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 老余头临终托孤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山洞外面,秦北曜满身是血,脚下躺着一只老虎,已经死透了。

    风,轻轻吹过,血腥味悄然而至。

    顾南初脸色一变,扶着山洞外面一棵忠于职守的树,干呕起来。

    胃里一阵强于一阵的翻山倒海,快要把苦胆吐出来了。

    见状,秦北曜默不作声的洗了把手,进去山洞,端出凉白开,递给顾南初。

    顾南初挥了挥手,刚要开口说不用,那股难受的感觉再次席卷而至,她立刻扭头过去,蹲在地上呕的撕心裂肺。

    秦北曜定定的望着她的背影,眼神越来越古怪。

    他先去把老虎的尸体处理了,野狼趴在地上,看着顾南初。

    半晌后,顾南初长长的呼出一口气,站起来,揉着胃,野狼立刻跑过去用两条强有力的后腿拨着土把污秽物埋了起来。

    顾南初脸色微微苍白,看到这一幕,忍不住夸它,“真棒!”

    野狼似乎听明白了,竟然抬起头,对顾南初露出一抹耿直的笑。

    越看越像……二哈。

    野狼比人有灵性,能感觉到自从昨晚开始,主人对顾南初多了一丢丢亲近感,所以它也自然而然的跟随主人的态度对待顾南初。

    顾南初腿上的伤已经不疼了,她拍了拍野狼的脑袋,“去远处看看。”

    等秦北曜回来的时候,一人一狼都不见了,他顺着脚印追过去,就看到荒芜寂寥的海滩上,顾南初抱着狼滚成一团。

    他不由得失笑。

    这弟媳还真是既来之,则安之。

    想当年他刚刚流落到这里的时候,好几天,都想去死。

    转眼又想到她刚才的干呕,嘴角的笑容缓缓消失不见,他必须尽快找到可以回去的办法,否则……

    顾南初余光看到他,忙拎着自己唯一的鞋子,拉着野狼的尾巴跑过来,自动的改了称呼,“大哥。”

    秦北曜微微颔首,“太阳出来了,回去吧。”

    顾南初仰头,看着水天相接的地方,万丈橙红色的霞光,在海面上铺展开来,一轮火红的太阳,正努力的在地平线上挣扎。

    挣脱出来,那就是希望。

    她咧开唇笑了笑,露出白白嫩嫩的贝齿,“大哥,我想晒会太阳。”

    秦北曜淡淡嗯了一声,换身就走,野狼忙跟上自己的亲主人,秦北曜拍了拍狼头,野狼撒娇一样的摇了摇尾巴,才不情不愿的重新回到顾南初身边。

    顾南初学着秦北曜拍着狼头,“你有没有名字?”

    前面走了两步的秦北曜耳朵一动,启唇说道,“大懒,秦大懒。”

    顾南初嘴角抽了抽:“……”这个名字,还真是……

    秦北曜想到了什么似的,忍不住笑了笑,“它小时候特别懒,踢两脚都不会动。”

    顾南初揉着秦大懒的脑袋瓜,“大懒,大懒!”

    *

    边陲小渔村

    经过老余头锲而不舍的治疗,秦北浔的上半身已经可以自由活动了,只是腰部以下还是毫无知觉。

    小鱼儿向往常一样,每到中午十二点,就准时放新闻。

    这天,秦北浔从早晨就心神不宁,直到中午听到广播,听到自己熟悉的京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

    “据本频道记者报告,曾经垄断了大半个京城对外贸易的秦氏,已经危如累卵,受秦江国的连累,秦氏被查封,目前尚不知结果会归于何处。”

    秦北浔双拳紧握,指甲刺进手心里,带出鲜血淋漓。

    旋即,里面还在继续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军事法庭审判庭上,秦江国对故意杀人罪,通敌叛国罪供认不讳,据悉,秦江国亲口.交代,他身上背负了秦江某,秦某曜,秦某浔,章某延,顾某初在内的多条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