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言晴出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一十四章

    叶伟东在实验室里高兴的转圈圈, 三次实验都特别成功, 实验数据全部收集, 很快就能投产, 不久的将来,他就能坐上自家产的汽车了。

    抄起电话, 他要打给言晴和他分享这成功时刻。“喂,言晴么?我…”

    “阿东,我感冒了,有些难受, 咱们下次再说吧。”言晴的语气很急,匆匆挂了电话。

    叶伟东好像被泼了一盆冷水,他皱着眉头总觉得不对劲儿。

    言晴语速很快,但声音清脆,并没有感冒的表现。

    等楚喆到了实验室看到叶伟东眉头紧锁的样子, 心里咯噔一下,这是实验出问题了, 一个小时之前他助理给他打电话说是大获成功, 他把会议都推了马上赶过来了,玩他呢!

    亲大舅子,他也会生气哒!“怎么了?”

    叶伟东拉着他把办公室大门关上了, “我问你,言晴那儿是不是出事了?”

    叶伟东越想越觉得肯定是出问题了。

    楚喆懵了下, “没有啊, 没有什么消息传过来啊。她给你打电话说的?”

    叶伟东松开手, 又坐回椅子上,双手用力搓脸,把刚才的电话说了一遍。

    楚喆也跟着皱起了眉头,他和孔小嫂子没有什么心灵感应,但是从伟东的复述中也能感受出不正常来,“她好像不想让你说话,也就是她说话可能不方便,她被监视了或者是她的电话被监听了?”这都是他的猜测。

    “我也是这么想的,阿喆,现在实验成功了,我请个长假,我要去美国。”他不去一趟不放心。

    “哎,你别冲动行不行?我马上联系师父,让他帮你问问什么情况,你别再帮了倒忙。”到时候就赔了夫人又折兵了。

    他师父现在应该在法国呢。

    楚喆算了下时间,法国比他们快六个时区,他们现在是下午,那边也就早上,他师父应该起来了。

    电话通了,楚喆简要说明情况,之后两人就是等了。

    楚喆拍拍他肩膀,安慰他,“别担心,肯定没事的,她还能接电话,说明还没太严重。”

    叶冰拿着小蛋糕敲门进屋了,不是试验成功了吗,阿喆在这,她倒不惊讶,但是两人的表情哪里像庆祝啊,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

    难道她走错了片场?

    小西昨天和她说,实验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今天会做最后一次测试,她就想给他们庆祝一下,在蛋糕店订了两个蛋糕,一个是双层的大蛋糕,是给实验室众人分的,还有一个小的是专门给她哥的,她哥爱的抹茶味蛋糕。“怎的了?”实验又出问题了?

    不愧是夫妻,想的都一样一样的。

    “是小嫂子那边…”楚喆替大舅子说了,他现在心烦意乱的,“我们都等师父回信呢。”

    叶冰将蛋糕放在桌子上,“哥,言晴肯定没事的,别苦瓜脸了,我专门给你买的抹茶蛋糕。”

    叶伟东看了眼,实在没食欲,“先放那儿,哥等会儿再吃。”

    “叮铃铃…”电话响了。

    楚喆一把接起来,“喂…嗯…我知道了,师父,你放心。”

    叶伟东差点要贴上楚喆了,电话内容他都听到了。

    叶冰离得远些,但她耳力变态,也是听得清清楚楚。

    师父说因为孔言晴的母亲也要跟着女儿回国,所以引起fbi注意,他们认为这样孔的父亲也会有回华倾向,可是孔父现在是国家飞机研究实验室的主要工程师之一,如果情报泄露,会威胁国家安全,所以fbi介入了。

    不过现在并没有限制自由,但是电话之类的已经不安全,这也是言晴不让伟东说话的原因。

    “阿喆,我真得去一趟,我要把言晴带回来。”叶伟东恨不得现在就走,他现在有些像热锅蚂蚁,根本冷静不下来。

    叶冰转身打开蛋糕盒子,切了几块,“哥,你把蛋糕吃了,冷静一下,我替你去。”

    “不行!”

    “不行!”

    楚喆和叶伟东异口同声的说了出来。

    叶冰不紧不慢的将切好的蛋糕块送到他们手上,“我认为这是最好的选择了,实在不行我带言晴偷·渡回来,你们能么?”

    叶伟东张张嘴,他是不能,可是有危险啊,他自己的事怎么能让妹妹冒险呢。

    万一有什么意外,他一辈子不会原谅自己的。

    楚喆也顾不上别的了,他是挺想言晴能平安归国和大舅子团圆的,但是和媳妇儿的安全相比,他整个心都是偏的。“媳妇,美国是发达国家,他的情报部门是非常强大的。可不像在非洲,有枪就能随意,个人武力有时候不是那么管用的。”

    叶伟东也赞同点头。

    “你们想多了吧,我去又不代表我会做什么。我只是以朋友的身份陪着言晴办理相关的手续。如果还是被限制出境的话,那就只能偷偷回来了。我也是学过地理的人,我们可以去墨西哥,再从墨西哥转道回来。”这只是初步计划,真要去的话,肯定要准备多个方案才行。

    “不能去墨西哥!”楚喆要气死了,“墨西哥最出名的就是贩du集团和黑·社会·团伙。”

    叶冰居然点头,“就是乱才去的。治安太好的地方不容易钻空子。”

    楚喆气的不想说话了。

    叶伟东开口了,“还是我去,妹子,你听我说,我觉得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走偷·渡那一步,不但回到国内手续麻烦,就是路上也有太多的未知危险了,我承担不了意外,不管是你的还是言晴的,我一点儿承担不了。我去美国会正式和言晴求婚,因为结婚所以才要办理回华手续,也给言晴回国一个理由。”

    楚喆一拍手掌,“这个主意好啊,到时候我们花钱买广告,把你们说成是天作之合,千里姻缘一线牵,还可以编几个感动人的爱情小片段,宣传的全美国皆知,到时候所有的人都在关注都在祝福你们,就是fbi也不能罔顾法律,到时候咱们大使·馆也能有借口介入了。”

    叶冰也觉得这主意不错,“那我和哥一起去,我可以保证你们安全,要不然万一他们狗急跳墙呢。”

    “那我也去。”他知道媳妇这是铁了心了。

    “你去干什么,公司那么多事儿。再说发动机不是成功了吗,还有很多事都等着你去办呢。”叶冰没想到阿喆也要去。

    “公司可以让师父回来顶一顶。我去帮你们做宣传,给你们写宣传方案,没有人比我更会了。”只有宣传到位了,这个计划的成功率才能大大提高,这样媳妇儿就不会铤而走险了。

    “顺便我还能去美国视察一下公司呢,自从lifetime成立,我还没去过呢。我过去也好借助一些人脉。”楚喆努力找着借口,就怕媳妇不让他去。

    叶冰拿叉子叉了块蛋糕,“别说话,吃蛋糕吧,让你去了,你赶紧把公司交代一下吧,也让师父赶快回来,我们尽快出发。”

    叶伟东抱了下妹子又锤了楚喆胸口一拳。

    楚喆呲牙咧嘴捂着胸口,臭小子,那么使劲干嘛!

    “给我一块蛋糕。”叶伟东终于想起吃蛋糕这事啦。

    楚喆一拍脑门,“我差点把事儿给忘了,我在一品鲜订了包厢要给你们庆祝的,你还去不去?”

    叶伟东想了想,“我去,但中途我就走。”

    他现在心情还有些起伏,还是别影响大家了。

    “行,我和你一起走。”楚喆原来也是打算陪个中场的。

    三两口吃完蛋糕,擦擦嘴,“我回公司了。”他有好多事要交代,还要催师父回国。“媳妇,你呢?”

    “我一会打车回去,你别管我了。”叶冰和他摆手拜拜。

    楚喆:碍事的大舅子,要不然肯定是goodbye kiss了。

    楚喆走了又折回来了,“伟东,言晴左手食指的戒圈多少?别告诉你不知道。”

    叶伟东果然摇头了,“我们平常就在实验室做实验,手上有东西会很不方便,所以一般的科研人员都很少戴首饰。”

    “怎么问这个?”叶冰有些不解。

    楚喆指了指叶伟东,“求婚能不用戒指啊,而且我是这么考虑的,咱们要做新闻肯定要有噱头的,除了强调坚贞不渝美好的爱情,一颗鸽子蛋天价钻戒也很能吸引人们的眼球,钻石冰冰那儿就有,你去选一个。但是戒圈你得知道啊,钻戒就没有活口的设计。”

    “哥,我别的不多,就是钻石多,颜色各异,大小不一,绝对应有尽有,包你满意。”她不是吹牛。

    这些钻石有之前文·革时弄到的,也有在来赛收的,普通货色都让师父帮着卖了,剩下的都是有收藏价值的极品。

    为了她哥的终身幸福,她可以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