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一品嫡女 > 第八O一章 借刀杀人

第八O一章 借刀杀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八O一章  借刀杀人

    容老夫人跌坐在椅子上,手紧紧地抓着椅背,额头上冒出道道青筋——

    这时候,连思雨匆匆忙忙跑了进来,一脸慌张地看着她,紧声问道:“老夫人,怎么样?”

    “是她,我能确定她就是连家真正的嫡次女!”容老夫人说道,额角已经冒出了一层冷汗。

    连思雨听罢,整个人仿佛被抽空了力气一样,后退两步,脸色苍白,嘴里喃喃道,“完了,这下真的完了。”

    “但是我发现,这孩子应该还不知道这件事。”容老夫人回想阿月的反应,肯定地说道。

    “那这么说来,连似月和九殿下应该也不知道才是!”连思雨说道。

    容老夫人点头,“应该是的。”

    “如果这样的话,不如一不做二不休,将她杀了,让这个秘密永远随着她一块死去,再也没有人能发现我们的计划。”连思雨眼睛里散发出一阵冰冷的寒意。

    “杀她又谈何容易,这是是相府,九殿下也在府上,戒备森严,就怕没把她杀了,反倒牵扯出我们来。”容老夫人想起自己今天差点得手,却被突然闯出来的丫鬟打乱了计划。

    “那就看老夫人你舍不舍得杀掉这亲外孙女了。”连思雨脸上表情越发冷漠,唇角的笑意渗人的很。

    容老夫人的目光变得深沉,透着狠心,道,“她确实是我嫡亲的外孙女,但是,十几年前她就没了享福的命了,注定了要做个苦命人,与其继续做人丫鬟过苦日子,不如一死,也为容国府做了贡献,我会感激她的!”

    “既然老夫人这么说,那我们就想个办法,尽快将她除掉吧,有她在的一天,我们就不得安宁。”连思雨脑海中开始想着办法,要怎么才能神不知鬼不觉地除掉真正的连家嫡次女。

    容老夫人看向连思雨,道,“你今日在宴席上的表现我都听说了,如果你这个样子,就算没了那孩子,你也在连家混不出什么名堂来,那么,我会很后悔选了你来做这个嫡次女的。”

    连思雨一听,脸色绯红,她没想到这个事情会传的这么快,连容老夫人这里都知道了。

    于是说道,“老夫人,先前是我急于求成,想快些得到大夫人的喜爱,所以说了谎,但是,从今天起,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地练习,不会再发生今天的事。”

    容老夫人皱着眉头道,“我看你那个娘,以前在怡红楼的时候琴弹的好得很,还勾的做了钦差的丞相失了魂,让他留恋温柔乡,还生下了你,你怎么一点天赋都没有。”

    “那是因为,我几岁的时候,她求怡红楼的老鸨子把我送到了乡下,其实她也没有天赋,都是被妈妈老鸨闭着勤学苦练出来的,所以,我勤学苦练也可以。

    老夫人,你相信我,我比任何人都想留在连家,有了这次教训,我一定不会怠慢了。”

    其实,连思雨丝毫不愿意提起自己的亲娘。

    那是个被万人唾弃的女子,她在乡下的时候,那些人知道她的出身,个个都嘲笑她是女支女生的,骂她,打她,她常常被打的掉进水沟里,可是即使这样,她也不敢回家哭诉,要自己擦干眼泪回家替收养她的人家干活。

    所有的眼泪和委屈,只能往肚子里吞。

    直到有天,来自容国府的老夫人到了村子里找到了她,花一百两银子把她从养父母的手里买了过来。

    养父母看到那些白花花的银子,一点犹豫也没有,就让老夫人将她带走了。

    虽然养父母这样无情的行为让她心寒,但是她看这老太太一身富贵的模样心里又隐隐感到很高兴。

    她心想,她不想在这乡下,也不想回怡红楼,去这种人家做个丫鬟也好,她以前在怡红楼的时候听一些姑娘说过一些戏文,戏文里面常常有少爷爱上丫鬟的戏码。

    这样富贵的大户人家,总会有少爷的,没有少爷也会有老爷,她只要想想办法,说不定能做姨娘,做夫人。

    然而,这位自称容国府老夫人的老太太没有让她做丫鬟,而是将她带到房间里,让她将衣裳脱了,仔仔细细地看了她好一会,问她你怕不怕痛?

    她直觉应该回答说不怕,于是就笃定地点头说了不怕。

    容老夫人又问她,你想不想当大户人家的小姐,有丫鬟婆子忙前忙后伺候,吃香喝辣,穿金戴银,也不用干活。

    她马上点头,说,想。

    于是老夫人说,要在她的肩膀上咬下一个牙印,然后告诉了要她冒充连家嫡次女的事。

    咬伤一个月牙形的伤口后,用一些药粉给她涂抹了,很快这伤口就变成了一个淡粉色的月牙形疤痕。

    然后,容老夫人又亲自将她送到了牛家坡的花家,让她装作是在花家长大的养女,还告诉她,让她安心地等着,不久就会有人来接她去享福了。

    于是,她就在花家一边干活一边等待着,最后,真的有人来接她了,而且来人真的是容老夫人说的丞相府。

    她所见过的繁华,不过是怡红楼里带着欲念和脂粉味的富丽。

    而当她一进入相府的时候,才明白什么叫做真正的富贵,繁华,这里的每一处,都透着尊贵,只要在这里,就不会被人瞧不起,就不会遭受别人的嘲笑和侮辱。

    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她已经沉醉在连家嫡次女的身份里不可自拔。

    在她看来,她那个怡红楼的亲娘早就被她故意抛在了脑后,她心目中的亲娘,是像大夫人那样华贵优雅的人——

    尽心尽力地培养她,疼爱她,这一切都让她万分享受。

    所以,如今,她是无论如何不肯将这个身份还回去的!

    这世间,只有一个连家嫡次女,这个人就是她连思雨!

    “老夫人,您说得对,若我们动手,不但可能无法除掉那丫头,还有可能露出破绽来,所以,我有一个好办法。”连思雨说道。

    “你想了什么办法?”

    “借刀杀人。”连思雨一字一字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