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复仇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三十六章

    做娘的都心疼孩子, 林大舅妈骂大山小山, 还是盛出一大碗热豆腐脑。

    “闺女, 你去喊他们三一声, 吃完了再玩。”叶冰娘让闺女喊人去。

    叶冰出了门喊了声,“朱白!”

    “嗷嗷!(喊我干啥?)”朱白从树上探了个头往下看。

    “我哥他们呢?”她家朱白鼻子也灵着呢, 找个熟人不在话下。

    “嗷嗷!…(跟着)”

    叶冰悠哉的跟着朱白,她都吃饱了才不着急呢。

    “我准!”

    “我的准!”

    ……

    叶小哥哥看到妹妹,赶紧拉着她评理,明明他把石块都打动了, 大山小山就说没看到…

    “大舅妈喊你们吃豆腐脑呢,可好吃了。”她相信有了美食,他们就不会纠结谁准的问题了。

    大山小山嗖的一下没影了。

    叶小哥哥这个急啊,拉着妹妹赶紧跟着跑,“妹妹, 我们快点,他俩可能吃啦, 把豆腐脑都能吃完。”

    “哥哥, 你自己去吧,我吃过了,我回大舅家。”叶冰不准备过去了, 她要带着朱白吃狼肉去。

    昨天它就吃两个兔脑袋,可怜见的。

    叶冰也怕回家她娘在把狼肉藏起来, 所以在她娘没沾手前割点, 给朱白解解馋。

    “朱白!走!”招呼朱白跟她去大舅家, “你和娘还有大舅妈说一声啊。”

    叶小哥哥着急吃豆腐脑,应了声开始加速了。

    叶冰揉揉朱白的脑袋,以后她家朱白也能吹吹牛了,怎么滴也是尝过狼肉的猞猁了。

    黑牛屯这边真的是夜不闭户,家家都不上锁的,当然屋里的箱子还是有锁的。

    她把大舅家当成了第二个家,东西放哪她心里有数,冬天的肉一般都在外头那个破缸里。

    叶冰拿着菜刀踮着脚看了看,最上面就是狼肉了,她不是认识狼肉,她认识狼爪。

    “嗷嗷嗷!…(要吃!)”

    “放心!多给你割!”叶冰割下来一大块拿着进了屋,“进屋吃!”

    这肉一晚上就冻的杠杠的了。

    她看着朱白撕咬狼肉,赞了句好牙口!

    她没事把自己的小弓箭拿出来,准备好好保养一番。

    弓箭保养得好,用几十年上百年都是可以的,她没那么贪心,毕竟她用的勤,可是几年后她要把这箭给哥哥的,当然品相越新越好。

    朱白吃完了,冲她嗷嗷叫。

    叶冰知道这是不愿意在屋里呆了,“你出去玩吧。”

    家里什么都没有,保养工作也简单,仔细擦拭下,把灰土擦掉,别受潮了也别暴晒,再看看弓弦有没有断裂的情况,就差不多了。

    “嗷嗷嗷!…”

    叶冰抓着弓一下子跳地上了,朱白这个叫声不对劲,赶紧跑出屋子。

    “朱白!怎么了?”叶冰大声叫喊。

    朱白回头看了她一眼,又冲着远处叫嚷。

    黑牛屯住的分散,不过朱白的叫声还是引来了人。

    “咋滴了这是?”说话的是叶冰爷爷辈的,他身后跟着两个娃娃。

    “伯爷爷,我也不知道啊。”叶冰回了句,得了,她还是爬上去看看吧。

    叶冰眼神敏锐,她看到了一个灰影,心里沉了沉,赶紧转身下树。

    “伯爷爷,我不知道准不准,估计是狼。”还是条大狼,刚才的速度很快。

    伯爷爷年纪大了,眼皮子有些耷拉,听到是狼,一抬眼,这眼神就锐利起来了,“这是来报仇来了,娟子,瓜娃,挨家跑一趟,让大家去大院,那地方大,有家伙什的、吃的都带着,还有木头也拿些。”

    他们屯现在剩的都是老弱病残,不能正面对抗,那就点火等屯长带他们回来。

    他们半夜就出发了,顺利的话,今下半夜能回来。

    时间有点久啊,不好熬啊。

    虽然没有确定,但对于伯爷爷的做法叶冰很是认同的,把大家集合在一起,这力量就增强了,也不会被敌人各个击破。

    黑牛屯一直打猎为生,即使是女人孩子耳闻目染的胆子也大些,她们行动很快,不一会,她就看到有拽着孩子拿着菜刀的老太太了…

    叶冰又爬树上去了,她知道黑牛屯周围是有陷阱的,可是冬天这些陷阱就是形同虚设,都被雪埋了,根本清理不过来。

    这些狼是知道今天黑牛屯就剩老幼了才来报仇的?不可能吧,这狼虽说聪明也到不了这份吧,那还不得成精了。

    估计是瞎猫遇到死耗子了。

    叶冰深呼吸一口气,拍拍朱白,让它别叫了。

    她拿着自己的弓箭还有大舅二舅的弓箭带着朱白去了大院(叶冰娘做豆腐的地方)。

    “娘,大舅妈!”叶冰将大舅二舅的弓箭给她们,这时候有武器总比没武器好,武器可以给人勇气,至于射的准不准就再说吧。

    “妹妹,有狼!”叶小哥哥拽着妹妹。

    叶冰想捂脑袋了,有狼你兴奋个啥!看那眼睛亮的,“这可不是爹娘讲故事的好狼,这些狼是报仇来的,它们要吃人的。”

    “妹妹你去杀狼吧,我保护娘。”叶小哥哥做为妹控,对于自家妹子的武力值迷之自信。

    “你看着大山小山,都不许离开大院。”叶冰再次交代了句,将他推到娘身边。

    “冰丫头,大伯说要在这等叔爷爷他们回来,得拿点吃的啊,我回去拿一趟,能行不?”林大舅妈看着怀里的两个儿子,大人能忍,还有这么多孩子呢。

    附近有听到的就赶紧劝,还有直接把吃的分了一点给她。

    林大舅妈道了谢,不提回去的事了。

    院子里的火已经点起来了。

    叶冰看了一圈,人们脸上虽有焦虑,但还都绷得住,不错!

    “要不咱带他们去三大队吧,把桥一扔,狼还能飞过去。”叶冰娘觉得躲在这不是事儿。

    叶冰摇头,这个她也想过,可是很多人不敢过桥,就是一个个过也太费时间了,万一狼群过来她们就麻烦了。

    敌在暗我在明,现在还不知道有多少狼。

    叶冰安慰她娘,“娘没事,这人多还有火,我出去看看有多少狼。”

    叶冰娘拽着不撒手,压低声音,“这里你是小辈,咋滴也轮不到你啊。”就当她自私吧,她是和黑牛屯亲,但也亲不过亲闺女啊。

    叶冰也不是大公无私的人,可是坐以待毙不是她风格,也只得低声和她娘讲道理,“娘,我出去就上树,没事的,得看看到底多少狼,而且我看看能不能通知我爹,我害怕他中午看不到咱们会来接咱们。”

    这个怪她,有了她的拉绳子过桥大法,叶爹虽然还是腿软,还是真能过了。

    叶冰娘这会脸都有些撒白了,一边是老公一边是闺女。

    “娘,我可是杀了九只狼的人呢,你要对我有信心,我保证没事。”叶冰抓了下她娘的手,“看着哥哥。”

    她往外走,伯爷爷把她喊住了,“丫头,别出去了,太危险。”

    “我可是猎人,不怕!伯爷爷帮忙关下门。”她带着朱白出去了。

    叶冰娘抓着儿子的手也跟在后面,没说话。

    林大舅妈带着大山小山,“冰丫头,别逞能啊,等你大舅他们回来就好了。”

    叶冰笑笑,和她们摆摆手,“伯爷爷关门!”

    她跑到大舅家拿了把砍刀把桥上的绳子砍断,也没留言求救,就三大队那些人有几个敢过桥的,即使过桥了,敢杀狼么?还是别帮倒忙了。

    她抓紧手上的砍刀从桥边站了起来,“朱白,一边去,今天让你开开眼,你主人不只会射箭!”

    想当年,她的箭术只是一般,她的刀法才是一绝啊。

    就是手上的砍刀有些不顺手,不过这都是小节了。

    朱白低伏着身子呲着牙,嘴里打出低低的吼声。

    一头健硕的大狼出现了,它的身后还跟着两头。

    叶冰有预感,她遇到狼王了。

    其实上次他们在猎场遇到的狼群是两个族群,它们是因为族群过大分成了两个,叶冰在猎场看到的大狼就是新族群的首领,它带着绝大部分狼去找新的领地,结果被黑牛屯的猎人一网打尽了。

    老狼王带着几头狼看守家园和小狼,后来新狼王一夜未回,它们过去寻找,发现了血迹,然后就带着剩下的狼过来寻仇来了。

    这次狼王把半大的狼也带来了,可为是倾巢出动。

    “朱白,上树!”叶冰喊了声,人直接奔狼王去了。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狼王眼神嘲讽,这么个小人它还不放在眼里。

    叶冰速度不快,就是想让它轻敌,也怕它逃走。

    马上要碰到狼王的巨口上了,叶冰一个撩刀式,刀锋冲着狼下巴脖子这块划下去了。

    一刀见血!

    叶冰一喜,狼王惨叫,旁边的的两只狼也扑了上来。

    “来的好!”叶冰喊了声,平时藏着掖着,这次就打个痛快。

    三十六路刀法,叶冰舞起来丝毫不给三狼近身的机会。

    在树上的朱白,突然俯冲而下,划伤了一头狼的脖子。

    叶冰抓住机会,砍刀砍上了另一只狼的脖子,鲜血直接溅到了脸上。

    “朱白!好样的!哈哈…”叶冰这个兴奋,感觉整个身体的血液都在快速涌动。

    狼王仰头长啸,叶冰突然听到了枪声…

    她紧紧手里的刀,要速战速决了,她可不想娘和小哥哥出危险。

    “杀!”叶冰大喊一声,一个矮身避过狼爪,刀从狼肚子划过。

    叶冰抹了把脸上的血,眼睛往下瞄,前襟上都是血,麻蛋!她这可是新棉衣,血迹很难弄掉的。

    就剩这个狼王了,它被叶冰节节攀升的气势所夺,居然开始往后退了。

    叶冰怎么能让它逃走呢,朱白再次冲下来和狼王纠缠。

    叶冰提刀也加入了战斗。

    不愧是狼王,等把它宰了之后,叶冰累的直接坐雪地上了,大口大口的喘气,在看衣服,又想爆粗口了,被狼爪子划了下,直接成片了,好在就是兔皮坏了,没伤到棉布。

    朱白身上也被划了一道子都出血了,叶冰这个心疼。

    缓了口气,她抓着砍刀顾不上收拾狼尸,赶紧去大院了。

    她现在精力不济,直接正面冲突显然不明智,所以她选择射冷箭。

    她爬到叔祖爷爷家的房子上,看的很清楚,大院里正是对峙状态。

    叶冰数了数,有十三只狼,其中有六个还是半大的,已经死了一个大狼了。

    现在还剩六大六小。

    这边大家都拿着武器,她家小哥哥把弹弓都举起来了。

    伯爷爷端着枪,看来杀狼的那一枪应该是他放的。

    她只带了自己的箭囊,里面只有十只箭,就是百分百全中还会有两个漏网之狼。

    叶冰没有着急,她准备稍微休息一下,让自己恢复几分体力,十只箭也不是那么好射的。

    感觉恢复三四层了,可以了。

    不过这些狼还真是耐心。

    她还知道狼为了蹲守树上的人,可以交替换岗,守上几天几夜的,显然这点时间对于善于狩猎的狼来说不算什么,可叶冰知道人不能长时间绷着弦的。

    先射大狼,叶冰确定目标,开始抽箭准备。

    第一支箭直接钉死一头大狼。

    伯爷爷反应也不慢,同时开枪。

    其他拿箭的老人女人也开始射了。

    原本不动的狼被激发了凶性,直接冲着人群扑了过去。

    有孩子哭了。

    叶冰就在这乱糟糟的环境中,居高临下的开始射箭,十支箭很快被射光了。

    她带着朱白跳下房子,攀过大院院墙(土墙,很矮,狼都可以跳过去),开始拿刀砍狼。

    她娘将小哥哥推一边,手里抓着个还着火的木棍在那胡乱晃动,居然也没有狼敢上前。

    小狼战斗力太弱了,朱白正面对战一个都不落下风。

    狼死的越多,人们胆子也大了,也都冲上来了。

    叶冰砍完最后一个小狼,就被她娘抱住了,又是一顿摸。

    “娘!没事的!”她还是第一次看见她娘哭。

    “哇哇…妹妹!妹妹!”叶小哥哥看到妹妹身上脸上都是血,吓得嚎啕大哭。

    叶冰:“……”那大鼻涕往哪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