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相见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八十九章

    今年的年夜饭照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海鲜类的菜肴多了不少。芙蓉开边虾、爆炒香辣海蟹、蒜蓉粉丝蒸扇贝…

    这都是因为经济发展, 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对商品提出更高的要求, 内陆城市的居民也想吃到新鲜的海鲜, 北方的居民想吃南方的水果…

    京都作为首都最先实现了居民们的愿望,因为它本来就是各地物品集聚的目的地之一。

    楚喆在京都各地就有三个大型综合类商场, 产品种类众多,各地都有他的车队,基本的物流链已经形成,只不过现在都在为自己服务, 没有对外经营。

    有了孩子,这年夜饭就热闹了,叶爹趁着媳妇不注意,用筷子蘸酒喂孙子,把两个包子都喝迷糊了。

    然后被叶冰娘拍了。

    叶爹很是委屈, “伟东、冰冰、爱东小时候,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吗。”那时候媳妇也不管啊。

    叶冰娘被噎了下, “那能一样么。”两个小外孙多可人疼啊。

    再说现在的孩子多金贵, 和以前那种放养当然不同了,那时候要下地挣工分,冰冰三四个月就扔给不到三岁的伟东看着了。

    现在一个孩子恨不得两三个家长不错眼看着, 时代不同了。

    叶冰:其实不一样的就是她娘的偏心眼!

    吃过中午的团圆饭,林大舅他们一家就回去了, 因为明天小山要去准老丈人家登门拜年, 初二又要接待琦琦, 事情蛮多的,他们也要回去准备,不能像往常一待待到正月十五了。

    今天小山开车过来的,所以楚喆这个专业司机解放了,可以喝酒了,他好好陪着老丈儿喝了几杯。

    车是公司的,小山和楚喆打了招呼借几天,他好去准老丈儿家装13。

    当然也是为了接送琦琦方便,好不容易有假期了,当然要好好培养感情啦。

    家里会开车的都有驾照,叶冰娘在楚喆和叶爹怂恿下也把车学会了,现在也是有驾照的人呢。

    这也是现在考驾照方便,愿意去考试的到地方开两把,就能下驾照了,实在没时间,找找人走走门路都不用亲自考试照样能拿到手。

    等以后这驾照考试项目越来越多,管理的也会越发严格。

    但有一个事儿楚喆一直想不明白,现在别看驾照管理的稀松,但基本能拿到驾照的技术还真不错,交通事故也少。等以后大家伙儿都规规矩矩的去考驾照了,可“二把刀”却非常多,交通事故也是也经常发生,搞不懂。

    大年初一一早,两个包子穿上喜庆的新衣服,挨个长辈拜年讨红包。

    楚喆看着穿成红包子的两个大儿子,也觉得好看,显得小脸更白嫩了,真想掐把两下。一一

    “咱们小的时候一年能做一套新衣服就很好了,还是因为你打猎,家里有余钱,对上的其他小孩子几年都穿不上新衣服的大有人在。现在孩子们的衣服两个衣柜都快放不下了,过年这段时间天天换新衣服,要不然都穿不过来。”楚喆感叹了句。

    “好像没有你买的似的。”叶冰一直觉得男孩糙养就很好,无奈家里惯孩子的太多,好在儿子们还算懂事,没有长歪。

    “姥姥!姥爷!过年好!祝姥姥姥爷越来越年轻!”

    “爹娘过年好!祝爹娘越来越甜蜜!”

    “小叔叔过年好!祝小叔考上好大学!”

    两个小家伙肯定之前练习过,这词儿都对好了,每次都是异口同声的来。

    然后捧着一堆红包跑回自己屋数去了,也是两个小财迷。

    楚喆给他们一人准备了一个大的存钱罐,从去年开始他们收到的红包都由他们自己保管了。

    当然也给他们定了一系列的规矩,比如不能乱花,必须记小账本等,他会按时查账,这也是在培养他们的金钱意识。

    叶爹又掏出一把红包,给伟东、冰冰他们每人一个,“大过年的都沾沾喜气儿,咱们家不讲究那些。”

    哈市那边的习俗是只有小孩子才给红包,关于小孩子的标准各家衡量的标准也是不一样的。

    有的家里孩子过了十岁就不给红包了,不过大多按是否结婚,结婚就表示是大人了,也不会给红包了。

    主要是现在家里条件真好了,所以拿出点钱来给孩子们发红包,让大家都高兴一下,叶爹觉得很值得。

    叶爹看看时间,“把东西都准备好,赶紧过去给老爷子拜年吧。”今年老爷子是在京都军区那边过的,要不然往年都是和他们一起过的。

    楚喆父母那边都没回来,因为有演习训练,他们脱不开身,只在年前通了电话。

    “东西都准备好了。”楚喆点头,他们全家都准备了礼物。

    两个儿子给他们太爷爷准备的是他们的期末考试成绩单,还有练的比较好的毛笔字。

    这两个小家伙的毛笔字也是由他们师父——严骁亲自启蒙的。

    楚喆想起师父教他练字那会,扔给他几页字让他临摹,就不怎么管他了,到了儿子这手把手的,简直是差别待遇,不过他已经习惯了。

    媳妇送的是亲手雕刻的玉摆件——家和。

    他就比较敷衍了,从商场拿了一些高档的燕窝礼盒,实在是不知道买啥。

    走礼最常用的烟酒他没买,一是老爷子年纪已经大了,不想让他再抽烟喝酒了,再加上老爷子现在级别也升上去了,都有特供的东西,根本用不着从外头买。

    一家四口开车过去的,中午理所当然的留下吃饭。

    “大过年的,你有什么急事吗?”叶冰看楚喆已经抬手看了两次表了。

    楚喆凑到媳妇耳边小声说了几句。

    汤包豆包用食指刮脸,“羞羞,爹娘那么大啦还说小话!”

    楚喆瞪他们,“赶紧吃你们的饭,豆包,擦擦你的嘴!”每次都吃的满嘴油。

    “你们要有事儿就去办,孩子陪我就好,下午你们再过来接。”楚爷爷开了口。

    楚喆和叶冰对视一眼,“那吃完饭我们先出去一趟,下午三点左右回来。汤包、豆包,你们老老实实的,不许闹太爷爷啊。”

    两人加快了吃饭速度,“爷爷,我们下午回来。”叶冰也起身和老爷子打了个招呼,又和儿子们摆手拜拜才走了。

    两人上了车叶冰才问,“不是说她出不来么?”

    “人不能总工作呀,得休个假吧,她是去新加坡、香港休闲度假的,然后政府的人就使了个小手段,她就能过来了。不过肯定待不长的,也就是住一晚上,明天就得走。”楚喆接到消息时也挺诧异的。

    他心里清楚,估计进展不如意,所以这就是让大舅子使用美男计呢,最好把这女的电迷糊了。

    “那把她叫来,咱们送哪去呢?”去招待所肯定不方便,如果送家里,叶冰估计爹娘会高兴,可是就那么点时间,还要被占用,她大哥太可怜了。

    “当然是送大舅子的公寓啊,方便!”做坏事方便,要不然怎么施展美男计。“我们把人接来,然后找个公用电话给家里打电话,让大舅子打车回去,就说有急事,你打吧,我信誉度不好,他别以为我耍他,再不相信。”

    两人去了机场,因为不宜太过引人注意都没有举牌子。

    不过有伟东的描述,两人很快就发现了目标。

    楚喆拉着叶冰走了上去,“请问是孔言晴女士么?”

    对方轻轻的点了下头,“我是。”

    “我是叶伟东的妹妹叶冰,不知道他说过我没有,这是我的丈夫,楚喆。”叶冰互相介绍了下。

    孔言晴表情放松下来了,她果然听过她们,“你们好!…嗯…伟东没有来么?他还在忙?”语气中透着失望。

    她的普通话很是标准,一点听不出来是一直生活在国外的。

    楚喆摸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的解释,“不是的,这个是我的问题,想着还是小心点,再加上想给他个惊喜。”

    “我们边走边说。”叶冰接过她的行李。“咱们先去我哥那儿。我和楚喆定了烤鸭和其他几样炒菜,有辣的也有甜的,不知道你能不能吃惯?”

    “那麻烦你们了。我不挑食,只要是华国菜,我都能吃得惯。小的时候吃我奶奶做的华国菜,打下了一个好底子,然后我母亲和奶奶学了一手好厨艺,所以我虽然在美国生活,其实家庭的环境,家里的文化教育包括吃的菜都是华国的,所以我一直觉得我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华国人。”所以到了找对象的年纪,她第一个选择仍然是华国人。

    “我听说过华国烤鸭,据说非常的好吃,可是一直没有吃过。”孔言晴显然也是一个爱吃的,和他们边走边聊起了华国菜。

    有华国菜做话题,三人很有了共同语言,很快就熟悉起来,刚见面的那一丝尴尬与生疏感很快就消失了。

    三人去酒店打包好饭菜,没敢再耽搁到了伟东公寓楼这。

    叶冰和楚喆手里拿着饭盒呢,“言晴,你敲门吧。”

    孔言晴抿了抿嘴,掖了下头发,轻轻的连敲三下。

    叶冰很坏的帮着配音,“哥!给我开门!”

    叶伟东听到妹妹的声音也没多想,速度迅速的开门,然后就看到了孔言晴。

    两人就这么对视着,叶伟东不敢眨眼睛,他怕是在做梦,就像之前他做的梦一样,醒了人就不在了。

    孔言晴也很激动,伟东还是那么帅气逼人。

    楚喆很煞风景的假咳了两声,虽然此时无声胜有声,但是他们手里拿着菜呢,一会儿凉了就真不好吃了,再说他们还得去接儿子呢。

    叶伟东也回过了神,脸色有些发红,拉着女友的手,“进来!快进来!”

    楚喆冲着叶伟东挤眉弄眼的,“伟东,拿出几个盘子,我把菜倒出来,一会你陪言晴吃口饭,在路上肯定吃的不好。”

    叶冰将手里东西放下,特意拿起一瓶红酒,“我从师父那偷拿的红酒,1865年的拉菲,送给你们了,好好庆祝吧,我们先走了。”

    “这么多菜,一起吃吧。”孔言晴被他们调侃的不好意思了。

    “不了不了,我们要去大院接孩子。”楚喆说完拉着媳妇往外走,他们可不能当遭人恨的电灯泡,没看大舅子冲着他们摆手嘛,这个见色忘友的!

    出了门,楚喆就没了正经了,“媳妇,你说他们多长时间能…嗯?”两只大拇指勾勾缠缠的。

    叶冰真想揪他耳朵,真是多管闲事,“儿子还等我们呢,快走吧。”

    屋里的情景比他们预计的还要激烈,两人正在互相扒衣服,嘴巴紧紧的咬在一起。

    这个时候的叶伟东早把斯文抛到了脑后,动作粗鲁又急迫,将人正面压在饭桌上,从身后挺了进去…

    “烤鸭很好吃,拿一张荷叶饼,沾点酱放点葱丝、黄瓜条,来块烤鸭片,卷起来,啊…张嘴!”叶伟东边说边做好,喂给亲亲女友。

    孔言晴疲惫的靠在伟东怀里,声音低到听不见,“你…别这样,出去啊。”

    叶伟东咬了口粉嫩的肩膀,“你能待多久?”

    孔言晴不吱声了,张嘴接过卷好的烤鸭,“很好吃。”

    叶伟东垂了下眼眸,继续为女友服务,这丫头每次转移话题都很生硬。“吃饱了么?”

    “你…”孔言晴感觉身体里的东西又长大了,有些惊恐的回头,“伟东,你还没吃呢。”

    “傻丫头,我一直在吃啊!”在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