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开学前的日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可爱的购买比例可能不够, 请晚点来刷, 感谢支持!

    让阿姨推着婴儿车, 往院子里走。

    在在就在苏酥旁边,看妈妈抱妹妹, 可能心里不是滋味儿,眼巴巴的看着苏酥。

    苏酥走两步,他就拦上去抱住苏酥的腿, 拽苏酥的裤子, 仰着头道:“抱抱, 抱抱。”

    苏酥只好抱着菀菀蹲下, “在在,你拉着妈妈走好不好, 妹妹不会走, 妈妈得抱着妹妹。”

    在在撇了撇嘴, 不依, “妈妈, 抱抱, 抱抱。”

    在在平常很喜欢小妹妹,可到底还太小, 要是妈妈对妹妹好,他就会闹,不是不想让妈妈对妹妹好, 只是但他总是想从妈妈那里得到更多一点。

    苏酥也不忍从他那种小萌脸上看到委屈的神色, 可她确实没法边抱菀菀边抱在在啊。

    想了想, 要不先把菀菀放进婴儿车里,这还没搁下呢,菀菀就要哭,“哦哦哦,菀菀不哭菀菀不哭,妈妈抱着呢。”

    于是在在哇哇哭了……

    最后还是曲青玮过来,哄住了他。

    曲青玮说有事离家一趟,让苏酥照顾好两个孩子,苏酥对自己不太放心,但也不能耽误妈妈的事,就对她说赶紧去吧,自己会照顾好两个小不点的。

    苏酥把菀菀哄睡放在小车里。

    在在就在她旁边一直拉着她的裤腿儿,见妈妈终于把妹妹搁下了,一把扑到妈妈怀里,还让妈妈抱。

    苏酥可不忍心再放着这个小祖宗不管了,看他奶包子脸就跟顾劭似的,却比顾劭招人疼多了,“怪妈妈刚刚抱妹妹了没有抱在在,妈妈陪在在玩会儿好不好?”

    把他抱起来,抱一会儿又胳膊酸。

    这俩小祖宗,伺候起来真累人。也不知道顾劭和原主怎么想的,让这俩豆丁岁数差的这么小。

    宁可就是这时候牵着白宁越过来的。

    在在一看见白宁越就要下去找白宁越,苏酥抱紧他不让他过去。

    白宁越看见在在,严肃的小俊脸上出现笑意,那种小孩子独有的单纯的高兴。

    尽管看过小说的苏酥知道他们两人是发小,也没想到他们俩的友情开始的这么早。

    白宁越想过去找在在,但是看见苏酥又不敢过去,拽着妈妈的手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小孩子对危险很敏锐,苏酥提防他,他就害怕苏酥,尽管苏酥面上还带着笑。

    “宁小姐和宁越过来了?快坐吧。”

    院子里布置的很富童趣,有两处吊椅,别处还有布椅布凳,每天都额外请钟点工过来打扫,收拾的很干净。

    “在在妈妈叫我宁可就行。”宁可没注意到苏酥不想让在在和宁越玩,她也不可能意识到苏酥会不想让在在和宁越玩。

    一般不让自己孩子某个小孩子一起玩,都是因为那家人品行不行,宁可和白盺岩跟苏酥和顾劭家世相当,教养也都很好,没有道理苏酥会不让在在和宁越玩。

    宁可道:“宁越像他爸爸,天生性子孤僻,不喜欢和小孩子玩,就只和在在玩,今天在外面没见在在,不高兴了,非拉着我过来,我没想到他竟记路,正走到你们家门口停下。”

    苏酥心道不愧是原书男主,果然天赋异禀,才这么小就认路。

    这么大的光环,苏酥更坚定了不让在在招惹他的念头。

    身为两个小宝贝儿的母亲,看着小宝贝儿们高兴她比谁都高兴,看见小宝贝儿们哭,她比谁都着急,如果再让他们落到书中的下场,那她一定会疯掉!

    坚决不能再让在在和菀菀卷入白宁越和范思雨的事中!只有避开他们,她的在在和菀菀才能平平安安的。

    宁可弯下腰蹲在白宁越面前,她气质出众,面带笑意时显得十分优雅,温柔的对白宁越道:“宁越,这是苏酥阿姨,喊阿姨。”

    白宁越被宁可推倒苏酥面前,黑曜的大眼睛里怯怯的,真小声喊了声“阿姨”,奶声奶腔的,听着有些含糊。

    苏酥朝他笑了下,看向宁可,有些疏离道:“宁越好聪明,在在到现在还不会喊两个字。”

    宁可摇着头说没有,“我看在在挺机灵的,在外面玩的时大家都爱逗他,他正学说话呢,而且也比宁越小一个半月,到宁越这么大就会说了。”

    苏酥没回话,宁可看见菀菀的婴儿车,弯唇笑了,眼里都是暖意,没有人不喜欢刚出生的小宝宝的,他们都是天使,让人看见就高兴。

    宁可松开白宁越,“宁越,你不是来找在在的吗?去和在在一起玩吧,我去看看菀菀妹妹。”

    她说着走向婴儿车,透过婴儿车上的纱窗往下看,菀菀睡的脸红扑扑的,可爱极了。

    抬头小声对苏酥道:“好可爱的娃娃,我上次见她的时候她刚出生,这才一个月多点,就又长开了,眉梢眼鼻子都像你。”

    苏酥笑笑没说话,在宁越和在在玩的期间立志插|入他们两人之间,尽可能的给自己找存在感而减少他们两人的交流。

    让阿姨去玩具屋里把皮球拿过来,皮球是软的,小孩子的力气也踢得动,而且伤不到他们。

    阿姨把球递给苏酥,白宁越和在在看着苏酥手里的小皮球,眼里闪着亮晶晶的光。

    “妈妈,妈妈。”

    宁越也不太熟练的喊“阿姨”。

    苏酥失笑,“你们两个小崽子才这么大就喜欢玩球了啊。”

    弯腰看菀菀的宁可笑道:“嗯,宁越不爱说话,但是玩起来疯,自从给他买了小皮球,家里就被他弄得乱糟糟的,走哪儿踢哪儿,气的他爸爸要打他。”

    “那等他上初中高中岂不是要收获一堆迷妹,打篮球的小男生最吸引人,你们宁越长的又那么好看。”

    “哈哈,在在不也是?到时候让他们上一所学校,不知道谁会成为校草,哈哈。”她只要一想到那种场面,就觉得搞笑。

    宁可这样说倒提醒了苏酥,两家在一个小区,住的这么近,如果小时候避不开白宁越,上小学以后就完全可以避开了啊,只要不上同一个学校就好了嘛,到时候他们肯定会再形成自己的圈子,就会渐行渐远。

    然而在在的问题不完全在白宁越身上,范思雨才是在在的难根,如果在在碰不上范思雨,那他也不会成为范思雨和白宁越感情的催化剂。

    如果在在没喜欢上范思雨,那就更没问题了。

    让在在放这范思雨才是正经事。

    而比起在在,菀菀才是真正该避开白宁越的。

    书上说白宁越和顾在是发小,顾在去找白宁越时,她妹妹顾菀也会跟过去,在白宁越后面喊宁越哥哥,宁越哥哥,等情窦初开之时,就已经喜欢上白宁越。

    里面很经典的一幕苏酥还记得,范思雨去找白宁越时,正看见顾菀挽着白宁越的胳膊。

    那时范思雨本以为白宁越已经喜欢上她,可他居然和当红花旦顾菀那么亲密,心里顿时恼火,暗说没想到他是这种人,幸好自己没有喜欢上他。

    顾菀本能的对出现的范思雨有敌意,就把白宁越搂的更近,故意提高音量喊他宁越哥哥,让范思雨听见。

    白宁越自己没有妹妹,一直以来就把顾在的妹妹当成自己亲妹妹,所以也没觉得有什么。

    以至于让范思雨误会了很久。

    ……

    苏酥眉头紧皱,菀菀有自己的亲哥哥,不需要被别人当妹妹。

    她把还在看菀菀的宁可喊过来,“宁可,一起陪孩子踢球吧。”

    “好啊。”

    苏酥和在在站一边,宁可和白宁越站一边,苏酥很有心机的抢了所有白宁越踢到在在那边的,阻断白宁越和在在的交流,演变成最后,只有白宁越和苏酥在踢,在在和宁可在一边看着他们玩。

    一个矮矮胖胖的奶娃子和一个靓丽的年轻妈妈,院子里还时不时的有笑声响起。

    假如苏酥不知道那本书里的未来,或许会觉得今天是很轻松愉悦的一天,可她知道。

    直到菀菀醒了,突然哭出来,苏酥才赶紧停下,去洗洗手抱孩子。

    白宁越看阿姨走了,不由自主的跟过去,就走到了抱着菀菀的苏酥面前。

    宁可喊他:“宁越,过来和在在一起去洗手。”

    在在不认生,宁可要带他去洗手他就跟着去,宁越看了眼苏酥也跑到妈妈身边去了。

    苏酥在他们身后说,“麻烦你了。”是说给宁可听的,麻烦她帮在在洗手。

    宁可说没什么。

    不一会儿两个手和脸都洗的干干净净的小帅哥噔噔噔跑过来,在苏酥面前停下。

    苏酥抱着菀菀在矮凳子上坐着,俩小帅哥扒着正好能看到菀菀。

    在在要扒菀菀的脸看妹妹,苏酥把他的手拿一边,“你别把妹妹弄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