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陈年知余生 > Chapter 64. 故事

Chapter 64. 故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到这里,我忍不住问:“是我的生母和继母?”

    唐云山点点头:“没错,是她们。她们年龄相仿,是很好的朋友,一起在女中读书。慧兰和我还曾有过一段婚约,只是后来……我主动要求取消了婚约。”

    我的继母居然和唐云山有过婚约?我禁不住问:“我爸知道吗?”

    唐云山笑笑:“那还是很久以前了,我也是见到慧兰以后才知道有这么一段的。你父亲当然也知道,只是那时候我们俩疯狂的迷恋上你的母亲。”

    “唐家那时候不比余家,你爷爷那一辈开始,余家就已经在s市扎根,而且枝繁叶茂,是当年各家都争相讨好的对象。”唐云山的眼神迷离,仿佛陷入了回忆之中。

    “我和慧兰解除婚约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我想光明正大的追求苑心。慧兰是个好姑娘,她与我没有感情,很爽快就答应了。只可惜,我晚了一步,等我做好一切准备想要去跟苑心表白的时候,她已经和你的父亲在一起了。”唐云山说着,眼神黯淡了下来。

    “后来,我娶了另外一家的女儿,生了唐晓。”唐云山叹了口气,继续说:“我以为你父亲能对苑心好一辈子,结果却传来了你父亲和慧兰有染的传闻。”

    “说实话,我很后悔,我为什么没能在那时候直接从他手里抢走苑心呢?也许,她就不会那么痛苦了。”

    我听不下去了,在我的记忆里虽然关于生母的回忆已经很遥远,但是我父亲对她的感情绝不是作假!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还是忘不掉她!

    “您是不是弄错什么了?我父亲和兰姨是在我母亲过世几年后才在一起的。”我努力争辩着。

    唐云山笑了:“是啊,因为他们不敢,所以要等几年之后才再一起。可是有什么意义呢?苑心还在孕期,他们的事给了她很大的刺激,所以才会在你出生后不久就去世了。”

    我的心脏砰砰狂跳:“……这不可能。”

    按照唐云山的话,我身边一直以来照顾我给我温暖的家人,竟然是害我母亲过早离世的帮凶?这简直让我无法接受!

    “您……您究竟想说什么?为什么好好的跟我说这些?过年的时候,你和我爸不还是很好的吗?”我心里的疑问升起,情绪有些失控。

    唐云山垂下眼睑:“除了苑心这件事,我还是对你父亲有很深的朋友之情。朋友是朋友,感情是感情,我不会分不清。”

    他重重的叹了口气说:“是我说多了,原本不该说这些的。”

    唐云山的目光突然锋利起来,他看着我说:“今天叫你来还有更重要的事要通知你。”

    对着他的目光,我的身体居然开始控制不住的微颤我,我努力的不回避他的视线,将背挺的笔直。

    唐云山说:“原本,我也想你和阿诀在一起算了。他喜欢你,一直都喜欢。为了儿子,我放下以前的恩怨,我也愿意。只是,现在唐家遇到困难了你帮不上,但是有别人能帮上。”

    “您是什么意思?”我的心颤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