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撞霉神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九十九章

    几个乘警还有乘务员将那群地上躺着的都架走了。

    叶冰跟着回来了, “没事了, 我得去录口供。”

    楚喆站起身, “我陪你去。”

    叶冰想说不用, 但叶爹娘都说让楚喆跟着,“那就一起吧。汤包豆包老实待着, 不许闹姥姥姥爷,看看书,你们已经缺两天课了,让大舅给你们补课。”

    汤包叹口气, 豆包也跟着叹气。

    叶冰娘掐他们小嫩脸,“小人不大,跟谁学叹气的?”

    “娘怎么也管上学习啦!”汤包皱着小眉头。

    “这才正常,别纠结了,把书拿过来。”叶伟东扒拉下汤包的小脑袋。

    叶冰和楚喆正在说控制室的事儿, “那边留下两个劫匪,其中一个有枪, 乘警还有几个乘务员都被绑了起来, 有两个乘警受伤颇重,我开枪打掉那人手上的枪,两个保镖将人治住后了, 帮乘警们松绑后他们就打电话呼救了,主要是其中一个乘警流血过多, 已经产生休克现象了, 我征求列车长同意帮着扎了几针, 暂时止血,但这人也得赶紧送医院输血抢救,咱们可能要在前面火车站多停留一些时间。”

    楚喆知道媳妇没回过车厢,“你把银针带在身上啦?”

    “嗯。在非洲那养成的习惯,关键时刻能当武器,救人也能更及时。”她的几件衣服都做过处理,有内兜,用鹿皮包裹着银针卷成一小团,放在怀里很方便。

    楚喆拉拉媳妇的手,他心疼媳妇,非洲得多危险啊,“李栋和张刚呢?”他说的是两个保镖。

    “他们在帮乘警的忙,一会也是需要录口供的。”

    楚喆压低声音问了句,“那些劫匪没死人吧?”

    叶冰摇头,她开枪很有准头的,都没打在要害,乘警们已经帮他们初步包扎了。

    楚喆放心了,那就不存在自卫过当。

    两人进了乘警室,楚喆自我介绍了下,他们对叶冰态度很客气殷勤。

    说叶冰是他们的救命恩人有些夸张,但叶冰绝对挽救了他们的职业生涯,要不然一旦火车发生伤亡,还是用乘警的枪,他们的责任大发了。

    花了二十来分钟,口供才全部录完,“叶同志,你看看内容,没问题请签字。”

    叶冰迅速扫了一遍,点点头,拿起笔签字。

    “叶同志,暂时没有事情了,你可以回包厢休息了。回头我们京都铁路局会给你写封感谢信的,寄往你的公司。”这人站起来伸出手和叶冰握了一下。

    叶冰虽然觉得没用,但也不好打击人家热情,估计是在还她人情。

    录口供的时候有关于工作单位的问题,她因为要去非洲办签证,所以把工作关系挂靠在楚喆的公司了。

    所以这封感谢信最后会落到她老公手里,莫名有些小羞耻啊。

    之后火车果然在一个小站停靠了几个小时,火车广播也播放了消息,但没说原因,只说给乘客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不过很多乘客都是心知肚明的。

    到了京都火车站晚点了两个多小时,本来是下午到结果快晚上了,他们打车去了自家的酒楼,吃过饭让人给他们送了回去。

    叶伟东根本没下车,直接要回实验室。

    临走时还不忘提醒楚喆小西那事。

    楚喆拍拍他,“都说让你少操心,省得成为中南海,下次言晴过来,把人给吓回去了。”

    “滚蛋!”叶·学霸·伟东在损人毒舌这块显然还得加练。

    虽然坐软卧,但是大家都有些累了。

    “汤包带着豆包洗完澡就睡觉啊,明天还要上学。”楚喆将人送到卧室,给他们放好水才走。

    洗澡他们自己可以的,就是放水楚喆不放心,害怕他们拧不好水龙头,出水太热被烫到。

    汤包豆包每人都有自己的房间,但很多时候豆包都会把自己的东西搬到哥哥那屋,然后跟哥哥挤一张大床睡觉,其实这个事儿全家都知道,只是没拆穿而已。

    所以楚喆放水的时候只把汤包屋里的浴池放满就可以了,两个小家伙会一起洗的,他们洗完了还会擦洗浴池和放水。

    有几次还自己洗了袜子和内裤,不过放在一起洗这还怎么穿,都让他给扔了。

    就因为这个,楚喆还让洗衣机厂研发了一款袖珍款专门洗内衣裤的洗衣机。

    国人讲究实惠,两个型号洗衣机价格差距不大,大家当然要大的,所以爱宝号在国内销量惨淡。

    可是墙内开花墙外香,这款洗衣机在国外却特别火爆,为他们的品牌在国外打开了知名度。

    所以有时候坏事也能变成好事,没有一成不变的事物。

    等楚喆回了屋,“老公,明天我要用车,去接朱白。”大半年没看到了,也没给它通脉了。

    “行,我明天打车去公司,车留给你。”媳妇开车很稳,他并不担心。

    他公司事情很多,实在没办法陪媳妇一起去了。

    一早叶冰开着车送儿子们上学,五分钟就到了学校。

    然后调头去城外,朱白它们在香山里面,再过一个月就是香山最美丽的时候了,同时也是游客最多的时候,这也是叶冰着急把它们带回来的原因。

    叶冰将车放在山下,她不走石梯的,直接进林子。

    叶冰靠在树上摸摸下巴,她是不是撞了霉神啊,最近总是遇事啊。

    “小洪总,你下辈子投胎一定要问清楚啊,别再遇到这么狠心的爸,哦哦哦,我忘了,还有个人美心狠的后妈。兄弟们送小洪总上路吧!你那个后妈多给了我们五万块,要求就是活埋。我们没有理由不赚钱的。”

    叶冰往四周看看,几乎没有人迹,还真是埋 .shi的好地方。

    估计又是豪门狗血,她得引以为戒啊,好好教育儿子们,敢闹幺蛾子,她什么也不给他们,让他们光着身子自己挣去。

    反正他们手脚俱全也饿不死。

    既然让她遇到了,就说明这个小洪总还有些气运,命不该绝。

    叶冰捡起几个石头,直接向几人扔去。

    洪涛已经绝望了,都说虎毒不食子,没想到他爸这么狠。

    爷爷去世之前立了遗嘱,把公司交给他管理,还和他说,他爸刚愎自用能力平常,不适合管理公司,让他辛苦一些,以后多照顾一下他爸,他答应了,没想到他爸居然想要他的命。

    还有那个恶毒又恶心的女人,他居然背着她爸勾引他,那是他的继母,而且她还给他爸生了孩子。

    他隐晦的和他爸说过,却被打了一巴掌。

    他是由爷爷教养大的,爷爷从小告诉他要让着他爸。

    他现在怀疑他爷爷之所以肯培养他,就是为了保证他爸下半辈子的富贵,因为他会勤勤恳恳打理公司,然后公司的大部分分红却是给他爸的,他突然觉得自己太傻,死的不冤枉。

    “噗通…噗通…”几个人毫无征兆的摔倒昏迷了。

    洪涛睁着大眼又开始挣扎起来,能活着踏马的谁想死。

    叶冰走了出来,蹲下身,“我帮你解开绳子。这些人只是晕倒了,你想怎么办?”

    洪涛拉开嘴上的绳子,“谢谢!谢谢你!我把他们绑起来,他们多久会醒啊?”

    “你需要多久?”叶冰反问了句。

    “啊?啊…最好能长点,绳子不够,我怕他们跑了。”洪涛扒拉下脸,脸上都溅上土了。

    他也没深想,就是不想让救命恩人看到他很邋遢的样子。

    “这个简单。”叶冰又在每人颈下掐了下,“六个小时内是不会醒的。好了,我走了,还有事。”

    “哎,同志!我叫洪涛,洪水的洪江涛的涛,能问下你叫什么嘛?”洪涛有些不好意思。

    叶冰摆摆手,“学雷锋做好事。”

    她才不要自找麻烦呢,录口供好烦。

    洪涛有些惆怅,看到地上的几个人又气的不行,想要踢几脚,又怕把他们踢醒了,咬着牙在心里发狠,这回他谁都不会放过!

    既然没把他当儿子,他也当没有爹。

    也不知道…能不能再见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