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名非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群人上紫霄宫找鸿钧评理, 那边被捆的红云准备溜之大吉,一位青衣道人出现,冲他微微一笑, “可是红云道友?”

    “你是?”

    红云觉得道人面熟,记不起在哪见过。

    道人面如春风,温声细语, “道友自是不认得我, 我乃池火恶尸非白, 刚出世不久。”

    一听是池火的人, 红云放下心来,让非白近身帮忙除去法宝,对池火感激不已, “池火道友是好人, 不惜得罪准提救我。”

    非白停下动作, 红云正不解时,非白手中亮出一柄长剑,对红云叹道,“多谢道友提醒, 为你得罪准提实在不划算。”

    不等红云反应长剑穿胸而过, 红云还想说什么,非白笑道, “道友放心, 我定为道友寻一个好去处。”

    说罢毁去红云肉身, 又擒了红云元神, 带着鸿蒙紫气施然离去。

    那边鲲鹏和冥河老祖赶来,只见一地零落,红云已经无影无踪,更不见鸿蒙紫气,鲲鹏见此骂道,“竟让小人得逞。”

    冥河老祖心有所动,不对鲲鹏细说,假装冷哼一声,驾云离去。

    鲲鹏知冥河老祖有事瞒着他,欲推演天机想知凶手,不想天机被人遮掩,他算来算去只能得出红云已死,鸿蒙紫气下落不明。无奈之下只能愤恨离去。

    携了红云元神的非白,离开火云宫往太阳星上去。太阳星孕育过两只三足金乌,自身就有许多太阳真火,非白打算向太阳星借几缕太阳真火,不想被一位女子拦下。那女子姿色绝美,神情却是说不出冰冷,周身更是寒气凛冽。

    她见了非白道,“你是何人?”

    非白反问,“你又是何人?”

    女子道,“我乃常曦。”

    非白心思一转,知常曦是太阴星主,上回池火和东皇太一来太阳星不见常曦,此次相遇,料想常曦刚出世不久。

    刚出世心思单纯,心思单纯容易骗。

    刚出世·心思单纯的非白取出一枚玄鸟蛋,“我经过一处巢穴,见巢中狼藉,边上两兽相斗力竭而死,只剩这枚玄鸟蛋,我观蛋中气息微弱,想借一丝太阳真火蕴养此蛋。”

    元神被封入玄鸟蛋的红云:……

    常曦信以为真,好心道,“强行灌入太阳真火,会危及蛋中生命。”

    非白忧心忡忡,“那该如何是好?”

    刚出世·心思单纯的常曦非常热心,“我帮你。”

    两人动手改造玄鸟蛋,可怜红云这朵云,硬是被封了记忆沉睡在蛋中,待他日破壳而出,直接跨越物种,成了怀有太阳真火的玄鸟。

    过程中非白问起常曦这位太阴星主怎么跑到太阳星来,常曦道,她出世后嫌太阴星冷清,跑来太阳星看热闹。

    非白一扫太阳星上随处可见的火山,明白常曦口中的热闹是什么。

    临走时非白好心告知,“帝俊已立天庭,若是觉得无聊,可去天庭看看。”

    常曦眼睛一亮,“好玩吗?”

    常曦外表看着柔弱,实则战斗力爆表,为取一丝纯粹的太阳真火爆了三个山头,标准的好战分子,因此当常曦问好不好玩时,非白直接卖了东皇太一,“帝俊之弟东皇太一有一混沌钟,十分好玩。”

    两人约定日后天庭再见,非白带改造成功的玄鸟蛋离去。在紫霄宫外守株待兔。

    紫霄宫内一干人跪在鸿钧面前,不等池火开口准提便嚎起来,“师尊啊,师姐和师兄欺人太甚,合着外人欺负我等。”

    外人:东皇太一。

    一路躺枪的通天终于愤怒了,“谁欺负你了,准提你的脸呢!”

    准提指池火手里的诛仙四剑,“要不是你借她诛仙剑,我师兄的十二品莲台岂会没了。”

    通天道,“不就少了三瓣莲花,回头还你就是。”

    东皇太一插嘴,“天池生有许多莲花,我送准提道友一车。”

    十二品莲台降为九品莲台,随随便便用一车莲花打发。准提气道,当他们是要饭的吗!

    他正欲力争,池火对鸿钧磕了一个响头,坚强开口,“池火不过一介女流,有幸得道祖指点,能与通天道友相识,池火自知修为低下,怎敢做通天道友。第三次讲道后于瀛洲潜心修炼,生怕招惹是非。哪知出门与女娲娘娘一聚,回来家中已遭到贼手,道童与我三个孩子下落不明。池火思子心切,误伤接引道友,实在万分抱歉。只是一想到我那个三个可怜孩儿在外受苦,我便心痛不已。”

    说到此处,池火落下一滴泪,更是楚楚可怜。

    在场几个男人一愣,正义路人通天为池火打抱不平,怒视准提和接引。自认亲爹的东皇太一扶上池火肩膀,“你莫哭。”

    池火:滚!别吃老娘豆腐。

    池火这一哭把准提和接引弄得措手不及,来之前他们都想好要上演全武行了,吵架,他们在行;哭穷,有谁比他们西方更穷,千算万算,没算到池火来了个哭戏。

    斩去他师兄十二品莲台凶残的池火居然哭了。

    她还不像准提那样干嚎没有眼泪,而是用平静的语气叙述来龙去脉,动情处落泪,一切的一切都自然无比。让人深深感叹,这是一位柔弱又坚强的母亲。在用尽全部的力量保护她的孩子。

    准提:呸!斩莲台的时候怎么不柔弱。

    池火不动声色拍开肩上的猪蹄手,奉上诛仙四剑,“我愿受任何惩罚,只要我的孩子和道童能平安归来。”

    看这意思是要接受诛仙剑阵的惩罚,准提开心不已,要知道这会还没有四圣,除去摆阵人无人能破诛仙剑阵,只要池火走进诛仙剑阵,保证叫她粉身碎骨,有去无回。

    准提道,“只要池火受罚,我等愿归还。”

    通天急了,“师尊!”

    东皇太一跪了下来,“我愿替池火接受惩罚。”

    东皇太一端的是一派好男人作风,为妻为子甘愿奉献自己的生命。池火很想和东皇太一说,亲,这没你的事,圆润点出去好吗?

    看够热闹的鸿钧压下眼里的笑意,首先打发走东皇太一,他和池火的想法一样,觉得东皇太一碍眼,“我玄门赏罚与外人无关,还请东皇回吧。”

    东皇太一急了,“怎么无关,池火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

    鸿钧冷冷道,“池火是我紫霄宫的人,与你妖族无关。”

    池火给鸿钧点赞。

    东皇太一还想可是什么,鸿钧一双眸子扫来,铺天盖地的杀气将他镇在原地,动弹不得。

    他似乎忘了,鸿钧在合道以前也是一位杀神。

    这就是圣人,不将任何人看在眼里,纵凭你是妖族的东皇,在圣人眼里和蝼蚁无疑。

    是他不够强,无法保护心爱的人。东皇握紧拳头,忍辱负重,“是我失礼。”

    见东皇太一一脸死爹样走了,池火猜这傻鸟没救了。

    都说过不是你的种,还巴巴凑过来,这么喜欢戴绿帽怎么不当孔宣的爹,天道亲手给你戴帽。

    三步一回头的东皇太一依依不舍离了紫霄宫,站在门口深情凝视许久,搞得在外蹲点的非白不耐烦。紫霄宫大门有什么好看,他索性跳出来大喊,正欲回天庭,“东皇殿下。”

    东皇太一正在回忆自己和池火相处的点点滴滴,心中愁绪万千,冷不防被人打断,语气不佳,“你是何人?”

    非白笑得格外无辜,“我是何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此物。”

    说罢掏出一枚玄鸟蛋,呈到东皇太一,语气悲切,“在下不才,只偷了一枚出来。”

    东皇太一见玄鸟蛋内太阳真火流动,隐隐与他遥相呼应,当即接过玄鸟蛋,热泪盈眶,“是我的孩子。”

    非白语重心长,“还望东皇殿下厚待。”

    红云下辈子能不能吃香喝辣全靠你了。

    东皇太一点头,“多谢道友,我定细心教导。有我一日,他就是我妖族最尊贵的太子。”

    非白眸光一闪,确认东皇太一乃人傻钱多速来,“大善。”

    **

    没了东皇太一这个傻瓜,鸿钧处理事情就方便许多,他收走诛仙四剑,煞有其事,“斩去接引十二品莲台实在过分。”

    准提和接引大喜,以为池火完蛋了。眼冒小星星听鸿钧对池火的处罚。

    是吧是吧,赶紧丢到诛仙剑阵里。

    想到蹲在门外的非白,鸿钧慎重思考,“留在紫霄宫听道两百年,两百年不得出紫霄宫半步,如有违反,杀无赦。”

    “……”

    准提表情木了一下,“师尊您说什么?”

    鸿钧很为难,“不够吗,再加五十年如何。”

    通天深切同情,“二百五十年,出去就要死,太可怕了。”

    池火更是心如死灰。

    接引觉得他不能呼吸了,虚弱道,“师尊?”

    鸿钧大概耳朵不太好使,没听到接引叫他,把诛仙四剑交给通天,“你与两位兄长把池火的道童和孩子接回来。”

    说到孩子时鸿钧嘴角弯了一下,眼里笑意点点。

    准提见到觉得鸿钧特别宠爱通天,心里不平。

    师尊,我们也是您的弟子,您偏心!再说三清有什么好的,除了脸一无是处!

    通天乐呵呵收了,想到元始心中一抖,忙道,“我一人就可以,不用劳烦兄长他们。”

    鸿钧扫过诛仙四剑,料想准提和接引也没胆子杀人越货,宠溺道,“不要玩太久,早些回来。”

    可见心眼有多偏。

    离开紫霄宫三人前往灵山,准提盯通天的诛仙四剑盯了一路,心里头怨恨鸿钧偏心。他们也是师尊的弟子,为什么通天能得诛仙四剑,连带着老子和元始也能得不少好货,他和师兄只能捡一些破烂。

    就因为通天拿着诛仙四剑在准提晃,准提又给通天记了一笔。

    通天心大,完全不把准提放在眼里,把灵山之行当旅游,一路走走停停,也不在乎掉队,实际上他也不屑和准提接引组队。结果就是准提和接引两个伤员先回了灵山,通天还没到。

    两人抱头痛哭,哭完以后准提叫多宝进来,“去把后殿的蛋拿来。”

    多宝一溜小跑取来蛋,接引见只剩两枚,大惊,“还有一枚呢?”

    多宝按照非白所说,皱起一张小脸,“有个金眼睛的人来过,我带着蛋躲起来,匆忙中落下一枚,被他拿去。”

    准提听完骂道,“无耻偷蛋贼。”

    完全忘记这蛋是怎么来。

    多宝又道,“那人还说您不要脸,偷去他孩儿。”

    准提脸色难看,接引接过话来,“看来是东皇太一。”

    准提捂住胸口,“妖族欺人太甚。”

    接引见多宝一副懵懵懂懂的样子,一想教了这么久要把人还回去,不免肉疼,可鸿钧的命令他们又不敢违抗,干脆眼不见心为净,“去收拾东西,等下有人接你走。”

    多宝欢呼一声,蹦蹦跳跳走了。尊者没有骗她,她可以回去了。

    准提看多宝思乡心切,喜形于色,心都碎了,“多宝,我和师兄待你不好吗?”

    多宝扯下僧帽,兽耳一动一动,“很好啊,可是尊者对我更好,会给我做好吃的,穿漂亮衣服。”

    准提痛斥池火骄奢淫逸,“沉迷旁物,怎能大成。”

    多宝撇撇嘴,她才不要大成,她要像尊者一样,吃喝玩乐虚度光阴。

    走了多宝准提和接引对着蛋愁眉苦脸,完了,全完了。

    人没了,蛋也没了,十二品莲台成了九品莲台,这一身的伤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好。

    良久,接引开口,“师弟,放弃吧,成圣才是首要目标。”

    准提咬牙道,“师兄我不甘心。”

    凭什么他们一身伤,池火关个二百五就完事。他和师兄才是师尊的弟子,她池火就是一个会做菜的道童,连入玄门的资格都没有!

    他将目光放在蛋上,心生一计。

    这边逛完动物园的通天慢吞吞来到灵山,见多宝手里就两枚蛋,顿时不满,“怎么回事?”

    准提抹眼泪,“我灵山贫瘠,无护山阵法,被东皇太一这恶人闯入,若不是多宝,剩下两枚也没了。”

    一听是东皇太一,通天头疼,紫霄宫内东皇太一急着当爹,生怕有人和他抢。他现在上天庭要蛋,估计东皇太一要和他拼命,再来托准提的福,东皇太一已经把他当隔壁老王了。

    算了,先带两个回去,剩下一个让池火自己去要。通天也不为难准提和接引,“我会和池火讲。”

    准提和接引又是感恩不尽,等送走通天和多宝,准提回到后殿,对阵法中央的蛋冷笑。

    池火啊池火,既然你无缘来西方,就让你的孩子替西方卖命吧!

    被准提念的池火正跪在鸿钧前面,低着脑袋不敢吭声。

    鸿钧也没给池火讲道,品着香茗一派悠然,偶尔昊天进去添水送茶点,仿佛是一个平静的下午。

    见鸿钧半天不说话,池火试探道,“道祖……”

    鸿钧放下茶杯,“出去一趟规矩忘得一干二净,礼数呢?”

    池火噎了一下,心道我很想攀关系,洪荒第一金大腿谁不想抱,但是大哥,好像是你把我赶走的。

    纵使池火有一肚子话反驳,可鸿钧是谁,天道代表人,他的话从来没错,就算有错,错的也是别人!“老爷。”

    鸿钧眉头稍展,打量起池火,只觉得出去一趟人瘦了也黑了,没有在紫霄宫过得好。

    无视池火蹭蹭上涨的修为,鸿钧叹道,“你和东皇太一怎么回事?”

    仿佛单身老爸质问女儿早恋的口吻。

    一听鸿钧问起东皇太一,池火使出浑身解数,“老爷明鉴,我和东皇太一清清白白,什么关系都没有!”

    她觉得清白这词不好,又解释,“是女娲乱说,我连东皇太一的手都没牵过,孩子怎么可能是他的。”

    鸿钧‘嗯’了一声,看不出喜怒。

    池火,“是他东皇太一自作多情,跑出来搅局,要不是东皇太一……我早把……”

    池火恨道,她早就把准提弄死了。

    鸿钧道,“别开口闭口东皇太一。”

    池火讪讪,好吧,她知道这样听起来很暧昧,可是她还是想说。“孩子不是东皇太一的。”

    她见鸿钧没表情,以为鸿钧不相信,情急之下,“是我有感而孕,硬算是天道的孩子,他东皇太一哪来的脸跟天道抢。”

    说完池火心中一凉,这位大哥,貌似和天道合体了。

    顶着鸿钧平静如水的目光,池火欲哭无泪,“老爷……我不是那个意思。”

    鸿钧觉得他要憋不住了,干咳一声压下笑意谈点严肃的事,“这次是准提不对,你也实在大胆,拿诛仙剑胡闹。”

    池火懂鸿钧的潜台词,西方二人组你我都看不爽,但人家是天道内定的圣人,你弄死了天道上哪再找两个冤大头。

    池火点头,“我知错了。”

    鸿钧深觉孺子可教,“别玩死了,下次动手之前和我说一声。”

    所以说,道祖一直都是偏心眼。

    确定好下次试炼难度,鸿钧又道,“有事先和我说,别贸贸然下结论做决定,比如这次,斩了三尸不问我问通天,他一个毛头小子懂什么……”

    池火傻了,“什么斩三尸,我不是有感而孕吗?”

    鸿钧怜爱摸摸脑袋,“傻孩子。”

    等池火反应过来,边上站了一位青衣道人,眉眼含笑,一股风流之态,眸中邪魅之色一闪而过,“见过老爷。”

    这声音酥到入骨,听得池火半边身子都麻了。更重要的是,这不是她男装模样吗?

    鸿钧瞧了非白半响,知道池火斩了恶尸是一回事,见本人又是另外一回事。一个男人,那么骚干嘛,他实在没有欲望和非白谈话,直接把人扔给池火,“他是你的恶尸……你也可以把他当做儿子。”

    说罢轻笑一声,把池火臊得面红耳赤。

    道祖我知道了,能不能别说了。

    目送鸿钧离去,池火和青衣道人大眼瞪小眼。

    “你是……”

    非白长臂一挽,环住池火,低低笑道,“怎么不认得我了?”

    池火靠在非白胸膛,只觉得脸上滚烫,不等她反应,非白低头附到池火耳边,轻声唤了句,“妈……”

    池火如遭雷劈,这声音,这语气……她反手就是一巴掌。

    非白痴痴一笑,“你可真绝情。”

    池火浑身鸡皮疙瘩,如果一个大帅哥跟她调情她自是开心,可这货是谁,她的恶尸,心神一接,满脑子的黄色废料。

    “再乱想我废了你!”

    非白摊手,无所谓道,“阉呗,紫霄宫宝贝这么多,肯定能长回去。”

    池火震惊了,这是何等的大无畏精神,被切了蛋蛋都不怕。

    她试探道,“你真是男的?”

    没听过斩三尸还能转性。

    非白凤眸一扫,拉过池火将人按在墙上,深情款款,“想不想试试有感而孕?”

    被壁咚的池火眉头都没动一下,呵呵一笑,“得了吧。”

    非白握住池火的手,“亲自验证一下不就知道了。”

    一声巨响,紫霄宫后殿被夷为平地,鸿钧领着两个童子站在不远处,只见滚滚烟尘中走出一人,跪倒在地,痛苦捂脸。

    天道啊,杀了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