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重生六零好生活 > 174.睡了个科学家

174.睡了个科学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七十四章

    叶伟东被灌的都大舌头了, 捧着脑袋喊晕。

    可把叶冰娘心疼坏了, “都别喝了, 收拾收拾回屋睡觉去。”

    叶爹最近两年应酬饭局多, 酒量长了不少,看到大儿子喝成这熊样乐的不行, “大老爷们不能喝酒可不行,短炼!”

    楚喆就陪了第一杯,因为散局了他还得当司机呢,这活一直是他的, “我送大哥回屋去。”

    叶冰让楚喆慢点,她哥这样肯定是醉了,脚踩棉花了都,“我送两孩子。”两个小宝贝都吃睡了,这顿饭吃的时间太长了。

    大山小山也是晕的乎了, 都瘫在炕上了,他们就等着一会被送回家呢, 自己肯定回不去了。

    林大舅还好, 他酒量一直不错,虽然脸也有红,但还算正常。

    楚喆将叶伟东架起, 到了他屋里将他放床上,拍拍他肩膀, “好好休息啊, 大舅子。”

    叶伟东拍开他的手, “没大没小!”

    楚喆用屁股拱拱叶伟东,让他让出一块坐的地方,挑着眉毛坏笑,“哎,我说你这多年就这么单着呢,那岂不是你还是…嘿嘿…”

    他已经选择性忘记了上辈子他三十多岁还是处男呢。

    叶伟东脑海里不自觉闪现几组画面,他啃咬着女人细嫩的脖子,伏在女人身上快速的耸动…

    吞了吞口水,身底下胀痛。

    楚喆本来想逗逗他,当然也有趁他喝醉套套话的意思,酒醉吐真·言嘛,回去好和媳妇讨功劳。

    没想到还真有情况,“和我说说吧。”

    叶伟东有些尴尬的拉过单被盖上腰,“我们不可能的。”脸上带上了忧伤。

    “什么情况,你提了裤子就不想认啊。就真的洋妞,只要人好,对你好,爹娘那都不是问题的。”楚喆有这个把握。

    其实老丈儿丈母娘都是心软不过的人了。

    叶伟东摇头,“不是洋人,她是华裔,祖父辈就移民美国了,她父亲是研究飞机的,她是研究核能转化的,她是个天才,十八岁就大学毕业了,比我小三岁,可是已经有很多成果了。他们都是国宝级的科研人员,要不是我跟着老师去实验室,根本见不到她。我不会留在美国,美国政府也不会放她们的。”

    楚喆觉得大舅哥牛逼大发,一睡就睡个女科学家,还是天才那种,这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啊。

    很有手段吗,短短时间就拿下了,看这样是睡过啦,绝对是用了美男计啊!真别说他大舅子这张脸还真挺能唬人的。

    “把他们全家都弄回来啊,干嘛为外国人做贡献。你回来之前就没留点话?”楚喆摸着下巴,越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我没见着她。”这是最让叶伟东郁闷的事情了。

    “哎,作为男人得负责任,你得和人家说清楚。大舅子,下次再回趟美国,和她好好谈谈,美丽的祖国敞开怀抱欢迎她们一家,只要她们同意,美国那边咱们国家会出面交涉的。”对于这些科学家,国家也是很重视的。

    叶伟东也顾不得脑子疼了,翻身坐起摇摇脑袋,“国家能帮忙?”怎么就和国家沾边了呢。

    楚喆也不是太肯定,“只要他们有那个价值。你把他们详细的资料给我,我让师父问问。”

    他师父一直和国内的相关部门关系良好。

    楚喆站起来,憋着笑,“你好好休息吧,要是太难受去卫生间解决解决,别小嫂子没娶到再憋坏了,那样人家可不会要你的。”

    “滚!”叶伟东拿着枕头扔他。

    不和这个老光棍一般见识了,他回去抱媳妇了。

    第二天叶伟东主动找楚喆,楚喆还以为他还要问国家能不能管那事儿呢,“我师父一半天就回来了,别着急啊。”真是老房子着火啊。

    叶伟东白了他一眼,“想什么呢,我知道那事不是我着急就有用的,我是想问你,之前你说的话还算不算数?”

    “啥话啊?”楚喆一时没摸着头脑。

    “你说我回国就给我投资组建团队的,我现在有个新想法,需要实验室。”他也想尽快出成绩。

    楚喆当然不会拒绝,他一早就盼望伟东学成归来呢,“可以。要求你提,我尽量满足,你也知道国内的环境,有些东西得辗转一下兴许能弄到,更高级的我们就是任花钱也买不到。”人家在封锁啊。

    叶伟东点头,“咱们国家在发动机这块基本处于空白,所以汽车、飞机、轮船上的发动机都要进口,这不好,会被人卡脖子的。”

    “大舅子,我的钱也是一点点挣得辛苦钱,你能不能先研究汽车的发动机,这样我可以投资弄个汽车厂。大山不是一直想造汽车嘛。”而且相对于其他发动机,楚喆对于汽车发动机还是有些了解的,能给到很好的建议。

    而且他一直有投资德国宝马,到时候可以谈谈技术转让,他也不要最新的技术,哪怕是第二代第三代技术也行。

    他可是知道宝马内部竞争激烈,他的那些股份别看不多,可看上的也不少。

    叶伟东没有异议,转身回屋给他拿了一个笔记本。

    楚喆头大,每个实验室都是烧钱啊,在心里默念:为了更美好的未来,为了更美好的未来!“你自己的团队还要你去自己去招聘。”这事他可帮不了忙,主要是他不懂。

    “我准备去京大拜访下老师。”叶伟东也有准备。

    他准备在京大研究生招聘几个有能力的,这需要老师的介绍,要不然他这个刚成立的实验室不一定有人愿意来。

    “行,咱们分头行动。”楚喆拍拍他。

    “妹妹非得去么?”叶伟东回来才知道妹妹去非洲,而且已经去过一次了。

    他爹娘不清楚,他可是知道的非洲不但贫穷落后,社会治安也不稳定,特别是妹妹去看守钻石矿,越有利润竞争越激烈,那地方肯定会争斗不断的。

    “我劝过,如果全家谁最不想让她去,那肯定是我。可是冰冰有一句话,她说她不是能相夫教子的女人,她也有喜欢做的事,我不能太自私,绑着她。”楚喆很是痛苦。

    叶伟东也理解了,“冰冰不是普通人,她是应该有自己喜欢的事业。”

    从来他还想和冰冰谈谈呢,毕竟孩子们还那么小,可是现在他选择支持吧,虽然还是很担心。

    叶冰不得不走了,工地那边的士兵们一直等着她呢。

    人员众多,这次楚喆找了六辆大卡车,把人拉到上海的。

    按照楚喆的意思,媳妇坐火车,火车能买软卧,可以躺着,比坐卡车舒服多了。

    叶冰懒得费事,不过是两天的事儿,收拾行李和家人告别后和她的队员们一起坐卡车,当然她是坐卡车里面的。

    这次联系的海船还是贝格森家族的海轮,但不是达布鲁的尼希达号。

    估计回家达布鲁说了叶冰救人的事儿,所以同样是贝格森家族的海轮船长对叶冰他们很热情。

    “叶女士,因为你们人员众多,得麻烦他们住在船底的海员宿舍了。”船长还特意和她解释了下。

    “已经很好了。”叶冰很理解,人家是货轮,也不是客轮。

    “您的房间在顶层的海景阳台房,这是尼希达夫人特别交代的,达布鲁少爷也让我给您带声好。这边请!”船长亲自送叶冰去房间。

    叶冰也只能跟着客套,“他们真的是太客气了,也麻烦转达我的感谢。”

    她们这次不但带了很多人,还有不少物资,楚喆交代上海公司这边的人给囤的,吃的用的甚至包括调味料,还有一些农具、鸡蛋(准备孵小鸡)和菜籽,种类丰富。

    真亏叶冰救过贝格森的大少爷,要不然这些东西也没人愿意给带。

    收费还特别低廉,只是象征收点,估计连他们饭钱都不够。

    也差不多,因为进了公海他们就会以海鲜为主了,那个就是海轮随时打的,不需要什么成本。

    叶冰带的一百多名士兵身体素质都不错,虽然有几个晕船的,也能挺住,没有软绵绵的躺下。

    当然这也可能是因为他们很兴奋,这里头除了两三个生活在海滨城市见过大海之外,其他的士兵都是第一次看到大海,都被她的美丽迷住了。都不愿意进船底,站在甲板上趴着栏杆贪婪的欣赏美景。

    海员们估计也被提前打过招呼,所以也不管他们,只是做自己的事情。

    双方井水不犯河水,相处的还算和谐。

    等到吃饭的时候,很多士兵更是震惊了,原来还有比肉更好吃的东西,这的鱼也好吃还没啥刺儿。

    都感觉推开了新世界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