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重生六零好生活 > 130.叶小叔的下场

130.叶小叔的下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三十章

    刘菊花一出来, 叶小叔就要离婚。

    “你个贱货, 给我带了这么大一个绿帽子, 让别人拿我看笑话, 骚货!…”叶小叔揪着刘菊花的头发,就扇她几个嘴巴。

    刘菊花重来不是逆来顺受的, 开始还击,用指甲挠用嘴咬,“你他妈的要不是我,你能当临时工, 还在你们村种地呢。”

    两人打成了一团,门口贴了好几个人,谁也没想敲门进来拉仗。

    两人打的精疲力尽,脸上身上都是伤,刘菊花一骨碌起身去了厨房, 把菜刀握手里了。“你踏马再碰我一下,我就砍死你, 反正我名声就这样了,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你到底想干啥?”

    “离婚!”他才不要这个婊·子呢。

    “离就离。”刘菊花能这么痛快,也是因为她知道再说啥也没用了。

    “你给我钱!”叶小叔就是打着狮子大开口的主意。

    “你放屁,你每月的钱你自己留着呢, 还有脸和我要钱。”现在她的钱就是她的命,以后还不知道能不能干这个工作, 她得留着钱保障以后的生活。

    好在她的钱还有从那个死货(革委会主任)那得的好东西她都藏起来了, 要不然等她回来肯定毛都不剩。

    叶小叔每个月不到二十块钱, 给他爹娘五块,他抽烟还爱美,偶尔买件衣服,前阵子又攒钱买了块手表,“我还给你买过衣服呢!再说你肯定从那个主任手里得过好处,你不给我,我就去告你!”

    刘菊花气的咬牙,“放你的狗臭屁,我是被威胁的,公安局有记录的,你去告,我才不怕,还好意思说给我买衣服,我没给你买过嘛,我还给你买过自行车呢,你把自行车还我!”

    两人翻了半天小肠(举个例子,曾经我给你买过xx),也没啥结果。

    刘菊花哼了声,“反正我没钱,你爱离不离。”她现在一点不在乎。

    将菜刀冲着叶小叔比划了两下,吓得他直躲,刘菊花不屑的哼了哼,“怂货,不信你自己找,找到就给你!”

    她把菜刀一扔,就要出去,她要去问问领导还有没有支持边疆建设抽调人的。

    她在武城县是待不下去了,能调走最好。

    往常遇到抽调的工作都是求爷爷告奶奶的避免被选上,这次她还要主动申请,可是没办法,去的地方艰苦些,但她还能保留工作,而且到了新地方她也能重新开始,她还年轻。

    脸上的伤她也没遮,爱看看去,她现在哪里还缺这点话题。

    门口的几个人推推搡搡的走了,刘菊花也当没看到。

    叶小叔将门一关,把菜刀泄恨的踢到一边,开始第n次翻找。

    在刘菊花没回来的时候,他就找过三四次了,就找到一点零钱,有三十多块,剩下的都是两人的衣服。

    他们家有几样值钱的,有个三五挂钟,有个燕舞手提录音机,他们俩都有手表,家里还有个自行车。

    他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家里的电器也归他。

    水·性·杨花的女人有啥资格要东西。

    刘菊花运气还真不错,厂子里还真有去边疆地区的名额。

    厂子领导很痛快的批了,主要是厂子出了这么个桃色新闻,好说的不好听,虽然公安那边儿说和刘菊花没有关系,她是被逼的,但是别人的嘴不会这样说呀。

    如果还让她在厂里工作,他们厂子的名声就要完了,本来领导就寻思着过阵子找个由头让她辞工,没想到还挺上道,主动要求调去边疆。

    正好为他们厂子发挥余热了。

    厂领导就差拍手欢送了。

    刘菊花一回家,就看到箱子上光秃秃的了,也没计较,“什么时候去离婚?”

    他们得上厂子开介绍信,然后去县民政局。

    “现在就去!”叶小叔要不是想多要点钱早都离了,他可不能再腾(拖),要不然别人还会寻思他是不是稀罕带绿帽子呢。

    叶小叔找了个围脖把脸都遮住了,他嫌磕碜。

    两人也利索,厂子领导也知道咋回事,也没调节,直接给开了介绍信。

    “领导,那我的房子?”叶小叔最担心的是这个。

    领导皱着眉头,“叶同志,这房子可一直没属于过你啊。你这种情况去和你们车间的组长申请宿舍去吧。”

    就是那种几人的集体宿舍。

    叶小叔有些怏怏,虽然他知道房子和他没啥关系,但又心存侥幸。

    刘菊花鄙视的看了他一眼,难道他忘了他是上门女婿了嘛,还想要房子,做梦!

    离婚手续一办完,刘菊花回了家开始往外扔叶小叔的行李。

    吓得叶小叔赶紧接着,录音机、钟可都不禁摔。

    “滚!”刘菊花把门当着叶小叔的面直接甩上了,在里面上了锁。

    她没计较那些东西,是想快刀斩乱麻,赶紧把关系撸清,她走的也清静。

    而且她的东西(电器、自行车)还真不是那么好拿的。

    叶小叔平时手里总有闲钱,他又不养家,所以出手挺大方的,偶尔会给同事们分支烟,现在他没地方住,只能先把东西放到同事的宿舍里。

    可是又有些不放心,毕竟他包裹里的东西比较贵重。

    最后花了六块钱和队友买了个破箱子,不过是带锁头的。

    他知道不值这个价,这个破箱子一块钱不值,可是锁头还是值两三块的。

    这么一算的话,也没亏太多。他只能这样安慰自己,毕竟他抽不开身去买。

    刘菊花临走的时候和领导汇报,说叶国忠那个工作就是已经死了的革委会主任通过关系给找的,就是找个挡箭牌,所以他们一直是假夫妻,她也一直没有孩子。

    她如实汇报,至于组织怎么处理就不管了。

    厂领导很重视,立马喊来叶国忠询问,叶小叔怎么会承认,他可是知道最近红卫兵都有好几个被抓的,现在谁和那个主任沾上关系都要倒霉的。

    “我们是经过媒人介绍的,是耿小队长给我们做的媒。”他是有证人的。

    领导们看问不出什么,就让他走了。

    不几天叶小叔就被寻了由头辞了工作。

    他不过是个临时工,能不能干也就领导一句话的事。

    叶国忠被厂子的保安给架了出去。

    看到保安要扔他的箱子,“别扔,别扔,还有我自行车呢。”

    “有人给你推去了。”保安摇摇头,走进了大门。

    叶国忠有些傻了,工作没了,以后就没有工资了,他还没有房子,他怎么生活。

    他好像还留不了县里,领导让他尽快把关系迁走,工厂只给保留一个月。

    到时候没有地方接收他,他只能再回三大队,他不要!不要回去种地!

    对了,他去找耿哥,想当年他没少收他好处,结果给他介绍了个贱人,他欠他的。

    结果耿小队长一听是他,连门都不开。

    现在晚上太冷了,叶小叔没地方去,就是想去招待所也没介绍信,可是他不死心,只能花八毛钱住到了县城的居民家里。

    县城是比农村好,可是普通的居民生活的也很苦,这家人连柴火都不舍得烧,炕都不咋热乎。

    可是总比外头好,他又花两毛买了个窝窝头还另要了碗热水。

    他把自行车和箱子都推进屋子里,放外头他可不放心。

    白天他推着驮着箱子自行车去堵耿哥,可是居然一次没看到,他估计不是请假了,就是有人帮着传递消息。

    连着三天,他吃不消了,一天一块多钱的生活费,他还吃不好睡不好的。

    咬咬牙,他准备先回三大队,好歹把箱子放好,要不然整天弄着它太沉了。

    然后好好休息两天,他再过来,他一定要耿志给他个说法,要不然他就去举报他和那个革委会主任有关系。

    他不好他也别想好!

    叶小叔回去的理所当然,他都没考虑人家愿不愿意要他。

    “爹娘,我回来了。”他进了院子喊人,主要是想找个人帮把手,这个箱子怪沉的。

    叶老太太出来了,“儿子你咋回来了?”还没到送钱的日子,是给他们送年货的,这么大个箱子呢。

    “嗯,娘帮我一把,我那个屋子帮我开下。”叶小叔说的屋子是叶爹他们曾经住过的,后来分给他住了。

    “那个屋子都让你妹夫种菜了。”差不多满了。

    “凭啥啊,赶紧给我收拾出来。”叶小叔琢磨着他可能要在家住几天呢。

    叶老太太咧咧嘴,她可不敢动那活阎王的东西,“儿子,反正你也住不了两天,就住我和你爹那屋呗。那屋就是收拾出来也有味啊,种菜得上粪啊。”

    叶小叔哼了声,“帮我抬箱子吧。”

    叶姑父带着媳妇和大闺女去串门了,小家伙不愿意在家待着。

    他们回来看到叶小叔,同样是上门女婿,叶姑父可半拉眼珠子瞧不起叶小叔,他要是还有亲爹娘,就是穷死也死在自己家。

    把孩子交给媳妇,“你抱孩子进屋。”把媳妇支开。

    “小哥来了,是给爹娘送年货的么?也让我们大老粗开开眼。”叶姑父半是开玩笑半是试探。

    他觉得叶国忠这脸色不正常,脸色憔悴,眼底泛着青黑,头发也乱,一点也不像头两次回来,穿的倍精神,头也是仰着的,对他待搭不理的。

    叶国忠哼了声,转身进他爹娘屋了。

    叶姑父脸上的笑容没了,摸摸下巴,看来是真出事了,希望别连累到他们家。

    叶小叔在家待了两天,然后又骑着自行车走了。

    叶姑父还没松口气,当天晚上他又回来了。

    连续三天,叶姑父忍不住了,在叶老太太给她儿子做晚饭的时候,“我们家粮食不是大风刮来的,没有客人总在亲戚家赖着不走的道理。”

    叶小叔有些不服气,“这是我爹娘家。”

    叶姑父将自己屋的房门关上,害怕一会吵起来声音太大,在吵着他大闺女,“你是不是健忘啊,你不是做了上门女婿嘛,那你就跟嫁出去的女儿一样啊,回来只是客人。”

    叶老太太将铲子放下,就想进屋让老头说几句话。

    叶小叔气的胸脯直抖,“爹娘,我和刘菊花离婚了,你们赶紧把他们撵出去,我留在家给你们养老。”

    叶姑父轻蔑的笑出声来,“好啊,你让你爹娘撵啊,看他们信得过你不,你这样的为了点利头把爹娘都能扔一边子的人有啥信用。等他们老了,你不得把他们都赶出去。”这也是说给叶老头叶老太听的。

    叶小叔不服气,“那是我亲爹娘。再说你不也是上门女婿。”

    “我爹娘死了。”叶姑父回答的理直气壮,“现在这是我媳妇当家,限你明天走人。”

    “我就不走你能把我怎么滴!”叶小叔觉得最近倒了血霉了,被带了绿帽子回了自己家还要被个外人撵。

    叶姑父不屑的笑了两下,“你会知道的。”

    叶小叔回了屋,将门摔的砰响,“爹娘!…”咋不替他说话呢。

    叶老太太想吱声,被叶老头瞪了,叶老头来了口,“你妹夫说得对,你回来常住不合适,离婚了你不还有工作么。”叶老头叶老太还不知道他儿子被带绿帽子的事儿。

    叶姑父倒是听说革委会主任的桃色新闻,不过他听到的版本是一男战五女然后累死在女人的肚皮上。

    叶小叔张张嘴想说什么却没说,恨叨叨的说了句,“我不吃了,睡觉!”

    叶老太太想问两句,“儿子,你咋和她离婚了,她不是对你挺好的嘛。”又买衣服又买自行车的。

    现在离婚的咋这么多了,她们村的马翠萍和罗老二离婚了,这会她儿子也离了。

    叶小叔烦躁的吼了句,“别和我说话,我累了要睡觉!”

    叶老太太讪讪的闭着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