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不人道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二十四章

    气氛正好被打扰无疑是气愤的, 可是“灯泡”如果是准老丈儿呢, 滋味就更加酸爽了。

    “哼!等回去再和你好好谈谈!”叶爹觉得他闺女太危险了, 楚喆这臭小子太会甜言蜜语了。

    他回去得和媳妇好好商量一下, 即使不能陪住,也要让伟东看住他。

    楚喆向叶冰努嘴, 让她帮忙。

    叶冰抿着嘴乐,她才不会胳膊肘往外拐呢。

    而且她现在如果帮楚喆说话那就是火上浇油啊。

    所以还是让他自己扛着吧。

    回了家,叶爹气势汹汹…的告状去了。

    叶冰娘很不以为然,“两个孩子在一起这么多年了, 感情越来越好,亲近点有啥大不了的。”

    “我闺女才十三。”叶爹感觉他家水灵灵的小白菜要被拱了。

    “咱家冰冰吃不了亏。”那丫头心里有数呢。

    “媳妇,要不然咱俩换班去陪读。”他还是不放心啊。

    因为他自己是个男人,最知道男的心理了,起了那种心思, 能忍住才怪。

    叶冰娘对于老公想一出是一出都习惯了,“消停点啊, 家里这么一大摊子, 走得开吗,你也是从年轻时过来的,你那时候才认识我几天就抱着啃了, 还不如人小喆呢。”

    被掀了老底的叶爹:“……我生气了,晚上不吃饭了!”

    “爱吃不吃!”叶冰娘开门往外走, “看小喆今晚又做啥好吃的了。”

    叶爹寻思了下, 他也得吃饭, 吃饱了才有力气生气。

    哎,红颜易老啊,想当年他一皱眉媳妇都心疼半天的。

    然后他就可以这样那样,媳妇都依他的。

    等儿子他上高中,就把爱东塞西屋去,到时候就剩他和媳妇两个人啦,嘿嘿…

    楚喆本来有些拿不准叶叔叔会给他什么惩罚,没想到就是几个哼哼外加瞪眼。

    攻击力太弱,他都没破防,这就过去了,还是有大招等着他呢?…

    叶爹也想收拾一下楚喆,无奈媳妇护着啊。

    叶冰她们要开学了,这回是住在县城不能每天回来,早上六点的授课也没法继续了。

    “你争取每星期回来一回,我会给你安排作业的。”严骁再不乐意也没有办法,他现在的身份还不自由,要不然他就跟着徒弟走了。

    徒弟脑子灵学的快,还会举一反三,教起来特别有成就感,再跟他两三年,他这身本领几乎都传下去了,到时候再想提升就只有靠她自己了。

    现在正是关键时候呢。

    “放心,师父。”叶冰觉得越来越有意思了,让她放弃她也是不会的。

    严骁安排完叶冰这边又去叮嘱楚泽了,咋说也是便宜徒弟,虽然是硬赖上的。

    楚喆这边就比较好办了,给他一些字帖,随他自己练去。

    楚喆呲牙,这态度前后对比也太明显了,这就是亲徒弟和后徒弟的区别啊!

    说完课业上的事儿,严骁和楚喆提了下昨天的事,想问问他的意见,“昨天晚上马队长去我们那儿,是找老程的,想让他帮着他那个现在特有名气的堂妹马翠萍看看病。老程没敢直接答应,推说好几年没给人看病了怕手生,让他考虑考虑。虽然我们不是总接触,但对马翠萍也有三分印象,这女人可不是善茬,就害怕老程治不好在赖上,这自古看病就没有打包票的。不过我们几个这些年一直受马队长照顾,他就求这一次,拒绝了也不好,所以我也有些拿不定主意。”

    楚喆倒觉得很好解决,“其实有两全办法,不让她知道是谁治的不就行了。只要我叶叔叔能说通马队长。”

    回到家,楚喆一说完就开始拍马屁,谄媚的不要不要的,“我觉得这事儿别人肯定办不来,就得我叶叔出马。”

    叶爹果然被拍的一脸舒爽,一甩头发,“这事小意思,几句话的事儿。”

    他不吹牛,他忽悠队长很有一套的。

    转天大队部,“你咋想找那老医生帮马主任看病的,马主任自己想要的。”叶爹明知道不可能。

    “还不是我叔婶说翠萍年纪也不大,如果找个好医生看看,兴许还能有孩子,要不然老了咋整。”他被烦得不行,但他们这儿有啥好医生啊,大城市里的大医院里肯定有,他们花不起那份钱,附近的都是赤脚医生,大家谁不知道谁呀,小病小灾儿的弄个偏方还凑合,他堂妹这病肯定看不好,最后就让他想到了从京都来的程老医生了,也有些死马当活马医的意思。

    “这事儿办错了,你听我说,如果你去医院看病,一个是仙风道骨的老医生,一个是毛都没长全的年轻医生,你选谁?肯定是老医生啊,年纪大有经验。你让黑五类给马主任看病,首先她就是不信任,然后医生让她喝药,她也不喝,让她做什么她也不做,你说那能治好病嘛,肯定不能够啊。你要真想给你堂妹看病,我给你出个招儿,咱们这么办…”叶爹把楚喆想好的注意说出来。

    其实特别简单,说白了就是装神弄鬼,故弄玄虚。

    就说这边有个隐居的老医生被马队求着答应给马翠萍看看,不过老先生有怪癖,不愿意别人看见真容,所以到时候得蒙上眼睛。

    “你到时候在马主任面前多吹吹,这医生怎么怎么厉害,怎么怎么神,你吹的越厉害她越相信,以后的治疗效果就越好,但咱丑话说到前头,治病这事儿看天意也看缘分的,能治好是更好,治不好呢,也别赖谁。”粘包赖或是迁怒可不好。

    程老医生还教她闺女呢。

    为了以防外一,只能对不起他二舅子了,“程老医生医术真的不错,黑牛屯我二舅子的媳妇,我们孩子的二舅妈生完老大之后身体就不太好,一直也没有老二,后来就是程老医生给看好的,现在孩子都多大了,我们二舅子特别感激,送了好几回东西过去呢。这事你别往外说啊。”说了他也是不会承认的,反正没人抓到现行。

    这也是在告诉马队长程老医生后面有人,也不是可以随意欺负的。

    事情定下来很顺利,不过叶冰她们看不到了,她们开学了,所以这事儿只能全权交给叶爹了。

    高中开学前一天,林大舅赶着牛车把他们都送到了县城房子,要是开学当天过去会很赶。

    林大舅要留下明天送他们上学,被叶伟东他们给劝回去了,他们都是大孩子了,哪里还用家长陪同啊。

    林大舅对他们也是放心,嘱咐了几句,特别是吓唬大山小山几句,让他们俩听话别惹事,赶着牛车回去了。

    看到林大舅走了,大山小山嘚瑟起来了,大喊自由喽。

    叶冰都不忍心告诉他,他们想要自由,一时半会儿的,恐怕还得不到。

    “怎么我们都在一班,这么巧!不可能吧,小弟你再看看!”大山不相信,三个班级呢,五个人全分一个班了。

    小山蔫巴巴的回来,“我看三遍了,它还是没变。”

    楚喆拍拍两人的肩膀,“你们俩就认命吧,只有两年忍忍就过去了。”

    叶哥哥给了他俩一个王之蔑视的眼神。那意思表达很明显,孙猴子是翻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的。

    叶冰:仿佛听见了大山小山内心不甘的呐喊!

    开学第一天肯定要交学费、书本费和生活费的。

    叶冰她们办的是走读,而且不在学校吃饭,所以只要交学费和书本费就可以了。

    等交完费用找到班级,班主任已经在班级了。

    学生来的差不多了,班主任首先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开始点名。

    点完名儿直接任命叶伟东为班长,因为他是县考第一名。

    然后就是搬书发书,他们又自习了一节课,就中午放学了,下午是要劳动的,打扫教室,老师让他们每人带块抹布。

    叶冰虽然年纪小,但是她因为练功的原因加上营养好,说她十五六岁也是有人相信的。

    又白又嫩的脸蛋在中女学生当中特别显眼呀,这个年纪的男生正是对女生好奇产生好感的年纪,所以这半天的时间,楚喆就有些心塞了,情敌又多了好多!

    叶冰感觉敏锐,如果某人对她释放强烈的情绪,只要不是特别远,她都能感受的到,这还是第一次在学校里接受到这么强烈的恨意。

    叶冰翘了翘嘴角,有意思了。

    之前在初中的时候,偶尔也会接受一些嫉妒的眼神,但她并没放在心上,之后可能见她并不跟其他男生接触,慢慢的也就没有了。

    不过这回确实不一样,她能感觉得出来里面带着杀意呢。

    叶冰装着转身和楚喆说话,扫了眼,是个女生,比较时髦的女生,一身军绿色的军装显得人很精神,当时个人介绍的时候这个女生好像叫候英英。

    叶冰用手支着下巴,仔细的想了一遍,确定以前没和这女的碰个面,那么恨意何来呢?

    中午到家时间有限,楚喆炒了三道快手菜,大家就开始吃饭了。

    米饭是早上剩下的。

    现在他们院子里什么也没种,吃的东西都是家里带来的,之前也说好了,叶爹隔三差五的会骑车过来给他们送肉送菜。

    如果没来得及送过来,就让他们去国营饭店吃,给他们留了不少粮票呢,就是为了以防万一的。

    楚喆也有自己的打算,趁天气不错培两垄种点葱,炒菜总得用。

    再在屋里生点无土蒜,到时候即可以吃蒜苗还能吃到新鲜蒜,一举两得。

    吃过饭,众人回屋休息一下,春困秋乏夏打盹,现在正是一年最热的两个月,吃完饭都想小睡一会。

    被冰冰拉着的楚喆,小心肝跳的扑通扑通的,冰冰难道是想让他…陪着睡!他愿意!

    叶冰把白天的感觉说了,“我对自己的感觉非常自信,但我确认不认识她。”

    叶冰选择把这件事和楚喆说而没和小哥哥他们说,也是怕他们漏出痕迹,他们还是有些稚嫩。

    嫉妒冰冰的美貌,这是他猜测出来比较靠谱的原因了。

    楚喆皱了皱眉头,美人相厌是有的,但是看到比她漂亮的就想弄死,就有些心理变态了。

    “要不要先动手解决了?”楚喆是完全相信冰冰的。

    他除了冰冰对其他女生也没怎么关注,现在一时也想不起来那女的样子。

    叶冰摇摇头,如果就是那种人,看谁不顺眼就恨得要死,但也只是想想并不敢动手。她还不至于那么霸道,都不允许别人想想。

    所以看她怎么做吧,如果她要自己作死,谁也是拦不住的。

    “没事的,以我的身手想要伤害我并不容易。”叶冰并不担心。

    “嗯,也不要大意,我会帮你留心的。”楚喆打算好了,一旦这女的敢动手,他不会客气的。

    叶冰打了个秀气的哈欠,“我要睡一会。”

    这意思是交谈完毕,你可以走人了。

    楚喆又开始不要脸了,“冰冰,我还是特别担心你,你睡吧,我就这么看着你。”

    叶冰的哈欠打了一半咽回去了,“我脱衣服的。”

    楚喆眼睛更亮了,“放心,冰冰,不该看的我不看。”他看该看的。

    叶冰哼了声,转过身脱下外套,她里面穿着她娘给做的棉背心呢,一点也不露。

    楚喆看到了白嫩嫩的脖子和胳膊,真想摸一摸啊。

    叶冰真有些困了,上了床拉着单被就要睡了。

    楚喆一拍大腿,他说怎么不对劲呢,本来就不大的前胸肿么更加平坦了,这背心谁做的,这简直在阻碍生长发育啊,太不人道了!

    对他太不人道了!

    不行!给媳妇做胸罩已经刻不容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