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玉雕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八十二章

    叶冰回家自然受到了热烈欢迎, 两个儿子更是腻乎。

    全家人聚了回也各做各事了, 大家都有事忙, 特别是年轻一代。

    她哥搞了个放映机, 叫vcd的,可以放碟片。

    现在楚喆有个工厂正在全力生产呢, 听说现在都比彩电火呢,大家伙半夜排队买都买不到。

    楚喆有些得意,还是大舅子善于领会他的意思,而且团队也给力, 他不过描绘了下产品,大舅子和他的团队两个月就出了成果,正好几个工厂都在建设,他马上决定其中一个厂子生产vcd,又从德国进了三套生产线, 在一个月前正式生产了。

    不过短短一个月,vcd就火了, 连国家日报都发文刊登了消息呢, 说是我国科技又一进步。

    他早就知道生产线不够,可是德国拿乔,不愿意卖, 他又从日本弄了两套生产线,可是生产量还远远不够, 他还在和德国那个销售商磨叽呢。

    等他们国家自己能造那天, 白送他都不要, 不过现在国情在那,他硬气不起来。

    小山现在已经是独当一面的工程师了,也有了自己的队伍,全国跑的盖房子呢。

    楚喆要在全国主要城市盖一批高级酒楼,小山就是项目负责人之一。

    大山今年也从商贸公司出来了,楚喆用人情把他塞进一汽进修去了。

    为了让他安心学习,还给他画了个大饼,他们的汽车厂已经再建了,只要技术到手,再研发出自己的发动机,随时可以生产,让大山好好学习技术,并且还暗中给他了一个更重要的任务,教好工程师,一旦他们工厂开工了,可以挖些社会主义墙角。

    叶冰回了家就变成了宅女,除了接送儿子上学,几乎不出门的,整天咕咚那些雕刻,玉器、根雕、牙雕,各种石头,鸡血石、寿山石…

    和非洲那大杀四方威逼将军的大队长简直是无法联系在一起的。

    只要媳妇在家,楚喆轻易不出差的,他要在家给媳妇做到做菜补充营养,把媳妇养的白白胖胖的。

    楚喆给她弄回来很多翡翠原石,叶冰没事就擦石。

    就好像是寻宝游戏一样,从丑丑的石头记擦出诱人的翡翠,豆种、糯冰、正冰、高冰、玻璃种…

    叶冰擦的多了也有了心得,什么样的皮革老,它出的翡翠种水好不好,是不是色料,还能根据外皮判断哪个场口的,木纳、大马坎…

    找到规律,她擦出的翡翠种水就要好很多。

    “老公,我擦出一块顶级祖母绿来。”叶冰捧着被擦出一半的翡翠给老公献宝。

    其实她有不少祖母绿的首饰呢,都是早些年她从上海弄到的。

    但这块不一样,是她亲手擦出来的。

    也是因为她有内力,力气巨大又能精准控制,所以才能把擦石当成娱乐,要是换个人,只用个撮子就想给翡翠开窗,简直是开玩笑啊,翡翠外皮很硬的,根本弄不开。

    “这么大,能有两个手镯位了,你做圆镯还是贵妃镯?”这块祖母绿足有半个排球那么大,正好给媳妇做一套祖母绿首饰。“你自己考虑样式,需要镶嵌我给你找手艺师傅。”

    祖母绿真的是太诱人了,如此纯净的绿色,大自然千万年的雕琢才行程的。

    “要切开啊。”叶冰捧着祖母绿有些舍不得,“我想做个随行雕,做个大摆件。”

    楚喆伸手摸摸,非常滑嫩,“那绝对是最顶级的摆件,雕好可要藏好,别让两个包子看见。”只要媳妇喜欢随她。

    他再给她弄就是了,现在祖母绿还是有的。

    正好媳妇带回来一批联合法郎问他用不用,他做的投资都是公司计划,再单独投资实在有心无力。

    可是他知道以后翡翠的升值潜力,特别是一些高档翡翠,他可以用媳妇这笔钱囤积一些高级翡翠,冰种以上的翡翠,多年以后的投资回报绝对是少不了。

    “是得藏好。”叶冰笑了,楚喆说这话是有缘故的。

    她最近几年雕刻作品很多,有的存放在密室里,有特别喜欢的就摆放在屋子里随时把玩。

    他们屋里有个多宝架,可以放很多东西的。

    有一次她用一块小叶紫檀雕了个宝宝藏猫猫游戏图,汤包、豆包也喜欢,每天都要捧着玩一会。

    反正小叶紫檀很结实,摔到地上也没事的,叶冰也就没管随他们去了。

    然后两个小家伙居然带学校显摆去了,小孩子争抢的时候弄脏了,两个包子倒是机灵,给洗了,在水龙头下一顿冲,要不是因为长期把玩外层有了包浆,这雕件就毁了。

    除了木雕,他们还打碎过她的玉雕,所以现在她很注意了,外头摆的都是两个包子弄不动的,比如巨大的象牙雕和石雕。再就是木雕不怕摔的。

    金贵的一旦完成她就放密室里,就是把玩欣赏的时候麻烦点。

    楚喆歪着脑袋观察,“这个是长方形的,要不就以你为原型,雕个睡美人,然后让我放办公室里。”那样随时可以看见了,玉美人媳妇多养眼。

    “随行雕都是浅雕,雕人物也是写意不写实的,你能看出什么来。我再想想,是否做山水更好。”叶冰又要捧回去了。

    “那我的美人怎么办?”这就没他事啦,不干!

    “有我这个真美人,还要什么玉美人。”叶冰冲他扬扬拳头,“揍你哦!”

    楚喆臭不要脸往上蹭,“揍吧揍吧,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是祸害。媳妇,趁着两个包子不在家,我们好好‘打’一顿吧!让你随便打啊…”

    叶冰眯了眯眼,“腰不酸啦?!腿不软啦?!”

    楚喆磨牙,伸手指着叶冰,“你等着!”他先喝口人参酒去,补好能量就来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