

    突然,她们一句话溜进我耳里:“你们可能不知道,李小西之前那个老公啊是心脏病突发才没了的。好可惜啊,虽然比不上李家,但人家也是个好好的男孩子,我觉得配李小西配的上的。”

    我心里一动,好像抓住了什么,又很快转瞬而逝。

    我和李小西不对盘,这不是什么新闻。

    所以李小西针对我,我并没有真的放在心上。只是我担心她和王君为是不是又在计划什么,还有现在跟李小西特别亲近的丁慧兰,这几个人似乎连在了一起,又好像让人找不到破绽、无从下手。

    吃了饭,我和洪辰雪她们告别,准备在回家之前再去准备一些过年用的年货。在两个鱼的强烈要求下,我们还去了一趟零食铺子,买了一堆各式各样的零嘴。

    正在付钱的时候,唐诀电话打过来,说是让我订个酒店,晚上请丁萧吃饭。

    也是,又是年关将至,一些朋友亲人确实该请客吃一顿。

    接到老公的旨意后,我立马就行动了起来,开着车到家后就敲定了晚上吃饭的地方。

    既然是宴请丁萧,所有菜肴的口味都随丁萧的喜好来,我订了一家海鲜粤式餐厅,这也是丁萧时常会光顾的地方。

    我运气还不错,订到了一个包厢,说是有客人今天来不了,只能退了。

    我自从回来就没有见过丁萧,似乎是他太忙了,也可能是在刻意回避什么。正好趁着这个机会,我们兄妹也聚一聚。

    我把地点发给唐诀,到了傍晚的时候就开着车带着两个鱼去餐厅跟他们碰面。

    丁萧和唐诀是一起来的,等我们点好菜,就开始边聊边享用了。

    丁萧看上去比之前瘦了一些,但是眼底的神采却更胜往昔,看得出来这段时间过得不错。

    丁萧不停的看着我,想问又不好开口的样子,最后他给我倒了杯果汁说:“好好养着,以后没事别乱跑了。”

    真是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这里面的关心又何止这么一点?

    我连连答应:“好。”

    饭吃到一半的时候,有服务员进来说是两道菜现在原材料不够,让我们再去重新选,顺便再送我们一道。

    店家这么有礼貌,我们也不好意思为难,于是我作为代表跟着服务员去选菜。

    刚走出包厢不久,就听见外面不远处有人在争执,我不经意的看去,发现居然又是李小西!

    一天之内见到她两次,我深深觉得是我自己今天出门没有看黄历,怎么这么倒霉?

    看样子,我是必须要从她身边经过了。

    我一低头,打算就这样混过去,实在懒得跟李小西在这样的场合里起争执。

    谁料,我刚一靠近,就听到李小西高着嗓门在说:“你们怎么做生意的?我订好的包厢凭什么给别人?你今天不给我解决这件事,我明天一定让你们生意做不下去。”

    旁边的店长黑着一张脸,说:“小姐,您能不能讲点道理啊?是您自己订好的包厢没错,可是也是您自己说了不一定会来,所以要求我们退订金。我们餐厅的规矩是到时间了如果客人不来,我们有权利把包厢再对外开放!不是说您付了个订金,这包厢就是您一个人的了!再说了,您之前的要求我们已经破例满足,您的订金一分不少的退给您了,您还想怎么样?”

    看不出来,这个店长年纪很轻但是说话做事却滴水不漏。即便是在顾客是上帝的服务业,有时候面对故意刁难的客人,还是得把道理讲清楚的。

    李小西冷笑:“你不给我解决是吧?那我自己去找那个包厢里现在坐着的人!”

    说着,李小西踩着高跟鞋蹬蹬的就往我们包厢那里跑。

    我一个激灵反应了过来,李小西说的不就是我刚才订下的包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