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回老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三十三章

    因为带的东西有些多, 去了三辆车, 他们家去了叶爹娘、叶冰他们四口外加朱白朱四, 叶伟东实验室又有了新项目抽不开身, 爱东在实习了,更不能请假。

    林大舅家就他自己, 小山媳妇怀孕,林大舅妈就留下了,害怕两个孩子都是新手照顾不了孕妇。

    大山在上海正奋发图强呢。

    林儿舅他们定好带小儿子羊羊去英国的。

    康康高三之后到底去英国留学了,可能学业比较重, 也有可能刚去无法适应,假期也不准备回来,所以全家就定下去看他。

    他们开了三辆车,带了三个保镖兼司机,家里有四个会开车的, 这样大家轮着来,也不会疲劳驾驶。

    现在国家已经在投入资金建设高速公路了, 也有的路段允许私营企业参与, 比如说他们的建筑公司承接一段高速路,全权投资之后然后拥有几十年的收费权。

    这样的工程前期投入大,资金回报率有些慢, 但是最终的收益还是相当可观的,而且参与这样的地方基建项目也会增加人脉, 方便到地方进一步投资, 他们公司还有庞大的物流系统, 到时候自己就能省多少钱。这买卖怎么算都合适,而且还能低息贷款。

    所以高速路工程也是现在各方相争的香饽饽。

    他们的建筑公司特意成立了路建组,方便接收这样的工程。

    这几年他们建筑公司做了很多国家级瞩目的高难度工程,所以虽然不是国有企业,但是知名度和信任度还是略高一筹的,建筑行业最重要的就是口碑。

    两个包子从出生就生活在京都,只去过上海一次,这次带他们回老家,一是让他们看看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从小生活的地方,二呢也是想让他们开开眼界,所以半路上开的并不快,进入某个景色优美的城市,大家还会玩一圈,有好吃的也不会放过,就这样慢行十来天他们才到哈市武城县。

    “我当时是趴火车来的,没有介绍信只能那样,那是趟拉煤矿的火车。”楚喆给儿子们讲他十岁那年是怎么一个人从京都到哈市的。

    “介绍信是什么?不是花钱买票么?”汤包记得去上买接他妈的时候,在火车站买票只用到了钱,他记得很清楚。

    “介绍信其实现在还有地方用呢,不过很少了。主要是六七十年代那会,人们想要出远门都必须带介绍信,介绍信会写清楚,这人是去京都的,那拿着那个介绍信就能买京都的火车票,半路上住招待所也得用,要不然就会报警让公安抓人。今天我们就会在县城招待所住一宿,以前我们也住过,都是需要介绍信的,不过现在不需要了。”楚喆也不知道解释清楚没有。

    不过两个包子都点头了,看来他们父子还是很心有灵犀的。

    以前全县城最好的招待所现在已经破落了,有些灰暗的感觉,门脸的字都有不清楚的了。

    小县城也有两家私人的小酒店,不过楚喆觉得没有什么保障,还是来招待所了,也是让儿子们看看,再过几年这些招待所就会被陆陆续续的取替了。

    楚喆准备充分,给家人都带了被套,两个包子的凉被也带着呢,主要怕孩子皮肤娇嫩,冷丁在外头住会不舒服。

    两个包子睡一个屋,叶冰和楚喆送儿子进去顺便检查。

    “爸,这是不是有点味儿?”豆包抽着小鼻子到处闻。

    “有些霉味。”叶冰五官多灵敏啊,一开门就闻到了。

    “多少年的老店了,避免不了的。爸给你们开窗户通通风,擦点你妈做的花露水,省得蚊子吸你们血。再忍忍,明天咱们就到家了,不用住在外头了。”楚喆摸摸两个包子的小脑袋。

    “朱白朱四晚上和你们睡一屋,自从回来,它们俩越来越活泼了,不光人有思乡的感情啊。”楚喆看着朱白朱四在屋子里跳来跳去的。

    是不是在回忆它们曾经是否也来过这个房间。

    “爸妈,我们是大孩子了,不怕!”汤包拉着弟弟坐在床上。

    “睡觉的时候把窗户关上,可以露一点小缝,这边可比京都那儿冷。”楚喆又唠叨了两句,才和媳妇回他们房间了。

    “李栋(保镖)他们三个明天就不用和咱们一起回村了吧,给他们一辆车让他们随便玩玩吧,当放假了。”她们回村免不了认亲,也很安全,他们跟着只能干待了。

    “嗯,我和他们说一声,让他们每两天给咱们打个电话,这样就能一直联系上了。”他带了大哥大回来。

    主要是为了和公司那边联系,虽然师父被抓壮丁了,但是他也不能一点不管啊。

    “明天就能回去了,也不知道有没有变化?”叶冰自从进入武城县就是满满的回忆。

    “变化肯定有的,以前都是土坯房,现在大部分怎么地也该盖上青砖房了吧。不过县城发展还是太落后了,汤包豆包没说,也能看出来嫌这儿破呢。”俩包子一直生活在京都,包括之前去过上海,都是华国最好的城市,眼光当然高了。

    “这次回老家让他们下地试试,这样才知道汗滴禾下土。”男孩糙点养才好。

    楚喆搂着媳妇躺下了,“那你和妈说吧。”他说得挨骂。

    “可以等咱妈窜亲戚的时候先斩后奏嘛,和俩包子说要是好好干完成目标,就带他们去牛头山打猎外加野炊。”她也不说,估计也讨不了好。

    下地也只是让他们亲身体验一下,又不是要把孩子们累到,所以半天足够了。

    至于妈后来知道了,那就没什么办法了,要骂骂,受着呗。

    两个包子也在交流呢,不知道无良爸妈已经准备艰苦锻炼他们了。

    半路上他们也没少遇事儿,主要是有些露富了,他们开了两辆天珠。

    在京都一连出现两辆天珠人们都得看稀奇呢,何况在下面城镇,所以就被当成了肥羊,可是对方武力太菜了,叶冰都没动手,三个保镖就给解决了。

    楚喆当时要开天珠回来,倒不是说显摆之类的,主要是suv底盘高,要比轿车更能适应路况。

    另外一个就是它的内部空间大,他们又是老人孩子的,天珠suv的防震和舒适度也要比普通轿车强,所以直接开了两辆回来,一黑一酒红,他和媳妇的。

    当两辆天珠开进三大队就被人围上了。

    叶爹还和媳妇感慨,“当年我买咱村里第一辆自行车,骑回来的时候跟现在差不多。”

    叶冰娘白他一眼,“那时候有钱都得藏着掖着,你可没敢说自行车是你的啊,你说是大哥他们的车子。”

    林大舅看着车外,“看现在人的脸色就知道生活比以前好了,最起码能吃饱,脸上见红色了,房子咋还这么多土坯房呢。”

    “媳妇,那是马队长吧?呦!看到大哥了,我下去说两句话。”叶爹把车停下了,开车下去了。

    “大哥你别下去了,我也下去一会。”叶冰娘和林大舅说了一声,也推门下车了。

    楚喆看到老丈儿和丈母娘一下子就被围住了,就问媳妇,“下去么?”

    叶冰点点头,他们回来肯定跑不了这一遭的。

    “妈,不让别人揪我的脸啊。”汤包看到这么多人有些发怵。

    豆包也点头。

    叶冰点头,“我尽量啊。”

    这任务可不轻,又不能直接格挡,只能不着痕迹的避开。

    “我也下去,一起保护你们。”楚喆被儿子们逗笑了。

    两个娇气包子,掐两把怎么了,当年他没少被掐脸,就是丈母娘也没少掐呢。

    两人一人护着一个包子进了“包围圈”,离开这么多年有些人只是面熟,不记得该叫什么,好在有叶冰娘给介绍。

    有那心急的就问叶爹,“叶老二,你们在京都做啥的?挣了大钱吧。”那车可真好看。

    他们就摸过村里的拖拉机,人家都开上大轿子了,这人和人咋差距那么大呢。

    “女婿挣的,我们这么大年纪就等享福了。”叶爹也留了个心眼。

    叶大伯插了话,“房子我给你收拾出来了,炕洞都掏了也烧过了,被子也拆洗过了,你们回去就能住了。”

    “那谢谢大哥了,回头去看你。”叶爹和大家摆摆手,“带着孩子呢,下次再说啊。”

    以前的马队长现在的马村长摆摆手,“都散了吧,让人家回家。”

    叶爹拍拍他,“等我找你喝酒,把宋会计也叫着。”当年三人关系不错的。

    等叶爹他们把车开走了,叶老太太拄着拐杖颤巍巍来了,“我们家老二回来了?”

    “呦!老太太,老二现在可是大款,有钱啊,大车可好看了!”有人开始给比划车怎么好。

    叶老太太阴沉着脸,颤巍巍又往回走,心里骂:这白眼儿啊,这么有钱,也不说周济亲弟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