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婚礼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六十六章

    两人掰扯了好一会才把误会说清楚。

    “我二舅子眼光高, 一直想找个有学问的, 所以二十五了还打光棍呢。不过家里今年新盖的砖瓦房, 也有些积蓄, 还是打猎能手,养家糊口绝对没问题的。”叶爹趁机替二舅子吹嘘一番, 不过都是大实话,“您要不信,我可以带你去看看。”

    田母摇头,“我是信任你们的, 可是阿谣户口迁不出来啊,怎么结婚呢?”

    叶爹摸着下巴想了想,“你知道我们农村不在乎那个,有媒人说好两家吃过酒席这婚事就成了,咱们大队一半没有办结婚证。”那玩意不就是一张纸嘛。

    “那怎么行!…”田母第一反应就是反对, 随后反应过来之所以不能办结婚证是因为她们。

    难道…要入乡随俗么。

    如果阿谣父亲还在,他也不会同意的吧, 可怎么办呢, 没人能帮她们。

    “阿谣户口迁不过来就分不到粮食,以后再有孩子,负担会越来越重, 时间长了会不会后悔。”田母现在总免不了悲观。

    叶爹给田母吃宽心丸,“我们这的老爷们一口吐沫一个丁, 说话算数的。本来黑牛屯也没多少地, 就是出工也分不到多少粮食, 没差的。”

    之后又给田母讲了下黑牛屯,都是本家亲戚,七八户人家,互相守望相助,“他们不会在意什么成份之类的,阿谣在那也能松快点。”

    田母听了才满意了两分。

    “要不您回头和阿谣商量一下,有什么要求尽管提。你也知道二舅子年纪不小了。”叶爹看她态度柔和了,觉得事情成了大半。

    其实他有些“趁火打劫”的意思,如果户口能迁出来,叶爹也不会冒然挑破,他会让二舅子多讨好田谣母女,等她们都接受了再提婚事,可是现在户口迁不出来,她们又不想回上海,嫁人就是个好选择,他也是在把握机会。

    田谣听到母亲的转述沉默了,没有马上答应,只说让她考虑一下。

    田母还怕她想回上海或是想找同样是读书的年轻人,还说了几句林二舅的好话,田母认为这样的男人品性好值得信赖。

    田谣找到翠姐,她想和林二舅谈谈。

    林二舅耳朵根一直红着,两人在屋里谁也没吱声。

    “你有啥要求,只要我能做到的都成。”林二舅听到妹夫传话,事情就剩最后一哆嗦了,让他别坏事。

    说点好话,女人就得哄着。

    “我要带着母亲。”田谣也知道这要求过分,可是母亲户口迁不出来,哥哥们远在海外,父亲更是…只能靠她了。

    林二舅松口气,原来是这事,“没问题,我也是这么想的。”

    “不勉强?”田谣再问了句。

    林二舅笑的像朵花,“放心,一定像亲娘一样孝顺。”

    既然田家答应了,这婚事就预备上了。

    媒人请的是黑牛屯的婶子,之后定了日期,就在年前,还有十五天的时间。

    赶是赶了点,谁让林二舅和叔爷爷磨挑个最近的日子呢,这还嫌弃久呢,被骂了一顿才消停了。

    结婚肯定要做新衣裳的,这布是叶冰娘出的,当初叶爹从疗养院换来的绿布,这年头结婚穿红衣服的有,但穿绿衣服的也不少,况且还是颜色这么正的军绿色。

    田谣和母亲忙上了,她们不但要做自己的还要做林二舅的。

    之前田谣说带母出嫁,田母不同意,后来田谣跪地上不起来,林二舅心疼坏了也跟着跪下了又做了保证,田母才松口答应。

    田母能同意也是看出准女婿的诚心,之后越相处越发现他是个赤诚人,对他更满意了,给做衣服的时候很是精心,针眼细密。

    黑牛屯因为都是本家,婚礼办席都要请的,可是家里不用准备太多,前一天各家会送来食材,有米有苞米面也有鸡蛋野味腌肉更有酸菜土豆各种山珍干菜。

    结婚当天屯子里的媳妇都会过来帮忙,把东西都做好,大家热热闹闹吃一顿,这婚礼就成了。

    结婚当天接媳妇,林大舅先把自行车抗过桥了,等新媳妇过了桥要坐车的。

    林二舅蹲下身,“媳妇,我背你!相信我!”

    桥那边围着好多小孩子,都在起哄大喊,“背媳妇喽,背漂亮媳妇喽…”

    田谣脸红的像猴屁股,可是她还真不敢过桥,本来之前打算去新房看看的,没想到要过这么危险的桥,当时吓得腿都软了,就没成行。

    因为背着一个人危险太大,叔祖爷爷不放心,弄了个草围栏。

    就是桥两边各站着一个青壮,双手都拿着结实的绳子,这样绳子抻起来,就在木桥两边形成一个保护栏。

    林大舅抗自行车也受到了这个保护待遇。

    接下来还有叶冰娘,她要背田母过桥。

    田谣轻声回了句,“我相信。”就趴到了林二舅宽厚的后背上。

    但还是紧张的闭上了眼睛,她都能听到阿仓(林二舅)快速的心跳。

    感觉过了很长时间才过了桥,其实很短暂,林二舅直接把媳妇放在自行车后座上,他从大哥手里接过车子。

    大山小山带头围着自行车又跳又跑,“二婶!二婶!…”

    两人存粹是叫着玩,也不需要应他们。

    周围很多孩子跟着叫二婶,有的都差辈了,大人们都笑的不行。

    今天就是高兴的日子,怎么闹都成的。

    做饭做菜人手足够,叶冰娘和林大舅妈跟着田谣负责给她介绍人,这个是嫂子,那个是婶子…

    饭菜摆上了,整个屯子人都在了,连吃奶孩子都被抱过来了。

    一对新人站在叔祖爷爷面前听训,主要就是让他们不要忘记林家宗族,黑牛屯是共同的家,要一起维护。

    最后祝福他们生活美满、早生贵子。

    叶冰坐在主席位上听的津津有味,这结婚还挺有意思。

    她们黑牛屯的规矩,主席是给两种人坐的,一是长辈,二是随礼多的,叶冰随了一只狍子,绝对的第一名。

    叔祖爷爷训诫祝福完,林二舅带着媳妇给鞠了个躬,之后每个桌子都要走一遍,给田谣介绍人认识(这回是男性居多)。

    今天的菜色很丰富,以乱炖为主,没办法,大家拿的样儿太多,没办法一样样做,所以大锅炖正合适。

    叶冰给的狍子被用来炖土豆了,每个桌子上了一盆。

    都介绍差不多,叔祖爷爷抬抬手,“开席!”

    大家就开始专注的抢吃了。

    叶冰因为人小,还是很被照顾的。

    最后每个桌子都光洁溜溜,不带剩东西的。

    吃完之后还有人带头收拾,自己往自家搬东西,有的是凳子,有的是碗筷。

    林二舅带着田谣把客人送走,这婚礼就完事了。

    叶冰他们没走,晚上三家人要一起吃饭的。

    四个孩子挨个叫人,新二婶一人给了一块钱。

    林二舅还打趣,“我外甥女亏大发了,随了一个狍子才吃一顿饭,阿谣,以后得多给外甥女做点好吃的。”

    田母也是啧啧称奇,小丫头力气忒大了,举着几十斤轻轻松松。

    五岁小孩伢居然能打猎养家,这叶家奇事儿还真多。

    “外甥、外甥女还有两个侄子谁来我都给做。”田谣真想掐他一把,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人有仇呢,问那话不是给她挖坑么,没见大嫂大哥还在么。

    她只外甥女来了给做好吃的,侄子呢?

    叶冰娘拉着嫂子去做晚饭,田老太太也去帮忙了。

    叶·贴心·冰把孩子们也带出去了,叶爹和大舅子也自觉去了西屋。

    新房里就剩两个新人了。

    “你老盯着我干嘛!”田谣转过身不让他看红了的脸。

    “媳妇真好看。我没想到能走这么大运道娶到你,阿谣,以后我会对你好的。”林二舅悄悄伸出手将媳妇小手抓住,揉两把好软啊!

    田谣往外抽手没抽动,“别这样,家人都在呢,让人看见。”

    “我不干啥…嘿嘿”林二舅又伸手摸了把小腰,已经在脑子里幻想晚上这样那样了。

    别看到他还是个雏,可是总能听到荤话,对男女那些事一点也不陌生,就差好好实践一把了。

    想当年他可是闹别人洞房听过墙角的。

    新媳妇:“我自己衣服自己脱!”

    ……

    “你饿啦,我给你熬粥去,你别咬我奶·子啊!别吸,我没奶水…”

    当时他还太小没反应过来,旁边一哥哥乐的捶地,他们暴露了…被新郎撵了半屯子。

    对了,今晚上他要警醒些,可不能被人听墙角,回头让他哥给他巡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