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甜妻在上:秦少,放肆宠! > 099 有故事人的不善言辞

099 有故事人的不善言辞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顾南初。”

    “顾家,和京城的顾家有关系?”厉巧珊此话一出,前面专心开心的秦北浔突然咳嗽了一声。

    “不是。”顾南初抬眸看着后视镜,一字一顿的说道,“阿姨,是洛城顾家,您的儿子扬名立万的那件案子,抄的就是我家。”

    “……”厉巧珊自觉有些尴尬,便闭紧了嘴巴,再不说一句话。

    “阿姨,您儿子很厉害。”顾南初补充了一句,更让厉巧珊难以接招。

    她怎么会想到,儿子好不容易记挂上的姑娘,两人竟然还有这样的“渊源”。

    试问,有几个人可以接受让自己家破人亡的男朋友,虽然站在法律和旁观者的角度上,顾清远是罪有应得。

    然而,那毕竟是她的亲人,甚至是唯一的最后的两个亲人。

    京城秦家别墅

    万籁俱寂。

    秦北浔停下车后,顾南初抱着墨时西下车,跟着厉巧珊一起走进别墅。

    走进去,顾南初才发现,秦家,实在是顾家不可比拟的,如果秦家称为豪门,而顾家也就充其量算是富裕。

    虽然早就看出秦北浔气度不凡,顾南初想着他顶多是书香世家或富裕家庭出身的,实在没想到……

    “南初,把时西放在床上吧。”厉巧珊改称呼改的特别自然,“辛苦你了,胳膊累不累?”

    “没关系。”放下墨时西,顾南初随厉巧珊出门。

    “南初,天色不早了,要不你就在家里住一晚吧,明早直接让北浔送你去公司,你看怎么样?”厉巧珊心里忐忑不已,唯恐会被拒绝。

    顾南初苦笑一笑,“阿姨,我还有可以拒绝的余地吗?”

    这里是有名的富人区,步行一个小时都不一定能打到车,尤其现在还是大半夜。

    厉巧珊心里欣喜不已,急忙拉着顾南初来到客卧,“都是昨天刚刚换上的,我大儿媳妇最近几天回来要住,你今晚就睡在这。”

    顾南初余光扫过床头柜上两张照片,一张是一男一女极其养眼的的一对璧人,一张是两个少年,眉宇之间像极了对方。

    循着目光,厉巧珊也看过去,长叹了口气,坐在床边,“那个是我大儿子,秦北曜,六年前,在查案的时候不幸牺牲,尸骨无存,那年,他二十四岁。”

    “……”

    “北浔从小和他哥的关系最好,得知他哥哥的死讯后,整个人痛不欲生,不吃不喝守在墓碑前坐了一天一夜,然后毅然决然的改了专业。”

    “改专业?法律?”

    “没错,他之前念的是工商管理,改到法律。”

    六年前,秦北曜为公牺牲,当年二十岁的秦北浔改法律专业,两年后去洛城卧底在顾家……

    她似乎理顺了一张纵横交织的网。

    厉巧珊看时机成熟了,也不藏着掖着了,“当初北曜就是调查你堂叔——顾清远勾结外国人走私,出卖情报的时候牺牲的。”

    “秦北浔,目的是为了给他哥哥报仇?”顾南初皱着眉头,艰难晦涩的问道。

    “不全是,起初他只想找到他哥哥去世的真相,没想到最后查到了你堂叔勾引当地富绅官员,铤而走险,犯下了滔天罪行,所以在两年前他已经查到顾清远和北曜的死有直接关系的时候,决定隐忍不发,继续潜伏在顾氏,搜集顾清远犯罪的所有证据。”

    “阿姨,我……”

    “南初,法不容情,每一个职业都有属于他们的使命,北浔的叔叔和北浔一样也是一名检察官,最后……尸体被发现的时候,已经被剁成了块状。”

    “……”

    “北曜二十四岁去世,留下刚刚订婚的未婚妻,她接受不了这个打击一夜之间神经恍惚,直到现在,每年还是需要出国治疗。”

    “……”

    “刚刚好有故事的人是不善言辞的人而已,我的儿子我了解,他认准了那就是一辈子的了,但凡有一点可能,南初,我想……”

    “阿姨,抱歉,我有点累了,想休息了。”顾南初适时开口打断了厉巧珊的话。

    “好,晚安。”厉巧珊从来不做强人所难的事情,“好好休息。”

    厉巧珊离开后,顾南初呆呆的坐在床上,她十分认可刚才秦北浔的母亲说的那句话,刚好有故事的人不善言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