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灵感缪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零八章

    叶冰买了五斤排骨和三斤肉, 排骨给汤包拎着, 肉给豆包。

    哼!既然想吃肉就得付出劳动。

    两个包子过年六岁了, 最近一次楚喆给他们量身高, 汤包一米一五,体重二十三公斤, 豆包稍微矮点瘦点,一米一二,二十二点六公斤。

    现在让汤包一下子拿五斤的东西,他其实挺吃力的, 用双手拎着呢,一只手拎不动,不过小家伙还挺能撑。

    豆包稍微好点,双手抱在怀里。

    叶冰也没打算累到他们,准备三五分钟就会接过去的。

    “诶呀!疼!…”一个大妈捂着耳朵大声喊疼。

    叶冰眼神好, 看到大妈捂着的耳朵在滴血,她的前头一个平头男的在飞跑。

    说了这么多, 其实就是一眼的时间, 叶冰扔下辣椒袋,直接在摊位上拿起一个大萝卜砸向那个男的。

    摊主刚喊,“哎, 我的萝卜…”

    那个萝卜已经“亲吻”上那个平头男了。

    周围的人也开始反应过来了,有人帮着喊捉贼, 有人想着帮忙追。

    然后那个賊就被一个大白萝卜干倒了。

    叶冰耸耸肩膀, 转头和老板说话, “那个萝卜我买了,大概和这个差不多,你称一下。”至于打人那个萝卜已经碎了。

    老板咽咽口水,摆摆手,“不…不用了,你也是做好事,不要钱。”

    要不是他挨挨蹭蹭的往边上躲,叶冰就信他了。

    估计是害怕才不敢要钱的。

    叶冰索性掏出二毛放在摊位上,叫上儿子们,“你们看到了吧,外面还是有危险的,平时也不要总往外面跑。”

    那个昏迷的小平头已经被热心群众拽起来了驾着去警察局了。

    叶冰带着孩子懒得麻烦,直接走了。

    等那个大妈想找正主感谢时,那个白萝卜摊位的老板正和周围人模仿叶冰白萝卜勇砸贼人的英勇身姿呢。

    告诉大妈,人家带着孩子早走了。

    汤包回去就拉着姥姥把事情说了,然后还不放心交代,“姥姥,你别带耳环了,会被拽走的。”

    小模样把叶冰娘爱的不行,揉揉外孙的小嫩脸,“不带,姥姥听我大外孙的。”

    叶冰让儿子们写作业去了,她和娘一起处理辣椒。

    得先把辣椒洗干净然后晒干、剪段。

    两大盆水,将辣椒往里一倒,然后双手抓洗轻搓。

    也就洗洗辣椒上的浮灰,它们还是很干净的。

    母女俩边洗边聊天,“你说这人咋就这么狠呢,为了那么点儿金子,把人耳朵都给薅豁了,得多疼。”

    叶冰很想告诉她娘,只要动作快,其实那人感觉到疼的时候,行凶的人已经跑远了,基本上追不上了,而且他们选得目标多是上了年纪的大妈。

    所以这些贼其实也用脑子的。

    “人为钱死,鸟为食亡。”这几年,社会治安是没有以前好,从79年开始,知青们陆陆续续都返城了,但是城里哪有那么多工厂安置他们,所以很多人就成了无业游民,四处打零工,可是这样很难支撑生活,有一小撮人就越滑越远,最后成为了罪犯。

    不过经过几次严打之后,已经好很多了。

    叶冰娘不同意闺女的说法,“都有手有脚的,到哪儿不吃口饭。”

    “可是有些人吃不得苦,却总想着挣大钱。”这种眼高手低的人可不少。

    “真应该再把他们安排下乡种几年地,他们就老实了。”叶冰娘觉得就是闲的。

    “那倒也是。”不管什么年代,种地的百姓总是最老实的那一波。

    晚上楚喆回来看到两大盆辣椒段脑袋仁疼,“你那徒弟是不是要开辣椒酱店啊?要不要送那么多啊。”而且一年比一年多。

    叶冰亲了楚喆一口,“辛苦老公了,这是两年的量,我明年还不一定去不去呢。”

    “可以炒辣椒酱晕的眼睛痛,你晚上多疼疼我。”楚喆趁机提要求。

    叶冰伸出食指在楚喆胸口画圈圈,“怎么疼啊?给个提示啊?…”

    楚喆小声说了句,“旗袍。”

    叶冰掐他腰上的肉一拧,“干活去!”

    这个家伙说的旗袍是什么鬼东西,开叉到胳肢窝了,高领子是没错,可是脖子饭胸这块被剪掉了,这臭家伙还不让她穿胸衣,直接坦胸露·乳了,简直是…太羞耻了。

    她只试穿过一次就把它扔哪个犄角旮旯了,没想到他还惦记着呢。

    晚上楚喆洗澡的时间格外长,总觉得身上有味。

    还破天荒的噴了媳妇的香水。

    出来就冲着媳妇伸胳膊,“你闻闻,有没有味儿?”

    叶冰顺着他的手到胳膊再到胸口,“你抹了我的香水。”不过到了他的身上怎么有些变味呢。

    楚喆放心了,搂着媳妇和她报告好消息,“收买蓝小西那个家伙被我揪到了,还他么是我们合作单位的老总,真鸡的不要脸!每天和我称兄道弟的,背后居然向我插刀,看我怎么玩死他。”

    “他一个外人未免知道了太清楚了吧,你们公司肯定还有内奸。”叶冰理性分析着。

    “我怀疑是跳槽的那一批,他们其实早有异心了。上次周徽因为他侄子的事情让我涮了把,估计要把我恨死了。”可是他会怕么,来战!

    之前拍她照片那人还是比较识时务的,很会演戏帮她成功抓到幕后的大鱼,不出意外是公司前副总周徽的侄子。

    叶冰把人交给楚喆了,他用来和周徽做交易了。

    这也算利益最大化。

    “这样也好,走了干净。这回在公司你的执行力可以上升一大截了吧。”立威了啊,而且是两位副总啊,绝对够分量。

    “那必须的。现在只要师父不回公司,那里就只有我一个声音。估计师父也是因为这个,即使回来也很少去公司。其实我还真没有那意思非得夺权,主要有的时候,你的命令下去了,看着他们互相推诿扯皮,本来十分的业绩他们能做出六分就谢天谢地了,所以我才着急建立权威。”他并不是贪权的人。

    他重生的优势真的没剩多少年了,他也是着急把公司带上高峰,所以不免有些着急,认为他们在浪费时间。

    可有些时候他又在劝慰自己,他两世为人即使没了重生预见优势,他也是自信的,他肯定能管理好公司。

    所以人有时候是很矛盾的。

    “我是相信你的。”要是那种极度贪权的人,也不可能一直让她压着啊。

    “就知道媳妇最好了。媳妇,你再试试那件旗袍吧,多有特色啊,里面可以穿睡衣还不行嘛,好媳妇儿。”楚喆搂着媳妇的小腰开始蹭。

    叶冰挑眉问他,“真的可以穿睡衣?”怎么有些不相信呢。

    “我去给你挑,保管配套!”楚喆照着小红嘴亲了口,颠颠的去找睡衣了。

    叶冰脸黑了,她什么时候多了那么一件红睡衣,这明明就是红纱,穿个不穿有啥区别。

    区别就是…一个直接露,一个含蓄露。

    楚喆假意咳嗽了两声,“媳妇,如果你不喜欢这个颜色,我们还可以换,还有绿色的,紫色的,都是你喜欢的颜色。”

    叶冰气笑了,“你怎么不把赤橙黄绿青蓝紫都给我做了呢?”

    “你要喜欢咱就做啊。然后你一天一条一个星期不重样。”楚喆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以后一看媳妇儿穿睡衣的颜色,就知道是星期几了。

    叶冰懒得理他,决定睡觉去。

    楚喆委屈巴巴的把睡衣挂回去了,上床贴着媳妇躺下了,“媳妇你误会我了,我给你做那个旗袍是为了你好。”

    叶冰转过身,和他脸对脸,“哦?那你解释解释。”看他怎么掰。

    “其实我不是随意剪的,是有科学依据的。”他参照的是后世的紧身衣啊。“你这胸胸在我不懈的努力之下很有规模了,穿这样的衣服可以让你保持挺翘。”

    “穿那么一会有屁用。”她虽然读书少也不是好骗的。

    “我就让你试试,我们公司最近要推出内衣、睡衣,还有束身衣,这种塑形的衣服也在新品之列,你很快就能穿上了。”公司之所以推出内衣品牌,就是他大力倡导的。

    他就是为了自己的性福生活啊!

    要不做个情趣衣服还得自己动手,也是心累,这样多好,他给个意见,设计师加上自己的灵感,出了成品他随便用,多美!

    当然他不算昏聩,推出内衣品牌,他就能保证赚钱,因为他同时推出两个品牌,其中一个要走进口路线的,所以取得是英文名,l。

    他要走维多利亚的秘密那种营销路线,把内衣同音乐、舞台、时尚、超模放在一起,男人女人们都会为了它们疯狂的。

    叶冰有个直觉,“那几件纱睡衣也是公司新品?”

    “媳妇真聪明。不过还没发行呢,所以你这些都是独一无二的。”楚喆一脸的求表扬。

    “有人会买么?别亏钱了。”叶冰想了又想,反正她不买。

    “保证卖的脱销,因为像我一样的男人很多。”男人最懂男人了。

    “所以这是卖给男人的。”叶冰有些蒙圈了。“就是他们有这个心思,也不好意思去买吧。”叶冰觉得还是不看好,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和楚喆脸皮一样厚的。

    “这种情趣内衣主打国外市场,在国内我们只送不卖。”国内还是没到时候呢。

    “送?这种纱不便宜吧?”这肯定亏本啊。

    楚喆解释道,“纱是不便宜,但大量的采购能降低成本,再说买的没有卖的精,我们送一次又不会次次送,这些人都是有着一定的经济基础的,他们会成为我们的长期客户,会给他们发放会员卡,以后他们还要买可以去品牌柜台登记,再给他调货,明面上不会卖的,也不会卖给普通客人,从长远来看,绝对是有赚无亏的。”他计算过的,有数据支持的,不是瞎说。

    其实华国的有钱人挺喜欢这个调调的,这件衣服我能买到却不卖你,这才能体现特殊的地位。

    要不然后世的会所就不会那么火爆。

    叶冰和老公抬杠,“那要是普通顾客非要买呢?”这种人一定会有的。

    “可以啊,只要在内衣品牌柜台累计消费超过一千元就给发会员卡,以后自然也有资格买了。”能花一千块钱买内衣的就证明了她的经济基础。

    因为情·趣内衣并不实用,价格又昂贵,真的不是普通消费者的必选品,所以这也是在甄选消费群体。

    “你天生做生意的料。”叶冰觉得这也算是天赋异禀了吧。

    满肚子生意经。

    “媳妇,你穿上试试呗,你可是我的灵感缪斯,如果有不足趁着还没发售还能改进,要不然公司要蒙受损失的,也是我的私心才推出内衣品牌的,要是真亏了,哎…不好交代呢。”楚喆说的要多可怜又多可怜。

    叶冰都知道他是装的,还是半推半就的穿上了。

    楚喆眼睛都直了,他决定了回去就修改,这加了层红纱诱惑力大大提高啊,果然犹抱琵琶半遮面才有味道。

    叶冰被他看的脸红,粗声粗气的,“可以了吗?”有完没完。

    这情趣内衣有毒,穿了比不穿还羞耻。

    楚喆正义凌然,“马上就完了。为了公司我决定献身亲自验证一下它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