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金蝉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美丽又可爱的小天使, 不要调皮看盗文哦~  准提见到这位面容可爱的黄裳女修,后悔没有把人强行度到西方。要是池火去了西方, 没准就能牵线搭桥, 上了鸿钧这条大船。也不会现在落了个不尴不尬的地位, 池火记仇了, 要给他小鞋穿。

    准提毕竟是修炼多年的大能,脸皮也不是一般人能及。他很快反应过来,“还是下次和道友促膝长谈。”

    此话一出坐那的几人脸皮一抽, 对准提均是刮目相看。当年强行抓人去西方, 美其名曰相见恨晚, 去西方坐坐。现在和受害人见面, 还能说出促膝长谈的话来。不要脸啊不要脸。

    通天正想替池火出头,元始直接把人按到老子怀里,对上女娲疑惑的目光,淡定回应,“小弟有些头晕。”

    女娲抽抽嘴角, 当什么都没看见。

    她的想法和三清一样,池火和准提是私仇, 池火修为一般,架不住人家后面有个紫霄宫;准提虽然没有靠山, 可修为是实打实的。若是为了池火出头得罪准提不划算, 反过来站准提这边……

    摸着良心说话, 绝对不干!

    池火为准提的厚颜无耻感到震惊, 这是何等人才, 能把黑的说成白的,诱拐少女说成朋友走动,难怪封神大战时能挖走截教三千人。他不干这档子事简直就是浪费。

    可池火也不是善茬,别看她在前几章抱鸿钧大腿,对着罗睺点头哈腰,在通天等人面前装可怜。过去那是修为不够,鸿钧这条大腿不够粗。可现在不是了,她池火也是大罗金仙的修为,最重要的是,她的靠山鸿钧成圣了。

    池火从善如流,“好,讲道结束后花园见。”

    后面的人群从惊讶变成赤|裸|裸的嫉妒,准提你这个不要脸的老东西,一进门就喊没位置,结果早就勾搭上了紫霄宫。还让道祖给你开小灶。

    打死这个不要脸的!

    一伙人摩拳擦掌准备讲道结束和准提‘好好聊聊’。

    准提心里暗自叫苦,他怎么察觉不到其他人不善的目光,尤其是站那边的东皇太一和帝俊,这两本就是三足金乌,杀气就跟三伏天的热阳一样,就差没把准提的背后烤熟。

    为了甩掉被人套麻袋的命运,准提当即摇头,又哭又闹,“道友何必为难我,我与道祖素未谋面,哪有资格进紫霄宫的后花园,我与师兄来此只是想听一听道祖讲道,怎敢有其他奢求。”

    他这样一说接引又和他痛哭起来,正是应了一句话,一哭二闹三上吊,会撒哭的孩子有糖吃。

    红云从位置上站了起来,用略带斥责的目光扫了池火一眼,对准提道,“道友不必如此,我这有个位置,你坐吧。”

    池火眼神就有点冷了。她与准提是私人恩怨,说白了不干他的事。当年准提要掳她去西方,红云出手救了。今日她有仇报仇,红云就站到准提这边。

    烂好人就是烂好人,是非不分。

    准提大喜,连忙坐下,等坐下时发觉欠了红云一个大因果,不等准提开口,红云又道,“后花园就别进了。”

    东皇太一凉凉,“是啊,吓着人家姑娘怎么办。”

    准提憋红了脸,这位置是红云让的,他不能说红云不是,心中是记恨起红云来。那边东皇太一和帝俊一起来的,龙凤二族退出历史舞台,妖族逐渐兴起,为首的就是帝俊和东皇太一,得罪他两够准提喝一壶的。

    他刚坐稳后骂了边上的鲲鹏一通,“你这畜生怎配坐这,还不快快滚下去。”

    准提的想法很简单,他得了一个座位自然也要帮接引抢一个,那边三清是一伙的,不好抢,女娲又是洪荒难得的女修,虽然他不要脸,可真干起坏事来,准提还是会考虑一下欺负女性的下场。于是鲲鹏就倒霉了。

    鲲鹏被骂的莫名其妙,阴着脸转过头来,“这位道友,我好像不认识你。”

    准提道,“走兽化形还配坐此,也不怕污了鸿钧道祖的眼。”

    鲲鹏气道,“我坐不坐这里关你什么事?”

    这话说的没错,他鲲鹏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准提管不着。只是没想到三清中最看重出身的元始也开口,“不错,畜生不配和我等同坐。”

    鲲鹏真的是巨冤无比,被准提劈头盖脸骂了一通不算,还被元始嫌弃出身。原本阴沉的脸就更难看了,问题是这会准提欺负他没人替他撑腰。

    鲲鹏乃是北冥大鸟所化,入海为鸟,上天则为鹏。又是妖族的妖师,和一穷二白的准提比起来硕果累累,有身份有地位,就是没有人家准提修为高深。

    池火瞄那边两只三足金乌,猜这位妖师跑到紫霄宫没提前和上司打招呼。导致发生了一件很尴尬的事,他鲲鹏早来抢了座位,后来的上司只能站着。

    更重要的是现在帝俊和东皇太一来了鲲鹏也没起来让座。

    这就属于没情商。稍微有点脑子的都知道不应该让上司站着,但是鲲鹏他不,还让上司一站站两,以致现在鲲鹏被人欺负没一个妖族替鲲鹏开口。

    废话,你没看见老大帝俊都没出声吗?

    如果鲲鹏脑筋灵活点,让帝俊或者东皇太一坐,准提也没胆子怼。而事实就是,准提他怼了鲲鹏,并且怼成功了。

    没人帮忙的鲲鹏只能含恨站起来,他不敢冲帝俊抱怨不是。只是经过红云时恶狠狠瞪了他一眼,把这事记在红云头上。

    至此六个蒲团全部坐稳,池火吩咐昊天进去找鸿钧,又去招呼孔宣过来,孔宣刚过来就被东皇太一拉住,“这位道友我见过。”

    池火无语,感情飞禽都是一家吗?

    孔宣表情僵硬,他虽说是元凤之子,出身尊贵,可论修为比不上东皇太一。加上现在风水轮流转,轮到妖族和巫族当老大,孔宣这位前朝遗孤就很尴尬了。他既拉不下面子和妖族交好,也不想得罪妖族。只能一脸不耐烦和东皇太一废话。

    好在美人生气也是好看,加上东皇太一性情天真,以为孔宣也很‘喜欢’自己,两个人聊得更‘愉快’了。

    孔宣:……

    昊天很快出来了,小脸蛋红扑扑的,来到大殿前装作严肃的样子,“请各位安静,道祖即将开讲。”

    池火美滋滋提早找好位置,准备摸三千年的鱼。

    哪知鸿钧出来扫视一圈,不急着讲道,而是把目光投向池火躲藏的宫柱,淡淡道,“池火过来。”

    众人目光齐刷刷聚到池火身上,想摸鱼的池火只能苦哈哈站出来,对鸿钧行礼,“道祖。”

    鸿钧见池火强颜欢笑的样子,眼中泛起淡淡的笑意,他随便指了位置,“你站着吧。”

    那位置不上不下,既不在三清等人后面也不在前面,反倒稍微靠前。硬要做个比喻,那就是皇帝上朝贴身太监站的位置。

    池火一脸菜色站好,她后头是一干站着的吃瓜群众,纷纷眼神交流,把池火这位修为一般的女修记在心里。顺便把得罪池火的准提一起记下,回去提醒亲戚朋友,见到某个修为一般的女修一定要客气,遇到某个和尚绝对要绕道走。

    等池火站好瑶池又跑过来送纸笔,池火一脸懵逼接过,鸿钧道,“今日我在紫霄宫内讲道三千年,能得多少就看各自缘法。”说罢又看向池火问,“都记下了吗?”

    池火不明所以,瑶池拉着池火的袖子小声道,“赶快记,刚才道祖讲了,要池火姐姐做笔录。说是讲道结束后要看。”

    池火笔都拿不稳,鸿钧讲道讲的都是从造化玉碟参悟的东西,这玩意鸿钧早就倒背如流了,还看个屁。

    她抬头正对上鸿钧往这看的眼神,那双瞳眸一如初见时的灿烂,美如星辰,夹杂点点笑意。

    这是鸿钧吧,这货是鸿钧吧!

    天道你瞎了眼吗,为什么还留着这妖孽!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家长。此时此刻,元始拿了一份书信怒气冲冲来到老子面前,“通天太不像话!”

    他们三清乃是盘古大神元神所化,虽同出一脉,但三人性格天差地别,作为其他两人的兄长,老子性情稳重,信奉淡然无为,一般两个弟弟吵架时都能说上几句。元始作为老二性情孤傲,他自持盘古元神所化,除了两个兄弟对其他人都看不上眼,出身高的还好说,若是跟脚低一个不高兴灭你不解释。通天恰恰和元始相反,认为万物皆有灵,洪荒万物是盘古父神创造的,大家都是一家人。

    这会起因就是通天带回来的青牛,元始老早就看这头没有化形的青牛不爽,看在通天面上勉强应了。平日也当这畜生不存在,所以青牛到底是什么跑的他也不知道。当通天问起青牛去向时,元始直接甩去一句不知道。若是这样还好,元始见通天忙里忙外,一副为青牛担心的样子,心下不爽,忍不住说了几句。

    两人都不是好说话的,两人不欢而散。元始甩袖离去,等老子出关时元始才发现通天跑了。

    具体来说是离家出走。

    老子淡定看完书信,不动声色给元始续满茶水,等元始喝了一肚子茶,老子才慢悠悠发话,“去找吗?”

    “去什么去!”

    元始倔强拒绝,他把桌子拍的直响,“翅膀硬了就想分家单过,行啊,他抱着那畜生滚出去最好,免得污了我的眼。”

    老子深觉这个弟弟别扭到家,你话说的这么绝,眼里别那么操心行吗。每次都这样,他都看腻了。

    “话虽如此……”老子合上书信,“如今外头龙凤二族激战,万一遇到麻烦,通天一人单枪匹马,恐怕会应付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