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重生六零好生活 > 67.乌龙洞·房

67.乌龙洞·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六十七章

    叶小哥哥拉着妹妹到墙角, “嘿嘿…妹妹, 我听到他们说闹洞房之后听墙角最好玩, 要不咱俩也听听。”

    他很好奇的, 不过他很有自知之明,知道他自己肯定不行, 而且爹娘也不会让他单独留下,如果有妹妹帮忙,肯定能成,对妹妹迷之自信。

    叶冰这阵子是和小哥哥一起睡的, 这家伙现在还光屁屁睡觉呢,火力旺着呢,每天半夜睡的迷糊糊的抹着眼睛溜着“小鸟”去尿尿…

    一转眼,居然想听墙角,还是亲二舅的, 手痒想打!

    再说她可是听过好多亲爹娘现场版的强人,对于听墙角这么不上台面的事儿怎么会有兴趣!

    掐住小哥哥的耳朵走人!

    婚礼前夜, 田母拍着女儿和她说了很多, “满仓人好,家里没有长辈和哥哥也分了家,你和大嫂这对妯娌也没什么摩擦, 远香近臭,他们虽然才哥兄弟两个, 但是黑牛屯很抱团, 不会被外人欺负, 他大哥也照顾他,你一嫁人就当家做主,挺好的。”她那时候可是多少年才“媳妇熬成婆,田母想到今晚上的重点,当年母亲给了她一本《春·宫图》,可是现在手里也没有啊,“……明晚的洞房你听满仓的就好了。”再详细真说不出来什么了,“赶紧睡了,明天好多事呢。”

    时间转回洞房夜,林二舅给媳妇端了热水,“媳妇,泡泡脚!水热不?”

    “媳妇,我把炕烧热乎了,我帮你把衣服脱点…”

    “媳妇,…让我摸摸…”

    “不对,怎么这么疼。”新媳妇终于开口说话了。

    林二舅有些懵逼,昨天他大哥还问过他懂不懂,他说特别懂…

    “媳妇,我把煤油灯拿来,你让我仔细看看啊…”林二舅也怕硬来伤害媳妇。

    “不要了,要不明天再说。”田谣就差说明个让他问个明白人,不过心里莫名也有些甜。

    林二舅闷闷的,“不行,今天是咱们洞房,再让我试试…”

    在炕上两人努力尝试的时候,他们的衣柜里睡着两个小家伙,大山小山睡的这个香,小鼻涕泡都出来了…

    他们爹让他们在这里听故事,有声音就跳出来吓唬他们二叔一下,可是晚上吃太多,他们犯困,也没啥声音啊…就睡着了。

    林大舅妈还没睡,心里不踏实啊,“咱把儿子接过来吧。”真看到啥…不得长针眼啊。

    “哼!你忘了,咱俩洞房的时候,那个臭小子带头听墙角。今个他结婚,我这个大伯子不好听弟媳妇的,所以儿子们是给咱们报仇去了,就得吓吓他!”林大舅还记得当年他被吓得,大半年和媳妇都不太和谐。

    热心报仇的林大舅把重任交给了两个不给力的儿子。

    虽然没被吓到,林二舅也有些受惊,原因是废了娘希匹的劲终于进去了,然后…就交代了。

    这速度…快的让人绝望,他可是知道那些哥们“闹炕”(动词睡觉)时间都是半宿、小半宿…难道自己的…老不用不中用了?

    田谣暗暗松口气,还好就疼了一会。

    “二弟,弟妹,开开门!”好脾气的林大舅妈都想骂人了,这都是闹啥事啊。

    她老公把儿子放新房衣柜里,半夜没动静知道着急了,又没脸过来,让她大晚上的过来拍门…一会咋说…

    林二舅也没时间悲春伤秋了,和媳妇赶紧穿衣服,他们还光溜溜呢,嘴上应着“来啦!来啦!大嫂出啥事了?”

    林二舅觉得出大事了,要不然大嫂不能打扰他洞房。

    大山小山晚上汤喝的有点多,再加上坐着睡的不舒服,又被二舅这么大嗓门一嚷嚷,有些清醒了,就翻了个身想要接着睡,“咚咚…”脚把衣柜踹开了…

    “我艹,啥玩意!”林二舅吓得差点跳起来,还不忘保护媳妇,“媳妇,你别下炕,我点煤油灯看看…”

    “你小心点,估计是耗子。嫂子还在门外呢。”田谣怎么觉得这个洞房过得有些乱呢。

    西屋田老太太刚迷糊,就听到敲门的了,她把衣服一批直接下地了。

    林二舅拿着煤油灯凑近衣柜看到两个侄子,另一边大舅妈进屋了。

    一时间…谁也没说话…此时无声胜有声。

    也不能大眼瞪小眼啊,最后大舅妈和林二舅一人抱一个送回去了。

    林大舅妈落荒而逃。

    林二舅咬牙,儿账父偿!

    新房里,田母趁机问女儿,“成了么?”

    新娘子点点头。

    “怎么样?疼了么?”田母不放心,满仓那身板子害怕女儿受不住啊。

    新娘子摇摇头,“不太疼。”

    田母放心了,看来满仓真是中意她女儿,对她很温柔,那她就放心了,美好的误会产生了。

    田谣刚要起床,她记得母亲的话呢,要早起做饭。

    “阿谣,再睡会,我不去打猎,不用早起。”林二舅搂着媳妇心里满足,他媳妇香喷喷软乎乎的。

    “我去做早饭。”田谣看到天都亮起来了。

    “嘿嘿…媳妇,昨晚黑乎乎的啥没看到,现在让我好好看看…”

    田母听到动静满意点头,小年轻如胶似漆的好事,她可以烧火做饭的。

    新上任的二舅妈半天没下来炕。

    田母看到女婿不在了,还教训女儿,“虽然女婿温柔,也得注意次数…”

    新娘子欲哭无泪,还温柔…和饿狼似的!

    这边叔祖爷爷又找了屯子的几个老人闲聊,说到林二舅新婚,就他那热切劲,说不准年前就能有喜信(怀孕)。

    然后话口一转,以后孩子越来越多,地还那些,他们靠啥生活呢。

    这回老人们都没吱声,他们何尝不知道屯长说的有道理,可他们怕改变,因为不知道结果好坏…

    叔爷爷趁机宣布开大会,让大家伙一起决定。

    叶冰也被要求参加,她想想也是,她天天在牛头山打猎,也是黑牛屯的一员。

    黑牛屯的青壮以林大舅二舅为代表,他们因为每天去打猎,可以直观发现猎物的减少,他们比谁都想做些改变。

    最后叔祖爷爷决定村里建一个养猪厂,不去打猎的都可以上工,也按公分的形式,等猪长成了按照工分分肉,到时候是自家留着吃还是卖掉换粮换钱随便。

    他们可不用给公家养官猪,所以这么一算还是很合适的。

    集体养肯定不能是三头两头的,不过第一次还是少点,决定先养八头,这也得好大一片猪圈,所以全屯子做土坯捡石头,任务分到各家。

    叶冰回头和她爹说了声,她爹也觉得得为黑牛屯做点啥,他们家除了不住黑牛屯,一直靠人家才把日子过得这么好的,得感恩啊。

    所以挑了两个肥兔子杀了,和大舅子赶牛车去了砖瓦厂,换了十车碎砖头。

    大大加速了黑牛屯的猪圈建设速度。

    田谣和母亲也在说话,“家里也没什么事,这回好了,我可以割猪草挣工分。”

    田母也有这个意思,“咱们长的没有这边女的壮实,不过咱娘俩呢。”

    田谣不愿意她母亲去,她养母亲可不是让她帮着干活的。

    像她们母女这样的谈话黑牛屯还有很多,很多老人都像焕发第二春似的。

    是的…这次屯里决定养猪,青壮年是不允许参与的,他们还以打猎为主,这和老祖宗定的规矩就不冲突了。

    现在就怕猪养多了,肉味把山上的狼啊熊啊招来,十一月已经下了两场雪了,陷阱作用大大降低,最后还是叶冰给出主意做个大冰墙。

    家家晚上盛水冻冰,然后围着屯子慢慢砌,晚上再浇点水,保证冰块都冻在一起,不带塌的。

    关于猎场,也开始鼓励向远处探索,但要以小队的形式,不允许独行侠。

    这回叶冰娘给做的狼皮毡子终于派上用场了,他们现在打猎晚上都不回的。

    他们三人小队也增加了成员,叔祖爷爷拜托的,他儿子大军,对了还有黑毛。

    黑毛还记得朱白呢,见到它就开始黏糊,被朱白乎了两爪子都没放弃。

    被大军叔爷爷拉着一顿教训,让它别这么热脸贴人家冷屁股。

    他们这次要去牛头山西面,曾经叶冰和林二舅打到野猪那,林二舅还给那块起了个名字——野猪林。

    “这次人多,小野猪也别放过,咱们可以放在屯里的猪圈去养啊,省买猪仔钱了。”林二舅想到上次跑了的两个小猪仔就觉得特别可惜。

    大军也很认可,“我爹说了,这次留个老母猪,以后咱自己生,想生多少生多少。”猪仔真不便宜啊。

    叶冰这边刚往嘴巴里塞了把雪直接喷了!啥…自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