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还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十八章

    马队长烦躁得趴趴脑袋, “你自己想想吧。”

    他得去西屋看看, 把人撩下半天了。

    “呕树叶子可是好东西, 不两年这地就养起来了, 以后种个苞米啥的都差不了。”会计和叶老二两口子聊的的非常不错。

    在门口听会墙角的队长更心累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他咋摊上那么个不省事的堂妹。

    抹把脸, 马队长推门进去了,“都乡里乡亲的,有点磕碰正常,牙齿还和舌头打架呢, 可别记仇,事情过去就过去了。”

    “你放心队长,只要马主任那边说事情了了,我和孩他娘没有意见。”叶爹回了话。

    反正打也打完了,听队长这口气, 都不会花钱赔医药费,这是好事啊, 不就说点软话么, 媳妇不会说他说。

    叶冰娘也没拆老公的台,在外头还是要给他面子的。

    “队长,你看今天顺便把房基地的事办了吧。”以防夜长梦多。

    万一马翠萍拿这事卡他们, 也是个麻烦事,他还指着靠养兔子养家糊口呢, 可不能让那娘们打搅乱。

    他们从大舅子二舅子那借了一百二十块钱, 现在手里宽裕, 以前是没打算先买宅基地的,但计划哪有变化快。

    “行啊,你拿钱这就给你办了。”马队长自然不会反对,早就说好了的。

    这也到中午了,叶爹娘就直接回木屋了,叶爹还得来一趟办手续。

    三十块钱呢,他兜里哪会装那么多。

    现在家里东西越来越多,特别是铁锅、菜刀,都是花钱都不好买的。

    他们住的又偏远,家里就一个锁头明显不够用了。

    叶老二两口子被放走了,马翠萍差点气吐血,指着堂哥的手都抖了,“你等着,这事没完!…”

    她回去找她大伯哭去,大伯把队长给了堂哥,还不是指望他拉扯马家人。

    至于婆家,她老公对她还好,可是因为结婚好几年了一直没孩子,所以婆婆对她意见好大,要不是她是国家干部还是马家人,她都怀疑婆婆会不会让他儿子和她离婚。

    今天也是赶巧了,她婆婆收到小叔子的汇款单去县城邮局取钱去了。

    只要不是农忙,收到汇款单的日子就是全家去县城的时候,不是买点布,也要买点糕点(给金孙罗大胖的),甚至有时候她婆婆会大方的带他们去国营饭店吃一顿解解馋。

    刚结婚那块,她天天盼小叔子邮钱,可是这两年因为孩子的事,婆婆看她不顺眼总是阴阳怪气的,她也就能躲就躲了。

    这边叶爹娘往木屋走…

    叶爹觉得自从分家以后,家里的女人们(他媳妇、他闺女)武力值长的有些邪乎。

    叶冰娘看着闷头走的老公有些想笑,“今天这事她要是不说孩子我也不会动手,后来想想既然动手了,就狠点立立威,我们分出来了自己过日子,要是让人熊住了,孩子都跟着受罪。”特指她儿子,对于闺女的武力值她是放一百个心的。

    她真的不是瞎说,就说村子里的宋老蔫,平时谁都挤兑一把,连大姑娘小媳妇都能损他两句,他闺女经常被那些小孩子欺负哭,她看过好几次那丫头灰头土脸哭咧咧的样子了。

    叶爹也知道媳妇说的有道理,在农村大部分都是抱团生活的,他们村两个大姓就是马和罗,两家还是姻亲关系。

    要不然马翠萍二十多岁就能当上妇女主任。

    不过这次被他媳妇收拾了,他媳妇绝对是一战成名了。

    事到如今只能往好的方面想,以后他家别人肯定都敬畏三分,养兔子方便了,估计敢上门的不多了。

    “没事,马队长还是挺公正的,咱们宅基地他也没卡咱。”叶爹倒是不怕马翠萍,只要队长不徇私就没事。

    两人这么一说开,打架这事倒也有利有弊。

    村里人最近很兴奋,这事一出接着一出的。

    大家都等着老马家收拾叶老二两口子呢,要知道老马家在三大队那绝对是“土皇帝”级别的。

    就说以前的老好人马队长能力是真没有,那还在队长位置上做了好几年,还不是因为他姓马,后来也许他已经认识到了自己不成,把队长交给了现在的马队长,也就是他的侄子。

    何况马翠萍嫁给了罗家,马罗两家绝对是强强联手啊。

    虽然黑牛屯也不好惹,可是黑牛屯有个硬伤,人太少了,所以经过综合比较,他们认为马家占优势。

    可是他们忽略了现在的马队长一心想塑造自己的当官形象,还有勤快的枕边风让他对这个堂妹感官很差。

    特别是马翠萍爹娘他叔婶上他家哭闹的时候,他的不满更深了。

    后来还是老队长过来把弟弟和弟媳妇说了两句才消停,他知道当好队长不容易,让他们别扯侄子后腿。

    马翠萍被打这事在马家暂时被压下来了。

    等傍晚罗家一家人从县城回来,就有好事的把上午的事和罗老太讲了,“翠萍被踢了两脚呢,这个叶家二媳妇可真不是个善茬。”

    罗老太阴沉着脸,又是老叶家(她大孙子被欺负那次也和叶家有关)。

    她虽然不得意这个儿媳妇,但是也不能让人欺负啊,她现在可是罗家人,“队长没说啥?”这其实也是在问马家的反应。

    传话的老太太撇撇嘴,“啥也没说。”

    罗老太谢过老姐妹,拉着二儿子把事情说了一遍,“一会你媳妇回来和你念叨这事,你别瞎应承,不是怕黑牛屯,没看老马家都没使劲么,再说这事你媳妇也有责任。”她这个二儿媳妇太抢尖了,要不然也出不了事儿。

    罗老二有些不高兴,嘴上应承他娘,准备回头找个机会和叶老二好好说道说道。

    叶冰背着她爹专门做的带盖的小背篓也是朱白的行动房子进了林子。

    叶爹绝对是心灵手巧的人,为了不硌到闺女娇嫩的皮肤,两条肩带特意让媳妇找大舅哥要的,是鹿皮的。

    至于为什么加盖,还不是因为朱白调皮,害怕它啥时候钻出去。

    “大舅,我想再往里探探。”叶冰不想在大舅二舅这打猎了。

    野物不是韭菜,割一茬长一茬。

    她打猎太厉害,在这么下去就影响大舅二舅的收获了。

    “不行!”林大舅不同意,探山路太危险了,这山里大型野兽都有自己的地盘,万一进去了,那就是不死不休了。

    外甥女是厉害,但也只是针对普通猎物。“回头和你叔祖爷爷问问能不能去屯子的那两块猎场。”

    林二舅也同意,“大不了咱们不白用。”看到大哥和冰丫头都看着他,“嗯…打三只野鸡给屯子里一只。”

    这样打着才给,打不着自然不用给,至少不亏本。

    叶冰眼睛一转也觉得这主意不错,不是她想占便宜,主要是她现在人小,大舅二舅看她看的严,自然不会让她一个人去探路。

    带着大舅二舅去,万一出事呢,她还不内疚死。

    这样一想去屯子里的猎场最好,就不知道叔祖爷爷会不会同意。

    也不知道林大舅怎么和叔爷爷说的,反正不久就传出来,屯里的两处猎场大家可以随意去但不许挖陷阱,且打三交一。

    都是黑牛屯的娃,也没人看着,这事就凭自觉。

    刚开始几天,黑牛屯的猎户都奔那两处猎场去了,叶冰和大舅二舅却老实在自家猎场打猎。

    等大家热情退了,发现屯里猎物虽多,但不能挖陷阱,费时间不说打到猎物还得上交一部分,这么一算根本不上算,就又回自家的猎场了。

    叶冰算准了时间才和大舅二舅过去了。

    虽然被屯子里的人打了一部分,但是野物密度还是很大,这一天她打了八只野鸡四只野兔,是平时三四天的量。

    除去上交的三只野鸡一只兔子还剩不少。

    因为叶爹娘一直操心围墙房子的事,最近她打猎得到的猎物都是交给大伯卖掉。

    她一不小心听到爹娘晚上说话,他们借大舅二舅钱了,所以才想多打点猎物的。

    野鸡、兔子虽然没有猪肉受欢迎,可那也是肉啊,卖的好能卖到八、九毛一斤呢,不过一只野鸡秃撸了毛也就两三斤重,兔子是四五斤,这么一算的话,今天她能得十三四块钱,这绝对是比大钱。

    如果能保证一段时间都是这个收获,她家的欠款根本不是问题,说不定新房子的钱也能赚出来呢。

    叶冰决定晚上回去和爹娘还有小哥哥分享这个好消息。

    心情好,她把朱白从筐里抱出来给它顺毛,舒服的小家伙眼睛都闭上了。

    它已经熟悉她的气味,不在试图咬她挠她了,离养熟又近了一步。

    “今天咱们换个口味,吃鸡·吧。”把最嫩的鸡胸给它吃。

    “嗷嗷…”仿佛是在回应叶冰,朱白奶声奶气得叫了两嗓子。

    第一次听它这么叫的时候,叶冰还以为它是不是叫错了,怎么不像猫到有点像狐狸…

    问大舅二舅他们也说不出理所然。

    好在叶冰是个开明的主人,所以想怎么叫就怎么叫吧,只要它开心就好。

    朱白:猞猁都这么叫,大惊小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