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送A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零九章

    叶冰又准备了不少零零碎碎的, 让齐正阳帮着带过去, 好在他有人送到了那边也有人接, 要不然光一大缸辣椒酱就够他受的了。

    这次因为有建筑材料、建筑团队还有中式家具和一些瓷器, 所以东西有些多,好在是自家的海轮, 不用太考虑运费的问题。

    给也是要给的,可是有内部折扣,再说让自家公司挣了也不心疼不是。最后还不是她们自己家的。

    楚喆现在忙于招聘,他们公司和二十几个国家级重点大学都签了双向就业选择合同, 进入四月份就可以先行招聘了,虽然七月才会毕业。

    为了避免徇私舞弊,他从公司人事部抽调了一些人还有他的秘书都被他派到外省的各个大学了,负责监督。

    他也闲不着,要负责京都的, 偏偏京都重点大学最多。

    他每天都要跑两到三所大学呢。

    在京都大学还有公司的专门演讲,因为他就是京大毕业的。

    教授让他讲讲这么多年的创业经历, 也算是给马上进入社会的学弟学妹们指条路。

    楚喆没办法拒绝, 除了这是母校之外,也是因为这对公司大有好处,这里可是京大, 不是谁都能有演讲资格的。

    这已经给足他面子了,他要拒绝就太不识抬举了。

    本着有福同享有难必同当的原则, 楚喆把叶伟东也拉过来了, 他也是京大毕业的, 又是教授们的得意门生,这两年又陆续出了不少成果,而且脸长得也不错,就比他差那么一点点儿。

    刚开始叶伟东是拒绝的,“我不去,我哪有时间,我还要做实验呢。”

    他最近整个人都处于亢奋的状态,也不知道楚喆从哪里搞来了发动机的多孔电打火技术的资料,虽然不是特别全面,但是如果进行逆推的话,他能补足大部分。

    现在他已经有了清晰的思路,他相信不久就可以把这道难关攻克了,这个时刻是每个实验员最享受的了,他才不去演讲呢。

    “你想想扩大你的团队规模了,再说那么多的东西要研发,就靠你一个团队哪行啊,您得给我把把关,多招些人啊。”他以后的计划还有很多呢。

    科研是他今后重点投入的一块,因为楚喆知道只有手里有真正的技术,才能硬气起来。

    叶伟东禁不住他死缠烂打,只能不情不愿的同意了。

    不过说好了,最多三场,不许追加。

    楚喆也同意,发动机他也着急呢,只要成功了,他的汽车厂就能动工了。

    生产设备他都采买好了,包括进口钢材他也有了目标,随时可以签合同,可以这么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两位同样优秀的男士站在一起,一加一远远大于二,吸引了不少女学生的关注。

    演讲室座无虚席,很多人就站在课桌旁边听。

    有专业主持人简略介绍了一下公司,提到了不少如今人尽皆知的品牌,很多学生都特别惊讶,原来家里用的电视就是他们家的。还有洗衣机、vcd…

    这样的公司即使不是国企,但是实力丝毫不差的。

    学生们无形中更加重视了。

    之后主持人隆重介绍了楚喆和叶伟东,当然他们京大学长的身份是万万不会忘记的。

    大家的掌声更热烈了。

    大学生就业就像婚姻关系一样,名作家把它说成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

    这些一身热血的大学生们是非常想要出去闯荡一番的,现在两个学长用亲身经历告诉他们,原来可以如此的成功,他们怎么能不热切呢。

    楚喆并没有准备ppt,他就像闲话家常一样,和学生们谈起了他的创业经历,谈起了公司的发展状况,也说了公司福利待遇,最后表达了公司对人才的求贤若渴,希望大家多多考虑。

    叶伟东的演讲稍微正式一点,他用了一个晚上准备的,说的都是实验室的情况,包括成果运用,现在的发动机实验,未来的发展,最后免不了也老调重弹,希望一些可以耐得住寂寞的同学,可以选择实验室。

    之所以会提发动机实验,也是因为他有把握成功,而且时间不会太久。到那时候这个消息肯定要上新闻的,也就人尽皆知了,现在说出来也不算泄密了。

    两人发言之后主持人就请他们离场了,后续工作交由其他的工作人员。

    楚喆看了看手表,“十一点了,要不我们吃回食堂,再回去。”

    “走吧,去二食堂那边东西好吃。”叶伟东最喜欢二食堂了。

    “这么多年了,厨师都不知道换多少回了。”楚喆虽然这么说,但也陪他去了。

    两人一路收到很多打量的目光,因为从穿着上就能看出不是学生了。

    虽然现在应届毕业的学生因为找工作关系,也会穿上正装,但是和他们这些在社会打拼几年的人在气质上还是不一样的,一眼就能看出来。

    两人也不在意,进入食堂看了一圈,“现在的学生可比以前咱们那时候幸福多了,那时候有点油星子就是好菜了,现在还有单独的肉菜。”叶伟东要了个小炒肉和鸡蛋西红柿。

    楚喆撇撇嘴,语气不免带出一丝嫌弃来,“可更多的还是水煮菜呀,难道这才是食堂的万年不变菜单么。”

    他要了个辣椒炒肉丝和五花肉炖土豆,一人二两米饭,两碗鸡蛋紫菜汤。

    “诶呀,对不起,对不起!”

    楚喆低头看了看西服上的污渍,还挂了两块紫菜,有些滑稽,他伸手掏出手绢想要擦擦。

    “我帮您擦!”一只白嫩的手拿着手绢就伸过来了。

    楚喆急忙躲开了,“不用了,我自己来。”

    女同学尴尬了,脸色绯红,“我会赔偿的,我帮你洗了吧。”

    楚喆摇头,“不用了,下次走路小心些。”

    叶伟东也走了过来,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只有汤撒了,还喝么?”

    “我不喝了。”他衣服都喝饱了。

    女同学期期艾艾的跟在他们后面,“那你能给我个联系方式么,我会赔钱的。”

    “不值钱,那就这样,我要吃饭了。”楚喆就差直接说让人走了。

    这个女生都要哭了,捂着脸跑了。

    “做得不错。”叶伟东拍拍他,给予肯定,这样的戏码他在美国也受过几次。

    当然也有可能这位女同学真的不是故意的,也真心想要赔偿,可是直接拒绝了是最好的选择。

    留下联系方式就代表着后续可能回发生的麻烦,因为她又赔不起。

    叶伟东知道楚喆这些衣服都是些老手艺的师傅专门定制的,衣料都是最好的,价值都在万元以上,弄上这种污渍基本上就是报废了。

    他知道这么清楚就是因为他身上这身也是定制的,在给钱的时候心疼坏了。

    楚喆还说他只会挣钱不会花钱,这样会阻碍社会进步,所以他不想印象不深都不行。

    这事过去了,两人都没放在心里。

    楚喆还不知道他招惹了一只毒桃花,这是后面的事情了,暂且不提。

    吃饭吃到一半,叶伟东突然问了个问题,“我长得比你差么?”

    楚喆直接被噎住了,使劲锤了两下胸口才好受些,“你才发现这个事实啊!”

    没看小姑娘们明显在他脸上流连的时间长点么。

    叶伟东喝了口汤,“我想言晴了。”情人眼里出西施,在言晴眼里他肯定是最帅的。

    “她已经在办手续了,你很牛逼了。”靠卖脸拉回来一个天才,国家会感谢他的。

    emmmm……他好像也是靠刷脸刷了个媳妇。

    不愧是连襟,都拥有同样的技能啊!

    “我都多大了,打了这么多年光棍了。”叶伟东瞪了他一眼。

    他容易么!

    他是喜欢做实验,但他也是个男人啊,他也想搂着媳妇做羞羞事啊。

    一直靠自己解决,他都腻歪了好嘛,这臭小子还火上添油给他弄了一摞子碟片,日本的、欧美的…

    他有几天右手都是抖的,活动过度!

    其实那些vcd碟片是楚喆为自己准备的,本来是想跟媳妇好好欣赏的,结果两个包子进来找东西看到了,他们昨晚看完忘放起来了。

    好在封面是一个穿着比基尼的女人,虽然少但至少没裸着,那也给叶冰吓得够呛,让他赶紧把所有的碟片都处理了。

    他不处理,她直接给掰了烧了,楚喆于心不忍啊,这些都是他精挑细选留下来的精华,一咬牙一跺脚才送给自己的好兄弟兼大舅子的。

    人家也是很舍不得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