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赘婿的完美人生 > 144.陋室中的大师

144.陋室中的大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连串的话语,弄的周睿焦头烂额,他哪想过这么多事。被纪清芸一说,才发现自己好像除了搞出一堆药丸外,啥都没干。

    看着他迷茫又无辜的样子,纪清芸好气又好笑,摇头道:"算了,现在说你也白说。妈,你打电话让人送些花篮来,顺便让他们带点鲜花在药丸摆放的附近做些点缀。爸。你的字好,来帮周睿写几个说明书,我联系人送音响之类的东西。"

    纪泽明嗯了声,走过来挽起袖子。

    对于书画一类的,纪泽明喜爱,并也有一定的功底,自然不会怯场。

    "有毛笔和墨水没有?你这装修风格,最好用毛笔字。"纪泽明问。

    "有。"周睿连忙把吧台下面的东西拿出来,都是装修的时候章鸿鸣一并让人送来的,质量都很不错。

    纪泽明拿起毛笔看了看,赞叹的点点头:"是正宗的湖笔,拿在手上感觉就不一样。你这砚台是端砚?咦,好家伙,徽墨、宣纸,文房四宝都被你凑齐了,花了不少钱吧?"

    周睿讪笑一声,道:"都是人送的,没花钱。"

    "那送礼的人倒是舍得花钱了。"纪泽明把那叠宣纸拿过来的时候,忽然瞅见里面还有一张。拿出来看,只见上面已经写满了字。大多数都是诗词。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行……"纪泽明看的眼睛越来越亮,忍不住拍案叫好:"这字写的真是好,笔法精妙。潇洒飘逸,有如行云流水。结体遒美,骨格清秀,点画疏密相间。尺幅之内蕴含着丰裕的艺术美,无论横竖点撇钩折捺,真可说极尽用笔使锋之妙,有王羲之的风范,谁写的?"

    周睿脸色有些古怪,回答道:"我写的……"

    纪泽明愣了下,周睿写的?

    在他心目中,周睿一个初中毕业的,理应写字歪七八扭,不成体统才对。否则的话,纪清芸又怎么会让他来帮忙写说明书?

    而这宣纸上的诗词,却是让纪泽明看的都惊叹不已。如此好字,已有王羲之的几分风采,连他也要自愧不如。

    "真是你写的?"纪泽明又问,待周睿点头后,纪泽明直接把笔递给他,道:"锄禾日当午写给我看看。"

    周睿知道他是在怀疑,也不多言,拿起笔蘸了墨,在纸上挥毫泼墨,一跃而成!

    纪泽明低头看了看,那字笔走龙蛇。铁划银钩,拿起这张纸的时候,却见下方的宣纸也有笔迹。再拿起一张,第三张的笔迹虽然淡,却还是存在的。

    纪泽明看的心里一惊。一笔下去,连印三张宣纸,简直就是入木三分的完美阐述!

    他吃惊不已的看向周睿,问:"你什么时候练的?"

    周睿呵呵一笑,道:"在书店的时候闲着没事,就每天写写字,不过没钱买纸,都是用的旧报纸。"

    纪泽明盯着周睿看了半晌,最后叹出一口气,道:"还真是小看你了,这说明书,你自己写吧。"

    说罢,纪泽明摇头叹气的走到一边,却不忘把那几张写了字的宣纸也给拿走。

    这些字,他越看越喜欢。

    虽然周睿是刻意模仿了王羲之的字体,但字体中,又夹带着一些个人的理解。粗看的话,会觉得稍微带着点稚嫩的味道,但再深看,又会觉得浓淡枯湿。其断连辗转,粗细藏露皆变数无穷,气象万千,已然有了几分大师风采。

    周睿那间书店,纪泽明也曾去过。里面只有一盏不算太亮的节能灯,根本无法照亮整个店铺。

    方寸之间,陋室之中,周睿却以此练出如此好字。

    这份天赋,是从未被人发现过的,可能连周睿自己都没想过,他的字已经到了很高的层次。

    对他来说,这只是闲时的消遣罢了。

    已经打完电话让人送来音响的纪清芸,转头看到纪泽明拿着宣纸一会摇头一会点头的样子,不由走过来问:"爸。说明书写好了?这么快吗?"

    纪泽明失笑,把手里的宣纸递给他,道:"你看看这个。"

    纪清芸接过来看了看,她对毛笔字没有太大的兴趣,但从小在父亲的熏陶下,也算有几分欣赏能力。看到这些字,不由眼睛一亮:"爸,你写的?好像进步很大啊,简直能跟那些大师相提并论了。"

    "我可没这本事,这些字都是周睿写的。"纪泽明摇头道。

    纪清芸也是一呆,下意识看向吧台的位置,这才发现周睿正提笔写字忙活个不停。

    他写的?

    周睿什么时候练出这么一手好字?

    "他说开书店的时候,闲着没事用报纸练出来的。"被女婿给活生生比了下去,纪泽明有些失落,同时又充满惋惜:"你说我们怎么就没早发现周睿还有这个天赋?要是打小给他多点学习的机会。说不定现在已经成最年轻的大师级人物了。"

    纪清芸沉默着没说话,周睿一直寄宿在纪家,初中毕业就辍学了。那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他很没出息,谁还会去关注他有什么天赋?

    现在想想,周睿的天赋何止一种?

    医术高明到人民医院要请他当医生。书法厉害到纪泽明这位大学教授自愧不如,包括唱歌,上次部门聚会的时候也表现出了几分专业水准。

    对了,还能一个打十个……

    自己的男人竟然这么厉害,怎么以前就一点也没发现呢?

    是对他的关注太少了吗……

    想到这,纪清芸不由有些自责。

    如果这十几年里,纪家能多关注关注周睿,他何至于浪费这么久的年华在一间破书店里?与其说是周睿没出息,倒不如说是纪家没有给他飞黄腾达的机会!

    好在那句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应验了,在最困难的时候,周睿还是凭借自己的能力闯出了名堂。

    纪清芸有种感觉,他要起飞,而且越飞越高,直到一个谁也不敢想象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