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付出代价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七十九章

    叶冰很快得了反馈, 都是哪几家对她动的手。

    “真的是很有缘分。”叶冰拿着报告。

    这次一共三家, 有家是法国的企业, 他们是六零年法国全面撤离留下来的部分企业。

    估计也是家族企业。

    他们的矿因为开采的时间太长了, 近乎于枯竭,所以最近几年到处撒钱想买新矿, 一直没能如愿。

    剩下的两家都和将军有关系,叶冰说的有缘分就是指其中一家,将军第四个老婆家的绿宝石矿还和她们挨着的。

    方军当时还怕得罪人呢,没想到人家不怕得罪人啊。

    最后一个是将军一个弟弟的产业。

    这么一看, 也不难发现三家是怎么聚在一起的,两家有亲戚关系,法国企业那个估计正剜门子盗洞的巴结将军呢,和将军亲人交好就是一个好途径。

    因为产业遭遇攻击,秦大川和白龙都在, 等候命令。

    “大队长,你下命令吧。”被人欺负到家门口了, 两人都很气愤。

    “别着急。有些事真的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直接打上门有理也变没理了。

    她可不认为一个军·阀将军是大公无私的, 只认理不帮亲。

    她要对付的可是他媳妇和弟弟。

    “你们把矿区守好,最近严格一些。”她要请将军吃饭去。

    有马曼皮亚尼在,将军很快同意了。

    “师父, 将军七个老婆,最得宠的就是第四个老婆, 因为她给将军生了三个儿子(非洲婴儿夭折率很高), 都活了下来, 将军认为她很有福气。至于将军弟弟并不是一个母亲的,但是关系比同父同母的还要好,因为他很会做人,他将矿区收益的大头都给了将军,所以…很难弄。”他在家也是想了又想,也没想出什么好方法来。

    叶冰拍拍他肩膀,“辛苦徒弟啦,放心我有分寸,今天我是过来卖好来了,不会得罪人。”

    苏姆巴将军少有的热情,估计心里也是有数了。

    “我带过来不少海鲜呢,希望将军喜欢。”叶冰真不是吃亏的人,有些事大家心照不宣,但也得让对方膈应下。

    “您说我开个海鲜店容易吗,为了这个又是买船又是和海盗打的,当时也没想着靠它挣钱,就想咱们自己人吃的好点,大家都不容易。一群混混说给我砸了就砸了,我可咽不下这口气,我已经查出来了…”叶冰故意停下来,喝口水。

    看到苏姆巴有些焦急,心里冷哼了几声。

    “还是我徒弟孝顺,告诉我幕后元凶,是个法国企业,我说将军您真的是太大度了,居然还让那个国家的人在你们的国土上挣钱,他们当时也没少残害班图尼格罗人。”叶冰看着徒弟偷偷的长长的松了口气,“我还疑惑,我们井水不犯河水,他们为什么看我不顺眼呢,原来是因为我对矿工太好。他们真的是吸血鬼,总想用最少的钱压榨矿工的血汗,他们还以为是殖·民那会么,将军,您的子民需要你解救他们!”

    马曼皮亚尼也气愤的拍桌子,“将军,并不是因为法国人对付了我师父,我才公报私仇的。我也觉得他们太嚣张了,我调查了一下,他们私下里惩罚甚至还处死很多的矿工呢,他们矿区一部分矿工根本不是自愿的,他们都没有自由,只有无休止的劳动,我们是独立的国家,不应该还让贫民当奴隶。”

    将军拍拍脑袋,估计也是头疼,这事估计涉及很多方方面面,所以他不能直接下决定。

    等从将军府出来,叶冰笑了,“还以为我能卖了你啊,吓坏了吧。”

    马曼皮亚尼尴尬的挠挠头,“师父,我得谢谢你,你是第一个把贫穷矿工当成普通人的人。我刚从法国留学回来的时候,也是满腔热血,我觉得我们国家自然资源匮乏,可是我们有无价的钻石和宝石,不应该这么贫困的,可是现实教会我做人,我都准备就这样了,可是在做矿工调查的时候,我还会气愤。”

    叶冰很欣慰,“因为你思想未死,可是有些事只有你的手里有权利了,才能做。想一下,如果你是来赛省的将军,你会颁布一条改善矿工的法令么?即使很多矿区有你个人的利益。”

    马曼皮亚尼点头,“我会的。”

    “那就去做,师父永远支持你。我期待你取代苏姆巴的那天。”叶冰这也算在他心里埋下一颗种子,期待有发芽、长大的那天。

    叶冰通过马曼皮亚尼也认识了几个矿场主,他们也是来自世界各地,其中有个华裔,但他现在家在南洋印尼,也是巨富之家。

    他们因为马曼皮亚尼的关系也自动形成了一个小团体。

    隔一段时间就会聚聚,互相聊聊近况,有时候也会有些业务往来。

    “叶女士,坐坐,听说你的店被砸了,找到人了吗?”叶冰和华裔王先生最能说得来,所以一进门就被关心了。

    “还有海鲜吗,我还没吃够呢!”其他人也加入了话题。

    “当然有,明天店就会恢复了,让你的人去买,给你们优惠。”虽然砸的稀巴烂,其实也就是些盆、桶,还有桌椅之类的,再买就是了。

    她店一天的营业额能买成千上万的桶。

    “我的店是那么好动的。他们都会付出代价的,让他们后悔一辈子的代价。”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

    “叶的能力我们是不怀疑的,不过叶为什么要对矿工那么好呢?有些…自找麻烦。”这是个瑞典人,托马斯。

    “托马斯,你错了,我是对矿工好,因为这样他们能给我挣取更大的利润,我是个商人,不干赔本的买卖。”叶冰将奖励制度简单说明了下,“因为我有海船,所以海鲜对我来说成本不高,你们也可以试试别的。”

    王先生推推眼镜,“叶女士,你是个有远见的商人,我回去也准备试试这个奖励制度,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嘛,咱们华国老祖宗都知道的道理。”也是在行动上表达了对叶冰的支持。

    叶冰也是领情的,“今天想和大家商量个事儿,咱们就开门见山的说吧,在座的各位既然能在来赛省开钻石矿,手里都是有人脉的,现在有个好机会…”叶冰简单将法国人的作为说了出来,“他们已经严重引起了将军的不满,如果我们再努把力,说不定梦把来赛省的所有法国人都驱逐出去,如果实现的话,我想在座的人再分一个矿区是不成问题的,虽然法国人的矿都是老矿,但也不得不承认,他们当年占的是都是最好的地方,经常会出一些极品,做不做你们考虑。但我丑话说在前面,不肯出力最后还要占便宜的,休怪我不客气。”

    叶冰说完了就真不管了,和王先生谈起了美食。

    鱼饵放下去了,还那么鲜美,根本不怕他们不上钩。

    商人逐利,自古就有的道理,这么大的诱惑摆在面前,只是让他们出动手里的人脉,又没让他们正面刚,付出少回报丰厚,傻子才不干呢。

    “印尼的菜有些重口,辣的炸的居多,还会放很多香料,我是很小就过去的,刚开始的时候吃不惯,好在母亲手艺不错,后来家里有了余财,就请了厨师。我来这三年了,对这的食物还是…”王先生摇摇头,颇有些一言难尽的意思,“还好我一年只在这里待半年,来时做好准备,再加上我保镖会做饭炒菜,还是能对付过去的。现在国内改革开放了,欢迎外宾了,有机会我想回国看看,去我的老家福建投资。”还有把父母骨灰带回去,当年他根本回不去,也没完成老辈落叶归根的愿望。

    “很好啊,不管我们在哪,我们还是炎黄子孙,国富才能民强。”叶冰能和王先生聊下去,也是因为很多观点不谋而合。

    “其实我们这些在国外的华裔是最希望国家强盛起来的,在印尼华人因为勤劳,所以我们聚集财富很快,可当地人他们会眼红,偶尔就会发生打、砸、抢,甚至人身伤害,所以我们都是抱团生存的,很不容易啊。”王先生可能想到了什么不愉快的事,脸色沉了下去。

    托马斯喊叶冰,“叶女士,这是个巨大的机会,我们还是商量商量怎么做吧,要不然饭都吃不下去了。”

    “这个酒店的饭菜,恶…我还是等明天吃叶的海鲜吧。”显然大家对当地的美食都有些接受不了。

    “我回去琢磨琢磨开个海鲜酒店,省得大家想找个聚会的地方都找不到。”叶冰突然觉得这个想法很有前途啊,不过这个可以回去慢慢考虑,还是先说正事,“我是这么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