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到达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六十五章

    早上, 海也是瑰丽的。

    美丽的让人炫目。

    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 把海面映照上了颜色, 犹如在蔚蓝的画布上调色, 而且这些颜色是动态的千变万化的,让人心醉。

    海鸥贴近海面, 快乐地展翅飞翔,还有海豚跳跃出海面,展现自己的活力,这是专属于海洋的“一天之计在于晨”嘛。

    叶冰披着披肩站在甲板上欣赏这幅美景, 很有画下来的冲动,可惜没带画笔和画纸,真是失策了。

    到时间吃饭了,海鲜真的是不可多得的美味,特别是鲜活的刚刚打捞上来的, 那些船员包括船长都是一脸嫌弃,他们更喜欢从上海刚刚补给上船的各种蔬菜。

    估计是常年在海上工作, 已经吃腻了, 不过她还特别新鲜呢,昨天厨师还给她现做的铁板海鲜,滋味特别棒, 希望今天大厨也能有个好心情。

    在航行五天之后,他们已经穿越了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

    叶冰也和船上的大厨交情更好了, 她适当的分享了一点牛肉酱给胖师傅, 然后获得了高度评价, 甚至大厨还不好意思的想要秘方,不过很可惜叶冰是不知道的,这都是楚喆的手艺。

    胖师傅也没白拿,还赠了更大的一罐海鲜酱,可以用来拌饭,当做酱料,甚至调料都是不错的。

    他们这次很是顺利,连场暴风雨都没遇到,一直都是不错的天气。

    在接近红海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遇到一伙海盗,只是两只小船,几个光着膀子头上围着围巾手上拿着枪的男子。

    不过可能人数太少,再加上他们这艘货轮太过庞大,那些人只是在远处开了几枪就没有跟上来。

    不过叶冰也发现船上的安保更严密了,她也理解,恐怕船长是害怕那些海盗只是前哨,后面还有大部队。

    最后证明是有惊无险,李船长在最后一顿欢送宴上,还笑称这是美丽女士带来的好运气。

    看来残忍的海盗也是很怜香惜玉的。

    下了船,那边已经有人接她了,是方军亲自带队过来的,不下三十人,开了十辆车,他们这么大阵势,一是为了迎接她,另外一个也是为了运送钻石。

    叶冰直觉她肯定属于顺带的。

    货轮还要去南非然后去欧洲和美洲,非洲物资匮乏,不能补给什么,拿到钻石之后略做检查开了手续船就走了。

    送走货轮,叶冰由方军一行人带着上了车。“咱们要去来赛省,开车最快也要三天时间。”

    显然是在告诉她,之后三天不会特别舒服。

    这算是个小小的下马威吧。

    叶冰也没多说,只是点头,“客随主便。”

    开车的也是华人,年纪并不是很大,二十多岁的样子,介绍自己的时候说是叫李牛,“叶同志,你个女的咋来这旮瘩了,这地方连点绿色都没有,可穷了,也没啥好吃好玩的,弄不好还生病。”

    “李同志是东北人吧,咱们老乡,现在这个公司算是我们家族企业,我也得出份力不是。”叶冰没有多说。

    李牛撇撇嘴,想说没敢说,那你家真没啥人了,派个娘们过来。

    这不是给他们找事嘛,本来事情就够多了,他们得看着矿工让他们老实别私藏钻石,还得和相邻的钻石矿护工掐架,因为他们双方都想吞并对方。

    还得防止一些当地流氓甚至是军匪。

    别说给了保护费,军队就会保护,他们所处的省份因为钻石含量高,这油水就大,派系也多,谁新来不想要点好处,这么多事加起来,每天忙的脚打后脑勺,老板居然派个女的过来,还得抽人保护她,万一出事他们担不起责任。

    中午也没停车,大家直接在车上垫吧了几口。

    吃的有些像地瓜,应该属于淀粉类,叶冰问了李牛才知道名字,当地叫木薯,是非洲产量最高的作物了。

    木薯适应能力特别强,即使在贫瘠的土地上也能生长,所以非洲人拿它当主食。

    他们的主食还有玉米,少少的有钱有权人才能吃到大米。

    蔬菜也是有的,品种特别少,就是番茄、土豆、洋葱、南瓜和包菜,且价格并不便宜。

    也有水果,主要有香蕉、菠萝、芒果这几类。

    其中香蕉最多,有的地区甚至把香蕉当做主食。

    叶冰吃了几口,味道寡淡,她就把牛肉酱拿出来了,沾着吃。

    然后听到了…巨大的口水声。

    “那个叶同志,这是啥?怪香的!”李牛差点动手抢了,他来这一年多了,别的苦他都忍得了,就是吃的没滋没味的。

    虽然木薯管够,水果也不少,可是就是不得劲啊!

    本来他们以为离海也不远,总能吃点海鲜啥的吧,可是太忙了,要不是送货,他们根本离不开矿区,就是离开了,也得立马回,能赶上渔船他们就买,可是多数是没那么巧的。

    再加上这边近海海盗猖獗,老实的渔民根本不敢下海。

    “香辣牛肉酱。”她老公起的名字,绝对的大厨手艺,“我从京都带来的。”

    “哦…”好失望的口气。

    叶冰恶趣味的勾勾嘴角,估计是失望她没有邀请他吃吧。

    “叶同志,你东北哪旮瘩的啊?”李牛有些讨好的问道。

    叶冰差点没憋住笑,这人为了点吃的,也是很拼的。

    知道从老乡身份下手,分明之前对她带搭不理的呢。

    “好好开车,废什么话!”估计作为领队的方军也没眼看了。

    “下回分你们一些,我还有更大的一罐海鲜酱。”好吧,不逗他们了。

    叶冰明显感觉到方军都热情了两分,看来老公的美食外交很有用啊。

    “叶同志,你准备待多长时间,需要去城镇里看看么?”方军觉得女孩子对钻石有兴趣才会来到非洲,但是钻石矿区和钻石一点关系都没有的,估计到了那里,用不了两天她就会厌烦了吧。

    “第一次过来,我不会待时间太长,也就十几天吧。”这是一早定下来的,“方队长,别忘了把我平安到达的消息传回去。”

    国际长途很不方便,他们都是靠电报联系的。

    “知道了,叶同志。”方军看来叶同志也是有可取之处的。

    身体健康,不像有的女孩那么娇气,坐了那么长时间海轮又坐车,也没喊疼没喊累。

    晚上众人停下来烧水吃饭,吃过饭还是要走的,人来的多,可以换着开车,晚上只要开的慢点问题不大。

    因为有叶冰贡献的海鲜酱和牛肉酱,众人都吃的有些撑。

    叶冰也趁着吃到的功夫,把这十几个华人认全了。

    也趁机打听了下矿区消息。

    矿区情况不容乐观啊。

    “怎么不多招点人?”她是知道钻石的利润的,她师父不至于那么抠唆吧。

    这次还是李牛回答的,“咱们国人不是实在有困难,没有人愿意来这的。我要是家里真需要钱也不会提前从军队退役来这。”

    李牛被旁边的人捅了下,回头呲呲牙,“我们东北人直,有啥说啥,我为啥来的军哥也知道,反正到了这我没二心,好好干就成了呗。”

    叶冰笑了,“放心,只要好好干,老板不会扣你工资的,那就从当地招啊?”

    “当地人…”李牛挠挠头,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他们懒还不好学,也不是。诶呀,我也说不好。”

    别看非洲土地贫瘠,但当地人很多都是不事生产的,他们靠采摘水果、木薯果腹,很少有人会像国人那样辛勤的肥地、耕种。

    所以他们平时都很懒散,这种懒散仿佛进入了血液。

    但是矿工们他们却是最辛苦的,每天要泡在河水里,进行大量的筛沙工作。

    所以李牛也不好界定他们到底懒不懒了。

    可是从当地招的人很难跟上他们的训练强度,学起东西也有些慢,这也是事实,可是非洲人又天生开朗热情,受了批评也不气馁,给堆火就又唱又跳的了。

    所以李牛也不好做评价了。

    吃过饭,他们简单修整下又继续上路了。

    “要不我来开吧,我也在军队待过,京都军区步兵旅。”叶冰觉得以后就是战友了,也可以适当透露些消息。

    “你是军医还是护士啊?”这是李牛第一反应,“听说京都的步兵旅可是王牌旅,你们那装备可好了吧?”

    “我是战士,不过我也懂医术,中医。”她还带了点银针和几样常见药材,害怕自己水土不服。

    李牛哈哈大笑,“妹子,你可别骗人,军队可不收女兵,俺们那女兵都是文艺兵,唱歌跳舞的,不过她们还没你好看呢!真的!”

    被方军拍了一脑勺!

    “队长!又打俺脑子!”李牛气的大喊。

    “好好看路开车,我打的是你脑袋,可打不到你脑子。”方军觉得这个李牛根本是没脑子,太不会说话。

    “那叶同志肯定身手不错的。”既然敢这么说肯定有两手的。

    他说呢,为什么老板敢让个女的单独来。

    方军回身掏了把ak冲锋·枪,“会用么?”

    “akak-47由苏联设计,属于突击步·枪,枪身短小、射程较短,适合较近距离的战斗。采用导气式自动原理,导气管位于枪管上方,通过活塞推动枪机动作,回转式闭锁枪机…我国的56·冲锋·枪就是在它的基础上研制的。”叶冰边说边把枪拆卸又装了一遍。

    因为她自己坐后座,倒也有空间。

    方军太了解拆枪的动静了,叶冰一开始,他就转身看了,也看到了让人目不暇接的动作。

    李牛因为要开车,只能偶尔回头,也被叶冰的速度惊到了。忍不住爆了句粗口“我靠!…队长,你又打我脑子!”

    “你趁脑子嘛,开车!”方军冲着李牛大喊。

    以为还是在部队都是糙老爷们呢,粗话张嘴就来,车上还有女士呢。

    “叶战友,你在军队待了几年?也退役了?”方军对叶冰更有兴趣了。

    “我只是进入军队参加了一段时间特训,并没有待太长时间。所以谈不上退役。不过我还挺喜欢军营的。”叶冰拿着冲锋·枪向外瞄准了两下。

    “咦…?”叶冰又看了眼,“让前面停车!”语速很快。

    “怎么了?怎么了?”李牛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方军已经抓起对讲机,“我是黑鹰,我是黑鹰,马上停车!马上停车!听到请回答。”

    等大家都停了车,方军才转身问叶冰,“叶战友,怎么了?”

    “有人在窥视我们,我刚才在瞄准镜里看到的。”叶冰说的很肯定。

    虽然一晃而过,但是她看的很清楚。

    他们枪上是红外线瞄准镜,是用近红外光源照射目标,目标反射红外光,使光电变换成像而进行夜间瞄准的仪器,有些类似于夜视镜。

    “不能吧,这大晚上的,也没藏人的地方啊。”李牛挠挠头,平时也没遇到这事啊。

    “我肯定。”叶冰语气更严肃了,她直接推门下车了,一闪就跑远了。

    “玛德!”方军一拍车门,也追了过去。

    “哎!队长!…”李牛不知道他该怎么反应了。

    “呼叫黑鹰,呼叫黑鹰,我是鸽子,我是鸽子,听到请回答,听到请回答,什么情况啊?”

    估计有人等不及,通过对讲机问情况呢。

    李牛操起对讲机,“队长追人去了,那个女的突然跑了,我也懵着呢,大家都别动,等队长!”

    挂断对讲机,李牛烦躁的挠挠脑袋,拉开车门向外张望,“麻蛋!到底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