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陈年知余生 > Chapter 13.变故

Chapter 13.变故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突然很想问问父亲或者唐云山,思来想去后,我还是压下了这样的想法。轻轻放回了诗集,我回到房间。

    此时夜已经很深了,唐云山还是没有回来,我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着,时不时梦到儿时的自己。就这样,睡了不知多久,我猛然睁眼时,早已天色大亮。

    整个唐家老宅静悄悄的,我心下不安快速洗漱完下楼,却没有看见唐云山的踪影。楼下厨房里,常妈已经在弄早餐了。

    我又折回楼上,敲了敲唐云山的房门:“爸……你起来了吗?”

    回答我的是一片安静,我轻轻扭动门把打开了门,房间里还是一片整齐的模样,唐云山没有回来。

    我猛然想起,昨天晚上唐诀也没有给我电话!我赶忙拿出手机拨通唐诀的手机,那头响了半天却无人接听。

    还没起来吗?我连打了两个都没有回应。

    我匆匆吃完了早饭,打算绕道去唐氏集团看看。开着车,快到市中心时,我一眼看见了露天电视大屏幕上滚动的新闻:唐氏集团总裁唐云山昨夜突发心脏病!现在唐氏旗下医院救治!

    唐云山?心脏病?我的心一下揪紧,快速的思索后我还是把车开向了唐氏集团。

    唐氏集团里一片混乱,老爷子唐云山病倒了,两位副总都不在,就连前台接电话都手忙脚乱。我径直走进唐氏集团的办公区,只见里面一个年约四十的男人在说:“把手头上的工作都交接好,等会会有人来处理。交接好了的,就可以去办离职了。”

    这人话刚说完,办公区里一片哗然,此时旁边一人开口道:“有什么不服的?可以去和人事说,公司到底是姓唐,难道老总想裁员还得听你们的不成?”

    这人看上去比刚才那男人年长,目光里透着锐利,一脸不好相处的样子。这人我好像在哪见过,仔细一想有答案了。这不是多年前与唐家分家的唐云海吗?

    唐云海是唐云山同父异母的弟弟,也是唐晓唐诀两兄弟的亲叔叔,当年唐家崛起没多久,唐云海就吵着要分家。那会闹得满城风雨,我也见过他几次。我父亲曾经提起过,唐云海此人贪心不小、能力欠缺,如果当年唐家掌舵的是他,那么就不会有今天的唐家。

    唐云海叫嚣着说:“你们利索点,早早的拿了补偿走人,晚了就没这么好说话了。”底下的员工纷纷抗议着,唐云海罔若未闻。

    只见从唐云海身边又站出来一个人,她娇笑的模样不是夏颜颜又是谁?!

    夏颜颜微笑着:“唐叔叔,别生气,现在唐氏只靠您做主了。”她说着又对员工说道:“唐氏现在面临危机,如果不到万不得已也不愿这么突然的裁员,你们都是唐氏的员工,应该多体谅。”

    我冷笑,唐云山才刚住院,唐晓唐诀只是出差,这在夏颜颜的嘴里就变成唐氏危机了。

    我实在听不下去,说:“夏小姐的手未免伸的太长了吧?这是唐家的事,请问你是唐家什么人?”

    夏颜颜一见是我,一点不胆怯,只是看着身边的唐云海,唐云海道:“这是我的干女儿夏颜颜,你又是什么人?唐家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一个陌生人置喙?”

    “噢,干女儿。”我慢慢走到夏颜颜面前,“我居然不知道唐家多了个女儿,看来我公公是没把你这个干侄女当回事了。”

    夏颜颜皱眉:“余笙,你别以为唐诀说你是唐太太,你就是唐太太了。唐家的大门不是这么好进的,唐诀到现在有说要娶你吗?你们办婚礼了吗?”

    我笑笑:“是呢,你说的没错,我们是没有办婚礼呢。因为领证太匆忙,还没安排好。怎么?夏小姐是急着要吃喜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