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陈年知余生 > Chapter 89. 试探

Chapter 89. 试探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看着徐颖姗的表情,嘴角的笑容也渐渐凝住,心里的问号越来越大,像一片阴影遮住了原本还算不错的心情。

    我笑道:“那个啊,早就不做了。”

    我又问:“你是怎么知道我之前做过杂志主编的呢?”

    要说我做杂志主编,那还是几年前的事了。那会我还没跟唐诀在一起,还不曾想过会有今天。

    徐颖姗不记得我跟她有过数面之缘,却知道我曾经做过杂志主编,这不是一件自相矛盾的事吗?

    如果说徐颖姗昨天还不知道我的底细,那她今天就已经是有备而来了。

    徐颖姗不慌不忙:“啊,我以前很喜欢一本时尚杂志,一直都有在订阅,我记得那本杂志的主编就叫余笙啊,而且那本杂志的主办地就在s市。”

    见我没有下文,她又自圆其说:“本来昨天我还没想起来,刚才看你们在翻杂志,我就突然想到了,随口猜了一句。”

    下一秒,徐颖姗露出惊喜的表情:“那个也叫余笙的主编果真是你吗?”

    我并不打算正面回答她,只是淡淡的说:“我是做过杂志的主编,但是早就不干了。”

    我做过杂志,自己也订过不少不同的刊物,用于那时候工作上的对比和借鉴。可以这么说,除了业内的专业人士,几乎很少有人在看杂志的时候会注意到杂志的主编是谁。

    因为杂志里这一类信息总是会在不起眼的角落,尤其是女性时尚刊物里,大家注意到的只会是里面漂亮的衣服、潮流的搭配以及新款的女妆,甚至里面的小笑话或者心情短文都比主编两个字来的受欢迎。

    不信你可以问问自己,你看到现在的一本杂志,你知道它的主编是谁吗?

    十个里面能有两个答出来就算很不错了。

    徐颖姗这样的说辞听起来很有因果逻辑,但实际上漏洞百出,起码我是不会相信的。

    旁边的明媚没有办过刊物,她倒是信了几分,甚至还有点惊喜的对我说:“你看看,人家徐小姐早就注意到你了,她也是你的粉丝呢。”

    我干巴巴的笑了笑,拿起手里的热可可喝了一口。

    徐颖姗又问:“那余笙你现在在做什么呢?在唐诀的公司里做老板娘吗?”

    我瞳孔一紧,脸上不动声色:“不啊,我有自己的事情,我现在是明媚的经纪人。”

    徐颖姗又很惊讶:“经纪人啊,听起来好高大上,我可从没接触过这一行,真是新鲜的很。”

    我们三人围在一起聊了半天,直到唐晓唐诀跟着庞总过来,才结束了这些听起来没什么营养的话题。

    看庞总春风满面的样子,我知道合同八成是签成了,双方都达到了自己预期的目标,所以表情显得格外轻松。

    庞总要留我们吃饭,唐晓唐诀一起拒绝了,已经在这里逗留到第三天,s市的公司还等着人去打理呢。

    庞总并没有强留,反而是让助理把准备好的礼物都拿了出来,给我和明媚两人塞得满手,他还笑呵呵的说:“有空常联系。”

    离开的时候徐颖姗叫住了唐诀,问:“你电话多少?我们留个通讯方式吧。”

    唐诀很快报出了那一组号码,说:“这是我的手机号。”

    我看得到徐颖姗的眼里闪过一道精芒,说:“那我打一下你电话,你把我号码也存一下吧。”

    唐诀的手机在我这里,她这样一打,唐诀要怎么说呢?

    一瞬间我紧张了起来,也不知道在担心什么,只是看着唐诀,却意外收到了他安抚的目光。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我假装吃惊的掏了出来,徐颖姗仿佛正中下怀一般,说:“这是余笙的电话吗?那我正好也存起来。”

    她虽然这样说着,眼神里却带着一股淡淡的自以为,让人看着很是不快。

    唐诀不慌不忙:“老婆,你怎么把我手机拿错了。”

    我怼他:“明明是你早上起来的时候拿错了,你还怪我?”

    我和唐诀的手机是情侣同款,唯一不同的是我的锁屏照片是我们一家子的自拍,而唐诀的手机屏幕是我和两个鱼。

    如果我们自己不说,外人是根本分辨不出这是谁的手机。

    唐诀笑呵呵:“好吧,我的错。”

    然后他转脸对徐颖姗:“好了,我会把你的号码存起来。就这样吧,我们还要赶下午一点的飞机,先走了。”

    徐颖姗又追问道:“那余笙你的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