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生老病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五十四章

    楚老爷子到底年纪大了, 最近身体总闹毛病,特别是腿脚不好。

    叶冰给做了膏药, 还给扎了几回针。

    最近阴天比较多,老爷子又不舒服了。

    叶冰带着糖包过去看他, 顺便给扎针灸。“我们去看太爷爷啊, 太爷爷不舒服,你到了那不要闹哦。”

    糖包点头,“宝乖。”

    叶冰失笑,这个小精怪,侧身帮着她把儿童座椅绑好。

    小家伙在她家绝对是万千宠爱在一身, 这个宝宝椅是师父在美国给她买的,粉色的小公举色系。

    还有她老公都有些病态宠闺女了, 她一怀孕还不知道男女的时候, 他就开始运作了,比如服装公司开发儿童品牌,兼并奶粉厂, 最夸张的是还开了个尿不湿厂子。

    她真的无话可说了。

    哦, 忘了, 在京都和上海两处建了两个大型的儿童主题乐园,大概要等糖包三岁时才能竣工。

    小家伙还有个小首饰盒,里面已经有钻石、珍珠和各种宝石的首饰了。

    即使她赞同女孩富养,也觉得有些过了, 就拿首饰来说, 根本不可能让她带, 小家伙才两周岁,还流口水啃手指呢,让她带首饰,她能直接上嘴。

    “爷爷,好点没有?糖包叫人。”叶冰为了让她多走两步,是牵着她走的,九月的天气有些热,小丫头脸蛋红扑扑的,像两颗饱满的红苹果。

    “太太…”糖包好像也知道自己叫错了,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卖萌。

    “是太爷爷,小笨蛋。”叶冰拍了拍她。

    楚老爷子不愿意了,拍拍手抱起糖包,“我家小糖包太聪明了,才多大点人,就会说这么多的话了。”

    “爷爷,你把她放下吧,让她去边上玩小车去,我给你扎针。”叶冰将针灸一摆开,糖包就扭着身子要下来,然后跑一边去了,她害怕针。

    老爷子挺遗憾,“糖包,小心点啊。”

    这些玩具都是老爷子给她买的,各种娃娃、各种车还有玩具枪。

    个头都很不小,老爷子才提醒她要注意安全。

    叶冰这边给老爷子扎针,糖包在那头给自己加戏,嘶哈一声,再不就去捂着眼睛不忍看的模样。

    叶冰:她怕不是生了个戏精。

    “爷爷,你可得注意了,酒一定不能喝了。糖包过来,和太爷爷说不让喝酒。”她闺女说话比她好使。

    糖包颠颠的跑过来了,“太…太爷,不酒。”

    楚老爷子乐的胡子都翘了,“不喝了,不喝了,太爷争取多活几年,看着糖包长大呢。”

    中午楚喆也来了,和老爷子一起吃的饭,他们才一起回了家。

    小家伙在车上就睡着了,被她爸小心翼翼的抱了出来。

    “老爷子身体不是特别好,他又不愿意吃药,我给开几副药膳吧,先吃个几个月。”虽说药补不如食补,但食补会很慢,如果不坚持,也是没有效果的。

    楚喆嗯了声,“老头子就是有些太顽固了。”

    现在的每一天对于楚喆来说都是未知的,他并不知道爷爷最终的年龄,对于他这么不配合医生当然是不高兴的。

    其实他的级别早可以住疗养院了,可是他不肯去,真真的顽固派。

    叶冰也知道老公对他爷爷和爸妈都有些怨气,所以也不提了,和他说起了女儿这个小精怪,“…感觉针扎她身上了似的,不但有动作还自己给自己配音,也是人才了。”

    楚喆轻轻的吻了下女儿,“看来闺女喜欢表扬啊,我得做些准备了。”

    叶冰:怎么感觉要坏事儿。

    楚喆琢磨着是不是先收购两家娱乐公司,等闺女再大点,想演戏想唱歌都能满足,而且娱乐圈比较乱,如果不是自己的公司他也不放心。

    他思想不古板,只要闺女开心,做演员做模特都可以,当然也可以跟她妈一样学绘画、雕刻。

    晚上叶冰无聊拿起相册,她们家相册巨大,而且有十几本,最多的还是三个孩子的。

    她看到了两个儿子从小到大的照片,刚出生、会走路、上学、学会自行车,真的是一眨眼就长大了。

    她摸着其中一张照片,眼眶有些湿润。

    楚喆走过来叹口气搂着媳妇,“生老病死,这个没法改变的,媳妇看开一点。”

    媳妇手下的照片是朱白和朱四的,朱白在96年去世的,他和媳妇还有汤包豆包一起把它们送回了牛头山,本来还想让朱四跟着回来的,但是它不肯。

    最后也没有强求,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等明年糖包再大点,我们再回哈市一趟吧,去看看朱四。”她没替朱白照顾好媳妇,它是不是不高兴了。

    “好,我们一家一起去。”楚喆当时也特别伤心,因为这么多年已经把它们当成家人了。两个包子都十几岁大小伙子了,也哭的稀里哗啦。

    这几年哈市那边老人也就是叶家老爷子老太太都没了,老太太没之前又闹了一场,叶爹看着躺在炕上动弹不了的亲娘到底给了五万块,说是治病钱,其实是丧葬费。

    后来老爷子那叶爹也给了五万,沈姑父不要,他现在生意做大了并不缺钱,也在城里买了房子,不过为了老爷子一直没搬家,只雇了个保姆照顾闺女和儿子,还是市里学校好,他给孩子们转到市里上学了。

    现在家里的亲戚很多都在哈市。

    说道亲戚,让楚喆想起了叶雪,说来关系很近了,是媳妇的亲堂姐,本来帮衬一下也无所谓,他家大业大的,可这人吧不招人待见。

    临走时把两个孩子都扔给叶大伯母了,刚开始还每个月汇二三十块钱。

    这么把孩子扔下,他肯定是不赞成的,不过到底是外人,不好评价。

    可是他们到了广东不到半年就开始闹妖,两人闹离婚,叶雪和一个有夫之妇搞一起了。

    结局是两个孩子谁也不想要,还在叶大伯家呢。

    最后叶大伯没办法,求到楚喆这儿,让他出面给孩子要生活费,叶大伯原话是他现在不缺孩子一口吃的,可是他们两口子年纪越来越大,孩子上学花费却越来越多,当爹娘的得管。

    因为当时叶雪和仲雷还在他工厂上班,所以楚喆直接和他们通了电话,让律师和他们签署了协议,以后每人工资的三分之一先划给孩子们。

    可是后来两人陆续离开工厂,叶雪和那个小老板倒腾生意去了,好久都不和家里联系,仲雷听说是去了别的工厂。

    不过不愧是做过两口子的人,自从离开他工厂之后,两人不约而同的停止了给钱。

    老丈儿还骂过这两人不是玩意,连亲生儿女都不管,后来可能也觉得两个孩子太可怜,一人给了一笔钱,不多,可能万把块钱吧,让他们上学用。

    这些思想一晃而过,楚喆不在想亲戚的事了,转而和媳妇说起豆包,“媳妇,最近关心一下豆包,他可能不习惯和汤包分开,最近情绪很低落。”

    自从千禧年晚上师父提出让两个孩子进公司历练,他们就开始准备了,可是学校教授手里有个项目让他们参加,他们只好先顾着学校那头,毕竟家里公司随时都可以进的。

    七月份毕业,两人又出去浪了一圈,刚回来没几天,汤包就被师父拽走了,剩下豆包自己。

    他带着豆包就得严厉点,所以还是让媳妇和他谈心吧,也是一个唱白脸一个唱黑脸。

    “好,刚开始你要求别那么高。”对于两个儿子,叶冰还是很满意的。

    他们知道自己要接班,大学都选择了管理学。

    “其实我更倾向让他们去留学两年,多学点东西,不过这样也好,在公司锻炼几年,这样有了工作经验,再去读mba,他们年纪到底还是小。”两个包子今年才十九岁,有些人才上大学,他们就毕业了。

    “他们应该也有规划,咱们还是尊重他们的选择。”叶冰对于高学历不执着。

    “肯定尊重啊,只要不现在要我的位置就行。”他还有好多设想没实现呢,“我身体这么好,干到六十岁完全没问题,才不要提前退休。”

    叶冰捂着额头,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