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赘婿的天书人生 > 530.最难消受美人恩

530.最难消受美人恩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几个鬼差商量了一下,而后为首的那个对周睿禀报道:“我们最需要的是罗小姐的金胎气息,这还是需要您亲自深入罗小姐的灵魂里面进行探查采集才行。”

    根据特殊体质的不同,其实灵魂也会发生一些细微的变化,和常人有这不一样的地方。

    既然这几个鬼差是要携带神魂回去交差,自然也需要复制这种气息。

    可是世间拥有出尘体质,有着金胎的人非常的少,而就算是有,以周睿的性子,也不会滥杀无辜去剥夺别人的神魂的。

    “采集金胎气息?”

    周睿皱眉,他对这些接触的比较少,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做。

    阴差道:“是的,我们是阴煞之气形成的灵体,所以接触不得活人,否则的话也不用麻烦大人您了。”

    周睿一看,果然,这几个阴差的身体周围都有着浓烈的阴煞之气,寻常人若是接触下来,轻者将会大病一场,重者或直接暴毙都是有可能的。

    “只要您进入罗小姐的神魂里面,就可以查探到很明显的金色气息,那就是金胎气息。”

    阴差低头道。

    周睿闻言顿了顿,而后把手抚向罗若雅的额头。

    罗若雅本身就比较美,而这反而还让周睿有些不自在起来,她闭着眼睛,对周围的一切一无所知。

    很快,周睿就静下心来,体内的金光开始沉浸进入罗若雅的脑海之中。

    紧接着,周睿的脑海之中就浮现出了此刻罗若雅的心中所想的一些事物。

    “周大哥......是你来了吗?”

    罗若雅穿着淡青色的衣服,一脸期待地看着黑暗的地方,而后过了许久,什么都没有出现,罗若雅才长长地叹息了一声。

    周睿一声不吭,但是心中却是有些愧疚。

    毕竟他有了纪清纭,自然不可能再和这个罗若雅发生点什么,可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让他稍微有些愧疚,既有着愧对清纭的感觉,又有着辜负了罗若雅的感觉。

    甩了甩脑子,周睿继续探查起来,而后,果然在罗若雅的脑海之中发现一缕金色的光芒,周睿体内涌动的金色能量开始盘绕过去,直接采集了过来。

    毕竟罗若雅虽然是出尘体质,但是她本身是没有修炼过的,所以无法做出抵抗。

    很快,周睿恢复过来,手中拽着一缕淡金色的光芒。

    阴差道:“没错了,就是这个。”

    周睿点了点头,他也检查过,这屡气息的丢失不仅不会对罗若雅造成什么伤害,而且还会让她身上的金胎气息淡一些,这样就不会被其他的阴差发现了。

    “你们介绍一下,各自叫什么名字。”周睿对这几个阴差问道,他到现在还不知道这几个阴差的名字呢。

    为首的阴差顿首,恭敬道:“在下秦无炎,大明人士,叩见大人!”

    “在下陌木兰,大清人士,叩见大人!”

    “在下张之洞,大唐人士,叩见大人!”

    其余两个阴差也一并叩拜道。

    这不说还好,这一说倒是把周睿吓了一跳,感情这几个都是祖宗级别的人物了。

    一个比一个还要古老,这也让周睿更加疑惑了,这个人间殿到底是存在了多久了?

    而众所周知的,这种鬼物,一旦修行的越久,其实修为也是越高的。就算是之前的周睿的金身五层,都根本比不过白明兰和黑衣人,根本就是他们的积累实在是太深厚了,以周睿如此小的修为年龄,能够和他们打成那样,也的确是让人难以置信的。

    为首的秦无炎仿佛是看出了周睿的疑惑,解释道:“我们几人虽然实际年龄很老了,但是事实上我们作为阴差,是没有自主修炼的权利的,全凭主簿或者府君的喜好来分配功德。”

    周睿点了点头,这也可以解释,毕竟这些鬼差都可以说是打工仔,就是为了这个人间殿之中的幕后黑手来服务的。

    而一旦能够积累到大量的功德,那么就好像真的可以成就长生大道。

    “那你们对于这个人间殿的内部还有什么了解,一一说明吧!”

    周睿倒也不怕罗若雅此刻醒来,而外面的那些人也都被保安们给拦了下来,是不可能进来的。

    秦无炎道:“人间殿主要分阴司的方式是和真正的天道地府是差不多的,我们把真正的阴差称之为天道地府,而我们窃取的功德也正是从这里得来的。”

    “人间功德无量,万事万物无不可积累功德,治病救人,行善积德,哪怕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都是可以积累功德的。普通人的功德积累可以让下一世的福缘更好,修道之人积累的功德也可以让资质领悟变得更好更容易。总之,功德的作用非常大,但是知道的人却很少。”

    周睿点头,的确,在得到道德天书之前,他根本就不会相信这种东西。

    而且就算是很大一部分的修道之人,也都不会刻意行善积德去积累这种玄之又玄的所谓功德。

    可这几个阴差都是存在了这么多年的阴灵了,知道的自然也都是比较接近真实的东西,周睿也是信了九分。

    唯一不信的,就是这功德的作用实在是不大。

    因为他能够有如此强悍的实力,着实是这道德天书太过于逆天了,要是仅仅积累这么多的功德,对于他修道的帮助简直是没有一丝一毫的作用。

    但是让他疑惑的是,为什么他不过仅仅谁分配了一点点功德给这几个阴差,他们的实力增长就会如此的显著。

    “要成为阴差,我们都是带着执念和怨念的鬼魂,被人间殿的判官用大手笔提点,成为功德载体,说的实在一点,我们也差不多就是功德所化。”

    陌木兰这个时候也低声禀报道。

    周睿听罢这才恍然,怪不得之前自己利用令牌吞噬了那几个阴差之后,得到的力量会混杂着一些功德,当时他也没有注意,不过大部分的功德还是被令牌给直接吸收了,现在又全部返还给了周睿,倒是没有什么损失。

    “嗯......”

    就在周睿还在深思的时候,没想到罗若雅却是轻喃一声,仿佛是要醒来了。

    “你们先退下吧!”

    周睿一摆手,几个阴差顿时心领神会,隐去了身形。

    而后,他扶起罗若雅,准备把她送回去。

    可就在触碰到她的那一刻,罗若雅却是突然睁开眼睛,大眼睛清明美丽,对着他眨了眨,随后猛然一声尖叫。

    “啊!!!”

    这一下不单单是把周睿吓了一跳,而此刻外面的罗泉君此刻也不顾一切地破开保安的阻拦闯了进来,看到周睿还抱着罗若雅,顿时眼睛就红了。

    “你个王八蛋!竟然跟对若雅图谋不轨!我就真的不该相信你!我跟你拼了!”

    罗泉君直接就赤手空拳地扑了上来,不过却被周睿一个闪身躲过,让他扑了一个狗啃泥。

    “你大可问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然后再扑过来也不迟!”

    周睿冷声道,他不在乎被人误会,他也懒得解释,随后直接就放下了罗若雅,转身离开。

    不过就在他转身的时候,罗若雅突然道:“周大哥!你......”

    周睿顿了一下,不过还是没有回头,径直离开了。之留下了罗若雅在原地有些神伤,她其实对于周睿的感情也不是很清楚,但是这个男人真的从那以后就每时每刻都在牵动着她的心神。

    “你...你真的就这么讨厌我么?”

    罗若雅眼里噙满了泪水,但是周睿的身影却已经远去了。

    而刚刚摔了一个狗啃泥的罗泉君此时却有些讪讪,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罗若雅。

    不提他们,此刻的周睿快速离开之后,却是猛然松了一口气。

    “古人果然说的不错,最难消受美人恩呐!”

    此刻的周睿连孩子都有了,自然不会去做背叛纪清纭的事情,他和纪清纭这么多年的感情,也不会随便动摇的。

    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周睿才回到了家中,而此刻纪清纭也早就已经沉沉地睡去了。

    周睿没有惊动他们,悄无声息地上床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