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 你就是小舅舅吧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俗话说得好:软的怕硬的,硬的怕横的,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

    顾南初挥舞着板砖,五个大汉手握着木棍,竟然近不了她的身。

    为首的男人有些不耐烦,“兄弟们,一起上,一块板砖能同时打咱们五个人不成?”

    说罢,五个人高高举起木棍,在不同的方向朝着顾南初硬生生的劈下去。

    顾南初尖叫一声,随便将板砖扔向其中一个男人,旋即自己便抱着头蹲在了墙角。

    只听到一声粗噶的尖叫声,顾南初在绝望中紧紧闭上了眼睛。

    耳边响起凛冽的木棍挥过空气发出的声响,顾南初全身上下已经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住手!”

    一道隐隐约约含着焦躁和急切的声音传过来,顾南初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

    似乎回到了那天晚上——差点被顾俊峰欺负的那晚。

    相似的情况相似的话,不同的,是物是人非。

    “不好,是警察,快跑。”为首的大汉骂骂咧咧的架起眼睛被烫伤的人撒丫子就跑。

    “小姐,没事了。”一身肃穆庄严警服的警察来到顾南初面前。

    “谢谢。”顾南初缓缓抬眸,手心里布满一层薄汗,“谢谢你们。”

    “为人民服务。”警察叔叔有意幽默一下,“快回家吧。”

    顾南初点点头,原路返回,路过阿姨的早点摊时,又买了一份早餐。

    阿姨交给她早饭,把零钱给抹去了,“姑娘,没受伤吧?”

    顾南初心里微暖,她噙着笑意摇摇头,“没有。”

    “这边治安条件不好,你一个漂亮姑娘家家的,出门最好结伴同行,下一次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说完,阿姨四下瞅了瞅,才偷偷说道,“阿姨还是第一次报警,到现在心还突突突突的跳。”

    闻言,顾南初起初怔憧一下,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了新的顾客,阿姨已经开始忙活新的生意了。

    她站在原地,看着被晨曦的光芒笼罩上一层金色光晕的阿姨,闪闪发光。

    她敛眸,眉眼出划过一抹不经意的浅笑,心里默默念了句谢谢才步履轻快的离去。

    这个看似冷冰冰的世界上,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顾南初心里笑容的弧度越发扩大,兴许,所有的事情并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

    当天晚上的飞机票售罄,顾南初又想早点走,便买了连夜的动车。

    路途大概有两三个小时左右。

    “不是说过两天么,怎么突然那么早,我还没开始给你准备。”宁安颜一边帮忙收拾着一边不停的抱怨,“别忘记订酒店,下车就凌晨了,你注意安全。”

    “听说京城的霾很严重,你带着这些防雾霾口罩,上次超市大促销我买回来备用的,都是崭新的。”

    “那边空气干燥,你找到住的地方以后买一台加湿器,小功率的就可以,网购花不了多少钱。”

    “天气干燥的时候,你容易流鼻血,别忘记吃药。”

    “顾小初,我发现我好能唠叨,怀疑自己是不是更年期提前了。”

    “宁小颜,你就放宽心吧。”顾南初把她拉到沙发上,按着她的肩膀让她坐下来,“你坐在这儿,看我收拾。”

    顾南初只带了几件当季的衣物,“厚衣服到时候再说,我回来取也可以,你邮寄给我也行。”

    “好吧。”宁安颜早就想劝顾南初这样做,可她偏偏又十分了解顾南初对美的追求,还以为她放不下这些衣服呢!

    顾南初收拾完毕以后,看着24寸不大不小的行李箱,笑了笑。

    说句真心话,她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走的如此果断和潇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