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许志刚承认的很快,因为他清楚地知道,陆衍不会无缘无故地对许颖夏的身世有所怀疑,如果他怀疑了,那么他的手里一定有了足够的证据,而且他也会不顾一切地查下去。

    陆衍眼眸蓦然沉沉,他绷紧了唇线,安静地等待着许志刚的回答。

    许志刚却深知陆衍的性格,他沉默了好一会,苍老的嗓音再次传到了话筒里:“阿衍,我们见面谈吧。”

    陆衍眸色晦暗,眼底的漩涡旋转着,“嗯”了一声,嗓音中凝结的寒气,能冻伤别人。

    他和许志刚约的时间是今天下午14点,就在陆氏集团的总裁办公室。

    陆衍挂断了电话后,坐在了书桌后,靠在椅背上,沉沉地闭着眼睛,明明光线不那么暗淡,他整个人却像是融入了黑暗之中,明明灭灭间,透着浓重的阴郁。

    他眼睑下浮现了一整片的阴翳,胸口是冰冷的,没有温度的。

    他的脑海中,闪过了一幕幕,从小到大他和许颖夏度过的那些时光,他是个成年人,有判断力,也有情感认知,他不否认,他喜欢过许颖夏,他和许颖夏也有过快乐,他喜欢她的单纯和纯粹,他也喜欢她看着他的眸光。

    但更不能否认的是,他决定和许颖夏开始,不仅仅是因为那时候他在美国醒来后,见到的第一个人是她,还因为他知道她是许家的那个许颖夏,是小时候救过他的夏夏。

    陆衍脑中的画面散乱着,最后定格在了小小的夏夏的笑脸上,圆溜溜的黑眼睛,粉嫩嫩的唇,笑起来,眼尾永远弯弯的。

    到最后,那一张笑脸,已经有些模糊了。

    他把她弄丢了。

    甚至把另一个人,当做了她。

    他内心有隐约的恐惧,他攥紧了拳头,骨节是冷冽的苍白,他只要想到当他在把另一个女孩当做许颖夏来宠爱的时候,真正的那个夏夏,却或许在遭受着不幸。

    心脏像是缺了一个角,疼得难以呼吸,夏夏去了哪里?

    *

    午饭时间到了,周韵让人来叫言喻和陆衍吃饭,言喻亲了亲小星星和陆疏木的额头,低声道:“宝贝,你们去叫爸爸吧。”

    陆疏木牵着小星星的手,去敲响了书房沉寂了许久的房门。

    而言喻轻轻地靠着门,垂着头,随意地看了地毯一会,脑海中有些空,明明让陆衍知道了那些事情,但她的心里却反倒越发的沉重。

    陆衍很快就打开了书房的门,他先看到的是言喻,他眸光定定地看了言喻一会,才收回了视线,落在了小星星的身上。

    小星星笑眯眯的,抱住了陆衍的腿,甜甜地道:“爸爸,我们下去吃饭吧!我肚子好饿了。”

    陆衍抱起了小星星,陆疏木跟在了陆衍的身后。

    言喻听到声音,怔怔地抬起头,她注意到陆疏木总是被落单,笑了起来,走了过去,抱起了陆疏木。

    言喻吻了吻陆疏木的眉心,心里觉得有点对不起他,愧疚的心越发浓郁,明明说好要补偿他,但却因为事情太多,又被不听话的小星星分走了太多的注意力,所以对陆疏木的陪伴,总是少了很多。

    陆疏木有些沉默,在言喻亲吻了他以后,他静了好几秒,过了会,才慢慢地把头蹭在了言喻的颈边,有些亲昵和缱绻,他其实很渴望和妈妈亲近,但他不善于表达,每次只能干巴巴地看着小星星对着言喻撒娇。

    楼下的餐厅里。

    周韵穿着中式的旗袍,妆容精致,描眉画目,但仍旧能在她精致的妆容下,看出她状态有些差,眼底下是浅浅的青黑,她大概是真的被气到了,明明知道陆衍和言喻下楼了,却连头都没有抬起。

    陆承国正在翻看着药物的说明书,他戴着老花镜,显得儒雅,微微抿着唇,他看了陆衍一眼,对上了小星星的眼睛,慈祥地笑了笑:“小星星,过来爷爷这边坐。”

    小星星笑容甜甜,陆衍把她放在了地上,她撒欢子就迈开腿跑了过去,抱了陆承国满怀,她好奇地摸了下陆承国的眼镜框:“爷爷,我也想戴眼镜。”

    陆承国笑:“这是老花镜,不能戴的,下次爷爷带你去买墨镜,好不好啊?”

    “我有墨镜!妈妈给我买了好几个。”

    “那爷爷给你再买别的。”

    “好。”

    “咱们先吃饭,今天中午爷爷让厨师做了好多个你爱吃的菜,还有好多甜点。”

    “哇。”

    小星星眼睛发亮,熠熠生辉,她却又注意到陆承国手里拿着的药盒,好奇地问:“爷爷,这是什么?”

    “这是奶奶的药。”

    小星星睫毛如同蝶翼,轻轻地动了动,她黑如墨玉的瞳仁里浮现了担心:“奶奶生病了吗?”

    陆承国摸了摸她的头发:“嗯。”

    小星星转眸去看旁边座位上的周韵,认真地说:“奶奶,你要好好照顾身体,不然我和弟弟都会担心的。”

    周韵原本就对这两个孩子没什么感情,小星星又和她分离了三年,更没什么感情了,更何况,她现在心里积压着对陆衍和言喻的不满,连带着,看到小星星也觉得烦。

    她听到小星星的话,眸光冷漠,淡淡地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小星星没想到会得到奶奶这样淡漠的回应,睁着黑白分明的眼睛,有些无措,言喻不动声色地皱了下眉,只觉得周韵太过小家子气了,孩子是无辜的,周韵就算对她有再多的不满,也不应该把这些不满对着小星星。

    幸好还有陆承国,他拿来了焦糖布丁,在小星星的眼前晃了下,笑着诱惑道:“小星星,你看看这是什么?”

    “哇。”小星星的注意力一下就被转移了,她的视线里就只剩下了布丁,她睁大了圆溜溜的眼眸,眼底星光闪亮,充满了对布丁的渴望,她伸出舌头,舔了舔唇:“爷爷,我想吃!”

    陆承国被逗笑了:“爷爷都听你的,全都给你吃。”

    陆衍眸光冷淡地看了周韵一眼,很快地收回了视线,他沉着一张脸,这一次,他也没主动跟周韵说话。

    一场无声的午餐开始了。

    除了小星星,一张桌子上的几个人都隐匿着不同的心思,陆疏木注意到周韵的态度,沉寂的眼眸里闪过了冰凉,周韵心里积压着火气,陆承国心里却是担忧,陆衍思绪繁杂,言喻担心的就只有两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