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陈年知余生 > Chapter 85. 论母性

Chapter 85. 论母性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无疑,这世界上最伟大无私的爱就是母爱。

    但是俗话也说了,一样米养百样人。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所以母亲和母亲之间的差距有时候也是千差万别。

    有明媚这样为了孩子可以暂时放弃事业的母亲,也有像桐哥老婆那样丢掉儿子的妈妈。

    我不能直接的说那女人是一点都不爱自己的儿子,但起码也是没那么爱吧……

    我们赶到派出所的时候,那女人正抱着民警同志给她买的肉包吃着,看样子这段时间她过的并不怎么样。

    看见我们,她明显噎了一下,眼神游离不敢正视我们。

    民警说:“李秀玉,就是你们要找的人,你们认识的吧?”

    民警是个圆脸的小伙子,看起来很年轻,应该刚刚参加工作不久。他看看我又看看正在啃包子的李秀玉,又问我:“是她对吗?”

    我点点头:“是的是的,谢谢了。”

    民警也很好脾气,拿着笔在写什么,然后递给我让我签了个字,说:“她是在启山市的收容所被找到的,身上已经身无分文了,你是她什么人?”

    我的天呀!她居然沦落到启山的收容所?!

    难怪我们一直没找到她。谁能想到一个身体健康、心智健全的人会跑到收容所里躲避?我以为她起码也得找个工作先养活自己再说吧,没想到是这样一个结局,我忍不住在心底一阵唏嘘。

    我含含糊糊的说:“是一个亲戚拜托我找的,现在也好可以让他们母子团聚了。”

    带着李秀玉从派出所的大门出来,我看了一眼她身上又脏又臭的衣服,说:“走吧,先带你收拾干净,再让你去见你的儿子。”

    李秀玉看着我欲言又止了一会,半天才挤出一句:“谢谢。”

    我找了一家宾馆,开了间钟点房给她洗澡,又去旁边的市场里随便买了两套衣服给她,让她从里到外的都弄干净。

    直到像个人样了,李秀玉才开口问我:“我儿子……他怎么样了?那个……他妈醒了吗?”

    我叹气:“你这会问你儿子了?这会问你婆婆了?你就不怕你这么一丢,我们给你儿子扔大街上去呀?”

    李秀玉这回答的很爽快,她说:“我知道,你们是好人,不会这样狠心的。”

    我去!我竟无言以对。

    我说:“常妈身体已经在恢复了,而且也有了意识,在逐渐清醒。情况嘛,一天比一天好。”

    李秀玉眼睛一亮:“那……我老公呢?你们找到他了吗?”

    我没好气的看了她一眼:“你以为我们是专门找失踪人口的呀?你付我们调查费人工费不?”

    桐哥走的时候带走了身上的全部现金,银行卡身份证以及各种必需物品,看着就知道是逃了。

    李秀玉见我这么说,讪讪地笑了:“你们是好人,真是好人。”

    听着她这干巴巴的两句重复的好话,我也觉得索然无味,开着车很快带着她去了唐家老宅。

    于是,在唐家老宅门口上演了一出母子相聚的感人场景,此处就不多费笔墨了。

    我站在旁边悄悄打量着不远处丁慧兰的表情,通过我和她多年相处的经验来看,丁慧兰虽然表面一副温和,但她是绝对厌恶这对母子的,她的眼神连一秒都懒得放在他们身上,只是不住的叹气,口里说着:“找着就好找着就好,孩子哪能离开母亲呢?”

    这话里的感情,就像刚才李秀玉夸我是好人一样,毫无提炼价值。

    然后下一刻,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出现了,丁慧兰居然开口说:“既然你们母子团聚了,就先都住下吧,等常妈好了,你们就可以一家团圆了。”

    说实话我很惊讶,这前后完全不一致的态度到底是为了什么?

    想了想,我说:“兰姨,你们今天去看过常妈了吗?她现在状况怎么样了?”

    丁慧兰的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但是她很好的掩饰了过去:“还是那样,虽然能睁眼睛了,但是还不能说话,表达意思也是含含糊糊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听她这样说,总觉得丁慧兰是心情很好的。

    不过,这是唐家,丁慧兰现在是这里的女主人,她说留下人家母子俩,我能说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