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搭汽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零七章

    两人商量了下, 手上的东西不能往招待所带, 所以只能先先找地方藏起来, 在慢慢的商量。

    这么多财宝托给别人两人都不会放心, 再说也无人可托,最后叶冰决定送山上去。

    上海是长江入海口, 多是平原,但也不缺山,只是没有山脉而已。

    到了山脚,叶冰让楚喆把面袋子也给她, “你赶紧回去和爹娘说一声,我把东西放好,明早回去找你们。”

    “不行,你没带毡子,就一个普通棉袄会冷的。”楚喆不放心她自己在外, 这里毕竟不是牛头山。

    “这点寒气我并不放在心里,何况身上还有大衣呢, 你和我娘说好, 别被别人发现我一夜未归,惹人怀疑。”叶冰看楚喆还是皱着眉头,就伸手拉住他的手, “你信我,无人可伤害我。”

    楚喆昏昏呼呼的下了山, 快到了招待所才清醒过来, 难为他怎么没走错路, 他是被使美人计啦!

    也怪他抵抗力太差,中招就算了还沉迷其中不舍自拔!

    楚喆:能不能出息点!下次少回味三分钟。

    不过话说回来,冰冰的手真是又滑又软…

    楚喆回去和叶爹娘一说,他们也觉得凶险,特别对方还都拿着刀,不过却不担心,对于闺女的战斗力有充分的认识。

    他们闺女能杀狼能射野猪还能捶熊瞎子,几个小流氓焉能是对手。

    再加上闺女还能独自出去野十几天,所以叶爹娘和叶小哥哥很快就接受了叶冰的夜不归寝。

    楚喆对于叶家众人的心大也没啥说的了。

    “闺女不回来,要不我去你屋,让他们小哥俩住一个床,省得睡地下。”叶爹装着很为孩子们考虑的表情。

    楚喆:可是他还是轻易的发现了叶叔叔包藏的龌鹾心思,真的不好意思呢!

    叶小哥哥也是没意见的,他爹要和她娘住一起,这不是天经地义嘛。

    “那明早早点回来,别被人看到。我们明天就换个招待所。”楚喆还是很识时务的,不做棒打鸳鸯的事。

    他怕啊,万一以后岳父岳母有样学样呢。

    “我明早带你们去黑市把猪肉都卖了,换成钱和粮票,我去接冰冰,叔叔婶婶有没买完的东西就继续买,我们中午在咱们一起吃饭的国营饭店碰面。”楚喆将事情一一安排好。

    第二天一早众人都出了门,先杀到黑市,叶爹对于做生意也很有心得的,楚喆很放心将这事交给叶叔叔,他看时间差不多了,去国营饭店买了几个蟹壳黄,要给冰冰带去。

    卖了肉又有粮票了,不用再那么节省了。

    汤包好吃却不容易携带,馒头也有又太干吧,想来想去还是蟹壳黄合适。

    楚喆超细心的,还带了军水壶,里面的水都是热的,等到了山上估计凉了正好入口。

    叶冰带着两样东西很是轻松写意爬上了半山腰,甚至顺手用石头子打了十来只兔子。

    山虽不算深、密,但野兔并不少,大概是人们不常来的关系。

    烤了一只兔子,因为没有盐味道差了几分,再加上被楚喆养刁了嘴,叶冰吃了一条兔子腿就放下了。

    楚喆按照冰冰留下的记号很容易找到了她,她正盘腿坐在木头箱子上,神态宁静自然。

    楚喆下意识放轻脚步甚至是呼吸,他觉得冰冰现在应该是练功,冒然打扰会不会走火入魔。

    其实以他三十多年的人生阅历不至于这么“幼稚”,可是那是对正常人,叶冰是正常人吗!

    正常人能徒手掰石头,能说上房就上房嘛。

    叶冰知道楚喆到了,睁开眼看到他一副小心谨慎的样子有些想笑,“来了。”

    “我给你带水了,喝点。还有蟹壳黄,早上新出锅的,我给你买了三个咸的一个甜的。”据他观察冰冰早上更喜欢吃咸的。

    叶冰的笑容更深了,真想摸他脑袋夸一句,有心了!

    “你吃了么?”叶冰接过糕点问了句。

    楚喆点头,他在半路啃了个馒头。

    叶冰估计他也是对付了一下,指了指架子上的烤兔子,“没有盐味道不怎么样,你想吃就吃点,别勉强。”

    她没有让他收拾剩漏的意思。

    楚喆当然不勉强,烤兔子可是肉,兔子不是太大,缺了一个腿,剩下的加在一起也就二斤顶天了,也就是说冰冰昨晚只吃了个兔腿,吃的可真少。

    两人吃完饭,叶冰带他去了个地方,是处藤蔓密集的地方。

    “你别过来,这处蛇不少。”蛇头三角是毒蛇。

    “我把东西放在这,再用藤蔓掩盖,不到近前是看不到的。”叶冰瞅瞅面口袋,“木箱子虽然不知道什么材质,但必然是好东西。”因为够沉,“应该不怕雨,但是口袋…”

    楚喆让她放心,“上海冬天少雨,我们也放不了几天,我已经想好办法了。”

    “哦?”叶冰有些兴趣,两人边走边说。

    “我准备花钱跟着长途车走。”这时候很吃香的一个职业就是长途司机,他们不但待遇好,还时不时的接点私活,生活很是滋润。

    这也是因为会开车的太少了,物以稀为贵嘛。

    普通老百姓连自行车都没有,汽车有的都没见过,如何会开。

    这时候的长途也多是省内长途,但是庆幸他们是在上海,上海和京都这两个城市都是汇及四方的。

    找个直接到武城县不太可能,但是到哈市还是很有希望的,就是实在找不到,先到天津、山东也成。

    可以走一步看一步。

    楚喆将说法一说,叶冰也很赞同。

    叶冰怕口袋被早晚露水浸湿,还把自己皮袋子撕开包了下。

    楚喆拍了下脑门,他怎么把这事忘了呢。

    好在昨晚他把珠宝那些都带了回去,冰冰的皮袋子也没装啥。

    弄好后两人提着兔子下了山,没直接去饭店而是拐进了黑市把十来只兔子便宜处理了。

    吃过午饭,众人坐上无轨电车去往上海的另一个区。

    这次的招待所员工是个热情的男招待,“我知道你们不容易,开两个房就好了,省钱!母女俩住一个床就可以,爷三是住不下,不过一会我去给你们找个铁床,出门在外不容易,能照顾还是要照顾一些的。”

    楚喆赶紧说了声谢谢推着叶叔叔走了,真怕他憋不住怼人。

    叶爹很是幽怨,“都不让我和媳妇住一起。”

    叶冰娘白了他一眼,带着闺女毫不留情的走了。

    越发幽怨的叶爹:这日子没法过了!

    “叔啊,再忍一两晚,咱就回家了。”楚喆简直没眼看。

    等他找到长途汽车,赶紧回家去。

    叶小哥哥对于他爹这样已经习惯了,从小他爹就和他还有他妹在他娘那争宠,虽然从来没赢过。

    “叔叔,明天你带着介绍信去药房看看,把药买了。这边也有百货商场,你们明天可以继续逛。”楚喆正和叶爹说正事呢,就有人敲门了。

    人家把铁床送来了,这办事效率还是很不错的。

    他和叶冰要去严骁那处公馆看看,回头也好和他说一嘴,他的东西如果没被找到,他也是不准备动的,再等几年就会物归原主了。

    而且他们东西已经够多啦,他都愁怎么往回弄呢,真是甜蜜的烦恼。

    “这是151号…”楚喆虽然离得远,还是能看到牌子上的字的,原来严骁家已经成了革委会办公室了。

    回头和他说,准要气的多吃几块地瓜。

    “这边的房子很漂亮啊,建筑很有特色。”他们一直没停,继续往前溜达。

    152号居然成了一处国营饭店。

    也许一对比严骁还是很幸福的,至少n年后房产归还个人,他的房子不会一股子炒菜味。

    中午他们也在152号饭店吃的饭,叶冰耳朵尖,还知道了哪个是革委会主任。

    要不是大家伙起身喊主任,叶冰都不会相信,很儒雅瘦弱的一个青年男人,最多不会超过三十岁,生活更是简朴,自带干粮,要了份三分钱的白菜汤。

    “主任就是这么简朴,多没看到他打过菜…”

    “工作可认真了,每天都最后一个下班…”

    “还没结婚了,上次妇联的大姐还问主任找什么样的,人家说工作为重,太努力了…”

    ……

    叶冰接受了下信息,所以他们这是遇到了一个好人?

    可是她怎么觉得有些违和呢,给他的感觉好像…好像宁朝的文官,装模作样虚伪至极。

    楚喆虽然没有叶冰的直觉,但他有三十多年的眼力,而且用后世的眼光看,这人明显有些“卖名声”。

    晚上,叶冰从二楼招待所的窗户轻轻的跳了下去。

    转身摆摆手,她知道楚喆肯定在窗户边看她呢。

    今天月亮可不大,上海这边也没有积雪,楚喆已经努力看了,只能恍惚看到一个黑影。

    他是千万想去的,可是不能拖后腿啊,好在革委会还是属于政府部门不属于军队,晚上有值夜的,也不会有太多个。

    叶冰穿了叶爹的黑衣服,头上也用黑衣服缠上了,即使被发现也看不到她的脸。

    招待所离严骁的151号公馆不远,楚喆特意挑的。

    叶冰花了十几分钟就到了151的后院,耳贴墙上仔细听听,没有声音,翻身上墙。

    进了院子,她悄声来到楼下,跳上三楼阳台,试探一推窗户…居然没锁。

    不过也好理解,毕竟是三楼,而且又不是自己家,他们晚上也不住这。

    她没管谁办公室,直接去了楼顶隔间。

    将头上还有身上的黑衣服脱下,将唯一一处窗户堵个严实。

    拿出一盒火柴滑着,有了亮光她仔细观察上面的灰迹,很好,暗格并没有被发现。

    将火柴晃悠两下火熄灭后塞进裤子兜里,再将衣服穿上原路返回。

    在翻进招待所窗户的时候,她听到旁边的窗户被敲了下。

    叶冰就知道楚喆没睡在等她,也轻轻的敲了下窗户作为回应。

    叶冰娘还是很警觉的,有些要醒。

    “娘,是我去厕所了,你睡吧。”叶冰说完,她娘翻了个身继续睡了。

    第二天叶爹都不知道他的衣服还被借用过。

    知道严骁的财产健在,楚喆很高兴的。

    “冰冰,我去长途汽车站看看,你呢?”他当然想冰冰和他一起去的。

    叶冰想了想,“我对那个主任很有兴趣,看看咱们临走前能不能趴下他的皮。”自古文武是冤家,她是回不了宁朝了,不过在这扒了个伪君子也很爽呢。

    楚喆:扒兔皮狼皮熊皮这回要扒人皮了,果然凶残是不断升级的,不过只要她开心就好。

    跟了两天,叶冰就发现了有意思的事,她居然看到被他们黑吃黑的带头的那个小混混了,拿杀猪饭那个。

    原来他们是跟着这个主任后边喝汤的,估计也偷偷眯下不少,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好东西。

    人家敢公然“钓·鱼”也是有倚仗的,不过她猜想那些小混混是背着这个主任做的,因为这个主任如果不是蠢人就不会允许他们这样做,危险大得到回报少。

    那些小混混之所以那么干她多少也能猜测出两分,金银珠宝玉器古书字画都很好,但是都见不得光,换不了钱。

    叶冰有些小兴奋呢,身后的狗…东西都这么多,那这个主人肯定更多啊。

    走过路过都不能错过啊!

    哪怕真的带不回去,她直接扔山里便宜哪个有缘人,也不给他们留。

    她是知道这个主任的住处的,政府的一处家属区,里面都是政府官员。

    叶冰肯定东西不会放在那里,太不安全了,而且这个主任是没有结婚的,以他虚伪的性格不会要大房子,这和他每天只喝白菜汤不符的,所以也就是个单人宿舍。

    得出这个结论也就能直接推导出他还另有住宅。

    不过这两天他还是很安分的,除了见了那个杀猪刀男,一直是单位和家两点一线。

    “冰冰,有个好消息,咱们黑省不是有农业建设兵团嘛,有往上海送农副产品的任务,还有年前最后一次,送的是土豆、萝卜还有大米。我打听好了,还有两天就到。”楚喆很是开心,“我都问好了,他们是绥县的,正好经过咱们武城县,不过以防万一,咱们别在县城下车,等过了县城不久不就是大兴安岭山脉了嘛,咱们随便在一处山脚下车,这样以后他们犯嘀咕也找不到咱们。”

    他得提醒叔叔婶婶还有叶伟东别说漏嘴了。

    “咱们这么多人还有那么多东西人家能拉?”别希望这么大,到时候拒绝他们就要抓瞎了。

    “给他钱有什么不干的。”再说他已经请了这边的在长途车站工作的小领导吃过两次饭了,到时候就说是他的亲戚,有熟人介绍又有钱拿哪有不同意的。“就是害怕路况不好,车会很颠簸,人难受,那些玉器也怕碎了。”万一都碎了,他们也是作孽了。

    “去买报纸还有黄豆,到时候往黄豆上洒水,它就会膨胀,这样就会保护住玉器了。”这个办法并不是她想的,而是宁朝名人传的故事。

    在海上运输瓷器为了防止其破碎就是用这个办法。

    楚喆一拍手,冲着叶冰竖起大拇指。

    之后两人又商量怎么减少怀疑。

    “大隐隐于市。”叶冰觉得这也不难,“我们家几代人都是木匠,都喜欢好木材,偶尔来上海发现不少好木头好木箱,所以就花了些钱买下准备回家收藏,没想到一下子弄了太多没法坐火车,只能找亲戚帮忙。”

    叶冰将她们不得不坐汽车的借口都想好了。

    楚喆莫名有些心塞,难道以后家里的智力担当也和他无关了,武力担当他是已经放弃了的…

    回去楚喆开始叶爹他们布置任务买破木头和木头盒子,去旧货市场和回收站买。

    然后都陆续的送到那处山上,楚喆已经不回招待所了,就在山脚看着箱子和破木头。

    再收拾收拾,比如把缺个腿的椅子直接踹碎了,然后往空木箱里塞。

    这两天是他们来到上海最忙乱的,叶冰看到那个主任上了班,她就去买破箱子,然后送到山脚,然后在那个主任下班的时候再跟上。

    虽然明天下午就要走了,但她不到最后一刻是不会放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