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陈年知余生 > Chapter 51. 母亲的遗物

Chapter 51. 母亲的遗物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只木质的盒子让我眼前一亮,因为实在太熟悉了,当初送给李小曼的玉镯就是盛放在这样的木盒里。

    她慢慢抚摸着木盒表面,缓缓的说:“这件东西是你母亲留下的,原本在你出嫁的时候就该给你的,可是你爸那个人你也知道。他脾气犟得很,那时候说是绝不给你。”

    我心下了然,那是我爸对我和梁修杰的婚事不满意的抗议。

    我笑笑:“没关系,现在他不也松口了吗?”

    丁慧兰也笑了,露出嘴角两个若隐若现的梨涡:“是啊。因为阿诀是个好孩子,你爸一直都很喜欢他。现在你们好事将近,其实你爸比谁都高兴。这个你拿去,好好保管。”说着,她把手里的木盒交给我。

    我爸一直很喜欢唐诀?我居然没看出来。看来虽然是父女,我和我爸看人的眼光差的太远了。

    送走我妈,我独自在房间里打开了盒子,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在看见盒子里的物件时,我还是被它深深的惊艳到。

    这是一套玉质的首饰,项链上的珠玉相串颗颗圆润精美,在最下方还有一只巧夺天工的坠子,那模样俨然是一朵花的样子,配上两只玉镯,浑然天成的美丽。

    我仔细一看发现这镯子上的花纹与李小曼的那套很相似,但是链子却又比她的那件精美多了,更为珍奇的是,这一整套的玉器皆出自和田玉里的墨玉。

    李小曼那套是白色的,我这套是黑色的!

    白色的和田玉已经很少见,可是这样毫无瑕疵的墨玉更是生平罕见。

    唐诀看见时,黑眸里也微微流露出惊讶,他说:“没想到兰姨把这个给你了。”

    我立马抓住他话里的意思:“你见过这套首饰?”

    唐诀笑笑:“我以前看兰姨戴过。”

    唐诀并没有跟着喊我继母为妈,我心里有些奇怪,想想大概是因为唐诀小时候也是喊兰姨喊习惯了。

    女人对美丽的珠宝总有别样的迷恋,我看着盒子里的首饰问唐诀:“我能戴这套配那件礼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