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母子重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七十二章

    车票买回来, 叶冰更待不住了, 准备上街给家里人买些礼物。

    出这么一趟远门, 可是非洲那真没什么好带的, 她回来之前也挺纠结的。

    她总不能再扛两根象牙回来吧。

    “阿喆,象牙我要带回去, 等到了京都我要自己雕,在船上我已经初步把样子都想好了。”现在她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工具也比以前好多了,她有信心做好这两大件牙雕。

    她准备雕一件滴水观音和双子游戏图。

    剩下的再雕刻一件多层镂空象牙香薰球。

    工艺都非常复杂, 索性她自己就是货主,没人催货,可以精雕细琢,慢工出细活。

    “好的,咱们定的软卧, 现在没什么人,带多少也能带回去。”现在象牙还没什么政策出来呢, 没人管的, 顶多被人多看几眼。

    “公司那边你都安排好了吗?如果你有事,我就先回家。”别把公司的事耽误了。

    那样她不成红颜祸水么,她可是要当贤妻的人。

    楚喆摇头, “我和师父前天过来的,该办的事早就办完了, 今天下午把船的事交代一下就彻底没事了, 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陪你逛街买东西, 媳妇,你想买什么?”

    “给孩子带着水果吧,这边水果还有一些。”京都那边十一月份也只有苹果、橘子了,“再多买些海货,家里人都爱吃。”

    好不容易来回海边,多买点,现在能放的住了,买少量鲜的,还可以买些干的。回去用海鲜干煲汤最鲜美不过了。

    “爱东年纪也不小了,给买块表吧。”她们家现在真不缺钱,可是她爹娘也很少给爱东零花钱。

    叶冰娘的意思是一视同仁,哥哥姐姐那时候都是自己打猎挣钱,但他这怎么就得变样呢,虽然因为搬到京都没有地方打猎了,但是活人还能让尿憋死,让他自己想招挣钱。

    她家弟弟英语实在拉后腿,基本没什么课余时间,所以一直穷哈哈的。

    她给钱还不要,总说没处花。

    不过手表他能用到,考试也得看时间不是,她娘应该没意见的。

    她也是知道她娘想锻炼一下爱东,认为他有些出不了头,她但觉得弟弟这样就很好了。

    “爹娘呢?”楚喆也有些挠头,每次买礼物他都想不出来。

    “给爹买点好茶,娘那儿…买条披肩吧。”买礼物好头疼。

    东西定下了,楚喆带着叶冰跑了个商场和市场就齐活了。

    第二天一早,两人就上了火车。

    因为还没到春运,火车很空的,而且这种软卧票价要比普通坐票贵两倍还往上,所以他们这个四人包间就他们两人。

    “我走了一圈,软卧算上咱们俩,也就六七个人吧。”楚喆端着热水回来,“媳妇,水热晾晾再喝。”

    “嗯,你也坐下好好休息休息吧。”一直围着她转,不累啊。

    楚喆掏出工作包,他回去京都还有很多事呢,赶紧抓紧时间办点,回家才能有时间陪老婆孩子。

    看到楚喆认真的工作,叶冰停下对象牙的勾画,欣赏美男。

    认真工作的男人别有一番魅力。

    感觉到媳妇热辣的眼光,楚喆不自觉的摸摸脸,“媳妇,我脸上有东西?不能够吧。”

    “我帮你。”叶冰伸手。

    楚喆将脸伸过去,嘟囔着,“还真有啊!”

    叶冰伸手顺着额头摸到脸蛋流连了会,变成食指在他的下巴处摩挲,短短的胡茬刺到手上痒痒的。

    楚喆后知后觉的发现…他这是被调戏了吧。

    条件反射看了看门口,白天门可没关,虽然软卧没什么人,但总有人倒个热水啥的。

    他就是有心也没那个胆子啊。

    媳妇出了趟国,貌似火热了不少啊。

    “媳妇,晚上啊,再忍忍。”他们可是两了多月没见面了,昨天下午带晚上才做了一二三次哪里够啊。

    媳妇一碰他,他就像打开开关似的,底下立马致敬了。

    叶冰也看到了,挑着眉头看他,还故意舔了舔嘴唇…然后收手低头继续琢磨象牙去了。

    楚喆被撩的火起,哪里住的住,主动拱媳妇那头挨挨蹭蹭。

    叶冰乐的不行,转身手杵着他的大腿根,“老公,你想做什么?嗯?”鼻音诱人。

    楚喆咽咽口水,他想…做坏事。“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搂住媳妇的细腰,将她带到门口,把门稍微关上一些,他们就靠在门边,如果不故意往里探头是看不到他们的。

    急吼吼的去趴媳妇的裤腰带,不急不行他要炸了。

    “咯咯咯…”叶冰不让他得逞,故意扭着腰,翘臀有意无意的蹭…

    “心肝,大宝贝,姑奶奶,别闹了,会憋坏的啊。”楚喆抓着她的小手去摸。

    终于进去了,楚喆长长松口气,然后就听到了脚步声,小心肝差点跳出来,不会被看到吧?…

    叶冰半扭着头,冲着他的耳朵吹着气,“有我呢,放心大胆的…干吧。”

    等两人完事了,都是一脑门的汗,兴奋兼刺激的。

    叶冰觉得现在特别有灵感,赶紧抓着墨笔勾勒。

    楚喆有些小委屈,媳妇这是吃完就丢啊,真渣!

    好像很多搞艺术的会通过xing激发灵感,最有名的就是毕加索,一辈子艳遇不断灵感不绝。

    不过真特么刺激,偶尔来一次还是可以考虑的,经常来受不了,他心脏受不了,其中两次有人经过的时候,他都能听到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了,感觉心脏马上就要跳出了嗓子眼。

    下了火车,两人因为想给家人一个惊喜,楚喆都没给公司电话让接,他们只能自己打车回家。

    两人到家的时间是早上九点多,家里没什么人,唯一可能在家的叶冰娘也不在,估计是送完孩子逛商场去了。

    两人洗漱了下,楚喆给媳妇摊了几个蛋饼,早饭因为要到家了,就没在火车上吃。

    “我去公司一趟,十一点就回来给你做饭。”因为没打电话,但有些事还是要去交代一下的,“中午顺便让爹也早点回来。”省得他又和别人约饭顿。

    “你去吧,我中午去接汤包、豆包,今天就家里人聚聚,明后天再把大舅他们一家喊过来。”她回来了,肯定要聚聚的。

    大舅大舅妈他们也给买礼物了,大舅是一瓶茅台,大舅妈和叶冰娘一样是羊毛披肩。

    楚喆想到那两个小没良心的,估计看到媳妇眼里更没他了,他才不去接呢。

    不过还不忘记叮嘱,“牵儿子过马路慢点啊,现在车多起来了。”关键是现在可没那么严格的交警,路况也一般。

    经常有轿车在小路上横冲直撞的。

    “知道啦!快走吧,啰嗦老头子。”叶冰推他。

    “也是个小没良心的。”楚喆俯身在媳妇殷红的小嘴上轻咬了口。

    等叶冰娘回来看到大闺女高兴的不行,拍了她一巴掌,“臭丫头,一走就是两个多月,你比严师父还忙。”

    “哪有。”叶冰帮着她娘把菜篮子提上,“我一年就出去那么一次,剩下就在家待着了,我师父他哪有歇着的时候。你和我爹都挺好的呗?”

    “哼!那个臭老头不学好,被我教训了,学人家找小·姐。”叶冰娘正想把这事好好和闺女聊聊呢,让她引以为戒。

    “我爹?”叶冰有些傻傻的指自己的鼻子。

    不能够啊!不相信!她爹是不是活腻了?她爹还健在么?

    “也不算是。咱们进屋我好好和你说。”先去厨房把菜篮子放下,然后娘俩就回了屋。

    “我说不算是,是因为这事儿不是你爹起的头,别人请客吃饭,据说里头啥都有,还有小丫头现场唱歌跳舞,还有女的陪喝酒。这男人一喝酒再加上那些女的倒贴,还能不犯错误。”叶冰娘太了解这些男人的德兴了。

    “您怎么知道的啊?”她爹不会这么蠢自己交代的吧,“而且我觉得我爹没那个胆儿。”

    “哼!酒壮熊人胆,喝了酒就不是他了。我是没抓到确切的把柄,他又赌咒发誓的,我再相信他一回,他要真敢当陈世美,我阉了他。”叶冰娘狠狠的拍了下桌子。“这事当然不是你爹说的,是大山看到你爹进那个酒店,因为那个酒店太有名了,大家伙都知道里面有啥咕咕咚,就和你大舅说了,你大舅就和我说了。”越说越气。

    “娘,你消消火。”这个真不能姑息,要是她爹真犯了原则错误,她绝对站她娘这边的。

    “你爹说他也就去一次,还是别人约他的,他稀里糊涂就去了,旁边坐个女的倒酒,他也没拒绝,以为高档次酒店都这样呢,不能露怯,后来喝了酒之后,那个老板和那个女的又摸又啃的,他才知道不对劲,然后他就跑了。”叶冰娘潜意识是相信孩他爹的,要不然也不会把事情揭过去。

    叶冰点点头,“回头我好好教训一下楚喆,看他给爹都安排了啥活,我爹一天净和人喝酒吃饭了。”

    这时候往楚喆身上推就对了。

    楚喆在叶冰娘心里是很有地位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满意。“这可不怪小喆,我可知道这活是你爹自己往身上揽的。不过闺女啊,小喆这生意越做越大,有钱人长得还好,那还不得是香饽饽,你爹一个小头头都有人巴结送女人,楚喆那更多,你得看紧点。”

    这才是叶冰娘和闺女谈话的目的。

    叶冰点头,心里想着只要她在家,她家阿喆都是定时超量上交“库存”的,不会有在外使用的可能,她不在家这段时间,就得靠他自觉了。

    正事谈完了,叶冰娘又瞪了闺女一眼,“回来也不吱一声,我好多买点菜。”

    “这事有楚喆呢,他肯定还会买的。”这点不用和他说,他也会做的。

    “你呀就是命好。”叶冰娘点点闺女的脑门。

    现在想想可不就是幸运,她爹和她说要给闺女找个童养夫,然后就捡了个小男孩,越养越优秀,对冰冰照顾的无微不至的。

    这女人不管多厉害,还得有个知冷知热的老公。

    “时间差不多了,得去接孩子了。”叶冰娘看钟,可不到时间了咋滴。

    “娘,我和你一起去。”叶冰起身拿了个围脖儿围上。

    其实她不冷,可是大家都围着,就她露这脖子好像怪怪的。

    这个围脖是阿喆给她买的礼物,她很喜欢的。

    两人走路都不慢,到了校门口等了会才打放学铃。

    两个小包子穿的圆滚滚的跑出来了,因为中午放学都没有背书包,叶冰一眼就看到了,还是她儿子们长得俊。

    汤包一直拉着豆包呢。

    叶冰点点头,汤包年纪大了渐渐有哥哥样了。

    “姥姥!”

    “姥姥!”

    叶冰刚才站在旁边,这时候往中间站点,让儿子们看到她。

    豆包先发现的,刚才懒懒的需要哥哥拽着跑的小家伙直接扑了过来,抱住娘的大腿,“娘,娘…哇哇…”哭上了。

    汤包抱另一个大腿,也跟着哭。

    叶冰娘想抱起来哄,他们俩都不肯撒手。

    “快别哭了,娘回来了。再哭小脸该皴了,变丑丑啦。”叶冰将两个儿子都抱起来,“今天你爹也回来了,会给你们做好多好吃的,娘也给你们买好吃的了,咱们回家!”

    两个小家伙抓着叶冰的脖子,小脑袋都靠在她肩膀上,嘻嘻的笑着,高兴呢。

    叶冰娘笑着摇头,逗他们,“真是小狗撒尿,又哭又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