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赘婿的天书人生 > 192.茶叶店的成功

192.茶叶店的成功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也太小气了,再猜!”江可雯很不满意的道。

    “十万?”

    “再猜!”

    “二十万?”

    “再猜!”

    这下连周睿都有点愣住了,二十万还要再猜?

    要知道,葵茶最大的一瓶,也只不过卖一万两千八,而且一人只能买一瓶。

    想买二十万,最起码得有十六七个人同时来买才能达到这个额度。

    按照周睿的估计,想做到日销售额六位数,起码得两三个月的口碑传播才行。结果这才几天,江可雯就把销售额提升到超过二十万了?

    江可雯也没有把胃口吊的太高,很快就忍不住自己把答案抛了出来:“二十六万!你知不知道,我都怕突然有人来抢劫,紧张的不行!”

    江可雯不是第一次见这么多钱,但心中的兴奋,不言而喻。

    仅仅几天功夫,销售额就历史性的突破到了二十六万!

    对那些大型企业来说,这或许算不上什么,日销售额破百万的比比皆是。但对刚刚开业几天的睿才茶行来说,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周睿也十分的惊讶,怎么会卖这么多?

    江可雯解释后,他才知晓,之所以卖了二十六万,全靠苏秀杰!

    作为睿才茶行的第一位客人,苏秀杰当天买走了两瓶葵茶,一共六两。

    葵茶的好,是无法用言语来完全描述的,只有亲口喝过的人,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奥妙。

    苏秀杰算是喝茶的行家,自然明白这种茶叶到底有多好。不说口感和香味,光是那能够提升精气神的作用,就足以令很多人趋之若鹜。

    本来他是想趁着没多少人注意的时候,每天过来囤一点,免得以后买的人多了,想买都买不到。

    结果拿回去的第一天,家里就来了客人,也是一个爱喝茶的人,还是公司的顶头上司。

    看见他买了新茶叶回来,便要尝尝。

    苏秀杰再怎么想囤货,也不能不给上司面子。

    结果喝了之后,这位顶头上司也是眼睛一亮,迫不及待的问他在哪买到这么好的茶叶。

    苏秀杰只好把睿才茶行的地址告诉他。

    更巧的是,那人买了茶叶之后,获邀参加一场品茶会。

    所谓品茶会,其实就是各大茶行进来新茶后,请老客户过来尝个鲜,增进一下感情。

    会场中,各个茶商都会把最好的茶叶拿出来,免费供人品尝,最后还要搞什么茶王,拍卖之类的。

    而那人把葵茶带去后,也是见猎心喜,当场泡了一壶,给几个圈内好友喝。

    就这么一个带一个,今天江可雯一开门,呼啦啦来了二三十人。

    虽然都是爱茶的人,但葵茶高昂的价格,还是让不少人觉得囊中羞涩。

    像苏秀杰一样买三两装的,只有八人,剩下的都是买二两和一两的。

    即便如此,也卖出去三十多瓶,得到了将近二十六万的销售额!

    葵茶的利润有多大,没人比江可雯更清楚了。

    采摘的成本相当低,加起来也就万把块钱。在制作的时候,添加的一些药材蒸煮,也不会超过十万。

    再加上运输,店面的灯光,人工之类的,林林总总,最多十五万顶天了。

    总成本十五万的葵茶,一共五百六十斤,如今只用六斤三两,便把成本全部收回来了,而且还有剩余!

    也就是说,剩下的五百多斤茶叶,几乎可以算作纯利润!

    当然了,真正的成本还包括周睿为了获得石头山永久归属权花费的一百万,加上后续卖茶叶过程中的店铺租金等等。

    然而不管怎么算,都是赚大发了!

    时至如今,江可雯不再觉得把店开在市中心,一年租金几十上百万算个事了。照这样下去,用不了多久,所有的成本都可以收回来,简直就是一本万利!

    这也让她愈发佩服周睿的远见,若非店铺开在这样的黄金地段,哪有那么多人愿意掏钱买三万八一斤的茶叶?

    就好比再美味的食物,如果开在垃圾堆旁边,也没几个有钱人会愿意去吃。光是看一眼环境,就觉得很丢人。

    睿才药铺,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地段好,装修的也不错,茶叶极品,还有个美女店员,简直就是完美无缺。

    茶叶店能够取得一个良好的开端,在周睿的意料之中。开店前他还曾特意买过一些市场上所谓最顶级的红茶,绿茶,得出的结论是,不管什么样的茶叶,都比不上葵茶!

    当之无愧的茶王!

    哪怕那颗已经明令禁止采摘的大红袍母树,在周睿看来也只是因为数量过少,占了个稀奇的便宜。其它方面,完全不是葵茶的对手!

    有了苏秀杰那些人的支持,周睿已经完全不担心茶叶店会开不下去了,反而得担心来的人越来越多,茶叶不够卖。

    据江可雯的了解,跟着苏秀杰一起来买茶叶的人,基本都是青州的精英,随随便便一个掏出几百上千万都不稀奇。

    如果他们每天都这样来买茶叶,一天六斤,用不了三个月,现有的葵茶就卖光了,这还没算上后续增加的顾客。倘若算上的话,估计连两个月都难以支撑。

    按照江可雯的想法,是建议周睿想办法把葵茶移植嫁接,尝试增产。就算最近一两年无法收获新茶,最起码可以为以后做打算。

    周睿呵呵一笑,道:“增产的事情你就不用管了,我已经另有准备。不过产量总要有一个天花板的,否则多到烂大街,就卖不了这么贵了。”

    “你已经准备过了?”江可雯本想问问周睿怎么准备的,但想想他既然没主动说,估计是为了保密。

    自己虽然明面上和周睿是各占百分之五十的股份,但实际上占了多大的便宜,她心里跟明镜似的,哪好再去掏人家压箱底的秘密。

    周睿也没有要跟她说的意思,因为葵茶的增产,是要靠道德金光才能做到。

    这种事,周睿没法解释,只能闭口不谈。

    只是金光虽然能够凭空生出新的葵茶树,但产量方面,周睿还是会像自己所说的那样,设立一个限定值。

    按他的想法,最多不能超过三千斤。

    这个数量,已经是极限了,再多的话,就不稀奇了。

    而且,在前期茶叶的数量也不会一下增加到三千斤,一年加个几百斤,直到顶峰。

    因此,茶叶店的销售模式,还是要改一下。

    哪怕一人一天只能买一瓶,这样卖下去也还是不够,周睿想着,要不要搞点类似抽签的形式,每天限量出售。

    这种模式,有点像饥饿营销,很容易被人骂。但只要产品够好,这样反而能够增加客户黏性。

    没有这种争抢的氛围,就没有真正的看重!

    对于营销方面的事情,周睿只会提出自己的意见,详细的计划和实施,都交给江可雯了。

    相信以江可雯的能力,做好这件事并不算难。

    而这位漂亮的女同学,也正式做出决定,从医药公司辞职,一心一意给周睿卖茶叶。

    她在医药公司累死累活,一年也赚不了几十万,在茶叶店这才几天,就差不多赚了去年一年的钱。

    何去何从,江可雯哪里还不明白。

    当然了,卖茶叶是她自己认为的,实际上在周睿的计划中,未来江可雯要负责的事情很多。

    平兰村可是他真金白银买下来的地盘,如果就这么简单的卖卖茶叶,实在太浪费了。

    周睿的脑子,也有那么一瞬间,想过要不要利用金光把那些几乎要灭绝,甚至已经灭绝的珍稀茶树复制过来,打造一个茶叶帝国。

    但想想如果要建设计划中的平兰村,只靠茶叶,吸引力太单一了,还是要按先前所想的,多方面发展才行。

    至于茶叶的事情,等以后有机会了再拓展也不迟。

    和江可雯聊了会后,周睿已经到了药铺附近。

    挂断电话下了车,刚朝药铺走了没几步,就被人喊住。

    回头看,只见一个穿着羽绒服,看起来胖胖的男人跑过来,露出惊喜的表情:“你是周睿吧?”

    周睿隐约看对方有点面熟,却又想不起在哪见过,便问:“你是?”

    “我啊!李梓涵!忘啦?以前二小的时候,咱俩做了四年的同桌,你还帮我打过架呢!”那胖男人道。

    他这么一说,周睿才想起来,好像还真是曾经的同学。

    不过时隔差不多二十年,样貌体型都有了很大的变化,一时间难以认出来。

    只是李梓涵这个名字,周睿还算记得清楚,因为比较女性化。

    记得当年李梓涵因为名字的问题,曾被班里人取笑过很长一段时间,整天哭哭啼啼,跟个娘们似的。

    那时的周睿,家庭幸福圆满,很喜欢打抱不平。因为李梓涵是他的同桌,所以总会帮他说话,还为此跟不少同学打过架。

    当然了,小学时代,所谓的打架在大人看来都跟闹着玩差不多,谁也不会太放在心上。

    周睿也没想到,自己刚参加完初中同学会不久,就又碰上了小学同桌。

    “原来是你啊,记得你以前挺瘦的啊,怎么现在这么胖?”周睿笑着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