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我在洪荒做美食 > 25.三合一大肥章

25.三合一大肥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路上池火心神不定, 直觉提醒她应该回去看看。可女娲的事又不好推脱,答应了别人半路折回去,怎么看都很过分。

    自家没什么极品宝物出世。通天被他哥哥看的死死, 出不了大事。

    眼看快到不周山,池火干脆把这事按下,和女娲聊起后世手办。是的, 在池火看来女娲就是一个手办界的大拿, 别人的手办, 比如欧阳老板, 都是中看不中用;女娲的手办那叫一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二次元女友不是梦。

    扯远了,到了上回摘葫芦的地方, 池火和女娲道, “你的机缘在新生一族。”

    “新生一族?”女娲表情很迷茫, 要知道到开天辟地后该生的都生了,就连石头都开了灵智,哪还有什么新生一族。

    池火一看女娲的样子就很蛋疼,她都提醒到这了, 女娲还不明白, 难不成还要她手把手教造人,造人小黄书她会画, 真正的造化之道池火一窍不通。

    好在女娲也不是真傻, 联想到池火谈的手办, 女娲半是试探, “你想要?”

    池火胡乱点头。

    女娲便挖了块泥土捏出一个小人样子,她捏好放到地上,小人便活了起来,冲女娲下跪,“见过女娲娘娘。”

    女娲大惊,下意识看向池火,却发现池火视线停在小人身上,脸上泛着柔和的笑容。

    女娲懵懵懂懂间明白了什么,继续用泥土捏人。她周身的人越来越多,围在女娲身边不肯离去。池火见这些新生人族柔弱,便施起法术照顾人族,有人族向池火表示感谢,惹得池火失笑。

    这就是人族啊,弱小又强大的人族,在短暂的生命里创造无限智慧。她最初也是一位人族……

    池火陷入顿悟,等她回过神来,女娲已经通晓造化之道,她折下先天葫芦藤,将其浸在息壤里,长藤一抽,泥点纷纷落在地上,变化成人。

    这种做法比之前省力许多,女娲继续搅动湿泥,更多的人族出现在大地上。直到女娲力竭,地上已有数万人族。女娲凝视人类露出一个笑容。她的造化之道已经完善,人族现,她已成圣。

    彩霞满天,瑞气千条,霎时间天地满金光,无数修士感受到了圣人的威压,修为低的直接跪拜在地,人族更是跪在地上起不来。纷纷猜测是谁成圣。与此同时天道降下大功德,八成落在女娲身上,一成给了新生的人族,保佑他们百年身强体壮,不受病痛之苦。至于最后一成,天道非常痛快给了池火。

    天道这次格外大方,池火猜鸿钧消极怠工,搞得女娲迟迟无法造人。也不知道鸿钧搞什么幺蛾子,这么重要的事不提醒女娲。

    这事真不能怪鸿钧,他除了自家三个徒弟和池火以外,其他事都顺其自然,天道宽心,他更是放心。所以在女娲造人一事上,鸿钧放十二分心,坚信女娲能悟出造化之道。

    论亲传弟子和记名弟子的区别。

    唾弃完鸿钧。池火满心欢喜打量起新生人族,人族刚刚诞生,什么都不懂,池火建议女娲先教导人族百年,免得这群傻白甜出去就被猛兽吃了。

    什么时候能迈进二十一世纪,她惦记卡婊很久了。

    女娲刚创造了人族,对人族极为怜爱,自是一口应下。只是她心中有一事担忧。成圣后修为大涨,以往看不透的事如今一目了然。她隐约感觉人族将会抢走的巫妖两族的气运,巫族是妖族的死对头,人族抢了气运也就算了,女娲巴不得对方削弱,可妖族是她本族,竟是连同族的气运也要抢,这是逼着她和妖族划清界限。况且她个人气运和人族挂钩,和一群战斗力负值的种族相依,女娲脸色煞白。

    天道莫不是在坑她。

    池火不知道女娲的所想,她兴致勃勃教导这群人族,比女娲还要热情。

    躲在后面的接引见女娲成圣,心中极为震惊,他趁两人不注意悄悄离去。回到灵山和准提道,“女娲成圣了。”

    准提深吸一口气,“我也察觉到了,这池火果然厉害。”

    两人点头,没把成圣的女娲放在眼里。作为鸿钧的弟子,女娲修为本就排最末,现在又是靠功德成圣。虽说现在成圣了压他们一头,但是准提和接引坚信他们也能成圣,到时候女娲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

    能被准提和接引当做对手的,就只有三清。出身压他们一头,身份又压他们一头,就连人也比他们多一个。准提和接引不说心中嫉妒是假的。

    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的三清。

    接引道,“你去瀛洲带了什么回来?”

    准提指着昏死过去的多宝,老脸泛红,“这孩子资质极佳,又不是池火的徒弟,和我甚为有缘。”

    接引表情为难,“师弟,她还是个孩子。”

    辣手摧花也不是这样摧的。

    准提顿了一下,不指望纠正接引想法。

    他是真想收多宝为徒。

    接引问,“这又是何物?”

    你摸人家闺房也就算了,怎么连花园里的野鸡蛋也摸过来了。

    准提考虑片刻,“应是池火子嗣无差。”

    实际上他也看不出池火原形是什么,看这蛋被小心护好,觉得非比寻常,就顺手带回来。

    接引无语,“你抢人家孩子做什么,万一人家亲爹找上门。”

    准提反问,“哪个男修和她亲密过?”

    这话出口两人心中闪过一个想法,脱口而出,“通天!”

    这下准提和接引很嘚瑟,好啊,你们两个勾搭成奸,不要脸的狗男女,连蛋都生了。抓住三清把柄,想到通天的种要为西方做牛做马。准提不要太开心。他打定主意不还蛋,就算道祖来也不还!

    转眼百年时间过去,如今的人族部落初具规模,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人族弱小,不被巫妖两族看在眼里,在不周山过得倒也平静。

    女娲造人完毕,又教导了人族百年,已是圆满。她对人族道,“从今以后我将长居三十三天外娲皇宫。”

    不回妖族跑到三十三天外开辟道场,料想女娲心中已有打算,池火不做过多发言。恭贺道,“恭喜。”

    女娲拉着池火的手亲密无间,“我能有今日全靠你相助。”

    蹭了女娲功德的池火干笑两声。这种占了人家便宜,人家还真心实意感谢你,太无耻了。

    摸着良心说话,她很喜欢。

    告别女娲池火见这群眼巴巴的人族,心中一动,又留了百年。她和人族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传授烹饪之道,人族更是敬仰池火。等池火离去那一天,天道又降下功德,竟是承认了池火的烹饪之道。

    毕竟民以食为天。出去一趟赚了不少功德回来,池火喜滋滋回到瀛洲,想和多宝讲讲这段时间发生的事。她下了云头,直奔宫殿而去,上次听道回来多宝化作原形躲在巴比伦呼呼大睡,让池火好一通找。

    这次没见到多宝池火并未生疑,反而进厨房给多宝做了最喜欢的蒜香鸡翅,放在桌上等小馋虫过来。

    等了半天也不见多宝来,池火心头浮现不安,她绕进小黑屋一看,蒲团上空无一物。池火脸色唰地变了,掐指一算算出多宝已经不在瀛洲,连带着三枚蛋也不知去向。可到底去了哪里,任凭池火耗尽心血都算不出,这是有人遮掩了天机成心不让她知道。池火气急败坏,一口心头血喷出,百年道行直接没了。

    池火身形虚晃几下,扶墙才没有倒下,她摸出几枚丹药恢复灵力。直接前往娲皇宫,圣人之下皆蝼蚁,如今女娲成圣,能帮她算出对方的身份。

    娲皇宫内女娲刚歇下,道童道,“娘娘,池火娘娘求见。”

    女娲奇怪,两人刚分手百年,池火怎么又来了。“快请她进来。”

    没一会就见池火出现在大殿外,身形单薄,脸色苍白,显然是受了伤,女娲快步来到池火面前,“何人伤你?”

    池火摇头,“无人伤我,我求女娲娘娘一件事。”

    女娲道,“用什么虚礼,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池火咬紧下唇,“有人捉走了多宝和我的孩子。他遮掩了天机,我无法算出他的身份。”

    女娲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你生了,谁的?”

    是通天的还是东皇太一,也就这两位有可能,话说立天庭那会池火和东皇太一走的很近,会不会是东皇太一的。至于鸿钧,借女娲十个胆她也不敢八卦鸿钧。

    她见池火目光冷凝,明白现在不是八卦的时候。忙一口应下,当下推演起来。当算出始作俑者是准提,女娲艰难道,“池火……”

    池火冷冷道,“是准提吗?”

    女娲点头。

    池火抹去嘴角血迹,抬起眼帘,“狗改不了吃屎。”

    女娲当做什么都没听见,孩子都被抢了,骂人家几句又怎么了。

    说起来池火忒倒霉,遇上准提,当年在不周山时准提就对池火蠢蠢欲动,后来道祖第一次讲道,池火身份水涨船高。女娲以为池火高枕无忧了,谁知第三次讲道没池火人影,准提个小人,见池火失宠直接抄了她全家。

    这事搁到女娲身上,女娲也忍不了。

    “我带你去紫霄宫,让道祖评理。”女娲建议,准提人品不咋地,但修为比池火高,又是既定圣人,光身份就能压死池火。池火一人对上准提,下场不用多说。

    池火瞧了女娲一眼,“你怕是不知,我已被道祖赶出紫霄宫。”

    女娲沉默片刻,心道第三次讲道池火不现身,被道祖赶走了。原来是真的。

    她按下好奇心不问是什么原因,好生劝慰池火,“你先在我这休养一段时间,孩子一事我们从长计议。”

    池火不答,坐了半日忽然起身和女娲告别,“多谢告知,此事我自会解决。”

    女娲实在劝不住,只好塞了不少丹药给池火,再三强调,“有事找我。”

    池火帮她成圣,多少她也得帮池火一把。

    其实她也不爽西方二人组,三清看不起她就算了。你西方算个鸟,敢看不起老娘。

    池火眉眼弯弯,眼里头的光无比寒冷。

    她离了娲皇宫往三清处去。打算向通天借诛仙四剑。

    诛仙阵作为天地第一杀阵,非四圣联手不可破,原著里通天把诛仙四剑交给多宝,在界牌关布下诛仙阵。只不过后来被广成子摘去,拿来杀了不少截教弟子。

    非常惨烈的家暴案。结局通天成了天地间唯一失了面子的圣人,还被鸿钧带回紫霄宫关小黑屋,沦落为哥哥不亲,师尊不爱,辛辛苦苦养大的徒弟全没了。

    你说惨不惨。简直能和羲和一比高下。

    反正池火是挺同情通天的。

    不过池火更心疼自己。

    她来到桃花林,就见三座宫殿凌空而起,数条玉带落下,落入下方湖中,水雾飞溅,一条虹桥跨越半个湖面,岸边数百里桃花林,落英缤纷,以五行八卦之势生长,美不胜收。

    岸边一位道人牵牛缓行,俨然一派桃源居。

    池火:我是谁?我在哪?这又是哪里?

    池火认出那人正是通天,足下轻点,掠过湖面来到通天面前。

    通天见来人是池火,高兴道,“同意我当你孩子师父了?”

    池火面露悲切,“我今日有一事相求,实不相瞒,我的孩子被准提偷走了。”

    通天一听很愤怒,准提太不要脸了,竟然抢走他看中的徒弟,嚷嚷要帮池火出气。

    池火知道这两人日后封神是不死不休,也没指望两人同门友好。摸着良心说话,截教个个貌美如花,她就算看脸也会站在通天这边。

    不过池火希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得知池火要借他诛仙阵一用,通天非常大方,不但借了剑阵,还送了不少法宝,“剑阵一成,你只管往里扔法宝。”

    池火:好恶毒……

    池火一走,通天回去老子和元始老实交代,说准提偷了池火的孩子,池火借了诛仙剑,要收拾准提。

    元始又是一通说教,通天被说的无比委屈,心道二哥平日也不是喊西方要饭的,再说这事是西方有错。

    老子道,“诛仙剑阵是师尊所赠,你将它借给他人,向师尊告知为好。”

    通天如获大赦,调头就往紫霄宫跑。元始见通天溜得比兔子还快,不满道,“通天越来越不像话。”

    老子慢悠悠道,“怕什么,出了事我们兜着就是。”

    好半天都不见元始说话,老子转头一看,元始才气哼哼扭头。

    有两个问题弟弟的老子表示很愁。

    正说通天上了紫霄宫,跪在鸿钧面前讲述来龙去脉,说完通天点评元始,“二哥太过分了,成天拿我出气。”

    座上鸿钧不发话,好半天才道,“无妨,你回去吧。”

    通天得了鸿钧同意欢欢喜喜走了,临走时觉得鸿钧的话不对劲,像在强忍笑意。

    怎么可能。通天心道,池火丢了孩子不知有多难受。

    等通天一走鸿钧再也压不住笑意,斩三尸成了有感而孕,这丫头也算独树一帜了。

    笑够了鸿钧掐指一算,明白整件事情起因经过,更清楚池火拿诛仙阵做何用。算到池火的险恶用心,一箭双雕之计后,鸿钧摇了摇头,暗道这丫头心真黑。

    不愧是他教出的人。

    心黑的道祖大人心情颇佳。

    另说盘古开天后,身体化作万物,其中体内一团污血落下,成为幽冥血海。在这幽冥血海有一大能,手持双剑,名为元屠,阿鼻,又有十二品血莲。名为冥河老祖,曾有言血海不枯,冥河不死。

    池火点评:污血是不是姨妈血?所以盘古是扶她吗?

    幽冥血海这边一般人都不爱去,环境不好,血海很毒;噪音多,常有冤魂哭嚎;原住民不友好,冥河老祖不太欢迎外来人。

    因此巫妖两族不怎么经过这,冥河老祖乐得一人逍遥,潜心修炼。

    冥河老祖也曾去紫霄宫听道,知晓成圣方法。第三次讲道结束后冥河老祖更是成了家里蹲,万年不出门一步。

    这一日一位青衣道人来到幽冥血海,这道人生的风流,一双眸子如琉璃剔透,嘴角含笑,他孤身一人站在血海前,血不染青衣,拂尘一挥暴怒的血海安静下来,从中分开一条路。

    道人缓步跨过血海,来到冥河老祖前,微微颔首,“见过老祖。”

    自道人进入血海冥河便知他的存在,如今两人正式见面,冥河老祖冷笑道,“你好大的胆子,敢闯我血海。”

    道人从容不迫,“与老祖谋事,自要几分胆量。老祖可知女娲成圣一事。”

    冥河老祖自然知道女娲成圣,说实话他看不起女娲,要出身没出身,要修为没修为,偏偏还是第一个成圣的。冥河老祖心里不爽。

    这种不爽直接表现在脸上,“在我面前卖弄口舌,也要看你有没有这条命。”

    说罢祭起血海,化出两个血人直扑道人而去。

    道人身形不动,从袖中取出一物,形似锅铲,向着血人拍下,血人化作一摊血迹,很快溶于血海。

    片刻后更多的血人从四面八方向着道人杀来。道人无奈叹气,取出一剑问冥河老祖,“我身手不敌老祖,依仗法宝行走四方,老祖真要逼我动手。”

    冥河老祖见此剑锐利无比,杀气腾腾,认出是诛仙四剑中的诛仙剑。这玩意非四圣不可破,这会加上鸿钧也就两个圣人,真放出诛仙剑阵,恐怕连人带窝一起端了,冥河老祖收了法术脸色阴沉,“你是谁?”

    肯定不是通天,通天他认识。三清一出门就出仨,搞得像连体婴儿一样。

    道人收好诛仙剑,想了片刻冲冥河老祖一笑,“老祖唤我非白就是,行走江湖,做阴损事不好意思拿真名。老祖有兴趣一起干坏事吗?”

    冥河老祖嘴角抽搐,头一回有人当着他的面问要不要搞下三滥的事。

    冥河老祖,“有屁快放!”

    道人嘿嘿一笑,“老祖可知女娲成圣机缘在于新生一族。”

    冥河老祖道,“你是说人族。”

    道人变出蒲团坐下,和冥河老祖长谈,“天道有感女娲创人族,降下大功德,女娲因此成圣。”

    冥河老祖不屑,“功德成圣,末流。”

    看得出冥河老祖很是推崇斩三尸,遗憾的是,六位圣人没一个能斩三尸成功。

    道人道,“本来想送老祖一个大功德,既然老祖不要,我离去便是。”

    说罢起身就要离去,冥河老祖急了,“等下。”

    在洪荒修为是第一没错,功德也很重要啊,这玩意就好比幸运值,越多越好。说不住哪天满了直接成圣。

    道人转头一笑,阴柔的脸上浮现几分奸诈,仿佛在说,来啊,来求我啊。

    冥河老祖按下揍死对方的心,咬牙道,“还望道友指点迷津。”

    道人摸着蒲团坐下,嘴上谦虚道,“不敢不敢,我哪能对老祖指手画脚。”

    冥河老祖:打死小白脸!

    讲完创造阿修罗一族一事,冥河老祖脸色古怪,“这就是你说的阴损事?”

    明明是天上地下绝无仅有的好事。万一他冥河和女娲一样成圣了呢。

    道人胡搅蛮缠,“血海为阴,造阿修罗一族损伤老祖修为,合起来岂不是阴损?”

    她才不会说天道是外貌协会,嫌弃冥河创造的阿修罗一族难看,小气巴拉不给冥河成圣。

    冥河老祖眉头动了几下,看得出他很想打人。

    这道人正是池火,她向通天借走诛仙剑后,变换模样来到血海,指点冥河创造阿修罗族。指点创造新生一族这种事一回生二回熟,有前车之鉴的女娲,池火再指点冥河简直轻车熟路。

    这次她也不怕什么结因果,抢功德,掰碎了给冥河老祖讲。不得不说在玩手办一事上女娲甩冥河老祖十八条街,人家女娲一上手就是熟练工,最后还能偷懒抽鞭子了事。冥河老祖就不行了,好几次都失败,看的池火心累。

    用目光询问:老祖您到底行不行?

    是男人都咽不下这口气,冥河老祖铁了心要成功。也不闭关了,整天在血海折腾造阿修罗,起先池火还会跟过来看看,后来发现进展缓慢,直接在冥河老祖老窝吃吃喝喝,有空出去溜达几圈,搞得她是来度假的。

    冥河老祖鼻子都气歪了。

    终有一日冥河老祖顿悟,第一位阿修罗诞生。冥河老祖得意不已,冲边上的池火炫耀。

    池火凝视这位阿修罗许久,明白天道为什么不给冥河老祖成圣。

    太丑了!人家土狗还萌三月,这阿修罗从头到脚就没有一丝可爱的地方,出去就是影响市容的存在。

    池火机械扭头,“你觉得很好看?”

    冥河老祖抱胸而立,脸上不说,尾巴都快翘上天了。

    “你的雄图霸业呢,你的春秋大梦呢,让这种生物遍布洪荒,信不信天道第一个劈了你!”

    被当面说教审美观,尤其是在自己的造物面前,冥河老祖脸上挂不住,“容貌不过幻象,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池火反驳,“那你生得花容月貌做什么!”

    阴郁系美男子冥河老祖说不出一句话。半天干巴巴挤出一句,“容貌是盘古大神所赐。”

    池火点头,“看得出盘古大神是你亲爹,你是阿修罗的后爹。”

    冥河老祖瞪池火,心里把池火骂出血。

    因为池火缘故,冥河老祖在阿修罗容貌上下了狠功夫,力图证明他是含辛茹苦怀胎十月的亲妈,造出来的阿修罗族一个比一个俏,男的貌若好女,女的更过分,随便拉出去都是祸水级别,更可怕的是这阿修罗族个个战斗力高强,看得出冥河老祖打算走精英路线。

    这里就有个问题了,数量永远和质量不成正比,冥河老祖专攻质量放弃数量,会产生一个问题,阿修罗族生育力低下。

    池火没去和冥河老祖讲。自古以来阿修罗一族就不是洪荒主宰,再来冥河老祖真的很宅,领着阿修罗一族不出血海一步,怕不怕死就不知道了。反正就没统治过洪荒,更多时候是一个可怕的传说。现在的话,池火扫过刚出生的阿修罗。

    恩……幽冥血海美丽传说。

    最后一个阿修罗诞生,冥河老祖停手祷告天地,“我冥河今日创造阿修罗一族,望天地见证。”

    天道降下大功德,六成落在冥河老祖身上,三成给了池火,剩下一成给阿修罗一族平分。

    池火:这年头天道都看脸了,心酸。

    得了大功德的冥河老祖顿时修为上涨,一跃达到准圣境界,池火装模作样,“恭喜老祖。”

    阿修罗一族也跟着跪下,“恭喜老祖。”

    池火暗道,感谢我吧,赐予你们一副人比花娇的容貌。

    得了大功德的冥河老祖还是很开心的,领导式冲阿修罗一族摆摆手,拉着池火回老窝了。

    池火奇道,“老祖不教导阿修罗吗?”

    人家女娲创造人族都教了百年呢。你的阿修罗一族还没穿裤子。

    冥河老祖表情严肃,“我有话与你讲。”

    两人进了房间关起门来,冥河问池火,“为何我没有成圣?”

    池火装作懵逼,“这,我不知啊。”

    冥河老祖心知这家伙吃软不吃硬,放下身段好声好气道,“你我相处数百年,我且问你,我曾亏待你一分?”

    池火思索,“进来第一天要杀了我算不算?”

    冥河老祖气得翻白眼,拿出元屠道,“只要你助我成圣,这把不沾因果的杀伐至宝就是你的。”

    池火立刻表态,“老祖严重了,能助老祖是我毕生大业。”

    冥河老祖心道这家伙太不要脸了。等他成圣了第一个拿这家伙开刀。

    池火擦擦不存在的眼泪,给冥河老祖分析起来,“老祖出身比女娲高贵,修为又比女娲深厚,也在紫霄宫听过道祖讲道,同是创造新生一族,这阿修罗族比人族厉害许多,至于为何不能成圣?”

    冥河老祖脱口而出,“鸿蒙紫气。”

    池火微微一笑,“应是它了。”

    冥河老祖面色阴沉,鸿蒙紫气只有七条,女娲成圣后剩六条,三清沆瀣一气,他打不过,余下三人,准提和接引结伴,一打二不划算。剩下就只有红云了。

    问题是他对上红云也是五五开,红云有好友镇元子相助,他冥河老祖有什么,池火吗?

    池火道,“老祖可知,妖族鲲鹏记恨红云已久。”

    冥河老祖顿时回味过来,想到数百年前池火来血海说的话,冷笑道,“你要借刀杀人。”

    池火笑道,“身死道消,再方便不过。”

    等池火和冥河老祖龌龊完,回到瀛洲发现羲和来了,羲和来了瀛洲有一会,被主人冷落也不恼,爽朗一笑,“妖皇有邀,请真人前往天庭一聚。”

    池火道,“是为女娲成圣一事。”

    羲和笑道,“女娲成圣后闭关许久,这几日出关,帝俊请大家聚聚。”

    池火道,“你等我片刻,我与你同去。”

    她和羲和有说有笑到了天庭,羲和不愧是未来天后,长袖善舞八面玲珑,路上和池火聊得很是愉快。等见到女娲三个女人直接成了一台戏。

    女娲见池火笑语盈盈,好似什么事都没发生,心里疙瘩一下。

    如果没有池火这档子事,天庭这场宴会女娲还是很高兴的。本来嘛,她成圣,既是给妖族一个交代,也是对自己的交代。现在池火孩子被掳走,她丢下大恩人跑来载歌载舞,着实有些过分。

    众人聊完废话入座。如今女娲成了圣人,帝俊和东皇太一不敢小瞧她。给女娲尊位,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连带伏羲的地位水涨船高,直接和妖师鲲鹏同起同坐。

    鲲鹏的脸色别提有多难看了。

    鲲鹏这些年在天庭混得不上不下,论武力值有东皇太一,文员中伏羲又是最出挑。说得好听鲲鹏叫文武兼备,是一员难得的大将,难听点万年老二,处处被人压一头。

    在女娲还没成圣以前,族里的流言多半是鲲鹏放出去的。他看女娲不爽很久了,同是紫霄宫讲道,两人都抢了蒲团了,凭什么他被准提赶下去,而女娲一路直上,做了道祖的弟子,又成了圣。

    他恨啊!

    无数个深夜,鲲鹏望着太阴星长吁短叹,想当年他没有被赶下去的话,如今也是称霸洪荒,不是待在天庭做个什么鸟的妖师。

    常曦:……

    鲲鹏被称为妖师,一来有创造妖文的功德,二来他真是一位狗头军师,这些年巫族和妖族摩擦不断,鲲鹏功不可没。

    这类花花肠子多的人通常都有一个毛病,爱钻牛角尖,回忆过去。三次讲道经历,把鲲鹏逼到极点,一次比一次恨红云。要不是红云把座位让给准提,他也不会被准提赶下去,如今和圣人失之交臂。

    不恨准提恨红云这种脑回路也是没谁了。

    回到宴会上,帝俊和东皇太一向女娲敬了一杯又一杯,内定天后羲和对女娲笑语盈盈,两个女生其乐融融,生怕别人看不出她们感情不好。

    其实就没好过。

    女娲不自在抽走胳膊,她明白帝俊的心思,要她向着妖族。只是之前的日子终给女娲心里留了阴影,问她向不向妖族,女娲自然向,只不过没从前那般掏心置腹了。

    毕竟她的气运已经不和妖族挂钩,而是和人族相依。

    想到这个女娲就很蛋疼。天道太坑了!

    池火作为前任紫霄宫代表人离女娲也近,正对面是鲲鹏,她见鲲鹏三番五次看向女娲。心中明了,出声道,“我做一桌菜肴送女娲娘娘,不是什么奇珍异宝,就是道祖平时吃的东西。”

    众人顿时对女娲羡慕不已。

    道祖吃的东西,逼格肯定很高。女娲娘娘居然可以吃到道祖吃的东西,看来当圣人真的很爽。

    池火一番话把女娲推得更高,女娲不好意思笑道,“怎能劳烦你。”

    池火道,“不是什么难事,你等我片刻就是。”

    说罢起身离开天庭,不出半日复返,来到女娲面前,长袖一挥,一桌热气腾腾的美食出现在众人面前,地上跑的,天上飞的,水里游的,见过的,没见过的,应有尽有,香味吊起众人胃口,顿时觉得手里的灵果索然无味,帝俊咽下口水,“我等可有份?”

    池火笑道,“自然是有的。”

    她施展法术,众人桌前摆出三五道小菜,按职位分多少,其中帝俊和东皇太一菜式最丰富,可再丰富也比不上女娲那一桌。

    众人再羡慕也没用,人家女娲是圣人,你是吗?

    池火端起姜汁撞奶送到女娲面前,“此物道祖和罗睺曾经共食。”

    龙肝她搞不来,姜汁撞奶弄不了吗?鸿钧好面子,肯定不会说他和罗睺为了一颗龙肝大打出手。

    所以鸿钧吃了什么,她池火说了算。

    此言一出四下皆惊,卧槽那个传说中的罗睺也吃过,还和道祖一起吃,他们急忙往自己桌上看去,想尝尝味道,没想到不仅他们没有,帝俊和东皇太一也没有。

    池火真人你不能偏心啊。

    在和盐焗鸡奋斗的帝俊和东皇太一脸色变了。实际上他们吃过池火做的姜汁撞奶,问题他们吃的时候池火根本没和他们说,这东西道祖吃过,罗睺也吃过。

    一想到和罗睺吃过一样的姜汁撞奶,帝俊和东皇太一滋味复杂。

    池火压根就不看两人,她今日的目标是鲲鹏,没事注意两吃货干嘛。

    帝俊和东皇太一古怪的表情被鲲鹏曲解成另一种意思,鲲鹏望着桌上几道菜肴,与边上的伏羲无差,但是和女娲比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

    若不是红云……鲲鹏藏在袖子的手握成拳头,今天坐那的人是他不是女娲。

    池火扫过鲲鹏一眼,对女娲笑道,“不尝尝吗?”

    女娲笑得艰难,接过姜汁撞奶勉强入了一口,眼睛一亮,“确实美味。”

    池火道,“你再尝尝这个,道祖也很喜欢。”

    一顿饭下来众人耳边都是这个道祖吃过,那个道祖也吃过,这个道祖喜欢,那个道祖也喜欢……

    池火真人我们也想吃啊。

    搞到最后帝俊和东皇太一也很怨念。池火道友你有些过分哎。

    宴会结束就不见池火,东皇太一正想寻人被女娲唤住,“东皇可是寻池火?”

    东皇太一对女娲还是很客气,女娲兄长伏羲是他哥的部下,女娲本人又成了圣人,现在帝俊也要给女娲几分面子。当下回眸一笑,“你知道她去处?”

    这些年东皇太一在天庭待久了,接触的事务不少。性情越发稳重,加上三足金乌出身,周身气势不能与一般人相比,他今日穿了一身金色华服,头戴琉璃冠,金眸灼灼其华,这一笑险些让女娲失神。

    女娲望着这位东皇,沉重叹道,“东皇殿下。”

    东皇太一等女娲下文。

    “您就没有考虑终身大事?”

    一听这个东皇太一脸都皱了,“你怎么和我大哥一样。”

    自打帝俊有了羲和,整日蜜里调油,小日子过得不要太幸福。帝俊也不是有了媳妇忘了弟弟的人,有事没事问东皇太一有没有意中人。

    看中了直接往床上一扔,生米煮成熟饭就是。

    东皇太一一个人过惯了,加之一心扑在妖族上,就没考虑过找老婆。平日里听帝俊念念也就算了,如今女娲这个外人跳出来指指点点,东皇太一心情不爽。

    女娲看东皇太一这样,想到宴上池火正眼都不瞧东皇太一,猜池火被东皇太一伤透了心。当下心底升起一股愤怒之情,池火现在丢了孩子,你这个做爹的还想着成天浪,太过分了!

    “你与池火相恋五十年,如今池火诞下孩子,被人掳去。哭诉无门,你却在此推三阻四。东皇,我真是看错你了!”

    说罢不等东皇太一回答,气愤离去。

    东皇太一如遭雷劈,等到了帝俊面前傻傻道,“哥,池火有孩子了。”

    “是我的。”

    帝俊直接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