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陈年知余生 > Chapter 55. 近乡情怯

Chapter 55. 近乡情怯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人的气质和性格最本质的一面,还是天生就有的。后期的磨炼和成长,只能在此基础上发芽开花,当我们遇到真正需要直面内心的时候,这些本质的东西就会显现出来。

    爱情里有一种通病,叫不坦率。

    为什么会不坦率?原因很多。有的人是因为天生性格细腻软糯,有的人则是由于前车之鉴。比如我自己,就是在之前失败的婚姻里得到的教训,所以当唐云山第一次拿乔为难我,让我知难而退的时候,我就不战而逃了。

    至于韩叙,我觉得他是天生的不愿表达。可能是因为私生子这个尴尬又敏感的身份,让他很多时候都不会讲真心话。就好比那时候一开口就要追求我一样,为的也不过是我名下风唐的股份。

    作为一个曾经一无所有的私生子,韩叙多么怕失去现在拥有的一切,这些我都能理解。

    他和白安然在一起那么久,居然连一丝风声都没有透露出,可见韩叙这个人心思缜密又目光长远。在我看来,他心里是爱过或者现在还在爱着白安然的,但是他顾虑的太多,往往是放下了又忍不住去想,释然了又忍不住去遗憾。

    白安然说:“我交了个新男朋友。”

    我吃惊,随后恭喜:“太好了,祝贺你。”能一直享受恋爱的女人是幸福的,整个人都会散发出不一样的光彩。

    白安然理了理额前的刘海,说:“是我们公司的策划总监,我也是开始转幕后的时候才认识他的。他是张沛之的得力助手,跟着张沛之一起过来s市。是个很不错的人呢!”

    见白安然微微低头,露出羞涩的神情,我不禁在心情骂韩叙:你不是喜欢人家吗?你不是放不下人家吗?为什么不主动点?像白安然这样的大美女怎么可能缺人追呢?人家为了你单了这么多年,耗费了青春,现在人家谈恋爱了,你又觉得难受了?真是拎不清!

    不过白安然和我也是朋友,见她幸福我也由衷的祝福她:“对你好才是最重要的。”

    白安然点点头:“所以我刚才才说了,恋爱嘛……总是要谈的,至于结婚我不抱太大的希望。”

    我明白,白安然之前那么喜欢韩叙,为了跟他在一起努力的提升自己,韩叙不愿意公开两人的关系,她也一直隐藏着不说,甚至在交往过程中,白安然的绯闻次数十分稀少。这是白安然那么用心的爱过,却得到这样的结局。

    想爱,而不敢爱,大概就是她现在的心态吧。

    我踌躇了一会,问:“那你现在对韩叙怎么想呢?”

    白安然长长的睫毛挑动了一下:“见面还是朋友,他帮过我,也曾给我的事业不少点拨。至于成不了爱人这件事……只能说我不够好,配不上他吧。”

    白安然心里还是有韩叙的,她都没有正面否定,这样软绵深厚的感情夹杂了太多的时光洗礼,想要就这样从生命里彻底拔除,谈何容易?

    与白安然吃完了午饭,我就开着车回到了s市。

    刚刚在公司楼下停稳车,韩叙就迫不及待打我电话,问:“请柬送到了吗?你回来了没有?”

    心里有些抱怨,我语气也就一般:“回来了,马上到。”

    真是有意思,自己喜欢自己不争取,像个不懂事的孩子似的,这就是韩叙爱一个人的方式?

    我走进韩叙办公室,问:“你想知道什么呢?”

    韩叙犹豫了半天,思考了好一会,问出口的还是那句:“她最近好吗?”

    我在心底翻了个白眼:“她挺好的,看着比之前状态要好得多。”

    韩叙“噢”了一声,说:“是吗?那就好那就好。”

    我立马杀了他一个回马枪,说:“大概是因为她恋爱了,你知道的,恋爱里的女人总是格外的幸福。”

    听到我的话,韩叙的眼神都直了:“你说……她恋爱了?”

    我耸了耸肩摊手:“她又不是未成年。”一个单身多年的漂亮女人谈个恋爱有什么好稀奇的?

    韩叙忍不住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连珠炮似的发问:“你知道对方是谁吗?对她好吗?她喜欢他吗?”

    我打断韩叙的问题:“你要想知道这些,那就自己去问白安然。不过我只想说一句,你既然这么放不下,当初为什么要选择离开?”

    该抓紧的时候不抓紧,现在觉得人家可贵了?藏在心底多年抹不去?早干嘛了?以为人家会一直等你吗?!

    韩叙像是泄气的皮球一下坐在了椅子上,喃喃自语道:“我早该想到的……她有新的男朋友了。”

    我瘪了瘪嘴,实在不想去安慰韩叙,在我的立场来看,虽然韩叙是我的上司,但这事他做的极不地道又缺乏勇气,黏黏糊糊的拎不清。

    所以我说了句:“我还有事先走。”就直接离开了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