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伟东归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七十三章

    “那里的人都是很黑, 和这个泥土一样黑, 不过他们的牙齿很白。他们的头发都是有些卷的, 贴在头皮上, 都不会太长,那里也有很多动物, 最大的就是大象了,知道一头大象有多大么,比咱们家的汽车还要大呢,它们长着长长的象鼻…”吃过午饭叶冰抱着两个儿子给他们讲非洲的故事。

    两个小家伙下午说什么不肯去上学, 叶爹娘觉得这是想娘想厉害了,过两天就好了,不去就不去吧。

    叶冰边讲故事边拍他们,很快两个小家伙就在娘的温柔的声音中睡着了,不过两人还是紧紧的抓着叶冰的胳膊, 害怕她跑掉似的。

    “以后有机会真想带孩子出去走走。”世界真的太大了,可以出门开开眼界。

    很遗憾的是她要去的非洲太动荡了, 不够安全。

    叶冰和楚喆说话, 不敢动手,害怕再把他们弄醒,直挺挺的伸着手让他们抓着靠着。

    楚喆点点儿子们的小嫩脸, 然后手指就到了媳妇的身上,圆挺的臀, 柔软的细腰, 最后爬到了雪峰…“诶呀, 媳妇,不好了,你这里长了个大包,我帮你揉揉啊。”故意拨动小尖尖。

    叶冰脚有些痒,她手不能动,但是一只脚照样能打的他哭爹喊娘的。

    “媳妇,肿么越揉越长了呢,我帮你吹吹啊!呼呼…”

    “别闹了,儿子们在醒了。”叶冰双腿直接盘上楚喆的脖子作威胁。

    “媳妇,你学坏了啊!”楚喆摸着大腿,头埋了下去,啃咬白嫩的大腿根。

    楚喆开了头,但还是有底线的,没真敢当着睡着的儿子面上演活春宫,小心翼翼的把两个小家伙放进被窝里。

    一把抱起媳妇去了里屋的大床,“现在媳妇是我一个人的了。”媳妇看到儿子眼里都没他了,他得刷存在感。

    叶冰也是无奈了,怎么老公年纪越大越幼稚了呢,时不时的就和儿子吃回醋。

    楚喆得抓紧时间吃够本,他年前还得去上海一趟,看看工厂的房基地做的怎么样了,在北方冬天是不会盖房的,不过上海冬天温度会高很多,一般在零下三四度左右,建筑行业的规矩,到零下五度最好停工,一些建筑材料要做保温处理。

    所以为了避免麻烦,上海那边的工地到十二月份也会停工,明年开春再继续。

    他们现在的建筑队人数众多,经验丰富,几处工厂要不了太长时间的。

    在第一件象牙雕品刚刚成型的时候,年已经过去了。

    八五年到了,这个年份始终要被记录到华国的历史上的,因为华国正式改革开放了。

    “媳妇,这是爷爷帮着招聘的军人名单,其中大部分不愿意出国,这是愿意的,有五百二十六人,你重点要的炊事班战士也有五个呢,你要不要亲自看看。”楚喆将名单交给媳妇。

    这以后可是她自己的队伍,当然…“要看,你帮我找地方,后天一早。”这么多人要找个宽敞的地方。

    叶冰联络了程老医生,让他帮忙找了几个有经验的医生,第一项考核就是医检。

    她要带出个让敌人闻风丧胆的队伍,每个队员的训练会比在军队还要艰苦,没有个好身体是不行的。

    第一项检查合格的人数是四百一十五人。

    叶冰刨去年纪超过三十岁的,这样就剩下三百三十七人了。

    她正式见的也是这些人。

    见面当天她穿的是军装,她在军队那身,因为没有肩章是可以在外面穿的。

    “大家好,我想说三件事。第一件我们训练量要比军队日常量更大,不能接受请退出。第二件事,我们在国外经常需要战斗,去年我们的一场战斗就牺牲了三名战友,这是个危险的工作,不能接受请退出。第三件事,报酬丰厚,高风险高报酬,我的队伍个人工资年薪2000元,不算奖金,每次战斗都会有相应补助,牺牲了家里也有有一万以上的抚恤金。我给大家五分钟考虑,退出的请站出队伍。”叶冰抬起手腕看表。

    说实话,二千元也不低了,现在国家干部一年才挣一千一二,普通工人一个月才60到80块钱。

    这还不算奖金,那才是大头。

    不过也有些人出于其他考虑,默默的离开了队伍。

    “很好,你们虽然退出了军队,但仍要一诺千金,既然做出了选择,希望大家不要后悔。也许这是个无比英明的选择。听我的口令,稍息、立正、报数!”叶冰让边上的工作人员把退出的人带了出去。

    报数最后的数字是269人。

    “你们有三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合格就会正式入选了,只要入选了,我们直接先发一年的工资做安家费。”毕竟国外遥远,只有让他们把家安顿好了,才能无后顾之忧。

    叶冰现在所在地就是京都某工地,是楚喆他们公司开发的第二批商品房,地方宽敞,可以作为训练场,还有毛坯房可以遮风挡雨,到时候一人发块木板就可以当床了,这三个月就是要吃苦的,因为到了非洲可不是享福去了,打仗都是要命的,没有真功夫还是不要送命的好。

    吃的也很好解决,工地有大锅饭,他们跟着蹭就好了,做饭大娘忙不过来,没事!队伍里还留下两个炊事班战士呢,派他们去帮忙就好了。

    对硕果仅存的这两个人,叶冰已经暗搓搓的决定开后门了,即使体能差点也要。

    拉起队伍叶冰又开始忙上了,她甚至也在工地弄了个临时住处,偶尔会在那儿住两次。

    楚喆心疼她,把她那个小屋收拾了好几遍,被褥也都挑最厚的,连多少年的狼皮毡子都带过来了。

    虽然老公的心意很受用,但很麻烦啊,“已经很好了,我不冷,再说我能住几天啊。”

    “住一天也不能对付。”楚喆把被罩套好,铺上,拍打抚平褶皱。

    叶冰感叹,多贤惠的老公!

    楚喆也忙,他不但要顾着京都的公司,还要跑上海,今年之后还要加大对深圳的投资,每一笔都不是小数目,马虎不得。

    三个月的时间匆匆而过,最后剩下来的人员一共是一百七十八人。

    叶冰大手笔给提前发了一个月工资,还给他们放了半个月的假,让他们把家庭安顿好。

    她们家也需要研究一件大事,就是两个包子是蹲级再念一年学前班还是四岁就上一年级?

    最后这事还是让孩子们自己决定的,他们喜欢现在的同学,而且两人的成绩在班里是数一数二的,老师也是建议跟着试试,如果感觉到吃力再蹲级也来得及。

    就在叶冰决定出国日期了,一直在国外高等大学学习的叶伟东通过严骁传回来消息,马上回国了。

    为了和哥哥见一面,叶冰推迟了出国时间。

    害怕叶爹娘太激动,叶冰没让他们亲自去接人,楚喆、大山小山还有爱东四个一起去的。

    林大舅他们也都到了,一家人聊天等着孩子们回来。

    叶冰娘说两句就往大门口看看,叶爹也有些坐不住。

    叶冰看着时间差不多了,索性让大家去门口等了。

    楚喆把车开到大门口,推门下车,副驾驶的门也开了,叶伟东从车上走下来。

    叶冰看着自己的大哥,发现他一点没变,特别是冲她笑的样子。

    “爹娘!大舅!大舅妈!妹妹!”叶伟东挨个叫人。

    每个亲人都拥抱一下。

    等抱叶冰的时候,两个包子不愿意了,使劲推他的大腿。

    “这是大舅,你们不认识啦!”叶冰安抚的摸摸儿子们的头。

    叶伟东蹲下身,“你是汤包?你是豆包对不对?我就大舅舅啊。”

    两个包子歪着小脑袋不吭声,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他。

    叶冰娘拍了他一巴掌,“他们那时候还不记人呢,你一走就是三年,他们哪里记得住。进屋,都进屋去吧。”

    汤包突然喊了句,“大舅!”

    豆包也跟着喊,“大舅!”

    把叶伟东高兴坏了,眼眶都红了,一个劲说,“我大外甥们还记得我呢。”

    只有楚喆知道,这是他和叶冰这段时间唠叨的结果,两个孩子又不是生而知之,哪里能记得住。

    赶紧拥着伟东进屋,害怕再问两包子就要露馅了。

    叶冰娘拉着儿子的手,问了个最关心的事儿,“这回回来不走了吧?”

    叶伟东搂着他娘,“放心,不走了,我在外头待够够的了。”

    叶冰娘放心了,“那就好!那就好!”

    儿子都二十五了,这下子能给他找对象了。

    大家都去了客厅聊天,叶冰和楚喆一人抱着一个包子。

    大舅妈有些好奇,“伟东,这么多年你就和那些叽里呱啦说话的外国人学东西啦,都学啥啊?”

    “我主要学物理的电机专业,后来自己又学习了第二学科,是通讯类的。”叶伟东简单和大舅妈解释了下。

    大山插话,“娘,大哥说了你也不懂。大哥,美国是可好了吧?”

    大山知道美国正和苏联较劲呢,那边的人比较有钱,好像国家体质也不一样,他们那是总统,不像他们这里叫主席。

    “金窝银窝不如家里的狗窝。别跟那些人学好像外头的月亮都比自己国家的圆。”林大舅对于现在好些年轻人捧国外的臭脚很看不上眼。

    这里当然没有伟东,伟东是学本领去了,然后回国报效国家,这才是好样的呢。

    叶伟东也笑着说,“哪个国家都有好的地方,但我从小在华国长大,一部分习惯根深蒂固了,也不想改,所以还是决定回来好,回来整个人都轻松了。”

    小山更调皮,“大哥,你就没找个金发碧眼的大美妞?”

    叶伟东耸耸肩,“我哪里敢,我刚去美国的时候,你大姑大姑父就放话了,我要找个外国媳妇,他们就要打断我的腿的,还不让我回来了。开玩笑,学习的时间还不够,哪有时间找对象。”

    叶冰娘点头,“是不能找,她不会说华国话,我咋和她唠嗑。再说我在大街上看着那些外国人,那眼睛啊都跟猫眼似的,多吓人呢,还是黑头发黑眼睛的姑娘,瞧着顺眼。”

    叶伟东他们就笑着附和叶冰娘。

    叶冰娘也乐了,“叶伟东我可跟你说,你也老大不小了,回头哇赶紧让人给你介绍个对象,正八经的处些日子,然后就结婚。你看你这头儿没带好,你底下的弟弟,谁都不肯找对象。”

    叶冰娘指的是大山小山,爱东年纪还小呢。

    楚喆就比伟东大几天,儿子都能打酱油啦。

    叶伟东赶紧抱拳告饶,主动承认错误,“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大山小山也不敢替大哥说话,要不然火肯定烧到他们身上。

    谁让大哥最大呢,他不背锅谁背。

    楚喆赶紧打圆场,“伟东,想吃什么?三年没吃家乡菜了,很想吧。”

    说到吃的,叶伟东满眼辛酸泪啊,要说他出国最不适应的就是食物了,外国人吃的那都是什么,牛肉不烤熟了,还血乎拉的,素菜最多的就是拌各种菜叶子,人家叫沙拉。

    “都想吃,想吃娘的大锅炖了,还有炒菜啥都行,我来者不拒!”叶伟东想想都要流口水了,“我在美国馋的受不了,也去唐人街华人开的饭店里吃过饭,可是他们的菜都被他们给弄的窜味儿了,甜嗖的,不好吃。”

    “人家那是给外国人调的口味,肯定不适合咱们。”楚喆开始报菜单,“五花肉炖菜干、小鸡炖蘑菇、锅包肉、红烧排骨、京酱肉丝…还想吃啥?”

    叶伟东真想现在就吃,“再来两个辣的!”

    “那就麻婆豆腐和水煮鱼。”这两个菜也是媳妇爱吃的。

    “好好好!”叶伟东站起身,“我帮忙烧火去!”

    为了早吃上一口,这人也是很拼的。

    能让他去嘛,刚从国外回来,最后还是楚喆掌勺,叶冰娘和林大舅妈打下手,剩下的人该哪待哪待着吧,厨房都别进,不够添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