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同学聚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三十一章

    今天叶冰娘居然收到一封信, 很是稀奇, 自从有了更方便的电话, 大家都不怎么写信了。

    上次女婿还弄过来一个黑色大砖头, 叫做“大哥大”,没有线也能打电话, 不要太厉害啊。

    咋有这么能耐的人,啥脑子能弄出这么多的好东西啊。

    她还问过伟东,说“大哥大”只要有基站并不难做,讲了一堆她一点没听懂。

    “闺女, 你的信。谁给你写的?”叶冰娘认字不多,除了闺女的名字,笔画特别多的就不行了。

    叶冰接过,一看寄信人,“是央美, 我毕业的大学。”

    随手拆开,是个邀请函, “四月份是央美的七十年校庆, 邀请我参加呢。”

    “那就去呗,你们大学挺好说话的,生包子们那会还让请假。”反正闺女最近也不像去年那样要陪着女婿了。

    叶冰没有告诉她娘, 那是休学,请假哪里能请到一年啊。

    不过最近是没什么事儿, 去逛逛也好, 也看看其他人的作品, 拓展一下新思路。

    叶冰这趟真没白去,感觉又迸发了新灵感,看到有毕业生给学校捐款,她也捐了二十万,然后感觉老师们更热情了,她就找个借口回家了。

    她把最近一直把玩的玉石找了出来,终于知道雕刻什么了,她要雕一副《春晓图》,初春枝桠刚刚冒出绿色,一些小昆虫仿佛也刚刚醒来,在树枝上探头张望。

    也有迫不及待的迎春花悄悄的有了花骨朵。

    “整体作品和谐向上,有种希望勃勃的感觉。”楚喆觉得媳妇的作品越来越有意境了。

    以前的作品更多精在工,现在又要升华了,也许未来他家冰冰也能成为一代大师呢。

    “突然就迸发了灵感。”叶冰也觉得很满意。

    “就是有些脆弱,一定要好好保管。”他看的时候都忍不住屏住呼吸,真害怕不小心把它弄折了。

    玉石本来就脆,再加上镂雕工艺,很多地方的承接处还没小手指粗呢,感觉轻轻一碰就要折了。

    “我欣赏两天就放密室里。”这样的摆件,其实她也很少雕刻的。

    主要是太费材料了,而且镂空雕是一点点雕琢下来的,也就是说一整块玉石到最后的成品,中间的雕下来的玉石都是小碎块,很少能二次使用了,这是一个很大的浪费,所以现在很多玉雕师都倡导随行雕,这样能最大的利用玉石的天然形状,也最节省玉石。

    不过有舍才有得,这样才能出现这样的珍品。

    “媳妇,你的电话。”楚喆将电话递给媳妇,自己坐在了一边。

    是个女声,但很陌生。

    “有些忙…好吧。”叶冰挂了电话,“是大学的同学,邀请我去参加同学会。”

    “先头还是后头的?”媳妇因为生包子有两批同学。

    现在大家愿意搞同学聚会,他已经被邀请三回了,但每次都是有事没法去,第一次他让人去结了帐,之后就没再管了,估计同学们不会说他啥好话。

    “后头的。”说实话,她不怎么想去的,可是女支书比以前更能说了,都没让她怎么开口。

    后来有了两个包子,她的大半精力都在孩子身上,还有个爱争宠的老公,要不是因为有师父可以随时请教,她的成绩肯定很惨。

    “我陪你去。”现在汽车厂已经进入正轨,他现在能悠闲一些了。

    前阵子媳妇陪他,现在轮到他陪媳妇了。

    “不用了吧,我就去吃个饭就回来。我开车去,不喝酒。”这是楚喆在家里最强硬的要求之一了。

    他要求家人如果喝酒就不要驾车,可以把车子停在那,然后打车回家,谁要是犯了,一年内就别开车。

    “那开天珠去。”他知道媳妇不喜炫耀,但这年头还是先敬罗衫后敬人的。

    特别是同学聚会,大家之前都在同一起跑线上,现在进入社会层次拉开,难免会比较。

    “听你的。”叶冰无所谓,摸了把老公的小肚子,有点软了,看来最近运动量不够啊。

    楚喆:脱衣服!媳妇已经给了暗示了,这时候再不行动就禽兽不如了。

    ……

    “才六十六个,加油!还有三十四个。”叶冰盘腿坐在老公后背上,监督他做俯卧撑。

    楚喆泪目,其实他更喜欢另一种更有爱的运动方式。

    叶冰把楚喆推走了,让他上班去了,太夸张了,她不过是参加一场普通的同学会,至于穿礼服嘛。

    还把珠宝给她找出那么多,她挑了两款不起眼的,她就准备安安静静的吃口饭,然后就回来了。

    叶冰掐着点早到十分钟的,包厢里已经很多人了。

    和几个关系还好的女同学打了声招呼,找了个角落坐下了。

    她发现几年没见,同学们变化很大啊,特别是女同学。

    有几个她都不敢认了,好像换了个人。

    “叶冰,你一直没工作啊,多可惜啊,你雕刻那么好。”边上的女同学叫做孙敏,性格有些自来熟,和谁都能说几句。

    “嗯,平时也会雕几手的。”叶冰点点头。

    同学们都知道叶冰夫家很有钱,而且人家还生了两个儿子。

    “其实这样也好,都说艺术家不为五斗米折腰,可是没饭吃了,哪里还有闲心搞艺术啊。”进了社会才知道生活的不容易。

    以前刚上学的时候她梦想成为雕刻大师,现在她在学校教书。

    这就是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孙敏捅捅叶冰,“你知道这次的聚会是谁张罗的吗?”

    “不是支书吗?”她反正就是接到支书电话才来的。

    “不是,支书就是帮忙的,你也参加了校庆吧,支书就是从老师那得了咱们的电话号,今天能到的都是在京都或是附近工作的。”孙敏对着坐在正东的一位美女努努嘴儿,“就是原玲要请的,她毕业出国了,据说现在嫁了个老外,超级有钱,以前她挺不显眼的,话都不多说的,现在多健谈,打扮和之前也是天上地下,现在多时髦。”有钱就是好。

    叶冰点点头,她和原玲都没说过几句话,真心不熟。

    不过上学那会她的存在感是不强,足可见人生机遇多么无常。

    “这个饭店据说很贵呢,不过有大款结账,嘿嘿…”开始上菜了,孙敏招呼叶冰赶紧吃。

    叶冰:自家的酒店价格是有些小贵,但是大厨手艺真心好啊。

    她老公还说,在他们酒店不但吃美食,还能享受贴心的服务。

    这年头服务也是商品,要收费的。

    原玲举着酒杯站了起来,“一转眼毕业六七年了,今天能聚在一起是缘分,我现在虽然拿到了美国的绿卡,但是还想着多回国看看,今天特别幸运能看到同学们,心里非常激动,我干了大家随意啊。”

    叶冰沾沾酒杯就放下了,她答应老公不喝酒的。

    “这道龙井虾仁真不错,这桌子菜得好几大百了吧,顶我两三个月工资。”她得多吃一点,过了这村没这店了。

    “你…不去原玲那说说话么?”大家都过去了。

    “我不去,我都结婚有孩子了,又不能让她帮忙找个外国老公。”还不如多吃两口好吃的呢,孙敏想的明白。

    叶冰:这个理由很强大。

    孙敏又有了谈性,将嘴巴里的肉咽下去,“你大三才来我们班级,不知道有些人都什么玩意,你看围着原玲那两个男的,人模狗样的都不是好东西,他们都是知情,考上大学就抛妻弃子,现在活的这么潇洒,还不知道农村的前妻孩子怎么难呢。”

    她就是看不惯这样的男的。

    “我去了美国才发现两国还是很有差距的,最近斯密斯手上有个投资项目,做的是网络通讯的。你们要是有兴趣的可以参与一下,一股5000块,一年收益最少翻翻,都是同学,有钱大家赚,不过份额不太多。”原玲突然说出这么一句。

    “真的,那我要两股!”

    “我要六股!”

    ……

    孙敏啧啧了两声,“原来咱们同学大款这么多啊。”

    她也是心痒痒,可是真的一股都拿不出来,她们家刚买房子了。

    原玲端着酒杯走了一圈,“叶冰,不玩玩么,这女人啊就得有些心眼,给自己留条后路,这男人太有钱可不安分。”

    “不用了,我有自己的投资渠道,就不占用大家的份额了。”她们家的生意已经够多了。

    她马上又要做对苏联的日用品贸易了,不想再分心。

    再说原玲的话明显有挑拨的意思,她很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