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叛师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美丽又可爱的小天使, 不要调皮看盗文哦~

    又五百年后,帝俊和东皇太一商议,一个人听一个人睡,两人轮班来。

    记笔录的池火听到这对兄弟的对话嘴角微微抽搐。

    随着时间加长,鸿钧讲道的内容越来越深奥,别说坐那的六人有些吃不消, 池火这位深受毒害的留堂生都觉得难理解。

    过来听道的一些人开始到处乱走动,有的还研究起宫柱上的花纹来。池火余光见孔宣两眼发直, 直接一脚踹过去。

    两千年后紫霄宫里众生相, 在那修炼睡觉, 炼法器的都有。有的人听不懂干脆拉别人聊天去, 通天直接睡死过去,女娲的蛇尾扭来扭去,显然也受不了。

    池火捏着一根笔杆子在那不动脑子瞎记, 她现在成了仙,没什么肌肉酸痛的麻烦, 就是重复一个动作有些傻。

    三千年终于过去,鸿钧结束讲道,挥挥衣袖毫无留恋走了。众人一看鸿钧这架势也各回各家, 各找各妈。蒲团的六人倒是踌躇几下,想跟鸿钧套关系又不好意思。六人中的女娲和池火套近乎, “道友, 不知道祖下次讲道是何时, 我等提前准备。”

    池火收了那本写成狗屎的笔录, 如实相告,“道祖自有定夺,我不知,这几千年诸位可以留意一下。”

    池火说的毫无压力,本来嘛她都待在鸿钧这三万年多了,时间长短对现在的池火来说还真没什么感觉。

    这个回答苦了女娲等人,他们本来打算听道结束闭关修炼一段时间,谁知道对方让他们这几千年留意一下。

    等于不给闭关的机会。几千年不闭关,干什么,走亲戚吗?

    于是乎,在鸿钧第二次讲道之前,洪荒的人气前所未有旺盛,大家都不闭关了,自然也热闹了,相应的,打架挑事的也多了。巫族和妖族的摩擦直线上升。

    池火说完往后殿去,打算上交笔录收拾东西下界去。这紫霄宫谁爱待谁待去。

    见池火也走了,其他人只得离去。三清中的元始和老子商讨过后确定这段时间看紧通天,免得池火上门时他又出去野。还要通天把他的狗窝收拾收拾。

    通天很不满,“二哥你什么话,我房间很干净好吗。”

    元始冷冰冰,“干净到没地方落脚?”

    且不说三清这边又在闹别扭,准提出了紫霄宫和接引惋惜,“那女修颇有慧根,我曾想渡她去西方,哪知被人拦下,成了今日这局面。”

    接引安慰道,“事已成定局,再叹息也无用,不如想想接下来的打算。”

    准提长吁短叹,想起因蒲团欠下的因果,加上红云救了池火,害他失了机会度池火,对红云是彻底记恨上了。

    这厢池火进了鸿钧房间,对着坐那的鸿钧行礼,“老爷。”

    鸿钧点头,“把你记的东西给我看看。”

    池火老实上交了,站在那等死。说实话前几百年她是有认真记录,后面就全程划水了,有一句没一句,前言不搭后语更是比比皆是。

    她见鸿钧半天不说话,只是翻了一页又一页,以为这次又要被关个几千年,谁知鸿钧看完夸了池火一句,“不错。”

    池火得意起来,“那是老爷教导有方。”

    鸿钧淡淡,“善尸教的不错。”

    池火,“……哦。”

    说善尸不错,不就是说她不行。逮住机会夸自己也就算了,还损她。

    她见鸿钧没要自己写检讨,便大胆道,“老爷我来紫霄宫也有段时日了,能不能出去走走?”

    鸿钧见池火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好笑道,“你想出去?”

    池火点头。

    鸿钧把笔录一合,“这样吧,你炼制个防身法宝,能从我手下过上三招,我就让你出去。”

    池火听完恹恹退下,不知道是去哭还是去笑。

    鸿钧的想法很简单,池火是自己门下的,虽然说没什么师徒名分,可出去还是顶了紫霄宫的名号。论道他已经不指望池火了,打架也没什么希望,鸿钧便把心思放在防身这块,心道再不济夹着尾巴跑回来也行。

    万一真被人捞到西方去,他鸿钧也救不回来。

    没了这丫头他日后的乐趣哪来?

    他左思右想觉得池火实在扶不起来,便想着日后几个徒弟能不能帮衬一把。

    这边池火不知道自己在鸿钧心底成了吊车尾,还在头疼法宝的事。昊天和瑶池刚出生没多久,替池火拿不了主意。孔宣表示他感悟良多,这段时间要闭关。

    无奈之下池火只能跑到鸿钧前求指教。

    鸿钧微微一笑,抓这个机会又给池火讲了一千年的道。

    池火:……

    两千年后,一位女修立于湖畔,只见她穿着鹅黄纱裙,笑容甜美,宛如湖中仙子,能拂去人们心中的悲伤。

    这女修便是离了紫霄宫的池火,话说两千年前鸿钧要她炼制一件法宝方可下界,对于炼器一知半解的池火投奔无门,只得再被鸿钧荼毒两千年。

    说多了都是泪。

    被放出来的池火呼吸着下界自由的空气,不要太开心。仗着自己有修为又有法宝,索性来了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她这边玩的开心,那边挂机很久的系统发话了。

    【任务描述:懒惰是最大的敌人,厨神之路任重道远,还请宿主继续努力!

    任务要求:将双皮奶升级到天级(0/1)

    任务奖励:盐焗鸡的做法】

    池火盯着任务奖励盯了很久,系统还以为自家宿主修炼傻了,调出摄像头一看。那双乌眸闪闪发光,就跟饿了几万年的狼一样。

    系统:……看着瘆得慌。

    池火可不管系统是什么想法,她捧着脸在湖边痴望了好久好久,盐焗鸡,那可是皮脆肉嫩的盐焗鸡啊!鸡肉连着骨头,沾上一点酱油,撒上一点孜然,一口咬下肉香嫩滑,骨脆香酥,简直美味。

    当即池火就找上一群水牛。实行三光政策,争取每一头母牛都享受挤奶的优惠,务必保证每一滴牛奶都不浪费。

    蹂|躏完这群泪眼汪汪的水牛,池火又去附近山头骚扰良家妇鸡,提着一大筐新鲜出炉的野鸡蛋进了厨房。

    几千年没下厨的池火进了厨房依旧老练,直接开干。

    灶台上奶香味十足,池火专注打鸡蛋。想着留些带回去给孔宣尝个鲜,毕竟这小子刚出生就没了娘,也不知道喝奶的滋味。

    她正往奶锅里撒白糖,听见熟悉的声音,“池火道友。”

    池火抬头一望,就见通天正往这边赶,两千年没见依旧是当年年少,一双无情的眸子见到池火时化作浓浓笑意,话语中有几分吃味,“你怎么不来看我?”

    池火对这位通天教主特别有好感,不好意思笑道,“我这不刚下来。”

    通天顿时可怜道,“原来你也是。”

    池火叹息,“一言难尽。”

    两人对视一眼,均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同病相怜,更是生出相见恨晚之感。原来紫霄宫讲道结束后,他就被两位兄长带回家去,进行课后练习,老子和元始也不知道讨论了什么,总之这两千年通天被安在家里被两位兄长轮流讲道,加上之前鸿钧的三千年讲道,通天足足被念了五千年。

    池火心想五千年算什么,她三万年都过去了。

    她把新鲜出炉的双皮奶放到通天面前,通天刚吃了几口停下,“感觉不对。”

    池火停下一看,名菜谱更新了。

    【名菜谱:

    双皮奶(普通):作者最喜欢的甜品

    双皮奶(人级):特殊加成:来自草原的味道

    双皮奶(地级):特殊加成:一见倾心】

    草原的味道应该是奶味,一见倾心又是什么?池火正疑惑地级双皮奶的加成,山林间忽然飞来一只珍珠鸟,停在通天肩上,细细的叫声透露对通天的依恋。

    两人放下东西走出厨房,很快地,湖畔旁聚来不少小动物,围着通天撒娇。被萌宠团团包围的通天喜不自胜,肩上站了一群夜莺,怀里抱白狐,脚下还蹲着几只兔子。就连池火也得了只翠鸟临幸。

    看起来像开动物园的。

    池火吐槽一句,那边通天摸了夜莺摸白狐,就连兔子耳朵也不放过。跟沉迷美色的昏君没什么差别,只不过人家贪恋女色,通天沉迷吸猫,不,吸小动物。

    联想到日后截教三千弟子,再看通天乐不思蜀的样子,池火隐约摸到了一个真相。

    半个时辰后地级双皮奶的特殊加成消失,小动物一个个逃得飞快,抓都抓不住。

    没了可爱的小动物相伴,通天失魂落魄,“池火,再做一份双皮奶吧。”

    又一锅双皮奶出炉,这会通天学聪明了,先吃一碗引来小动物,玩半个时辰再去吃一碗,这样地级双皮奶的特殊加成不断,通天就能持续享受左拥右抱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