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陈年知余生 > Chapter 67. 更需要的那一方

Chapter 67. 更需要的那一方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她半边雪白的脸上带着困惑,黑白分明的眼里似乎蒙上了一层不解,她说:“唐诀,你怎么会结婚了呢?你什么时候结婚的?你可以结婚了吗?我们不是约好了一起考上海大,你怎么能结婚呢?”

    一瞬间我看见徐鹿的眼圈都红了,一脸的难以置信。

    徐沉予赶忙上前揽住了自己妹妹的双肩:“姗姗,别紧张。”

    听着徐沉予不断安慰的声音,我抬眼看了看唐诀,唐诀的眉间紧锁,说:“我们先出去等你吧。”

    说完也不等徐沉予回复,唐诀就带着我离开徐鹿的病房。

    我坐在走廊的椅子上,忍不住问:“她……是怎么了?”

    今天见到徐鹿,远比上一次见到的感觉更加怪异,上一次徐鹿还只是像个天真无知的女孩,这一次显然她的记忆完全错乱。

    唐诀默然,过了会说:“徐鹿的记忆好像只停留在初三那一年,始终觉得自己还在念书,还没有长大。”

    得到回答果然印证了我的猜测,我不免有些闷气:“你们还约好一起考海大啊?”

    唐诀认真的看着我:“那只是那时候中考在即,大家彼此之间互勉罢了。不仅和她,我和当时班里另外两个同学,也有过一起考海大的约定。”

    想想也是,那会我和唐诀念的同一所初级中学,海大几乎是人人都想要达到的目标。可想要考上海大,就得考上最好的市立重点告终。唐诀这样的人,向来目光长远,那时候就把目标定在海大,一点都不足为奇。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现在的心情,一方面看着徐鹿这样,我觉得心中不忍;另一方面,想到唐诀始终被人觊觎,即便对方是徐鹿这样的特殊存在,也让我浑身不自在。

    我长长的“哦”了一声,索性低下头看着自己包上的金色拉链扣发呆。

    唐诀走到我面前,伸手揉揉我的头发:“整天乱想。”

    我没有抬头,看着唐诀的皮鞋一个劲的腹诽:我就乱想,我就乱想了!怎么样?

    走廊外,我和唐诀一言不发。

    病房内,徐鹿的情绪终于平稳了下来,徐沉予打开门出来,他的眼神带着几缕疲惫,额上的头发都被汗湿了一些。

    在这样的天气里,能急到出汗,徐沉予心里还真是对这个妹妹很在乎很上心。

    徐沉予长叹一声,对唐诀说:“能不能请你下次不要带你太太来?”

    唐诀的态度很不以为然:“你上次不也带她来过吗?为什么我不能带?”

    徐沉予露出着急的神情:“那能一样吗?你明知道她对你一直念念不忘,还这样刺激她!”

    唐诀眉眼透着清寒,就像窗外的半轮残月,他说:“我上次跟你说过了,那是最后一次来探望你妹妹。这一次,因为我老婆欠你人情,所以带她一起来,算是还你的人情。”

    唐诀突然站直了身子:“但是我想你可能弄错了一点,我对你妹妹只有同情,没有义务为了配合她的治疗而天天过来报道。”

    徐沉予的脸色霎那间变得极为难看:“我也知道……可你不应该就这样告诉她!她接受不了!”

    我听不下去了,直接冲着徐沉予问:“接受不了?接受不了这也是事实啊!难不成你有让时光扭转的本事,真的让一切还停留在从前?”

    我顿了顿,又说:“既然想让她恢复,你就应该让她知道现实。”

    徐沉予露出痛苦的表情,随后长久的沉默,他说:“能让唐诀进去看看她吗?”

    我没想到徐沉予如此坚持,一时间倒不知道怎么回答。

    徐沉予抬眼看着我,眼底尽是恳求:“算我求你,最后一次,好吗?”

    我这个人又倔强又心软,看到徐沉予这样的目光,又听着病房里徐鹿哼哼呀呀的歌声,我鬼使神差的点头:“你说的,最后一次。”

    唐诀略微不满的看了我一眼,我却没有胆量跟他对视。

    靠在病房的门口,我听着里面徐鹿清脆的声音在不断的喊着唐诀的名字,听声音就知道,她是多么高兴。

    与我不同,徐沉予盯着病房里的女人看,眼里全是欣慰和高兴。

    唐诀回应徐鹿的次数很少很少,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徐鹿一个人在自言自语一般的说笑。她说的都是一些从前的事情,甚至说到:等我好了我就回去上学,我们一起考海大!

    我心底那种厌恶感又浓浓的升起,我一下跨进了门口,冷冷的说:“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