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爱东夫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五十六章

    远在海南的某空军基地, 一位满身书卷气的女士接起电话,“妈, 不行的,人家有钱和咱们都什么关系, 我说不出口, 公婆对我们够好的了,好了,这样吧,毛毛一会要放学了,我得做饭了。”杜娟找了个借口挂了电话, 这人松了口气。

    搓搓脸,她妈怎么越来越贪心了呢?

    她妈想小弟毕业留在上海, 她没意见, 毕竟那里是大城市,工作机遇多一些。

    可是要让爱东给安排工作,还必须给落户口, 工资待遇一个月还得三千往上, 哪有那么好的单位, 爱东一个月挣多少呢,级别升上来才一千来块钱,算上飞行补助还能多一些。

    她因为毕业就生了孩子,后来又亲自照顾孩子, 一直没怎么工作, 只是在家里接一些翻译的工作, 一个月才三四百块钱的样子。

    可是这样他们家其实不缺钱,结婚时婆婆给了不少家底,老公都让她收着了,还有京都的房子,每个月都有租金收入,她现在住的房子是爱东分的,生完毛毛之后,公婆特意给她买了一个房子,现在也租出去了。

    虽然她生毛毛婆婆因为要看大哥的恩恩只过来待了几天就走了,但是她一点也不埋怨,公婆做事敞亮,她就没见过给儿媳妇买房子的,就这样她妈还抱怨,总在她跟前挑拨,说公婆不重视他们。

    当年她因为学校活动参观空军基地看到了爱东,虽然开飞机的飞行员都是又高又帅,但她还是一眼看到了爱东,这就是一眼万年。

    她第一次鼓起勇气和爱东要了联系方式,之后做了一年的笔友,等她大四成为他的女友,毕业典礼上爱东求婚,她们校长还开玩笑参观空军基地这个活动要持续搞下去,有利于解决军人的单身问题。

    结婚的时候,她娘提出要六千的彩礼,结果婆婆给了一万零一,说是北方那边新时兴的,叫做万一挑一,代表他们家对于她的认可。

    她们这边的风俗是男方家送彩礼过去,女方家就置办嫁妆家具电器等过来,有些礼尚往来的意思。

    可是公婆准备的太充分,不!应该说姐夫准备的太充分,家具、电器、车子一步到位,都是他们自己公司的,也是国内最流行的。

    要知道时下国人有些崇洋媚外,觉得国外的月亮都比国内的圆,可是楚姐夫公司的产品绝对是给国家给人们长脸的,因为国外都抢着要的。

    因为不需要爸妈装修房子购买电器,她妈也没提钱的事,她也没提,算给爸妈养老钱吧。

    其实她家里条件不错,爸爸是政府科员,妈妈是会计,以前从来没觉得妈妈这么…市侩。

    虽然说做女人的不好这么评价亲妈,可自从她妈知道姐夫那么有钱之后,心态真的是有些变了。

    可是人家的钱和她有关系么,这钱要是公婆的,爱东还有资格争一争,可是钱是姐夫的,她妈真的是想太多。

    再说人家也不抠,结婚给她们的礼物折成钱怎么也得几十万,一辆车就二十多万呢。

    如果她妈没有那么多要求,只让弟弟进公司,她没准就和老公开口了。

    她知道老公和他姐夫关系好,因为姐夫从小就是在他们家长大的,所以和自己亲兄弟差不多,要不然公婆也不会和姐姐姐夫住。

    她怕她妈得寸进尺,进了公司要涨工资要做领导…这事儿就太多了,多好的感情也禁不住一次次消磨,到时候老公估计也会埋怨她的。

    不想了,还是赶紧做饭吧,毛毛最爱吃她做的红烧肉了。

    毛毛今年上一年级,已经是大孩子了,再加上学校留在基地内部,所以不用去接,孩子们放学了会结伴一起回家的,很安全。

    爱东中午大部分时间是不回来的,要是回来就提前给她打电话,让她多炒点菜。

    中午毛毛放学没看到爸爸有些小失望,不过这么多年,他已经习惯了。

    爸爸开飞机好厉害的,但是也好忙,等他长大了也和爸爸一样开飞机上蓝天。

    晚上爱东拉着儿子一起回来的。

    杜娟很惊喜,“今天好早。”

    “嗯,完成了试飞很成功,首长一高兴就让我们放假了。”叶爱东心情很好,即使丈母娘给他打电话也没能影响他的心情。

    最近试飞的飞机是川航空最新的机型,这款飞机还和他们家有关系呢,是他大嫂的爸爸主持设计的。

    他今天亲自试驾了,比之前的飞机好太多了。

    以后不会再受美国佬的鸟气了,让他们总仗着飞机性能好到他们家门口耀武扬威。

    他挺佩服大哥还有姐夫的,他姐夫就不说了,国内商业大佬,每年都能进入福布斯财富榜的,而且名次越来越靠前,资产数亿计。

    大哥学习好,出国留学回来后发明了不少好东西,找了个媳妇也是女科学家,人家研究核能的,更是牛逼,老丈儿也是飞机行业大牛。

    他大哥这婚结的好,别的不说,飞机行业进步二十年。

    说来说去还是他最平凡,不过至小他就知道他跟哥哥姐姐不一样,他没有他们聪明。

    现在他能开飞机,做自己喜欢的事儿,其实已经很满足了,老婆长得漂亮还温柔,还有聪明伶俐的儿子,他非常满足了,当然如果老丈母娘不总掺合,就更完美了。

    吃过晚饭,两人陪着儿子做完作业,媳妇去哄儿子睡觉,他看球赛,华国足球真是看一次闹心一次,但还是爱看。

    回到卧室,爱东才提起丈母娘电话的事,“妈给我打电话,让帮忙安排下工作,我没答应,要求有些高,我姐夫的公司招聘很严格的,工作强度也大,要说收肯定能收,之后可能麻烦。”

    爱东虽然没有说清楚,但是杜娟也懂了,和她想的差不多,安排工作没问题,都怕之后麻烦。

    她也知道小弟有些好逸恶劳,吃不得苦。

    “妈也给我打电话来着,我也拒绝了,她才想给你打电话的。”毕竟爱东这个女婿平时挺好说话的。

    杜娟不能让老公误会,所以还是解释清楚,“小弟是男孩子,让他锻炼一下也好,以后真有能力了再求姐夫。”

    爱东搂着媳妇和她讲,“你别看家里几个亲戚都在姐夫公司工作,但自身都很有能力,我大哥嫂子人家靠脑子,小山哥大一就开始跑工地了,之后两年就能自己带队了,还能带队去非洲给我姐盖酒楼。大山哥在进华冠之前也在一汽待过好几年,越是自己家亲戚越要有能力,这样才能堵住别人的嘴。”

    他也不是故意不给小舅子办。

    “爱东,我懂,回头我给我爸打电话。”和她妈讲不清楚。

    对于老丈儿爱东是很有好感的,“后天毛毛就放假了,我这有点好茶叶,你带毛毛回家,顺便给爸带回去。”

    “好啊,你不放假啊,你不是爱吃我爸做的海鲜嘛。”杜娟想和爱东一起去。

    “最近很忙。”他要收集新式飞机的数据。

    他的假是不能随便请的,他都得攒着,因为每年过年他如果没有紧急任务的话,都会带媳妇、孩子回家陪爸妈过年。

    当了空军能够开飞机他很满足,但是从军了就要遵守军规,没法总回家了,这也是稍显遗憾的地方。

    杜娟点头,“没事,那就下次。”

    她知道爱东忙,在嫁给他之前就有了心里准备,她爸也和她谈过,做军人很荣耀,但是做军嫂真的不容易。

    她还好,现在算是自由职业者,不用去上班,再加上爱东级别够可以随军,两人倒没有“分居”的烦恼。

    女人有时候就愿意胡思乱想的,婆婆公公那么大方给她买房子,是不是因为她牺牲自己的工作才给的奖励呢。

    当然她也懂得法律,婚后财产夫妻共有的,写她的名字和爱东的名字是一样的。

    以前她一厢情愿的认为是她给他们生了个大孙子的缘故,后来才发现,婆婆家重女轻男,emmmm……尴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