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周韵一怔。

    陆衍两片薄唇,轻轻地掀了掀:“三年前,你强迫言喻的事情,我都知道了。”

    三年前?

    周韵又是怔然,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她强迫了言喻什么,又有什么强迫,值得陆衍特地提起来。

    她嘴唇动了动,刚要说什么,忽然灵光一闪,瞳孔就倏然睁大了。

    她猛地去看言喻,看到言喻毫无情绪的眼睛,又去看陆衍的神态,她在陆衍的脸上看到了隐约的怒意和嘲弄,一瞬间,只觉得胸口如同被钝刀狠狠地割了过去。

    是言喻告诉陆衍的吧。

    周韵的身子都忍不住颤抖了下,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害怕,她红唇动了动,什么都没说出来,只觉得后脑勺一阵阵剧烈的疼痛,神经抽搐着。

    她纤瘦的手指捏紧了桌面,指骨都凛然了起来,指甲上失去了所有的血色。

    陆衍双眸凌厉,眉峰携裹着寒气:“妈,如果你当我是您的儿子,您当年就不会不经过我的同意,随意地决定一个小生命的存亡。”

    “不是……”

    周韵嘴唇颤了颤,倏然回答,但说出口,她也不知道自己需要从哪里否定起来,太多的思绪涌进了她的脑海之中,她觉得头脑疼得发胀,但她又想让自己冷静下来。

    她下意识地去寻找陆承国的帮助,陆承国把小星星放下,他站起来,从后面扶住了周韵,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开口道:“好了,孩子们都在,你妈身体也不好,别再说这个话题了!”

    周韵在被陆承国扶住之后,才仿佛找到了依靠,她后背出了一身的冷汗。

    陆衍还没开口,一直安静着的言喻的眼底闪过一丝冷意,她嘲讽地开口了:“伯父伯母,在你们的眼里,一条生命就只是一个不要再提起的话题,是么?”

    这一声“伯父伯母”更是讽刺,直接表明了她根本就不想把陆家的二老当做自己曾经和未来的公公婆婆,也就是或许她根本就不想再嫁给陆衍。

    周韵被言喻这样一激,她头又疼得厉害,她也冷笑了下:“和你有关的生命,能值钱到哪里去么?”

    “阿韵!”周韵才说完,就被陆承国狠狠地呵斥了,他不赞同,眸光有了怒意,“你说的这是什么话?”

    陆承国对着言喻露出了充满歉意的笑容:“阿喻,别跟你……伯母计较,她现在心情不好,说的都是气话……”

    “不是气话。”周韵也冷笑,她数落起了言喻,“从你的出身到你的心机,你从头到脚,就没有一个地方是我让满意的……”

    “够了。”

    这一声充满寒意的呵斥,来自陆衍。

    陆衍下颔的线条冷得像是冻僵了一样,他黑眸里弥漫了浓郁的黑雾,隐约透着猩红的血气,他伸出手,猛地将言喻搂到了自己的怀中,他逆着光,轮廓越发显得冷硬,带着厚重的压迫感,气压很低,迫着周韵:“妈,是我娶太太,不是您,如果您以后还要继续插手我的婚姻,您知道我的态度的……”

    剩下的话,他没说完,却透露出了威胁。

    周韵微微睁大了眼睛:“阿衍,你在威胁我?你为了言喻这个女人,在威胁我?我是你妈妈!”

    陆衍拧紧了眉头,只觉得一股隐约的烦躁上涌。

    周韵继续道:“阿衍,你是不是觉得言喻救了你,又给你生了两个孩子,所以你就愧疚?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你最该愧疚的人是夏夏,她两次救了你,无论是小时候,还是长大后,她听话又乖巧,她把最美好的青春都给了你!阿衍,谁对你最好,你应该心里有数!”

    陆衍攥紧了掌心,唇线是毫无弧度的直线,他眼眸中是冷冽的风雪,提到了许颖夏,眼底寒气越发冷:“不是她。”

    周韵对上他的视线,被他眼睛里的暗黑给吓到了。

    陆衍眉心闪过不耐,他薄唇似刀片:“许颖夏不是许家的亲生女儿。”

    他只说了这一句话,看了小星星一眼,小星星立马明白了过来,朝着陆衍跑了过来,抱住了他的腿,陆衍抱起她,搂住言喻,言喻的手里牵着陆疏木,一家四口直接往别墅外走去。

    周韵一时愣住,好一会儿,她也没反应过来:“什么?”

    眼看着陆衍的身影就要消失在门口了,她咬了咬牙齿,被气得头脑发晕,只觉得她的陆衍被言喻给带坏了,彻底地不再亲近她。

    “阿衍,我不管你为什么会产生这样奇怪的想法,难道你就是因为你觉得夏夏不是许家的亲生女儿,就不喜欢夏夏了么?你执着的难道就是小时候的那个影子?”她越说越觉得有道理,冷冷地勾唇,“如果你真的找到了那个所谓你认为的真正的夏夏,那言喻又该怎么办?”

    陆衍的脚步只顿了下,然后头也不回地往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