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陈年知余生 > Chapter 75. 磨砺

Chapter 75. 磨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知道,现在为了电视剧速成又有高科技的电脑特效加持,很多流量剧都进入绿棚拍摄,然后用电脑后期将场景制作出来。这大大缩短了电视剧的制作周期,也减少了演员在剧组真正拍戏的时间。

    当然,观众不是傻瓜,绿棚抠图的电视剧和真情实景的拍摄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这样的流量剧上市,赚足了话题的同时也难免会被观众吐槽,这是一部从导演到演员都不愿意用心的烂片。唯一能夸几句的,那就是后期的电脑特效了吧。

    不过网友说得很好:要看特效我不如去看大片,去玩大型3d游戏,跑来看你的抠图电视干什么?

    电视剧可以大部分的抠图,可是电影就不可以了……

    尤其是林杰奥进入的这个剧组,他作为男主角就已经很压力山大了,再偷懒去绿棚?还想不想真的提升自己了?

    电影里除非科幻或者场景过于宏大,无法在现实拍摄,一般都是演员亲力亲为。哪怕是穷山恶水,或者是现在这样风沙漫天。

    我到剧组的时候,导演正在骂人,骂的不是别人,正是我刚签下不久的新人—小林同学。

    小林穿着一身古装,站在黄沙飘飘的镜头前正在认真聆听训话。我是很佩服导演的,这样的情况下别说训话了,我张口打个招呼都得考虑一下,他居然也能这样训话训得毫无顾忌。

    几天没见,林杰奥明显瘦了不少,在这紫外线强又黄沙飞舞的地方,他这样穿着,倒这有几分道士的样子。

    我刚这样想,只听导演喊到:“你演的是除妖世家,不是传统的道士,你是有血有肉的,你有自己的想法和行事风格,一定要从你的姿态、眼神表现给大家看。”

    这是在对林杰奥说的,林杰奥频频点头:“我知道了!我们再试一次!”

    镜头内,林杰奥又开始投入了拍摄,我也不敢上前打扰,只跟后面的其他演员和工作人员打了招呼。

    我事先看过剧本,猜到这一段大漠的戏份大概也就占到半个月左右的样子,还好不是一直在这里,不然我也要受不了的。

    结束当天拍摄后,我和导演见了面问好,聊了几句后,才去找林杰奥。

    林杰奥正坐在椅子上卸妆,一天下来,他的道士头发、衣服、鞋子里全是砂砾。原本一张白嫩帅气的脸,也被吹得黑了不少,却平添了几分男人气概。他闭着眼睛,似乎在假寐。旁边一个俏生生的女孩正坐着,同他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

    我走过去一看,这妹子不是别人,正是这部戏的女主扮演者—郑灵儿。

    郑灵儿,人如其名。一双眼睛秋波粼粼,笑起来雪白的皮肤上还有一对小梨涡,乍一看上去五官一般,但一笑起来顿时百花无色,绚丽的叫人移不开眼睛。这是天生为了大荧幕而生的脸。

    而且这个郑灵儿还是童星出身,科班毕业,演技经验什么的那是没话说。据说她的爷爷还是京剧大家,从小就教她练过眼神和身段,加上她台词功底很不错,一直是各大投资制片的心头红人。

    这跟一般偶像可不一样,这妹子出道就是为了演戏!而且资源一直都很高大上。

    算起来,郑灵儿应该和林杰奥差不多大,只是她看上去**的很,活脱脱的少女模样。

    我感叹着上天真的是很眷顾她,她却率先看见了我,眉眼一弯笑道:“你是林哥哥的经纪人吧!这几天他一直在念叨你呢。”

    林杰奥这才猛地睁开眼睛向后看,看见我时,他面容一松:“余姐!你可来了。”

    郑灵儿也笑道:“余姐,我是郑灵儿。”

    这个妹子可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天真可爱啊,她能一眼就确定我是什么身份,又用恰到好处的语气示好。想想也是,她在这行里混了有将近二十年,早就是人精中的人精了。

    我也笑笑:“我听说过你,大名鼎鼎,我们小林还要多承你照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