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陈年知余生 > Chapter 21. 恍如隔世

Chapter 21. 恍如隔世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发现自己居然不敢看唐诀的眼睛,赶忙躲开视线后,我说:“随便吧。”

    下一秒,唐诀的声音就冷淡了许多:“那就随便逛逛吧。”

    这一刻,我突然很怀念从前,那和唐诀可以无拘无束斗嘴毒舌的时光。无论那时候的角色是朋友还是爱人,都让此刻的我百感交集。

    吃完了午饭,唐诀又带着两个孩子继续逛游乐园,一直玩到快傍晚的时候,两个鱼眼皮直打架,看起来困得不行。

    两个孩子平时在托班也是要睡午觉的,今天玩了一整天又没补觉,这会肯定累了。我刚想开口说回去吧,转瞬间又想起,这里是s市,我能回去哪?再走进唐诀为我准备的牢笼里吗?

    不,我不愿意!

    一瞬间的迟疑,可能是让唐诀看出来了。他说:“我在这里订了酒店,票也是买的双日的,先带他们去吃饭,吃了饭就睡觉吧。”

    我一句反驳卡在喉咙里怎么也说不出来。跟着唐诀带孩子直接去了游乐园里的酒店,进了房间就点餐,我带两个鱼先去简单冲了个澡,出来的时候两个鱼眼睛无神的很,如果不是为了吃饭,估计他俩这会就睡着了。

    很快吃了一点东西,两个鱼就歪在床上睡着了。今天看来是累坏了,睡前故事也没有要听,沾枕头就呼。

    给孩子盖好被子,我走出房间才发现一个尴尬的问题,唐诀订的酒店是一个套房,一共两个房间。我想了想,决定还是和两个鱼挤一间,毕竟我现在和唐诀关系尴尬,我也不想和唐诀在这个节骨眼上有什么。

    怎么说唐诀现在也快和李小西结婚了……这样想着,心又生生的疼起来。

    唐诀说:“傻站在门口干什么?”

    我这才回神:“没什么,我觉得也有些累了,也想早点睡。”

    唐诀坐在沙发上,他的衬衫领口微微张开露出里面肤色,他正吃完最后一口晚餐,用餐巾纸优雅的擦了擦嘴角。这个男人比我几年前离开的时候更加成熟了,也更加让我觉得深不可测,我不敢多说,多说错多。

    唐诀这才说:“要去看烟花吗?晚上这里有烟火表演。”

    我说:“孩子睡下了,身边不能没有大人的。”

    唐诀点头:“我想到了,所以在这里的窗户就可以看。”

    唐诀订的房间在四楼,面对游乐园的方向是一整面的落地玻璃,拉开一看就能看见童话般的夜景,十分动人心神。

    我忍不住走过去,靠近玻璃向下看,禁不住暗自赞叹了一番,如果两个鱼没有睡着的话,能看到这一幕一定很开心。

    仿佛要验证唐诀说的话一般,远处的烟火高高升起,在深蓝如墨的夜空里绽开,一下点亮了我记忆里的场景。那一年的春节,我和唐诀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一起过年,除夕夜的烟火仿佛和此情此景一样。

    我忍不住想伸手去触碰那些活跃在夜色里的精灵,可指腹却只感觉到了冰凉的玻璃。

    唐诀在我身边说:“漂亮吗?”

    是了,和除夕夜的那一次不一样了。此情此景下,唐诀不会来拥抱我,那个温暖我至今的拥抱也不会再重来。这样想着,再看窗外缤纷绚丽的烟火时,感触就变得悲凉起来。我怀念的一切,虽然此刻近在咫尺,却又远似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