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言喻心里叹了一口气,她伸出手,碰了碰他的下巴,有些扎人,说了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你没刮胡子。”

    陆衍睨着她:“嗯。”

    “你起来。”

    陆衍不动,仍旧压着言喻,甚至他伸出了手,按在了车座的按钮下,椅背一下就往下倒了,两人的身体贴得很近地叠加在了一起。

    陆衍:“言言。”

    言喻平静地说:“你给我点时间,可以吗?我需要时间调整我们的关系,我还没接受我是个有父母的人,也还没接受我和你之间的关系。”

    陆衍眸子深沉,他只知道,他不能给时间让言喻调整关系,有些时候,女人说要点时间,给着给着,女人的心是平静了,也凉了,他们的关系可能就这么闹崩了。

    陆衍喉结滚动,就是没说话,他知道自己太对不起言喻了。

    言喻看着陆衍的眉眼,她其实根本就对小时候救过陆衍的事情毫无记忆,她也根本就没有必要纠结着这件事,但她只要想到,陆衍因为她小时候的事情,而对许颖夏曾经那么好过,心里就有点难受,只要想到许家因为她小时候曾做的事情,而受到了陆家那么多的恩惠,还不知道满足、感谢,她就更难受。

    *

    陆衍最终还是没能改变他和言喻正处于的冷战状态,他下了车,看着言喻的车子远去,眸光越发深邃。

    言喻去了律所,到了午饭时间,正准备去吃饭就接到了送外卖的电话,说她在酒店订了一份午餐。

    言喻下了楼,领到的不只是一份午餐,还有一束红玫瑰。

    来自陆衍,花里面还有陆衍亲自书写的道歉信。

    言喻面无表情地看完了,笑了笑,就将道歉信放进了抽屉里,把玫瑰花转赠给了她的律师助理。

    一整天的工作都很忙,她需要忙碌来填充生活,而不让自己胡思乱想,她有接到许志刚的电话,许志刚没跟她讲起“认亲和女儿”相关的任何话,只是随口地聊了些生活中的事情,但言喻能感觉到他的欲言又止。

    晚上,公寓里还是只有言喻和两个小孩子,陆衍没有回来。

    言喻睡得不太好,梦到的人,居然是很久很久没有再梦到过的程辞,那时候,程辞在她学校附近,买了个公寓,她周末有时间,就会过去帮他做早饭。

    明明沉浸在梦中,但她的意识里却似乎明白自己正在做梦,整个梦境都是一层朦胧的雾气。

    她轻手轻脚地做饭,她将最后一个菜端出了厨房,然后就发现程辞已经坐在了餐桌上,他刚刚起床,漆黑狭长的眸子里都是惺忪的睡意,黑发凌乱,随意地散在了额前,似乎有些困,正疲惫地捏着眉心,他听到了声音,抬起了头,转眸,脸上噙了笑意,没有焦距的目光在看到言喻的时候,瞬间深情了起来。

    言喻也笑,她把菜放在了程辞的面前:“早上好。”

    她细细地打量过程辞的五官,他的眉眼,他的一切,带着怀念,逡巡了过去。

    程辞握住了她的手,让她也坐了下来,抱到了自己的怀中,他的下巴就搁在了她的肩头,笑意很深:“早上好,言言。”

    然后就是两人一起吃早饭,像所有的甜蜜情侣一样,直到,言喻忽然不受控制地冒出了一个问题,声音很轻:“程辞,你知道陆衍么?你知道不知道我真实的身份,你当年调查我身世的时候,是找错了方向,才误以为赵家是我的家么?”

    这个问题问了出来之后,程辞一下安静了下来,他手上的动作也停顿了下来。

    言喻回过头,盯着他的表情。

    程辞眼底的笑意忽然就慢慢地消失了,他眉目上凝结着冷冰,言喻还没见过他这样的一面,她刚想说什么,程辞忽然就消失在了空气之中,她眉心重重地跳着,有些着急地站起来,餐厅也变得空旷无物,她四处扫了一眼,最终在卧室的门口看到了一个高大的背影,男人穿着黑色的西装,线条流畅,挺拔又贵气。

    言喻笑了,连忙跑了过去,她握住了男人的大手,男人的手指很冰,缓慢地转过了身。

    梦境也跟着转换了。

    那个男人不是程辞,而是陆衍,即便他们长得相像。

    陆衍不复温柔,而是眉眼有些阴鸷,满是戾气,垂眸看着言喻的时候,言喻只觉得全身都冰凉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