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没个消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零一章

    这几年队员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 好几家都盖上了青砖瓦房, 队长、宋会计还有罗大胖家都有了自行车。

    有过好的就有过越差的, 叶家老两口今年几乎成了三大队最大的笑话。

    要说叶老头老太太命不错, 三子两女,孩子站住的够多了, 这年头儿子多那就是命好。

    先是不满意大女婿,叶老头放话不认大闺女,自此不让她再登门。

    之后又把二儿子、大儿子陆续净身出户,只留下小儿子和小闺女。

    其实在农村有偏心眼子的爹娘或是某些特殊原因分了家之后和小儿子过的也不少, 但叶家老两口奇葩在他们喜欢给儿子净身出户。

    之后大家都想看老叶家笑话,没想到那个叶家老幺还真走了狗屎运成了城市户口,进了厂子当了临时工。

    当时叶老太太神气的哦,开口闭口她家老幺学习好有能力还孝顺…

    队上多少人去巴结,就连一直无人问津的叶红也好几家探问。

    不过后来叶老太放话出来的彩礼太多, 才把人吓退了,就有人私底下议论, 说不定老叶家有门道想把闺女往城里嫁。

    可是好景不长…

    年后叶老头叶老太频繁去县城, 刚开始队上谁也不知道为啥,还以为是放不下老儿子,大家都觉得叶老幺都是十八岁大小伙子了, 也太娇惯了吧,跟个离不开娘的奶娃娃似的。

    后来叶老幺突然回队上闹了一场大家才知道, 原来人家已经结婚了, 还是做了上门女婿。

    就有那好事的打听, 啥考试啊考上的临时工,分明就是卖了身,人家女方有能耐给他找的工作,听说那女的还是个二婚头,比他大了十来岁呢。

    村里人看笑话,觉得叶老头老太太这是丢了西瓜捡了芝麻,现在连芝麻也没落手里。

    当天的情景被拿出来一说再说,好像各个都在现场了似的,说的活灵活现的。

    其实还真有在现场的,叶大伯母就看了个满场。

    她分家出去后虽然日子苦点,可全家人劲往一处使,也没婆婆成天骂人了,日子越过越顺心,就是娘家也能多回两回了。

    那天也是赶巧她从娘家回来,就看到叶老幺气势汹汹的骑着自行车回来了。

    鬼使神差的,她就觉得肯定有情况,就在院门外没走。

    然后就听到婆婆标志性的骂声,不过这次好像格外伤心。

    她就装着关心的样子进了屋子,看到叶老幺正对着公婆喊呢。“上门女婿有啥丢人的,想当年你们还不是想送二哥去,他能当为啥我不能当。”

    叶大伯母瞪大了眼,赶紧捂住自己的嘴,她怕自己乐出声,诶呀妈呀,这真的是太有意思了,让死老太婆偏心眼护着念着捧着,这回好,成了人家的了!该!!

    叶老太抓着小儿子的胳膊,“老幺,咱不做工人了回来吧,上门女婿是要吃苦的,以后孩子都不跟你姓,你有啥奔头啊!”

    叶小叔皱着眉头不愿听,他现在刚和刘菊花在一起,被她迷的不知东南西北,哪里愿意离婚回来当农民,“娘!现在女人能顶半边天,孩子和谁姓不一样,你别这么封建老思想。”

    叶老头缓了缓神,“明天就去辞工,你不去我替你去!”

    他是看出这个老儿子不会回头了,软的不行了。

    “爹,我这次回来就是要和你们说清楚的,你们不能再去厂子闹打扰大家工作了。”要不然他爹娘太能闹,他也不会回来,菊花都有些生气了,“法律规定了婚姻自由,我和菊花已经结婚了,我不可能再回来的,菊花的叔叔可是革委会主任,以前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没理你们,如果你们还不消停,就会被红卫兵抓去批·斗了。”

    叶老头老太都有些傻眼,他们只是想把儿子找回来,咋和批·斗沾边了,他们可是贫农。

    叶老幺看出爹娘害怕了,心里得意,没见识就是好忽悠,“爹娘,你们养大我,我不会不管你们的,这是三十块钱,是半年的养老费,以后我每个月都给你们五块钱。”

    在边上看热闹的叶大伯母也有些乍舌,好阔气,那一年就是六十块啊。

    斜眼看了看叶红,这丫头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啥。

    不过那些冲着工人妹妹名头来询问亲事的估计都要跑没影了吧。

    毕竟在农村人看来上门女婿就是人家的人了。

    给了钱,叶老幺一点也不想在农村待,房子破还不卫生,他是当了上门女婿,可菊花对他好着呢,不贪他钱,让他给爹娘钱养老,剩下的自己随便花,还给他买了辆自行车,她自己都没舍得买呢。

    要不是他爹娘,他也不会一上班就请假,真是影响他上进,“我走了,别去找我了,过了六月我再送钱来。”

    叶大伯母也鸟悄的跟着出去了,就看到好些围观的,就知道她小叔子当了上门女婿这事捂不住了,她更开心了。

    她可不是肚子里能撑船的宰相,就是个喜欢斤斤计较的小女子,巴不得死老太太她们再惨点。

    她刚出了叶家大门就被一个婶子拉住了,“我说老大媳妇,我可听说你们小叔子当上门女婿了,你婆婆还不得求着你们回去啊,你可得稳住啦,多要点好处。”

    叶大伯母恨不得拍自己一巴掌,净顾得上看热闹了,咋把这事忘了呢,她得和孩他爹念叨念叨。

    她是打心眼里不想回去的,她们一家清清静静的多好,今年他们养了猪,加上她和孩子爹肯干能吃苦,再过两年债就还利索了。

    何必回去看死老太婆脸色,就是想给闺女儿子吃点好的也得求人。

    叶大伯母知道老公是被爹娘伤了心,可是万一他们拉下脸来求再心软了怎么办,她得好好想择才行。

    她可以先和保东说,只要保东也不想回去,孩他爹估计会好好想想的。

    她家大儿子读书也好着呢还孝顺,知道家里困难,一有时间就下地挣工分,是她们做爹娘的没能耐,要不然保东也能像小叔子一样吃得好不用干活说不准也能考上高中呢。

    所有的村里人在谈论叶老幺如何成了上门女婿的同时,也没忘了猜叶老头老太太用啥招数把叶老大弄回去。

    他们虽然是爹娘是长辈,但是做的事不地道,这时候真想让叶老大他们回去,哪能再摆长辈的普呢,肯定是软言相求啊,说不定还会使个苦肉计啥的。

    可是他们忘了这是正常人的想法,而叶老头叶老太太从来都是不走正常路的。

    叶老头是被打击了有些心灰意冷,躺炕上都不去上工了。

    叶老太太每天上工也是受气,回家对着叶红就又拍又骂的,憋了一天的火了没处撒,老头子她不敢骂,家里也没别人了。

    叶红越发的畏缩了。

    可家里没个儿子也不是事,会被欺负的。

    叶老头的意思是把老大叫回来,叶老太太虽然有些不得意大儿媳妇,不过总比二儿媳妇强。

    在他们看来,家里有房还有钱(老儿子一年给六十呢),让谁回来都是占便宜。

    叶大伯看着眼前理直气壮的娘,突然笑了,他纠结个屁啊,他自从知道老幺做了上门女婿之后,还害怕老两口受不了这个打击想过去看看。

    他总想着这回爹娘估计会好说话了,媳妇孩子们和他爹娘关系能缓和点。

    “我不回去,我有房子,既然都分家了就别往一起掺合了。”叶大伯说完长长的松口气。

    “你个王八羔子也不怕天打雷劈,这是不孝……”叶老太终于找到发泄的地儿,坐在叶大伯家的门槛上开始叫骂。

    叶大伯母看到这情景就记起儿子的话来了,她儿子说了爷奶高高在上惯了,不到最后不会和他们低头的,但是又想让他们回去,而且回去之后他们还得保证和以前一样听话,所以肯定要压他们一头。

    这时候不用别的,去找队长就对了。

    马队长、会计过来了,看热闹的自动让了路。

    “叶老太,你闹胡啥?这不是你家,要闹回家去,你们家一天天的就没个消停时候,净给三队出彩。”马队长对这老太太可一点好感也没有。

    叶老太太麻溜起来了,“队长,我们就是想让老大回去,家里得有个儿子顶门立户啊。”

    马队长都想撬开她脑袋看看她想啥,坐人家门槛上骂还想让人回去,谁回去谁傻·逼!“都分家了,协议都写的清楚,人家不愿意我也没办法,当初你可是一天也没让多待啊。”

    马队长把人逼一顿,“回去和叶老头说说,赶紧养好身体上工,再不去扣钱啦。”

    这意思是不但不给工分还要罚款。

    这样的闹剧过后,叶家老宅又老实了,后来据说叶老头找到老大谈了一次,之后居然放出给叶红找上门女婿的消息。

    不过叶大伯他们也顾不上了,因为保东居然考上高中了,这么些年三大队头一份儿。

    叶大伯他们也高兴但也有些愁,儿子考上高中给他们长脸他们咋能不高兴,但是想到和老师打听的学费就有些愁了。

    中学学费一年才三块多,高中贵了一大截,县城高中两年制,分内宿外宿,就是走读还是寄宿,内宿每学期八块,外宿七块。

    像保东这样的家在底下大队,肯定要内宿的,这样一年就是十六块,粮食自带,每餐菜钱是三分,每学期可以加菜一次,大约是每个学生半斤肉的量,每天菜钱就是九分钱,一个学期四个月就得十块钱。

    还有本子和笔钱,平时也不可能一分钱不花。

    也就是说每年至少得准备四十块钱才差不多。

    他们家还有外债还要给爹娘十块养老费。

    都赶到一起了。

    叶大伯都能想到爹娘一天不能让他们拖的。

    “要不把猪卖了?”叶大伯也想不出来钱的法了。

    “那哪成,猪才多大点,那是要养到过年的。实在没办法,我就回趟娘家。”叶大伯母心说,为了儿子不就是挨两个嫂子说一顿么,她能受得住。

    “爹娘,要不我不上了,反正也没有大学了,上不上也没啥意思。”在门口的叶保东听到爹娘的话,他不想给家里造成负担。

    “去去,小孩子家家的有你啥事,你只管念书。”叶大伯母将大儿子推走。

    他们就是再难,也没动过不供他念书的心。

    对于叶保东考上高中,叶爹也很高兴,和媳妇商量了下,拿了二十块钱、两个笔记本和一只肥兔子去了叶大伯家。

    “这是给保东的奖励,好好念书,你是叶家老大,给弟弟妹妹带了个好头。”叶爹拍拍保东的肩膀,是个大小伙子了。

    叶大伯母心里松口气,眼看要开学了,手里钱还没凑够,没想到老二居然给送来的,而且说了不用还。

    她都没顾得上客气,真害怕他当真再收回去。“保东,还不谢谢你二叔。”

    叶保东红着眼眶保证,“我会好好念书的。”

    “那就好,那就好。”叶爹又转头和大哥大嫂打了个招呼,“那我回了,家里还有事呢。”

    叶大伯起身去送,在大门口,“谢谢了二弟。”

    叶爹满不在乎摆摆手,“谢啥,保东也是我侄子啊。”

    回了家,叶爹在饭桌上还和家里孩子们说,让他们也要好好学习,开学就五年级了,马上要考初中了,要继续努力。

    “放心,爹,到时候我也给你考个高中,你不用羡慕别人。”叶小哥哥很有信心。

    叶爹拍他一巴掌,“就会臭贫,先把初中考上再说。”

    叶爹对于家里孩子的成绩还是想当满意的,就是学校老师见了他都特热情,认为他会教孩子。

    他会教啥,完全是放养,孩子们的事都是他们自己拿主意。

    叶冰要学习针灸了,准备刻一个木头人方便记穴位。

    其实对于人体穴位她知道的不少。

    比如说,十宣穴、十二井穴、合谷、太冲…打击这些穴位会很疼。

    百会、印堂、太阳、耳门、哑门、神庭……这些穴位可以直接把人打死。

    不过这些和要学的针灸救人之术一点也不沾边,所以她还是谦逊的从头学起吧。

    楚喆拿着叶爹从老洪那借来的挫帮着叶冰打磨木头人。

    木头人大概半米高,圆圆的大脑袋细细的脖子,叉着两个胳膊,腿也是向外撇撇的,脚非常大,很有丑萌的感觉。

    “为什么他的腿这样,脚还这么大?”楚喆有些不解。

    “腿太近,刀太大不好砍木头,至于脚大,这也没办法,要不然站不住。”叶冰还在做最后修整。

    楚喆噎住,真是好耿直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