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到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六十三章

    田谣从临县回来之后就住到了叶冰屋, 林二舅倒想让她住黑牛屯, 可是名不正言不顺的。

    再加上那桥也不是一般人敢过去的。

    田谣性格温柔更何况是客居, 一切以叶冰为先, 叶冰也没觉得多个人不方便,两人相处融洽。

    “差不多了, 要不回吧。”林二舅想到背篓里的肥蛇喜滋滋。

    回去正好给田谣炖汤喝,如果能亲手炖就更好了。

    叶冰看看太阳,刚刚偏西,也就一两点吧, 这也太早了。

    他们才打了两只野鸡和一条蛇,也太少了。

    看来她二舅很有些“老房子着火”的意思啊。

    罢了罢了,老光棍终于看上了,她这个做外甥女的也得帮帮忙,回去可以给二舅说点好话。

    过了桥, 林二舅依依不舍的把装着蛇的背篓递给外甥女,“那个…我就不过去了, 你把蛇给她炖汤吧, 别忘了说是我给她抓得啊。”他做好事得让她知道啊。

    还不是他大哥威胁他,如果他再总去妹子家,就把田谣送临县疗养院去, 让他再也见不到。

    林大舅当然想弟弟结婚的,也不在乎田谣父母的事, 反正山高皇帝远, 再说嫁出的女儿泼出去的水, 就像他媳妇自打嫁给他还不是一心为他打算。

    他是觉得老二太过于殷勤,这越是上赶着越不是买卖,所以才吓唬二弟的。

    叶冰也能猜出原因,接过筐拍拍朱白,“和二舅再见!”

    朱白仰着小脑袋,“嗷嗷嗷!(蛇我先看到的!)”才不理他呢。

    叶冰还没进院子呢就看到田谣在割草,“田谣姨,不说不让你做么。”

    田谣转头看是叶冰笑了,“没事的,我都好了,总呆着更不好,割点草喂兔子,后院小兔子都很可爱。”

    她家条件是好,可是家务活她也是会做的,就是家里用的是炉子,这边的大锅她有些不习惯,至于割草她动作慢些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木筐差不多满了,田谣也随着叶冰进了院子。

    叶冰没管野鸡,直接把蛇拎出来,“我二舅送咱们炖汤补身子的。”

    叶冰怕单独说给她的,她会不好意思。

    “阿冰,要不让我来做,用做本帮菜的方法来做这条蛇。”田谣也知道自己身无长物,想要感谢他们也拿不出什么,做次菜表达一下她的心意,虽然是“借花献佛”。

    这几天她也发现虽然叶家只是个普通的农家,但是很富足,最起码在吃食上不次于她家。

    要知道她家里曾经可有三个人赚工资呢,她的父亲的行政级别是21级,工资加补助一百零六块钱呢。

    可也没说一两天就吃回肉啊,她都觉得有些奢侈了。

    她和叶嫂子(叶冰娘)说了,这么见外她就不好呆下去了,结果人家却说真没特意,因为冰丫头能打猎,他们家伙食一直很好。

    她当时惊讶的不行,她以为是因为养了半院子的兔子、鸡和猪生活才这么宽松,原来真正的功臣是个五岁的小丫头么。

    之后她不自觉观察这个小丫头,发现她做事很是沉稳很得父母信任,甚至哥哥都要听她的。

    也看过她教哥哥练箭监督他练武,她当时还幻想过如果她有这样的武力,是不是就不会被拐卖了,那些红卫兵来了,她也能护着家人了。

    叶冰自然不会反对,“本帮菜?和这边做法不一样么?”

    田谣点头,她和她母亲学了一手好厨艺,她还记得母亲和她说,女人为家人洗手作羹汤是件幸福的事。

    她第一次做菜时因为做的太甜,哥哥们吃了一口都不肯吃,还是父亲一口口的都吃了。

    “我们做菜会放糖,但总得来说比较清淡。”田谣做喜欢的一道菜是滑炒河虾。

    “那今晚上可要大吃一顿了,我还打了两只野鸡,你看怎么做。”叶冰很是大方。

    “那我试试白切鸡,我们那多是用三黄鸡来做,还没用野鸡做过呢。一只鸡就够了,另一只我用料腌制上,十几天后可以做风鸡,味道也很好呢。”这两道菜她都是做过的,所以还是有些把握的。

    吃货·冰咽咽口水,听起来就很好吃啊,“那我烧水褪鸡毛。”

    等叶爹娘出工回来,看到闺女儿子大山小山都围在灶台边呢…

    他儿子还问呢,“谣姨,为啥放进热水里烫过还要放冷水里啊?”这不是费事么。

    田谣笑了,这个问题她也曾问过母亲,“这是一种特殊的做法叫做浸制法,要保证鸡肉刚熟不烂正是最嫩的时候。”

    几个小家伙不管听懂没听懂都点头,感觉好厉害的样子。

    “叶伟东你们作业做完了嘛,叶冰你今天没上学,还不让你哥给你补上,都围着你谣姨干嘛。”叶冰娘将暗自流口水的孩子们都撵走。

    “谣妹子,你咋做上了,我们就在家边撇出工等我回来做啊。”叶冰娘看着她的动作,心里更满意几分,没想到大小姐也会做饭。

    “我在家也没事,冰丫头一直帮我打下手来着。”田谣将做好的白切鸡切块,准备做个蘸料。

    叶爹洗完手过来也客气了两句,不过看到野鸡新吃法也觉得不错。

    他们家里就他做菜有天赋,他就多问几句记住了做法,等一会吃上了真好吃的话,以后他也可以给家人做。

    晚上大山小山还有还接孩子的大舅妈都在叶家吃的,对于稍带甜味酥软的蛇肉都赞不绝口,但是白切鸡还是最受欢迎的,一上桌不一会就被抢没了。

    叶冰娘看着田谣懵懵的样子哈哈大笑,“这帮人都属菜驴的,两盘菜一个人都能吃完,平时我炖菜都是按锅来的。”

    “那…我再去做两个菜。”总不能抱空饭碗吧。

    “没事,我去拌个白菜心再炒几个鸡蛋很快的。”叶冰娘放下饭碗下了地。

    林大舅妈也跟着去帮忙了。

    两人在厨房还聊田谣呢,对她印象更好了。

    田谣呆到七八天就有些呆不住了,就和叶爹打听,“姐夫,那个…还没信么?”

    叶爹摇头,“估计是在秘密行动呢,再过几天我去临县疗养院找孙干事打听打听。咱们这啥都好,就是太偏僻了。上海我也是知道的,那可是有名的大城市,是不是啥都有卖的?”

    田谣点头,“不过那也是要票的,不过上海有个淮国旧,专门卖一些旧货和有瑕疵的处理品,这都不要票的。”

    想到以前她时常会和母亲去逛百货大楼,买布料买香膏。

    也不知道母亲大哥他们怎么样了,父亲那有没有消息。

    叶爹又拖了几天才骑车去了临县,孙干事很高兴,这次他们疗养院被夸奖了,首长点名表扬他了,看来明年他能升一升了。

    这叶同志真的是他的贵人啊,虽然现在不信这个,但事实摆在那啊,自从结识了叶同志,从狼皮到鹿血,每一件事都让他在首长面前露脸,这次更是实打实的功劳。

    “老叶,正要找你呢,我琢磨着你也该来了,咱们这次成功打掉一个人贩子团伙,整整五十多人,救出来拐卖人口三十多个,有妇女也有儿童,案子还没结还在深挖。”孙干事说完这些高兴事,表情沉了沉,“我们把田谣的功劳报上去了,可上面一直也没给个正面回复。”

    叶爹已经猜到原因了,估计和田谣说的成份有关。

    这成份不好就把人家功劳眯下了,真有些不讲究。

    叶爹回去也没提这扫兴的事,倒是和田谣说了已经解救出三十多个人,等案子结束还需要一段时间,“妹子,我们也没把你当外人儿,你就安心再住一段时间,等案子办完说不定还能给你请个功啥的,我知道你没想这个,可是你家那种情况,如果真有功劳是不是能好点,这个我也不太懂。”

    田谣低头沉思了下,如果真能帮得上家里就好了,“那我再多叨扰姐姐、姐夫几天了。”

    叶冰娘巴不得呢,“你就别多想,先把身体养好,还是太瘦了。”

    这一等把田老太太等来了,老太太也是个能人,愣从上海找到了红花三大队,要说到哈市都是容易的,因为都是火车,之后去武城县因为没有当天火车,老太太也为了省钱,就在候车室窝了一晚上。

    等到了武城县再去红旗镇就难了,没有火车,汽车还不是一天一趟,老太太还是小脚就是想走着去也不成。

    这次老太太去了县城招待所,已经到这了钱是够了的,她怕生病,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半路还没见到女儿,她不能生病。

    这里没人知道她的成份,因为她的年纪对她很善待,她借机打听了下具体地址。

    招待所的工作人员还告诉她可以去县城东边去看看,各个大队偶尔会赶牛车过来,她可以搭牛车去红花大队,要不然从镇上往红花大队就得走。

    田老太太赶紧谢过,她运气不错第二天就遇到了红花三队的牛车。

    刚分完粮食不久,大家手里有点余钱,很多人都想上县城逛逛,至于买不买就再说了。

    “麻烦问下,是红花三队的牛车么?”这已经是田老太太问的第五辆牛车了。

    “是啊,老太太有事啊?”车把式问了句。

    “我去红花三队找人,找叶国建。能不能搭下车?”田老太太露出了笑来,终于问到了。

    “您是国建亲戚吧,行啊,不过回去得下午两三点了,您得等等,人有些多会挤点。”车把式看到老太太说出叶老二的名字,估计就是长辈亲戚了,主要是年龄在这呢。

    不过肯定不是太亲近的,应该是平时没咋走动的,要不然不能这么眼生。

    不过下午就能知道是谁了,叶老太太和闺女可是跟牛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