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陆疏木没有回头,言喻只能看到他的后脑勺。

    他听到言喻的话,微微低下了头。

    谁也没有说话,房间里很静很静。

    病床上的陆衍,纤长浓密的睫毛轻轻地颤抖了两下,薄唇抿成了冷冽的直线,他垂放在身侧的手指蜷曲了下,又慢慢地恢复了平静。

    他已经清醒了,也听到了言喻的话,却在隐忍。

    这短短的一分钟,对于言喻来说,却很漫长很漫长,她的心脏快负荷不了,这样沉痛的窒息感。

    好一会,才有小奶音闷闷地响起,隐约地,含了浓浓的委屈:“你希望,我是你的儿子吗?”

    言喻悬了许久的心脏,终于落了地,发出了沉闷的响声。

    她的脑海中有发动机不停地轰鸣,像是螺旋桨不停地转动,她的后背都已经被冷汗浸湿了,感到了一丝一缕的寒凉。

    陆疏木的话,再明显不过了。

    言喻攥起了手指,她需要冷静,一根又一根颤抖着,将自己的手指收拢在了掌心里,指甲陷入了掌心的肉中,掌心一片苍白。

    比掌心更苍白的是她的脸色。

    她像是不敢接受这样的现实。

    脑海中一片空白,心尖颤抖着,紧紧地蜷缩着,疼得仿佛被绞肉机狠狠地绞着,流淌在身体里的血液,都随着这个念头的确定,而慢慢地寒凉了。

    如果陆疏木是她的儿子……

    言喻睫毛不受控制地颤抖着,眼眶慢慢地泛起了红,灼热感袭上了眼睛,她紧紧地咬住了下唇,口腔里弥漫着不知从何处涌来的血腥气,生锈的铁味。

    她眼前浮起水雾,视线模糊成了一片。

    有水珠,落在了她的手上,像是断了线的珠子。

    在模糊的视野之中,她一动不动地盯着陆疏木的后脑勺,嗓子干涩,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空气都是凝滞的,声音寂寥空旷。

    言喻没忍住,有哽咽声溢出,断断续续,她继续无声地落泪。

    床上的陆衍,脸色沉沉,慢慢地睁开了眼睛,他漆黑的眼底,没有什么情绪,只是眉眼间自然地就浮现出久居高位的威严,菲薄的唇畔却有些讥讽。

    当初不是她不想要这个孩子的么?

    现在却哭得这样惨,是良心亏欠了,还是想在孩子面前演戏。

    陆疏木也发现了陆衍醒了。

    陆疏木的眼眶已经红透了,倔强地抿着唇,鼻尖红红的,想哭又不敢哭,对上陆衍漆黑冰冷的眼睛,他握紧了小拳头,看也不看陆衍,转头,就跑到了言喻的怀抱之中。

    言喻的身上带着淡淡的香气,身体是柔软的,带着让他安心的味道。

    陆疏木抿着嘴唇,把头埋在了言喻的怀抱之中,眼泪一颗一颗地往下掉落,他很少哭,哭的时候也是冷静的,无声的,压抑的。

    言喻一动都不敢动,她全身都是僵硬的,垂眸盯着陆疏木柔软的头发,眼泪“吧嗒”一下,落在陆疏木的头发上。

    她慢慢地伸手,抱住了陆疏木的后脑勺。

    苍白的唇,轻轻地动了动:“疏木。”

    陆疏木没有回答她,小手紧紧地抱着言喻的腰,他埋头在她的胸怀里,用力得仿佛要将以往遗失的拥抱,都找了回来。

    言喻嘴唇颤抖:“疏木。”

    陆疏木说:“你别叫我。”

    言喻的心脏一凉,她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陆疏木没再说话了,双手却一点都不肯松懈,紧紧地抱着,言喻也不敢再出声了。

    两人不知道抱了有多久,她也不知道自己哭泣了多久。

    直到陆衍从床上爬了起来,他撑着床头的杆子,坐直了身体,因为疼,眉间的“川”字深深,薄唇苍白,五官凌厉,轮廓深邃又凛冽。

    他漆黑的眼眸里,几乎看不到光,也看不到底。

    目光是冷凝的。

    言喻心里的酸水一点点往上冒出,慢慢地,形成了一片湖,腐蚀着她的心脏,吞噬着她的理智。

    她眼睛都不眨,盯着陆衍的眼睛。

    她有很多问题想问,也有很多情绪想要发泄,但到了这个时候,她看到陆衍,居然有一点点安心,或许因为只有陆衍能回答她的问题,也只有陆衍和她是特殊的,他们有了孩子,也有过往。

    陆衍即便穿着病号服,脸色苍白,周身也是透着一股不怒自威的气场,他拧着眉头,沉声道:“陆疏木。”

    陆疏木听到了爸爸的声音,他动作停顿了下,轻轻地推开了言喻,他背过手,用力地擦着自己的眼泪,很快就冷静了下来,转过身,脸上没有泪水了,但从他的红眼眶、通红的脸颊和湿漉漉的漆黑双眸,才能看出方才的哭痕。

    他抿着唇。

    陆衍淡淡地道:“你是男子汉,去擦脸,哭什么?”

    陆疏木眼睛透着倔强,他看了看言喻,又看了看陆衍,安静地站了一会,挣脱出了言喻的怀抱。

    言喻手中一空,胸口也仿佛跟着落空了。

    陆疏木还真的就听陆衍的话,跟着推门进来的特助,走出了病房,言喻眨了眨眼睛,将眼泪忍了回去,深呼吸。

    她松开了掌心,一点都感受不到掌心的疼。

    她冷静地盯着陆衍,冷静地问:“陆衍,我再问你一遍,陆疏木是不是我的孩子?!”

    陆衍面无表情,神情冷淡,看着她的眼神里含着寒气,眉如冰山。

    言喻咬紧了牙根,视线更冷:“陆衍,你回答我,是或者不是。”

    陆衍还是一声不吭。

    言喻攥紧手指,她猛地就拽过了放在床旁边的拐杖,她撑着拐杖,一步一步地冒着冷汗地走到了陆衍的面前,眼角噙着凛冽,她绷紧了唇线,越是生气,她越是能忍,明明胸口的火焰快要灼烧了她的理智,她却强压下了所有的不满和怨气。

    “陆衍,你不说话是么?那你就是承认陆疏木是我儿子了?”言喻冷笑,她眼圈通红,黑白分明的眼里布满了血丝,“你真让我恶心。”

    “我恶心?”

    陆衍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丝变化,他冰冷的表情龟裂开,眼神像锋利的刀,敛住了锋芒。

    言喻瞳眸微微缩起:“那个孩子当年还活着,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瞒了我这么多年?”

    陆衍的目光盯着她的五官,逡巡过她的每一寸表情,他薄唇微勾,笑意温凉淡漠:“告诉你?告诉你能改变什么?陆疏木留都留下来了,你还能选择什么?是掐死他?为了他留下来,亦或是带走他?”

    他每说一种可能,言喻的脸色就更白了一分,她抿着唇,怔怔地看着陆衍,眼眸里的情绪克制不住地翻涌着。

    胸中的浪潮是海啸,呼啸着,席卷着,朝她吞噬而来。

    她心脏瑟缩得让她无法承受。

    她突然腿软,全身都失去了力量,原来,原来陆疏木真的是她的孩子,是她当年那个被周韵强制引产的孩子,那个孩子还活着。

    言喻眼前的视野早已经蒙上了厚厚的雾,什么都看不见。

    她的耳畔是他的一声声冷冽的逼问。

    “你会愿意为了他留下来?为了他放弃离开陆家?为了他甘心做陆太太?”他声音沙哑,声线绷得快要断开了。

    言喻闻言,唇上的血色都快褪尽了。

    她是个自由的人,她有自己的理想、事业和未来,她爱孩子,但她不会为了孩子,而委屈自己一辈子的幸福,一直待在那样压抑的陆家,所以,她知道她不会为了陆疏木留下来。

    陆衍步步逼近:“那你想带走他?”

    他话里的嘲讽意味已经很浓很浓了,陆家怎么可能让她带走陆疏木?就算周韵不要,陆承国也不可能会同意,更不用说陆衍了。

    言喻不知道当年陆衍为什么愿意让她带走小星星,但当年的他,也绝不可能让她再带走陆疏木。

    “就算我让你带走陆疏木,你能照顾得了他么?”陆衍声音低低淡淡,“陆疏木离不开人,你又想拼事业,又想照顾小星星,你觉得你会分身术么?”

    言喻瞳孔重重地收缩,红唇是一条没有弧度的直线。

    她无比清楚,陆衍说的都是实话,当年的她,带不走陆疏木,就算是现在,她也没办法带走陆疏木,她的心脏仿佛被无尽的丝线缠绕着,紧紧地束缚着,遏住了她的呼吸。

    陆衍薄唇讥讽,黑眸冷冽,声音出自深渊:“所以,你还是会选择抛弃陆疏木,带着小星星离开,所以,告诉你他还活着,能改变什么现实么?”

    什么都改变不了。

    言喻慢慢地闭上了眼睛,眼角的泪水渗透下去,无声地滑落,又隐匿在了衣服之中。

    她握紧了拐杖,心潮起伏,她想告诉陆衍,不是这样的,他不能去推测假设,那都是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时间过去了三年,她也不知道,当时的她得知了孩子还在的真相,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但至少,陆衍不能连给她选择的机会都不给,随便地就给她做了选择,让她错失了陆疏木三年,让她痛苦后悔了三年,让她以为她没有保护好那个孩子,让她在看到陆疏木的时候,甚至不能给他一个拥抱;让她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弥补陆疏木。

    她只要想起陆疏木柔软漆黑的眼神,心里就疼得难以呼吸。

    陆衍冰冷的声音传入了言喻的耳蜗之中:“你也不必觉得可惜,反正你当年也不想再跟我生孩子了,你对第二个孩子也并不期待,我们当时的情况闹成了那样,让你以为陆疏木不在了,才是最好的结果,不是么?”

    他话说得轻巧,却一下就激怒了言喻,她猛地睁开了眼,眼眸里跳跃的都是熊熊的怒火,火光映染。

    “让我以为陆疏木不在了?你知道不知道,这三年我是怎样过来的?你是男人,你没有怀孕的经历,你不会知道女人失去孩子的痛楚有多大,这三年,我一直都在愧疚,我愧疚我没有保护好他,我每看到一个孩子,我就控制不住自己,就忍不住想起那个我失去的孩子!我最恨的时候甚至想去伦敦杀了你,再回国一把火烧了陆家老宅!”她的声音越来越尖锐,眼圈的红大片地弥漫开,“可是呢,你在我痛苦三年之后,你告诉我,那个孩子还在,而原因仅仅只是你觉得,可以不用告诉我?所以,我这三年都白白痛苦了是么?这三年我感受到的丧子之痛,陆疏木没有妈妈的痛楚,都是笑话了不是么?”

    陆衍的额角的筋络跳动着,他眼底浮现的是极度的压抑,他是男人,他也有痛楚,但他不善于抒发情感,薄唇动了又动,什么也没说出来。

    言喻紧绷的神经终于断开了,她的情绪崩溃,没控制住,将手里的拐杖扔到了陆衍的身上。

    陆衍不躲闪,硬是让拐杖狠狠地砸在了他的伤处。

    言喻的右脚受伤,她根本就站不稳,陆衍一把将站着的她,拽到了自己的怀抱之中。

    言喻重心紊乱,不受控制地往陆衍的身上倒了过去。

    陆衍双手用力,禁锢住她。